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奥露岛”游记【您的干货来了,请查收】

重楼CC LV.7
2016-10-10 16:55 3544/32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情侣/夫妻

“火鸡的味道,在将要吃和吃第一口之间,已经是最高峰了。”
说到马尔代夫,说到麦兜,很多人想起的都是“水清沙白、椰林树影“,而我除了这一句,还有以上这句麦兜形容吃火鸡的台词。我想这句台词最能形容此次马尔代夫之行的体会,其实旅游最美好的时候或许不是在路上,而是行程都已定下,看着游记幻想旅行,快乐到痴笑的时刻吧。

竟然离开奥露岛两个月了

非常喜欢这张在奥露岛泻湖小屋中拍得照片,玻璃上的“OBLU”的标志朦朦胧胧地印在白色墙壁和浅蓝天空构成的画布上。这种朦胧的感觉和我对这次旅行的整体印象一样,从下飞机登上马累岛的那一刻起,我和老公的马尔代夫之行,就像是做了一场大梦,一切都和忙碌的日常生活形成强烈的反差。以至于我游玩归来看照片时,都觉得,咦,我去过了呀,我咋觉得和没去一样呢,我还想再去一次啊……~~~~(>_<)~~~~

这样的心情下,拖拖拉拉都回来两个月了,才提笔写这篇游记。相比马尔代夫其他酒店,奥露岛的游记好少,当初自己做攻略的时候觉得各种看不够,所以就算是流水账一般记下来,说不定还能帮助其他像我一样,只要定下行程就各种等不住,日盼夜盼,只能靠着看游记解渴过日的孩子。
抱着这样的目的,本篇游记分为两个部分:详细的流水账游记,还有满满干货的旅行小贴士。
希望能让蜂友看个痛快,走的时候还有很多实际收获呢!

旅行不做攻略怎么可以

虽然听说有“说走就走”这种潇洒的旅行,但是对于“我”这个急需安全感的小巨蟹,还有不比价比到老婆发火不罢休的处女座老公,我们肯定是那种把攻略做足才会出行的保守人士。蜜月去马尔代夫,这基本是我一刹那就拍板的事情,但是选岛却贯穿了我们旅行前的整个准备期,都快要上飞机时,我俩还在纠结选择奥露岛这个新岛会不会不够稳妥呢。

因此,关于选岛建议这部分,不想了解、只想看图看到爽的蜂友可以直接跳过这个章节看下面的游记,因为我们的选岛经历实在是太纠结了。在这里我尽量简化地说。
首先,确定了马尔代夫后,我做得第一件事就是搜集资料,图书馆中有关马尔代夫的书我全部借回来;有关马尔代夫的网页存了一个长长的收藏夹;蚂蜂窝上的游记一篇篇地看过来,遇到好的小tip就截图保存。等我搜集好资料,订了两个想去的岛:神仙珊瑚岛,鲁滨逊岛。注意,这时奥露岛还没出现在我的视野。
这一阶段,最大的收获是一本书,两个网站。
《蜜月行之“漫”游马尔代夫

通过书来选岛,很不推荐,可能我是从图书馆借的吧,好多信息都过期了,一两年前一个岛是FB,有可能现在已经变成HB,所以我觉得看书就是要看游记类的,而不是工具书类型的。我推荐这本就是看起来好轻松愉快的游记,图片外加绘本的模式,特别适合旅行等待期用来解渴。

两个网站,一个自然是蚂蜂窝了,看游记,我可以抱着手机刷一晚上。还有就是马尔代夫的旅行官网,上面的信息更新速度我觉得还是比较快的,在选岛时可以作为工具书使用,不像某些网站,岛的信息根本不准确。
网址:http://www.maldiveschina.com/

(这不是奥露岛的照片哈,这是马尔代夫旅游网的截图。)

第一阶段,查资料后订好两个岛,我便去找老公邀功,老公也很满意,指示我可以开始联系旅行社或代理了。我本以为岛选好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比比价格罢了,哪想到却是一切推翻,从头开始。
这里就涉及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你的旅游预算是多少,我和老公打算两个人玩下来,团费外加当地吃喝玩乐,外加买东西,一共四万。
可是以上这两个岛,在我们要去的八月一个人的团费就将近两万,要是去了我俩就只能喝海吃风啦!最关键的是,我还想玩降落伞呢!于是,旅行社和代理又分别按照我们的预算,推荐了一堆岛,这时我的头就已经大了,各种信息看得我脾气暴躁,恨不得马尔代夫都不去了。

(我这暴脾气,差点和这片蓝错过)

好在老公之前没有付出太多,很容易从头来过,至此他上线接手,开始和旅行社与网络代理各种沟通,还尝试过自己去官网预定。这时旅行社推荐了奥露岛,看到价格的一瞬间老公就心动了,而我看到网上小清新风格的装修也不禁开始关注奥露岛的各种游记。来上一张小清新泻湖小屋图片,我自己拍的,可不是官网扣来的呢!

(我家门前一片海,哈!超级推荐泻湖小屋,风景美不说,这里还是小鲨鱼的泳道,各种我家门前巡逻哟)

一番交涉后,我们暂时定下两个方案:都是去奥露岛,3沙+2水,一价全包,唯一不同的在于机票。网络代理便宜但是需要转机,路上多花费五个小时。旅行社一个人贵将近两千,可是能够直机,美佳航空。

我和老公那个纠结啊,老公想要转机,便宜。我想要直机,舒服。经历了无数次的商议,无数次骚扰旅行社谈价格,最终老公还是妥协了,体贴我选择了旅行社。在此很感谢本地宝中旅行的妹子,为我们多次争取价格,最终我们以一个人16200元结束了纠结的选岛流程!可是这一纠结就花费了我们五月到六月中旬,一个半月的时间。

如今回顾总结下,觉得选岛这件事,像我们这般纠结其实是很破坏旅行心情的。
攻略是要好好去做,时间可以花在如何玩得更好,去了应该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上面,但是选择去哪里就不必花太多时间了,毕竟都是新的地方,A岛、B岛都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痛定思痛,我觉得选岛的流程可以简化为这样:

字写得像小学生,大家看个意思就行,其实核心问题就是你打算花多少钱,马尔代夫官网有按照消费把岛分为:顶级、奢华、性价比、经济,四个等级,很有参考性。

而且,还有旅行社或者代理帮你介绍,虽然商家的话不能全信,可是毕竟他们天天做这个,肯定了解的信息比我们多。了解到信息后自己慢慢去核实就好,不用对推荐完全过敏。确定了马尔代夫,就马上联系旅行社或代理,通过他们的推荐再有的放矢地查资料。

签了合同,就开始买买买,为旅行做准备也很花钱啊!当然这里见仁见智,像我沙滩裙这块就只买了一条红色连衣裙。具体购物方面的建议,我就放在游记最后,为准备出行的蜂友参考。

哒哒哒~游记开始啦

等待老公扛行李期间,我突然发现,奥露岛上的影子都好美啊,真的是椰林树影做画框啊。于是老公回来时,就有了这张照片。

第1天:登岛小媳妇

为什么标题是,登岛小媳妇,因为我和老公完全不知道怎么给小费啊!没办法,谁让这是我们小两口第一次出国呢,可以说我们第一天的旅程在正式入住房间前,都在纠结怎么给小费啊,哪里换零钱啊,这种问题。好了,开始流水!

经我亲身验证,美佳航空其实没有那么差。座位确实小了一点,但直飞嘛,七个小时也就不纠结了。我们到达马累时大概是当地时间早上六点,在此之前,天就蒙蒙亮,激动地一夜睡不着的我摇醒了身边睡眠正酣的老公,因为外面可以看到海拉

(拥挤的机舱,依旧可以创造美好的记忆,只要你有一颗欣赏美的心。你看,刚登机时前面的小夫妻在自拍,却一个不留神闯入了我的镜头)

可惜飞机上不能开手机,要不好想拍下来和大家分享,在飞机上看马尔代夫日出的过程,真是太神奇拉。
先是一片灰蒙蒙,黑黢黢的一个圆就是长满植被的小岛。然后天光渐渐变亮,太阳还没升起,海的颜色却先显出来了,真的好像是太阳藏在海里把海照亮的感觉,这时就能看到小岛上原来还有房子啊,还有栈道,还有停泊的船呢。接下来,太阳登场,一点点从远处的海平线,是的不是地平线是海平线上,融入天空。为什么用融这个字,是因为景色太邪魅啦,太阳可是把黑蓝色的海,灰暗的天都染成橘黄色、金色那般一边染色一边升起的。当时机舱里那个热闹,因为那时飞机正在盘旋,所以一会左侧的人能看到日出,一会是右侧的人,好在大家都很淡定,没有挤到一侧去看,否则真担心飞机也会翻船啊。我这个小巨蟹又开始操心了~~~~

最终太阳升起来,那一片染色的海与天也恢复了正常的颜色,飞机也要降落啦。这是第一次我到达了目的地,却希望飞机多盘旋一会。这一段没有照片,没有视频,我尽力去描述,如果不够尽兴,就去坐一趟清晨到马累的航班吧!因为我睡懒觉没在岛上看到日出,所以我觉得在飞机上看日出可是景色最美的哈,哈哈!

飞机落地,排队办理落地签,顺利地我都担心有坏人混进来怎么办啊。这个过程,我胆小没敢拍照,害怕一按快门就被人按倒拉走了……
然后取行李,出机场,问题就来了,有接机的小黑,还有酒店机场接待台的小黑,还有帮忙拉行李的小黑,就是上图穿粉色衣服的小伙,还有帮你把行李搬上酒店快艇的小黑,这么多的小黑,我到底给谁小费啊……
针对小费的问题,之前看过攻略,但我还是弄不清楚怎么给。以为这个人就是接机的人啦,给了小费,没想到他接手不到三十秒就把我们交给另一个,另一个也很热情啊,结果就是把我们在国外好不容易换来的那一点零钱都给光了……
虽然机场一出来就有换零钱的地方,可以一大早人家刚营业,还没准备好零钱呢。没办法,在粉色衣服小黑把我们送到码头附近等快艇的过程中,我决定派老公出使,到一旁的咖啡厅买个咖啡换个零钱回来。

背红色双肩包的白胖子就是我的处女座老公啦,我在店外放风,他进去交涉。看他很快就出来,我以为很顺利,刚想赞扬他英语好,他就一脸愁苦地说只换到一点点,相当于两美元的当地钱币……我喝了一口老公换零钱买的咖啡压压惊,结果苦得我差点没吐出来,当时我就觉得不妙了,估计这里的饮食会不合胃口吧……
如果后来人也想要通过买东西换零钱,我建议买面包,除非你是咖啡真爱粉……

这时,穿粉色衣服的小黑终于回来,把我们送到了快艇上,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我都没来得及给当地钱币拍照,它就从我的手中跑到了快艇小哥的手上。

说是快艇,其实还是挺大的,比我们黄河上的快艇大三倍吧……一上船,那个坐在最中间的憨小哥就帮我们把行李放到船头的底舱里。我和老公进入船舱,憨小哥就递上两瓶矿泉水,凉毛巾,还有一盘子士力架……图片左边的大哥负责开船,最右边那个小哥负责耍帅,是的,从我们上船到最后下去,他什么都不用干,就坐在船头戴着墨镜望向远方,发现我看他,立马大方地露出帅气的微笑。

等了一小会,就开船了,全船除了我和老公,竟然就只有一个男性乘客,天呐,瞬间有种百万富翁包船出行的感觉!哈哈,马上拿出手机自拍,这时憨小哥过来,主动帮我们拍照,谢谢你啊!以上这张照片就是他的作品。
不得不说,买咖啡简直是今天最大的失误,超过重复给了好多次小费排第一,图片中老公举着的那个黑色纸杯,就是我们的咖啡了,因为太难喝,处女座又舍不得扔掉,我们俩接力举了一路……

依旧举着咖啡的老公,开船没多久,就放眼望去全是海洋啦~我们选择直接上岛没去马累,也是个遗憾。这时太阳就已经开始刺眼拉,望出去波光粼粼,为老公拍完这张剪影照,我就晕船了……

一个小时后,终于坚持到了奥露岛,老公把那杯咖啡也喝完了。我整个人已经晕得无暇顾及别人,什么搬行李,办理入住都是老公去办的,我就坐在大厅中喝饮料。大厅也是小清新风格的,精力有限,留下的照片不多。这张照片中间的美女就是岛上唯一的中文接待Tracy拉,一个自带气场的广西妹子!
不知道是不是在这美到时光停驻的小岛上工作,Tracy给人的感觉特别沉稳,很舒服。在给我们介绍情况期间,攀谈了几句,已经缓过劲的我羡慕地问Tracy怎么会到这里工作呢?Tracy云淡风轻地说,同学介绍我过来的。
啊啊啊啊,我也想要这样的同学啊,谁来给我介绍个工作,每天都旅游就好了!

因为到的太早,下午两点房间才能入住,Tracy建议我们先去吃早饭,并且可以使用公共休息室换衣服和洗澡。这时,我们遇到了一件内心期盼却不敢奢望的事,我们预定的沙屋没房间啦!
当Tracy说,需要我们先住水屋,再住沙屋时,我的内心一阵狂欢,套路!套路出现啦!我的攻略可不是白做的。我和老公交换了一下眼色,立马按照之前分配好的戏份,他黑脸,我白脸,坚决表示不能接受换入住顺序,应该按照预定的顺序入住。
哎,其实换个入住顺序也无所谓拉,但是心里还是想要占个小便宜,网上有游记说到过这种状况,当事人因为很坚持所以酒店就免费为他升级了一晚,从3沙+2水,变成了3水+2沙。水屋和沙屋的价格差还是挺大的,因此对不起了,不能为你们行这个方便啦!
当我们坚决表示不接受换顺序时,我和Tracy的眼神交汇,我立马明白,大家这是肚皮里开会啊,她已经知道我们在走套路拉。于是Tracy淡定地说,那我和酒店领导再沟通下吧。我和老公继续套路地严肃道,恩!

在主餐厅等待期间,我为大家把酒店的一些注意事项和游玩项目安排,拍了下来,收福利拉!

酒足饭饱,我和老公刚出餐厅就又遇到Tracy,她说酒店方愿意为我们升级一晚水屋,因为沙屋实在没有房间了,我们是否愿意!跟着套路走总不会错,我和老公真是抑制不住的高兴,连连感谢Tracy,要不是那会手里没有零钱,真心给Tracy一份大大滴小费。
对了,后来Tracy告诉我们,酒店前台也是可以换零钱的,需要换零钱的朋友这里记下哦。

跳过顶着大太阳在岛上乱转的几个小时,不到中午十二点我和老公就入住水屋拉!!!!!!
泻湖小屋真的是太美了,简洁风格的白色小屋坐落在金色的沙滩上,起潮时蓝色的海水浸润她,落潮时习习的潮水抚摸着她,不费话了,上图!

和官网上的图片一样美丽呢,而且更加让我惊喜的是,这种“面朝大海”的住宿实感,打开门,不用开空调就有徐徐海风为你清凉降暑;躺在床上睁开眼,落地窗外就是无尽的蓝得层次分明的海;刚才的愧疚感一扫而光,我可以在这里住三天,三天!!!!

这里就是你的自家泳池外加阳台了,有楼梯直接通到海里~虽然是小泳池,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下水的热情,进屋随便拍了几张没被破坏的照片后,我们就下池子拉!
对于平日里只能够下饺子的人来说,来到一个比浴缸大的泳池就可以感动到高歌一曲拉!
家门前的那片海,透明到像是蓝色凉粉的地方是沙地,不远处黑色的地方就已经是珊瑚礁拉,那里就已经有很多小鱼栖息喽。

奥露岛的小海龟房卡很可爱吧~
这八张照片,是出行前就想好要拍来写游记的。
首先是转换插头问题,奥露岛的每个房间都备有一个转换插头,所以自己只用带一个插线板就可以拉。
然后,酒店提供有浴液和洗头液,就是露天淋浴那两瓶,试用一下,还可以,不讲究的又可以减轻负重了。
泻湖小屋的淋浴间面积较大,左右两边都有洗脸台,这一点很赞,早上夫妻俩就不用抢洗手台拉。洗手台上放有圆香皂、刷牙杯和护手霜吧,我是这么理解的哈。
屋内的柜子里还有两件浴袍和雨伞,和一个保险箱。(保险箱很实用,善用它存放贵重物品,就可以快乐玩耍了)
当然大家最关心的两个问题就是:wifi和mini bar。
奥露岛也是免费提供的,矿泉水是无限量供应,没有打电话就有服务生送来,但小冰箱中的饮料则是一天免费更新一次。
老公超级爱喝可乐,小冰箱中的也完全够喝,而且还有酒吧中的鸡尾酒呢,饮品这点完全不用担心。

第2天 变身拍照狂魔

(沙滩上的寄居蟹好多,这个小家伙是清晨时遇到的,算是个头较大的啦)

第一天拍完那张洗头膏的照片,我和老公就迫不及待得跳入我们的小泳池啦!各种方式练习浮潜,熟悉设备,算是寓教于乐。练习浮潜、看日落、吃自助晚餐、自家阳台上仰望星空,充实又兴奋得过完了在岛上的第一天。
晚上,我累得铺展在床上才惊觉,我竟然一下午一张照片都没拍!!!!现在想想这也是一种度假的乐趣吧,彻底沉浸在蓝天大海中,忘记相机,放下手机。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度假式的旅游,我和老公两个,我不玩手机,他不只对着电脑打游戏,就我俩聊聊天,四处跑跑走走的。
当然啦,虽然这样很美好,可是来到马尔代夫这样美丽的地方不拍照,那也太辜负这里灿烂的阳光啦,它使得原本就很美丽的景色更加艳丽。
所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第二天的主题就是拍照!

早上,没有定表,我就早早醒了。外面天色还有些暗,我激动得从面朝大海的阳台跑出去,这时海水应该是退潮吧,水位很低,昨天楼梯下的浅海已经全部变成沙滩了。
照片远处就是奥露岛的主餐厅。
我正在激动一睁眼就能看到海,这时图片中的大哥也来到沙滩上拍照。穿着睡衣的我赶紧跑回房间了。

等我们洗漱好,吃完丰盛的早餐,太阳光就已经有些强烈了。抓起老公,赶紧拍照啊!
以上几张景色,我都没有修过,手机原图。我没什么摄影技巧,所以我保证你现场看到的奥露岛可要比我照片中的美多了。
那时有些后悔自己没有苦练过摄影技术了,拍不出我看到的各种蓝色的美。
拍完景色,我们选好地方,要开始虐待老公了。老公在认识我之前特别讨厌被拍和拍人,这次来到奥露岛,却被我抓壮丁拍了大半天,辛苦啦!虽然说真心话,我希望他能把我拍得更美啦,哈哈!

这张照片被我拿来做头像,可见这是此次旅行我最满意的啦!
顺便,介绍下拍摄地点,这座木质栈道,处于酒店接待厅和主餐厅中间的位置。它真正的用途,并不是凹凸造型啦,而是一个绝佳的浮潜点。因为栈道尽头一下水就是海沟,梦幻般神秘、美丽,鱼多到站在栈道上都能看到惊呼,但又是个让我有些怕的地方,以后会有详细介绍。这里先做个预告,哈哈!

在这里要隆重推荐红色连衣裙,这件海边拍照神器。外出旅行,我并不喜欢带太多的衣服,毕竟旅行的意义在于用眼睛去看,用心去享受,而不只是为了拍照留念。所以,为了精简行李,出发前我看了很多攻略和旅行照片。女孩子就算带的衣服再少,也要有一件红色连衣裙哦。如果特别想要拍婚纱照,可以考虑时尚款式的婚纱,小拖尾那种,这样又轻便,拍出来风格也很青春。毕竟这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并不适合搭配太正经的衣服啦!

在岛上时间过得很慢,可是如果你拍照就会过得飞快。一晃眼,就十点了,已经过了早上适合拍照的时间。
这里再来个小建议,再喜欢拍照,也不要大中午去拍啊,拍得不好看是一说,最关键的是,有可能会晒中暑。而且早上刚日出后,和晚上快落日时的光线特别适合拍照。
看太阳已经晒人,我和老公打算回到房间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扫地僧一样的高人。是的,我们遇到他时,他正在扫沙滩。他拿着一只大耙子,将沙滩上的碎珊瑚扫走,这样我们才可以光着脚享受细腻的白沙滩而不是被碎珊瑚扎到脚。
他看到我们在沙滩上拍照,便跑上前来,要帮我们拍几张合影。结果便有了以上两张整个旅行途中拍得最好的合影。这位“扫地僧”还特别热情,拍了一种姿势和场景,又招呼我们再换个姿势和场景,我俩不会做动作,他还给我俩指导,像个专业的摄影师一样。大家的英语都不好,所以真的就是“指”导,全程指手画脚。
幸好,老公当时带了钱包,这一次我们很自然地给了对方小费,以示感谢。大家都很愉快地 say goodbye~~~

拍完照,在老公的催促下,我们来到游泳中心借了浮潜用得脚蹼,其他设备都是我们自己的。因为我对大海还有恐惧,下午时,我们便在自己的泻湖小屋前尝试了第一次下水浮潜。
图上就是泻湖小屋前的水况(我自己编的词哈),水位不深,浪也不大,而且珊瑚礁不多,就算遇到意外情况站起来,既不会踩到珊瑚礁破坏环境,也不会呛到水,因为站起来水才到腰部。
在真正的大海了,我又模拟了几次遇到意外情况,例如呼吸管进水的处理,发现和泳池完全不是一回事,因为有浪啊……
这里提前说一个大家都很关注的事情,就是奥露岛的风到底大不大,在出发前,看到一些游记说这里风很大,我那个担心啊。实际过来后,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可以自己去做选择的事情。
首先,岛上的工作人员是十分负责人的,如果风大不适于下水,工作人员会在沙滩酒吧外的椅子上插旗子,如果我没记错是红色的旗子就是不能下水。我们上岛后只遇到过一次红色旗子的情况,而且也只有半天。
然后,就是岛上有很多个下水浮潜的通道,此处可以向上翻,有岛上的地图说明。我个人体验,初学者可以到接待大厅前面的水域下水练习浮潜。(注意,是沙屋那一边,不是水屋那一边的水域,水屋那一边是停泊快艇用的。)
因为,那里是个小海湾,所以非常水面特别平静,基本没有浪。再升级就是游泳池前面的浮潜通道,风会稍微大一些。水下景色最美,但是对于我这样的小白有些难度的就是之前说得栈道了。

第二天,我和老公尝试了前两种浮潜,并且约定明天一起去尝试栈道浮潜。我俩又累又激动地回到我们的泻湖小屋,这时刚好赶上看日落。
喝着冰冰凉的可乐,坐在自家的躺椅上,看着广阔海面上日落的壮美景观,我又一次怀疑我在做梦了,哈哈!
这时,我拍到了本次旅行中我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就是上图落日余晖中闯入我镜头的那只海鸟。
从入住泻湖小屋开始,我就经常能看到这种鸟,它全身乌黑,叫起来像乌鸦,经常停留在家中的阳台上,可以它很机敏,我完全拍不到它。
可是没想到,我正在拍落日的时候,它恰好飞进来,才第一次清晰地拍到了它。
顺便发散下,岛上的生态环境真的很好,你会情不自禁地想要保护它,害怕破坏它。沙滩上有不同大小的寄居蟹;灌木丛中有好多不一样的蜥蜴,有的只是棕红色,有的则感觉是能变色的那种;椰林树梢上不时传来鸟叫,你却找不到它;海中的鱼更是品种丰富到你数不过来看到了多少种,当然常见的也就那五六种啦,可随着你浮潜的次数越来越多,每次都能给你新的惊喜。老公还看到海龟了呢,我没看到,很不开心。

对啦,还有小螃蟹,他们白天不多见,总是一晃而过,晚上则四处都是,特别是泻湖小屋前的沙滩,因为晚上有灯,螃蟹们特别喜欢聚在这里,住泻湖小屋的蜂友晚上一定记得看螃蟹哦。

第3天~第5天 吃、睡、浮潜的无限循环

如果要写第三天到最后一天的流水账,那么四个字就可以概况全部:吃、睡、浮潜……
特别是老公,他水性好,每天基本早上浮潜两次,下午浮潜三次……我就不行了,一天也就两次,其他时间就是坐在沙滩上、栈道上、还有酒吧里等他。
这里强烈推荐奥露岛的酒吧,每天都有免费的饮料和酒水,而且下午大概四点左右还提供小吃呢。对于不能喝酒的妹子,我强烈推荐岛上的无酒精鸡尾酒,简直是清凉、解暑、又美味的佳品,哈哈!

奥露岛的无酒精鸡尾酒好像有七种吧,我尝着应该是不同果汁的搭配,我最喜欢有加入椰汁的无酒精鸡尾酒,老公则最喜欢一款叫做“Golden Sunset”的无酒精鸡尾酒。
第一次点饮料时遇到了一些麻烦,当时在餐厅,刚好没有酒水单了,我和老公之前看了攻略说可以点鸡尾酒,就用英文查了鸡尾酒的单词“cocktail”,结果服务员用英语问我们要那种口味的,我们夫妻俩则彻底傻眼了。老公问有什么口味的,服务员用英语说了一串,我们原本英语就不好,外加岛上的人还有口音,结果就是大家都蒙圈了……
这时,幸好我急中生智,对服务员说了句“you decide”。瞬间大家都有种解脱的神情,服务我们的帅小哥说了声谢谢,欢快的走了。然后带回来一杯像蓝色海水一样的鸡尾酒,他说叫做“蓝色泻湖”。那杯酒真是酒精含量好高啊,帅小哥还特别热情的让我们好好品尝,结果直接把我喝醉了……
自此以后,我再也没有点过鸡尾酒,还学会了一个新的单词,“mocktails”,无酒精鸡尾酒。
为了让大家不要重复我的尴尬经历,我特地将酒水单拍了下来,要去的蜂友们可以研究下怎么读,这样就不会有我这样不知道点什么的情况啦。当然,经常去国外的朋友们可以直接跳过这里啦。

对了,关于饮品,还有个小贴士,就是每天早饭时,在自助取餐的地方和餐厅大堂之间的连接通道处,有时会放鲜榨果汁,味道超级好。强烈推荐,可一定记得喝啊。还有就是需要早起才能喝到,去的太晚了可就没得喝了。
这次旅行,我并没有拍自助餐台,因为我不是去的太早,就是太晚,食物总不是最全最美的样子。关于食物,大家完全不用担心,种类很丰富,你总能找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特别推荐早上的面包、酸奶,中午的现场制作意大利面,有时还有披萨,晚上则是每天一个主题,在原有菜的基础上推出一些主题特色菜。最棒的是马尔代夫当地美食夜,有很多类似于中国炸丸子的当地小吃,我很喜欢,还有一大堆椰奶做得甜品,也是超级爱呢!
不过,必须要提醒的是,这里的饮食真的是欧式的,对于我这样的纯粹中国胃,连续吃五六天,真是有些着不住。
这里感谢下酒店,每天他们都会很贴心的准备些中国食物。在自助餐台,早上有白粥,中午和下午基本也都有米饭,推荐大家还是中西合璧式吃法,你的胃应该更适应,因为外国的饭真的有些太肉,太油腻了。和国内的肯德基、必胜客不一样,这里的西餐可能是正宗的吧,对我来说有些油腻。有天觉得披萨好吃,连吃了三块,晚上就不舒服了……
对于和我一样平时消化就不怎么好的朋友,千万记得,再好吃也尝一点就好。因为我在国内也是能一个人吃一半十寸披萨的。可是在国外,三块就把我噎住了。我觉得可能和芝士太厚、饼太薄有关吧……
还有虽然是自助,也请自带方便面一两包,在你肠胃不适的时候,他们就是你的救星……

说完吃,再来说说浮潜。
图上就是全岛最佳的浮潜地点,栈道啦。之前已经卖过关子,这里详细说说。去到奥露岛,从沙滩望出去,你就可以看到,海岛附近的水域是浅蓝的像是果冻一样透明的海域,而向外延伸一些,会有一条明显的分界线。分界线外就是深蓝深蓝的海水。
而栈道正好处于这条分界线上,一下水,你的身后是可以看到低的珊瑚群,可是面前就是一条断崖,断崖外是深不见底的海洋,像是要把我吸进去一样。从栈道一下水,你的视野中的鱼群真的可以用密密麻麻来形容。我没有提前租水下相机,这真是个遗憾。
同时,这里的浪会比岸边大很多,有时我感觉自己游得好累啊,结果却是原地不动,只要你不游,海浪就会把你推走。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因为海浪是冲着小岛拍打的,所以很多人都会从这里下水后,顺着海浪一路游回酒吧前面的沙滩。
当然,我是不敢了,老公倒是尝试了很多次,玩得不亦乐乎。我就只在栈道边玩玩,惊叹下又发现好多鱼,便上栈道等他。等他的时候,我也没闲着,拍了好多他浮潜的照片,来上照片。

老公玩得开心,我也没闲着,继续凹凸造型~

追拍海鸟。
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老公在浮潜时,一个救生员走过来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原来是救生员看我一个人在栈道上顶着大太阳各种跑来跑去(其实我是在摆造型),担心是否出了什么事情。于是,我用我蹩脚的英语,外加手舞足蹈和救生员说明了情况,还聊了聊。
我说在这样美丽的景色中工作真是太幸福了,他说他也很喜欢这个工作,同时希望来的朋友都喜欢这里。他还问我为什么不下水,难道不喜欢大海吗。我真是像表演哑剧一样说明我很喜欢,但我累了,好在小哥经验丰富,马上理解了,还向我推荐出海浮潜项目。
这时我老公终于浮潜回来休息,他也同样很有责任心地询问老公是否有需要帮助,为什么不穿救生衣。老公解释说从小海边长大,他可能看老公的确很淡定,才放心离开了。
说这么多,就是觉得很感谢岛上的这些工作人员,可能我们玩得开心时并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但是他们真的是很富有责任心的在关注着下水浮潜的人呢。
之前在网上查,说,浮潜因为看似轻松,所以很容易让人放松警惕,导致实际的出事几率远高于真正的深潜。
我这个非常有安全意识的小巨蟹提醒将要去海边游玩的朋友们,一定记得穿救生衣,虽然很不舒服,但是却可能在关键时刻救你一命哦。
有一次我看的太认真,头埋得太深,结果全干式的呼吸管关闭了。当时水很深,浪又大,我一紧张忘了练习内容,又吐气又吸气,导致原本不应该进水的全干式呼吸管竟然进水了。妈呀,吓死我了。当时老公已经游远了,不可能去喊他。(这时才发现电影里面人落水大声求救都是假的,真实情况是,在海里,你根本无法喊出来,因为一张嘴就一口浪。)
幸好当时有救生衣,让我能够淡定一些,把头伸出水面,按照之前练习地吐了好多口气才把呼吸管的水吐出去。在无依无靠的大海里,救生衣真的很重要。

在这几天中,还有一件事很重要就是换房间。要从美丽的泻湖小屋换到沙屋,真的是内心千万个舍不得啊。
所以最后为我们的小屋拍了照片留念,直到现在想起那个坐落在沙滩上,有海浪轻抚的白色小屋,都会觉得心里痒痒的。唉,好想念啊……如果有钱,我真想一直住泻湖小屋。
奥露岛的沙屋,虽然也很不错,内部的布局和泻湖小屋基本一样,只是房间面积小了一些,洗手台也只有一个。但是这些都无所谓,最大的差距就在于,沙屋前面是灌木丛和椰林,是看不到海的,晚上也没有海风穿堂而过了。我和老公睡觉时就没有自然空调,只能使用人工空调。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泻湖小屋完全没有蚊子,沙屋却有。蚊子这个事情并不会对睡觉造成困扰,因为酒店有配备电蚊香。但比较忧伤的是,洗澡的时候,我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大包……所以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真的可以一直住泻湖小屋啊。
当然,我住的是价格最低那一档的沙屋,也有比较贵的沙屋,我想应该也很好。

您的干货来了,请查收

流水账,就记到这里了,不知蜂友们看得爽不爽,第一次写游记,肯定很多不足,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多留意给我呀。
接下来就是干货部分了,马上要去奥露岛玩得蜂友们可要留心啦,我会尽量插一些图片,说得轻松一些,让这份干货不至于太过干涩、难以消化~

必带行李(潜水设备高亮提醒)

人、护照、机票、手机、充电器、钱……这是最基本的东西。
哈哈,我可不打算这样婆婆妈妈从头讲起,直接上图,这是我自己旅行前制作的行李单,给大家做个参考。

这张表格是旅行前制作的,实地去了以后发现还有些问题,这里给大家一条条列出来,不感兴趣的可以直接跳过这里,看下面的内容。
1.驾照、耳塞、三脚架这三样东西,旅行中完全用不到。因为我基本只用手机拍照,DV又基本都是手持,所以三脚架真是白带了。如果实在想要拍合影,又不想劳烦他人,又不想背三脚架这么沉的东西,推荐一个我们自己发明的好方法,把自拍杆插到沙子里,哈哈,真的是百试不爽啊。
具体方法,请见下图:“欢乐且聪明的女屌丝”

2.一定要打印一份出入境对照图,方便办理落地签时填表格。但是身份证就没必要打印了,只会用到护照。所以文件类的东西,打印或复印一份就够了。我们打多了,怎么带出去怎么带回来。

3.衣服这个版块,请交给家中女主人料理。关于泳衣这一块,我认为如果打算从淘宝买便宜泳衣,那么一定要带一套实体店买的游泳时穿的质量靠谱的泳衣。因为很多淘宝的便宜泳衣都是样子货,质量先不说,舒适度就不适合你去游泳和浮潜。切记,什么都没有生命重要哈。

4.浮潜设备这块,推荐迪卡侬和一家淘宝店。这家店是我在淘宝上晃了一个月才定下里的,就是海鸟窝。他们家还有很多有关如何使用呼吸管等设备的视频,请一个个认真的看完哦。

5.呼吸管这里没有经验的就买全干式的吧,老公买的迪卡侬普通的呼吸管,后来觉得还是没有我的全干的好用。所以在我不下水的时候,他这个大老爷们都是在使用我粉色的呼吸管,平时他可是最讨厌粉色的,可见全干式有多好用了。

6.水母衣一定要买,我就是在海鸟窝买的,真的是防晒利器。老公有天上午懒得穿,结果肩膀就晒脱皮了,真是不听老婆言,吃亏在眼前。

7.潜水袜我们倒是没怎么用到,因为是从游泳中心借的脚蹼,对方都是要求光脚穿脚蹼的,所以这个物件大家可以自己考虑了。潜水手套还是可以有的,它对我的作用就是增加安全感。

8.泳帽项可以忽略,我真是个土包子啊,大海又不是国内的游泳池,不需要泳帽拉。

9.防晒问题很重要,身体防晒我买的水宝宝大瓶。不要考虑买小瓶的,去了以后就知道很有可能不够用。因为每次下海后都要回来冲个澡,防晒就要重新来一遍。

10.一定记得带插线板。

11.重中之重,出国前,能换多少美元零钱就换多少。马代机场基本没零钱可以换,但一般酒店前台都是可以换零钱的。并且、旅行前,银行换美元是要提前预约的。经常出国的朋友莫笑我啊。我之前以为去了就能换,结果差点耽误了事情。

活动安排(出海浮潜、居民岛游览介绍~)

通过看其他游记,感觉奥露岛并不是一个以活动为主的岛,在这里你就是来度假,休闲的,享受大海。当然一些马尔代夫最基本的活动,奥露岛都是有的。

像是SPA,上图这张就是SPA中心门口拍得。我和老公因为是结婚过了一年才去蜜月的,所以就没能享受免费的SPA。听说结婚半年内是有免费赠送半个小时双人SPA。
虽然旅行社也有建议过ps结婚证,但是被我和老公婉拒了,虽然我们也爱占小便宜啦,但是造假这种还是算了。

还有龙虾餐和烧烤晚餐,图上的建筑就是自己花钱消费的餐厅,我和老公没有去体验过啦。

岛上游泳池旁还有一个健身房,早上还有免费体验的瑜伽课程,一上到我曾雄心壮志说要早起参加,但是每天都玩得超级累,都没起来……有些遗憾啊。
除此以外,记得一定要在酒吧外的大沙包上,和大家一起看一次日落。真的很有浪漫的氛围,当太阳落到海平线的时候,我和老公前面的那一对外国情侣或者夫妻,接吻了,画面很浪漫,我现在都还印象深刻。

这么浪漫的地方,我的头像也要变成萌萌哒的猫咪~

(非常享受的老公的悠闲时光~)
有些晚上,岛上的酒吧还有人驻场唱歌,酒吧那里还有个台球桌。
无论你是否打台球,都很推荐晚上吃完饭去台球桌那里坐着喝喝无酒精的鸡尾酒。因为你很有可能会遇到旅行中的朋友。当时,我们就遇到了来自重庆的三家人组成的一个小小“旅行团”,他们刚从斯里兰卡玩了半个月,打算在奥露岛住两天就回国了。
其中一位妈妈,好热情,她儿子和我老公打台球,我俩就站在旁边,吃着爆米花聊天。她给我讲了很多斯里兰卡的见闻,还提醒我以后去斯里兰卡,一定记得带老干妈。她说相比岛上还会考虑到中国游客的饮食,斯里兰卡的饮食简直是各种原生态,完全吃不惯。
中间我们还聊到旅行中遇到的大部分中国同胞都好冷漠地问题,这一点我也深有体会。在岛上,遇到每个外国人都会很友善的打招呼,相反遇到中国人,我很热情地打招呼,有些竟然不搭理我,好伤心……这其中还有和我年龄一样大的同龄人,这更让我难以理解。
或许是因为我们生性比较内敛,也或许是国内没有这样的习惯,但是我希望看到我这篇游记的蜂友们,如果在岛上有中国同胞给你打招呼,你一定不要不搭理对方啊。好不容易来到了另一个环境,不就是要入乡随俗嘛,在奥露岛这个印度洋上的小岛上,我们有缘分同时来访这里,就应该成为彼此旅行中的美好回忆。
就像是那位重庆妈妈,谢谢你热情介绍斯里兰卡,以后我一定要去那里玩耍!

当然如果晚上,你只想在自己的屋子里休息,那么除了在阳台上看星空,你还可以试着看看电视。我去的这几天,都在看两个台,一个就是图上的HBO,还有一个忘记名字了,但是从早到晚放动画片。
更加有趣的是,这里的很多节目都是专供印度的,所以里面的广告经常是印度电影一样说着说着,大家欢歌跳舞,逗死我了。

岛上的活动说得,差不多,现在开讲,岛外的活动,上图就是奥露岛活动的一览表。
因为我晕船得厉害,老公为了陪我,也没去参加夕阳垂钓。还有出国前一直叫嚷着要玩的降落伞,也没敢尝试了。
我们最后实际参与了,周三的出海浮潜,和周四的居民岛游览。这两项都是非常的超值,居民岛还是免费的呢。
首先说,出海浮潜。在熟练了岛上的浮潜后,我和老公报名参加了出海浮潜。早上出发,就我和老公两个中国人,应该说这很正常,因为我们在岛上这一周,都很少遇到国人,大部分都是欧洲人。
出海浮潜是绝对要参加的项目,老公就是在这个早上看到了海龟,我虽然没看到,但是也看到了相互围绕跳圆圈舞的蓝色小鱼。
没能看到海龟是很遗憾,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因为我体力不佳,没能支撑全程,中途就由教练带着上船了。我后面也有三个体型较胖的欧洲人或美国人,提前上来。所以,来出海浮潜真的要量力而行,觉得累了一定要马上告诉教练,教练会给你一个游泳圈,拉着你游回船上。
很丢人的说,要是没有教练,我都游不回去,并不是我贪心舍不得上去,而是不熟悉水下的体力消耗。
当我觉得有点累时可能已经很累,外加海水很冷会带走我的体温,马上就有种不上船就要死得感觉。这时我想到了之前看得真实事件改编的恐怖片《颤栗汪洋》。
《颤栗汪洋》有两部,一讲的是一对夫妻浮潜时被教练忘了,船开走后他们独自在海上求生;二讲的是一群人开着游艇去玩,却忘记放下梯子,下了海上不来。

《颤栗汪洋1》

《颤栗汪洋2》

蜂友们不要笑我哟。这不是自己吓自己嘛,在去马尔代夫前看这种恐怖片。是的,去之前看,我也狠狠笑话了剧中的男男女女们,咋不用脑子自救呢,那么紧张干嘛。
可是等我真正下到大海中,我就明白,这是本能,对于海洋充满敬畏的本能。
没有恐惧,就没有警惕,推荐大家去之前也自己吓吓自己,看看这两部电影,你就会更加认真的学习如何使用浮潜设备,和出现紧急情况如何求救、自救啦。
当然,我也不能光吓唬人,出海浮潜真的是值得一去,美到让你终身难忘。即使我最后很没出息地在船上吐了(晕海外加体力不支造成的吧),下一次我还是要去出海浮潜。不过在此之前,我会更加认真锻炼身体啦。

周四的居民岛参观,我们去了一个以打鱼为生的小岛,岛上的居民不多,只有一个小学。
关于学校,导游讲了一件事情,在我们看来很特别。由于马尔代夫很多岛的居民都不多,所以有的岛只有小学,有的岛只有中学,而大学只有首都马累才有。
所以马尔代夫的家长们为了孩子上学,才是真正的迁来迁去,他们会把自己的家租出去,然后去别的有学校的岛上租房子住,直到孩子读完书,他们都要一直搬家。
在岛上,导游还讲了很多,当然都是英语说得。老公们赶紧苦练听力吧,到时可以在老婆面前当个小翻译,收获老婆满满的崇拜眼神哦!

写完啦,撒花~~~

虽然越写越觉得还有好多话想说,但是就像旅行总有终点一样,我也不能继续这样婆婆妈妈下去啦!
谢谢看到最后的蜂友,特别是给我留言的朋友,要不我这个拖延大王还不知道何时才能写完这篇游记。
希望大家多提建议,如果关于奥露岛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给我,我会根据大家的问题,后期再修改、删减、补充这篇游记哒!
当然,都看到最后了,记得给我点个顶哦!谢啦!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0 19:08

引用 txq青青子 发表于 2016-10-10 19:08:17 的回复:

回复txq青青子:好哒,现在发这些都是手机原图,完全没p过,真的是地方太美

2016-10-10 19:51

楼楼,一价全包到底包不包括mini bar里的东西啊,还有那个酒廊是哪里?

2016-10-11 17:16

引用 lanye1006 发表于 2016-10-11 17:16:53 的回复:

回复lanye1006:包括mini吧的所有饮料,而且还可以每天免费填满一次呢!矿泉水无限量供应。酒吧的酒水基本都是全包的,好像有不包含的饮品,但我没有遇到过,因为免费的饮品类型都非常丰富,推荐没有酒精的鸡尾酒哦,超级赞!游记最后我会尽量多写些小的注意事项,到时可以来看啊

2016-10-11 18:1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17 09:51

我也马上去奥露岛啦!

2016-10-17 13:08

引用 我想说真话 发表于 2016-10-17 09:51:1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我想说真话:肯定会玩得超级嗨,舍不得走呢,记得报名出海浮潜啊,绝对超值!

2016-10-22 13:33

引用 王斐然 发表于 2016-10-17 13:08:08 的回复:

我也马上去奥露岛啦!

回复王斐然:哦,你也是成都的吗?冷一些的季节去最好了,温度反差大,旅游的感觉会更强烈

2016-10-22 13:34

2016-10-22 18:50

引用 YJL 发表于 2016-10-22 18:50:0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接下去写呀,我11月份也去奥露呢

回复YJL:嘿嘿,最近一忙就懒了,下周一定彻底完稿!

2016-10-23 20:19

引用 重楼CC 发表于 2016-10-22 13:34:25 的回复:

回复重楼CC:我也是成都的,我11月23号出发,坐等楼主更新!

2016-10-23 20:30

引用 王斐然 发表于 2016-10-23 20:30:45 的回复:

我也是成都的,我11月23号出发,坐等楼主更新!

回复王斐然:嗯啊!也谢谢关注,第一写游记,有人回复,很激动呀!

2016-10-23 20:31

引用 重楼CC 发表于 2016-10-23 20:31:53 的回复:

嗯啊!也谢谢关注,第一写游记,有人回复,很激动呀!

回复重楼CC:有人些奥露岛我也很激动啊,希望我的选择不会让我失望

2016-10-23 22:55

你好!请问下,一般旅行社订的都是4晚的,你在哪里订的5晚的呢?

2016-10-31 17:12

引用 jocelyn 发表于 2016-10-31 17:12:47 的回复:

回复jocelyn:我当时咨询了好多旅行社和代理,我觉得其实旅行社订的时间是由当地的航班情况决定的。像我的航班是成都出发的美佳航空,它一周只往返一趟,间隔是6天,这样就会有五晚在马尔代夫。当时我的旅行社常规是住马累一晚,岛上四晚。我和旅行社沟通说希望全住岛上,最后才订了5晚的奥露岛。你这边如果也想要多住,可以让旅行社帮你多查查合适的航班,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实在没有合适的。也可以考虑附近城市出发这种情况。希望能帮到你呀,因为真的是5晚都不够住呀!有问题可以再留言给我呢!

2016-10-31 21:03

回复jocelyn:我当时订的是宝中旅游,但实际他们似乎是从中青旅走的单,你可以去中青旅问问。

2016-10-31 21:06

什么时候接下去写呀,我11月份也去奥露呢

回复YJL:已经写完啦,希望对你的旅行有帮助哈~

2016-11-02 13:24

嗯啊!也谢谢关注,第一写游记,有人回复,很激动呀!

回复重楼CC:我已经在岛上啦,参观居民岛坐多尼船晕的不行,床也短了一截,没带扑克和纸麻将是失误

2016-11-26 21:59

引用 王斐然 发表于 2016-11-26 21:59:25 的回复:

回复王斐然:好羡慕!你们可以去打台球啊,还有飞镖可以玩

2016-11-26 22:57

超级有用的一篇游记,楼主特别有心,拍出了水屋退水后的沙滩,让之前看了别人的游记一直纠结地以为水屋下水后脚底下全是珊瑚的我恍然大悟了:这明明是半沙半水的水屋呀,底下怎么可能没有过渡就全是扎脚的珊瑚了了?哈哈~太感谢可爱的楼主了~再请教一下楼主,岛上有地方可以打沙排吗?

2017-01-07 00:21

引用 坏坏兔 发表于 2017-01-07 00:21:39 的回复:

回复坏坏兔:也好感谢你的评论呢,被肯定啦。岛上有一个围起来的运动场,我很少运动,不确定是干什么的,但应该可以打排球吧。没有直接沙滩上那种球网。

2017-01-07 06:28

最喜欢流水账游记了,实用信息多。上次蜜月去玩马代,一直念念不忘,二刷就想找个浮潜好的,住宿也别太差,奥露很不错啊。

2017-03-09 09:03

哈哈,要得就是实用。你上次去马代去的哪个岛啊,我也想有机会二刷

2017-03-28 14:29

亲 奥露岛救生衣和脚蹼免费租么

2017-05-05 22:16

这个岛 景色怎么样呢?沙滩干净吗?吃的好吗?有儿童乐园吗?谢谢

2017-05-10 22:45

引用 七月七日晴 发表于 2017-05-05 22:16:06 的回复:

亲 奥露岛救生衣和脚蹼免费租么

回复七月七日晴:免费哒

2017-05-11 11:21

引用 奇 发表于 2017-05-10 22:45:06 的回复:

回复奇:儿童乐园我没注意过,好像没有。其他你问得都非常好,景色优美,食物也很丰富,早饭特别好吃

2017-05-11 11:22

水屋退潮后是不是就算沙屋啦,会不会影响视觉效果?直接从水屋下水浮潜能看到好的景观么

2017-06-12 17:41

引用 浮生未歇 发表于 2017-06-12 17:41:46 的回复:

回复浮生未歇:不好意思才看到,退潮后不会变成沙屋。岛上沙屋一般都离水面五六十步。水屋就算退潮,你走下楼梯,两步也就进水里了,晚上还可以看小鲨鱼

2017-07-10 11:12

引用 重楼CC 的图片:

这个很厉害 不错不错!哈哈 我也马上要去奥露岛啦

2017-08-12 02:42

请问浮潜三宝是免费的吗?还有耳塞需不需要呀?我特别害怕水进耳朵

2017-10-27 21:34

引用 重楼CC 发表于 2017-07-10 11:1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