地球是本书,行走便是阅读——国庆自驾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家庭出游

地球是本书,行走便是阅读,你,读到第几章了?
    兜兜转转好几年,在最冷的寒冬去过哈尔滨也在最热的夏季去过三亚,有时候还挺喜欢这种极致的,今年年初的几个计划之一有那么一条是自驾到大草原去喂牛羊,怎知后来那两个月吐得一塌糊涂,一晃到了十一,想了一圈去哪里呢···猛然回头发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东北,家。

索引请看这里哈哈~

1、时间:2016年10月1日—10月4日
2、形式:自驾自由行(尼桑天籁)
3、行程:白山市—二道白河镇(长白山)—防川风景区(一眼望三国)—珲春欧洲街)—图们口岸—延吉延边大学、吃吃吃)—敦化(可看大佛)—寒葱岭枫叶谷—白山
4、人物:女子小分队,60后到00后共五人
5、原则:自由之巅,平凡之路,望山峦层林尽染,品延边特色美食
照例,先发预告片~~

重要信息在这里~~

行程为吉林地界儿内小环线自驾游,考虑到一行人中只有我能开车,女司机+孕四月有余,每天安排上午赶路且保持平均每天300公里路程。为了看沿途风景,我们尽量没有走高速,考虑到吉林山区多,一般为国道县道,所以300公里也要开四个多小时。
      全程大概1200公里,1号上午9点出发,4号晚上8点回到家。

这三个酒店,位置都很好:
1、去长白山的旅客绝大部分都要住到二道白河镇(土豪住天域喜来登请忽略),长白山望松国际青年旅社位置距离美人松苑步行十分钟,里面有学生时代那种上下铺的床位,也有标间。早上有自助早餐(10元/人),提供很多旅行的重要信息。

2、珲春市莱茵河时尚宾馆:
      位置好交通便利,去欧洲街或者玉善烧烤(很有名)步行即可。在珲春的时候我们特意去吃的正宗俄式餐厅马克西姆餐厅,酒店步行过去大概10分钟,里面俄国人居多,老板讲的一口流利的俄语,马克西姆旁边便是玉善烧烤,人老多了,要排队。
俄国老外吃的香香的,我们一致觉得俄国菜好奇怪,肯定不如旁边的烧烤好吃下面是俄国餐厅的”美食“

3、本次出行最推荐的酒店在这里哈哈:延吉珂莱欧商务宾馆,要好好表扬一样
(1)位置好:在市中心,距离延边大学、全州拌饭、丰茂烤串、艺玲参鸡汤、东方水上市场、小木屋及布尔哈通河都很近。
(2)设施新:宾馆很干净,设施全而且新,价钱还不贵,最最重要的就是热水供应好,洗澡好洗澡好洗澡好!
(3)酒店免费提供地图、周边知名店铺交通图。
   经考察对比各种超市市场,延吉有很多特产,最好吃的是辣白菜,在珂莱欧酒店对面一个小店里,附名片。

我们3号中午到延吉珂莱欧宾馆,饿得不行,一出酒店门就看见一个“烧烤吧”朝族老板开的烤肉店,进门就吃,简直太好吃了,女老板还特温柔,服务到位。
       第一个明太鱼拌圆葱好吃到爆,哦不不,每一个都好吃到爆!

沿途小景—美人松雕塑公园

本人家住白山,自小就是长在长白山脚下的娃娃,我们之前都去过长白山了所以这次就没有安排长白山的行程,而且,黄金周知名景点,人人人。但一路开到珲春防川景区得至少8个小时,我开不到,所以选择第一天住在中间的二道白河镇。我们沿G201走的,去的路上经过湾沟镇——夹皮沟(摄影爱好好去处)——抚松——二道白河镇。其中过了湾沟,到抚松这一路景色非常好,就是那种五彩的秋落在大染盘上了,只可惜我不会摄影,即使用了单反也拍不出来这种美,那就记在心里吧。

到二道白河住下之后我们就去了美人松雕塑公园,正值下午夕阳西下,金光色的暖光散落在松间,让这美人松更加温柔了些。美人松这种植物又叫长白松,只有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才有,因这里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才有的。

晚饭吃了典型的东北菜,锅包肉、地山鲜。二道白河晚上可查的好吃的店并不多,我们去的常青路后边的品味轩私房菜馆。吃完饭看看二道白河的夜景吧~

长白山山货

长白山素以盛产种类繁多的土特名产而享誉中外, 它气候和土壤环境孕育了很多药材和食品,人参、灵芝、木耳等一系列土特产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饭前偶遇一小市场,有很多连我这个土生土长的也不太清楚呢

最后经过考察,买了如下常见的东北山货食品,秋木耳,野生松子、当年刚采摘的榛蘑(就是小鸡炖蘑菇那种榛蘑哈哈)还有野生榛子。由于榛子和松子太沉了,最后懒得扛回大济南,网店邮寄了一部分附名片:

珲春—防川风景区

睡了一觉,2号早上一早出发直奔三国边界防川风景区,珲春在2015年便开通了高铁,到这里来更加便捷了,长春西---长春---龙嘉---吉林---延吉---珲春高铁,长春珲春的高铁只要3个小时,比开车可快多了。
      一眼望三国就是说的防川,属于珲春市,中朝俄三国交界的地带,面积为20平方公里,珲春市开过去大概70公里,一路都是边防战士守卫,生怕有游客擅闯入朝鲜(我觉得这是多此一举谁往那荒无人烟的很穷很穷的地方逃呀),防川景区特殊并且很贵,门票下图有,个人觉得就龙虎阁值得一观,即便这样也要70元门票

上图中,我身后便是龙虎阁了,还是挺雄伟壮观的,加之不远的那一头就是朝鲜也是俄罗斯,天气好的时候,2公里外就能看见日本海,虽然是三国边界,实际站在上面可以看见四国。后来自己看看地图想想还挺激动的,毕竟是国界,距离那么远的他国这么近,人生能有几次站在国界之上的机会。

图们中朝口岸

图们口岸包括公路口岸和铁路口岸二个部分,是我国对朝鲜的第二大陆路口岸。位于图们市区图们江畔,对面是朝鲜南阳国际口岸,国庆节,咱们国家这边游人比较多,可以用望远镜隔岸看到那边的情况。离口岸还很远的时候便能听见那一边锣鼓喧天,大喇叭不知道用朝语在广播着什么,然后好多人在江边干活儿(据说是集体劳作)然后另一伙儿人轮流拿着红旗喊口号(加油?),士气高昂的样子,就是那边的楼房怎么好像都没有玻璃···然后口岸会时不时的经过大卡车,上面装了钢管往朝鲜运。

路上遇见一个广场,想问卫生间在哪,广场上的大爷大娘找了半天没找到说汉语的,仿佛到了另一个国度

延吉的美食

图们距离延吉大概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赶紧奔往延吉打算开启小火车模式——逛吃逛吃逛吃

下面的小哨所是对岸朝鲜

下午天气阴沉,我们去延边大学逛了一圈就下雨了,整个延吉街道上的人还真是朝族模样,而且所有的门面全部双语,校园里的横幅大标语都是先用朝语说一遍,再用汉语说一遍,延边大学正门对面的服务大楼冷面比较推荐。

趁着下雨的时候,我们睡了一觉,起来都下午5点了,为了吃晚上有名的丰茂串城(团结路总店)5点多便开始用大众点评排上了队,快七点的时候我们走到店里一看,哇,真多人多到挤都挤不进去,总店的力量啊~

雨后的延边加上深秋时节的夜晚真是要冻成狗,即便这样,我们饭后还是去了离酒店不远的布尔哈通河,看看两边的夜景,河岸两侧的灯光和建筑非常美(再一次感叹为毛我不会摄影,拍不出效果)

4号一早我们7点就到了东方水上市场早市来吃早饭,位于参花街,生猛活禽,朝族小吃,应有尽有~先上两个重口味的哈。

东北的林蛙又称雪蛤,肉质细嫩,易为人体消化吸收,适合各种年龄的人,特别是体弱多病者及老人食用,具有很高的食补价值。而林蛙油是指摘取雌性林蛙的输卵管,采用传统工艺与现代先进技术进行加工而成的。林蛙油因其形状似脂肪而得名,其主要成分为游离氨基酸和微量的动物激素。女性在饭店里常吃的一道菜叫木瓜炖雪蛤便是用的林蛙油。

至于朝鲜族为什么有吃狗肉的传统,这我就不知道了,只知道是传统。

早餐吃完了就回酒店休息(其实是为了吃午饭的全州拌饭总店排队),很早就用大众点评排了号,全州拌饭总店也位于参花街,在东方水上早市对面。排队也值得,真的很好吃

返程——寒葱岭枫叶谷

一顿饱餐后,我们赶紧返程,为了不走重复路线,返程从延吉出发途径敦化然后路过寒葱岭枫叶谷,途径敦化大佛,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就没有停留,其实还是值得一游的。
      返程从寒葱岭到大蒲柴河镇之间包括头道岭、二道岭隧道是观赏和拍全景的好去处,但一定注意把车停好,安全摄影。

枫叶正红的时节往往也就那么几天,我们也不敢说自己遇见了最美的东北,出发前很多人都劝说延边其实没什么景点的,我们却坚持了下来,原意尝试与探索,最美的景点在心中、在路上。
      自由和无畏的心远比那些其他的要重要得多。
      附调皮小孕妇一枚,欢迎打赏

2016-10-10 18:27

2016-10-11 10:00

引用 nanaman 发表于 2016-10-10 18:27:19 的回复:

回复nanaman:想去的地方 总会到达

2016-10-11 11:28

引用 宙斯盾 发表于 2016-10-11 10:00:14 的回复:

美景美吃争取秋天能去本溪伊春那边看看秋色!

回复宙斯盾:带着你的小泰迪走过千山万水,哈哈  当你的狗狗可真长见识

2016-10-11 11:2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7 12:51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10-17 12:51:11 的回复:

回复梁惠婵:说的好!

2016-10-17 15:16

美景美吃争取秋天能去本溪伊春那边看看秋色!

回复宙斯盾:原本是要去内蒙自驾的,结果错过了盛夏的好时节~~

2016-12-22 09:2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nanaman:东北的秋和冬真的也挺极致的~~欢迎去我大东北呀~

2016-12-22 09:23

地球是本书,行走就是在阅读。说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