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匆匆关西行----京都大阪奈良踩点

2016年08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5日,
我计划去京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十一京都+大阪5日游 一个探路的行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准备

从7月订完机酒后,LL一度处在比较迷茫的状态,在此特别感谢几位去过的朋友给我的技术型指导:)

一直想去日本,但无奈之前LL的母上一直不同意。今年终于松口,果断定好机票开始准备。

其实说起来也没什么要准备的。机票酒店定好,签证办好,带上钱,其实就可以出发啦。
机票:南京出发,正常机票的价格维持在3000出头。东航直飞往返。但是时间并不太好。要到晚上5点多才能到关西。 算上出关和去京都路上的时间,预计要到7点多才能到京都。所以LL最后决定买了转机的。南京-烟台-关西。然后回成是晚上6点半关西直飞南京。时间还可以, 10.1-10.5 价格4600。还能接受。 但最后发现,其实计划赶不上变化。延误神马的实在是太讨厌了!!!哼哼

酒店:在京都LL住在京都站附近。很方便
能写酒店名吗?先放着好了:Kyoto Hot Spring Hatoya Zuihoukaku Hotel  (京都京汤元鸠屋瑞凤阁酒店) 也是友人推荐的
大阪:Hotel Nikko Osaka (大阪日航酒店) 事实证明,这个酒店位置非常非常好!

签证:在途牛办的,大概1周就出签了。
具体说下大家可能关心财务证明问题,因为LL在某宝遭遇了冷漠待遇。
年薪10w以上的。不用担心,拉流水单就行了,很方便
年薪10w以下的:1. 先看下你的个税,如果个税一年够4000,可以不用工资流水哦。 (关于这点可以问问,尤其是很多私企,年终奖占比比较大的,可能工资不够,但是个税是够的)
2. 如果还是要求定存。或者资金担保的。按照旅行社要求就可以。回来就能解冻,其实现在想想也还好,就是去存的时候耽误点时间。
欧美签。LL有欧美签,但是,在办签证的时候还是被要求提供财务证明。实在没有再试试不提供吧。我想应该也是可以的。但是留学签好像不行。大家注意。

关于交通。。。LL大概研究了1周也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感叹一下自己的脑袋瓜子实在不够灵光。最后只定了HAKURA&ICOCA套票。然后出行基本都是ICOCA。还是很方便的。再加上换乘案内这个棒棒的app,一句日语也不会的LL3人也畅游了关西5天。 开森

WIFI:  携程租的,8元一天,5天40元。。。便宜!
大家也可以考虑办移动/联通的国际流量套餐,移动是30元不封顶流量。有3天,5天的套餐,价格还要优惠。联通没有看具体的。大家可以了解下。不用租wifi其实也挺方便。而且价格也不贵。嘿嘿

出发!京都我来了!

1. 南京--京都 时间都在路上度过了

早上5点半出发去机场。8点的飞机要先飞烟台。第一段航程很顺利。
但是,但是!! 烟台大阪的飞机一直没有到!非常准说是机器故障。好吧,只能在烟台机场半日游了。
也咩有什么可以逛的,实在很无聊。只能拍照玩了

12点半的飞机,延误到16点多才起飞,算上时差,8点到的关西机场。不容易啊。早知道还不如从南京直飞了

终于到了!!! 心里还有点忐忑。肿木办,语言不通啊! 万一坐错车怎么办。。。内心彷徨。

好吧,其实在机场不用担心。我想多了。

从出关到取行李大概用了40多分钟。关西机场的入关很科学。先有一道采集指纹信息的。然后过关直接核对信息就行。不耽误时间。效率很高
等我们去取行李的时候,我们的行李已经被取下传输带,放在一边了。

想着网上说取hakura卡要排好久队。赶紧冲去排队。
出发前在网上订的HAKURA&ICOCA 套票。3600一人,含1500的icoca的钱。很划算。一个护照好像可以约6张。提前订好还是很方便的。
好吧,到了JR tickets office发现,有会中文的指导小哥。万一交流有障碍完全不用担心。
当然tickets office的人英语也ok。网上预约了票的话,直接给打印好的邮件,付钱就行。

取票的对面就是进站口! 从B进,下楼就是站台。。。实在是太方便了!而且路牌基本都有中文。看的懂

在站台等车,京都方向哦 车票是自由席,就是没有固定位置的,4-6车厢都可以坐。

关西机场到京都大概耗时1小时10分钟吧。
从车站到酒店大概步行5分钟,顺利入住。定的是三人和式屋,其实是三人榻榻米。
说实话,不太住的惯 而且房间真的好小哦,三个人的箱子要好好规划才能放得下。
不过总要尝试新事物嘛

收拾好东西已经11点多了,光速去酒店对面吃了神奇的关东煮。太饿消灭的太快,都没来的及拍照。。。
吃完赶紧回房间睡觉。已经好晚了。原计划晚间的行程统统泡汤。导致后面行程也很紧凑。伤感。
算了 早点睡吧。

2. 和服变装 --京都小范围漫步

一早,7/11 解决早餐。经济实惠,口味也不错。不过LL真心喝不惯那的酸奶,也不知是不是我买的不对。都太稀。LL还是喜欢Greek Yogurt那类厚厚的酸奶。
走到京都站,巴士站台很多。206和100都可以到清水寺,站台都在D岛。
我们最后看人流选择了206.在自动贩卖机买了巴士一日券,500。巴士票长这样。晚上回程的时候拍的哈哈

巴士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第一趟用的时候从司机那过会打上时间,后面坐就只需要出示车票就行了哦。
巴士都是准点的,很神奇。车站名都是英文。看好车站就行。不用担心不知道在哪下车。
车上广播在知名景点会用中文,日文,和英文三语报站,也不用担心。anyway 就是不用担心就对了。我好废话。

在五条坂下车,随着人流走就对了。
出行前就定好了冈本和服的和服体验。
冈本织物网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 网上预约很方便,总店就在五条坂往清水寺的路上。
忘记拍照了,官网图传一张。

最好提前想好想穿什么色系的,不然挑颜色实在很痛苦。换装其实很迅速,选了5000的套餐,又加了发型500。加税,最后是5940日币。有兴趣的可以考虑。胖LL选了黑色系大花花的。

天太热,穿着和服在清水寺晃了大半个小时,实在热的受不鸟了,腰那也不舒服。一想到还要愉快的吃饭,果断回店里换了衣服。

三年坂二年坂人实在是多的不行,有点南京夫子庙的感觉。路边店里卖的东西也都大同小异。误打误撞找到了之前长草的顺正豆腐店,那午餐果断就在这解决了!说实话 豆腐还是很不错的,就是可能喜欢重口味的会吃不惯,因为比较清淡。

原计划下午是祗园,八坂神社,然后有空去二条城,但是友人想买个京都特有品牌的帆布包。于是我们改道去了一泽信三郎。果然,购物比景点更吸引人。哈哈哈哈

店不大,包不便宜。但是据说品质超级赞。第一张图的红包是用了20年后的状态。
友人笑称,这里的包就像装盒饭的,哈哈哈哈。我真的不是在安利

往回走的路上路过八坂神社,但是我们对神社都没什么太大的兴趣就没有进去。准备再去高台寺附近遛遛

高台寺属于日本名刹,位于京都东山灵山之麓。位於京都市西方的高台寺,与著名的清水寺相邻不远,是祭祀丰臣秀吉的正室北政所的古寺,造型宏伟壮丽;奉祀丰臣秀吉与北政所的灵屋室内以大量桃山时期的莴绘装饰,使高台寺又被称为莴绘之寺--百度百科

好吧,其实我们就是听说那风景不错,去转转。去的路上的店都很很有意思。

走累了,找家小店喝点抹茶。

友人被高台寺附近的小院子吸引的不要不要的,于是我们最终决定在这里解决晚餐。
出行之前没来想预定的怀石料理都没有约到,最后在点评上挑了一家离我们比较近的。
总体体验还是非常好的。LL是个不吃鱼的人。但是这顿以鳗鱼为主的怀石我还是吃的很满足的! 开森脸

吃完坐车回酒店咯~~

3.伏见稻荷--宇治寻抹茶

今天的行程是去伏见稻荷看鸟居,然后去宇治吃抹茶
一早在酒店寄存行李,在京都站坐JR奈良线去伏见稻荷大寺。
稻荷站下车,出来就是大门

一到就下雨 还没有带伞。后来才知道,便利店门口的透明伞是可以免费借用的,只要用后还回去就行。
我们到的时候还在举行一个什么仪式,不让拍照。一脸茫然

据说颜色不同是因为年代不同。。。我也不知道我听谁说的,大概是我们讨论得出了。哈哈哈哈

同行的姐姐本来想爬到山顶看全貌,结果我们爬了好久才发现还只到了半山腰。果断拒绝她继续爬。 转头下山。出发去宇治
从稻田到宇治也就30分钟不到。
抹茶抹茶我来了!

总觉得都到了京都不去宇治尝下抹茶是个遗憾,LL作为一个吃货绝对是很尽职的!。
京都站步行到伊藤久右卫门大概要10来分钟。小城很安静,游客不多。
房子不高,一目了然。
宇治川的水很急。
蒙蒙细雨,走在路上也蛮有感觉的。

终于到了!哟嘿!刚好午餐时间,吃吃吃!人多的好处就是可以点好多种。满足脸!

原来打算再去宇治站附近的中村藤吉买个冰淇淋,但是奈何雨太大,最终只能打车回了车站。顺便体验了下日本的taxi。 确实很贵。和香港的的士差不多,前排能坐的下两人的那种。司机大叔很友好,一直想和我聊天。但是无奈。。。LL听不懂日语。
宇治 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赶回京都拿行李,还要去我们的下一站大阪!再拍张京都塔!拜拜京都,下次见!

京都大阪车很多,当时看换乘案内里有不同价格的。其实应该用icoca卡刷就行。但是之前小伙伴提醒我有空还是买车票比较好。LL刚好发现最近的一趟车又便宜又快只要560日币。果断买好车票出发!

线路是京都-大阪-转御堂筋线,到心斋桥。我们在大阪站是出站换乘的。下雨有点烦。不下雨应该蛮方便。

办完入住已经4点多了。出门找吃的!

之前就长草一兰,必须拔草!
于是就有了我如此丰富的一碗面!
排队大概排了10几分钟,还好。而且排队的时候可以纠结要吃什么,会有一张纸让你选口味,非常方便。
进门就是自动贩售机点单,然后等位。
一人一小格,其实可以把隔板打开,私密性很好。
汤有点油,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喜欢!糖心蛋真的很好吃,后来发现超市也有卖。嘿嘿

繁华的道顿崛

吃饱饱 商场都已经关门了。药妆店走起! 介于最近的汇率不太美好,好多东西算下来价格要不就是比国内贵,要不就是跟国内差不多。买的东西并不多。
不过了解下行情也不错。
药妆店都有中文导购。不怕搞不明白。松本清,bic关门比较早。其他店相对比较晚。商场是8点关门。
建议大家合理安排购物时间哦。因为我们后来发现真的很赶。

4. 奈良喂小鹿

地铁站里面包店买了早餐 还口以

心斋桥往难波方向。四站到天王寺下转车。

直接坐jr到奈良下。继续顺着人流走。哈哈哈 简直是认路的好方法。
我们主要目的就是喂小鹿。景点神社其实没怎么看。
小鹿还是非常萌的。
刚开始不敢喂。后来就淡定了。
不过有些公鹿还是很可怕的。我们都躲的远远的。
总结可能是大公鹿长的不美,所以被喂到的比较少。所以很想要吃的。
哎。这个以貌取人的社会啊。

吃是我们此次行程的主线
我们被这个限定柿子冰沙吸引。坐下来歇歇 O(∩_∩)O

这只还比较乖
哈哈哈
感谢帮我拍照的娟娟同学

本来从奈良大阪准备去大阪城逛逛。
但是考虑到要帮忙带的东西都还米有买。
讨论决定。还是逛街吧。。。哎 留下遗憾大概是为了让我下次有更多的理由再来这里:)

晚餐: 难得来一次,一定要好好吃!
神户既然没空去,神户牛肉还是要吃一下的!
找酒店推荐了一家餐厅。肉质很赞!有些贵,但是来都来了。还是吃一下吧。嘿嘿

烟熏三文鱼沙拉

类似南瓜汤的汤

海鲜

我们要的三块肉!!!

我的这一份

炒饭

柚子味的雪芭

吃完其实已经饱了
但是抑制不住还想吃吃吃的心,于是,章鱼小丸子走起。
就在昨天一兰的旁边。好多人排队。500日币10个不贵。说实话个人感觉口味一般般,不过章鱼须很新鲜。

好了 吃完可以回酒店了
总的来说本次行程也基本结束

5. 回家

今天的安排就是上午把还要买的东西买一下
然后中午在酒店坐机场大巴去机场。日航有直接去关西的大巴1500一人。大概70分钟到。
很方便,不用拖着大箱子坐地铁了。

关西机场checkin只能提前2小时
所以打算进去买买买的同志们要注意,时间其实不是很充裕。但是直接免税的价格还是很划算的
里面零食也不少,可以带回家当伴手礼。
附近有个临空outlet,不过我们没时间去了,据说也是值得看看的。

8点多到南京 回家家罗

小结一下

吃吃喝喝还是很愉快的,5天很快就过去了。
计划赶不上变化,很多景点木有去,但是不遗憾,因为还是会再去的。
期待4月的樱花,11月的红叶。

把未说完的话留给北海道箱根东京镰仓。。。那些我想继续去的地方。

感谢大家看完我的啰嗦,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留言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大家随便看看就好哈

谢谢!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11 14:25

引用 fsslash 发表于 2016-10-11 14:25:38 的回复:

回复fsslash:谢谢

2016-10-11 14:26

楼主好我想问一下那个帆布包包的地址和大概的价位,谢谢

2016-10-12 10:44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6-10-12 10:44:16 的回复:

回复NANA:在知恩院斜对面哦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高畑町602 价位的话 普通款长红的那样的 小的在300左右 大的800左右吧 还要看材质和款式

2016-10-12 10:47

引用 eileen 发表于 2016-10-12 10:47:59 的回复:

回复eileen:谢谢

2016-10-12 10:58

引用 NANA 发表于 2016-10-12 10:58:5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NANA:不客气哦

2016-10-12 15:5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7 10:51

好详细,想问问大阪关西机场到市区多少人民币?1400刚刚看到,是日元吗?

2016-11-22 23:29

引用 明明 发表于 2016-11-22 23:29:56 的回复:

回复明明:恩 我是从日航酒店直接坐的机场大巴,1500日币,按现在汇率大概90块?
你也可以参考下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6684024.html 这位写的非常详细,主要还是看你到哪然后决定怎么走吧~ 你也可以下载个换乘案内看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