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岁月,不移真心,牵手去看坝上秋——大连到坝上十一自驾游

蜗牛慢吞吞 LV.7
2016-10-10 17:08 661/7
  • 出发时间/2016-10-01

十一小长假,自知这是一个全国人民的出行高峰,果断放弃了一切热门景点,选择自驾出行,也省去了一大笔过路费,地点上自然就考虑起1000公里以内的目标地,坝上草原,第一个闯进了我和王先生的选择列表,大部分的游客都会选择在7月20日——8月10日期间去坝上,那时的坝上正是随处可见大片鲜花的季节,自然一定遍地都是败pose的阿姨们,不是坝上的秋是不是也别有韵味,于是,小夫妻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大连到坝上,自驾路线看这里

为了躲避十一高速拥堵,早上天未亮,4点钟就上了高速,一路高速行驶到赤峰,这个就不用多说了,高速在赤峰出来,在赤峰加满一箱油,就足够在坝上玩了,这里的油只有93和97,没有95号,据说这里的油比较好,此时已过中午,第一目标:初头朗镇。
在初头朗短暂休息,选了一家看起来比较干净的饭店吃午饭,量超大,如果你可以规避掉里面的头发不嫌弃,这里午餐还是吃的非常满足的!饭店位置和菜如下

坝上景区分两大块,塞罕坝景区属于河北乌兰布统景区属于内蒙,两者相连,但是需要两张门票,正常都是从塞罕坝进入,再到乌兰布统,而我们计划绕过塞罕坝景区,直奔乌兰布统
沿经山线行驶,途中路过大庙镇,大碾子乡,灯笼河子,芝瑞镇,然后直奔桦木沟蛤蟆坝,到了蛤蟆坝再继续往前行驶20来公里就到乌兰布统中心地段了,门票一人120,一辆车一张票,玩几天都行,进进出出出示门票就可以了。
我们住在乌兰布统景区里面的镇上,小镇不大,但是住宿餐饮配备非常齐全。

可以跟着导航走,但是有很多新修的路导航是不认识的,导航指的老路路面不平整,也不能尽信导航,注意路牌,由于我们要绕过塞罕坝直奔乌兰布统,所以看着路牌只要是往乌兰布统走的新路就可以走,如果你到一大片风车聚集地,那么恭喜你,你里乌兰布统只有一百来公里了,就快到了,我们被大风车吸引,半路游玩耽误,看完了风车落日才赶往目的地,天黑行车注意路况。

乌兰布通吃的非常开心,主要是烤羊腿烤的又嫩又香,我们点了三斤五两的烤羊腿,一斤60元。自然是没吃完,打包带走第二天赶不上吃午饭把它全部消灭了,草原红梗是酸酸甜甜的,类似山楂糕一样,野草也十分美味

到达乌兰布统天已经黑了,在之前定好的酒店入住休息,第二天6点钟才开始了真正的草原之旅,才真正的感受到了草原的秋,层林尽染,与夏日的争芳斗艳有所不同,如果说夏天的草原让你疯狂,秋的草原美应该是让你沉醉,下面是美景喽!

草原上到处可见骑马的人,50块钱一小时的价格遍可以拿下。

神奇之处,在于草原与沙漠的结合

有的时候你会看到一大片草原,只有一个小树,一种空灵的美。

乌兰布统每一处鲜明的风景都有一个名字,但从未见有路牌显示这是哪里,除非你有向导带路,但我们也可以根据风景形态猜出一二,比如人人都要去的“五彩山”,顾名思义一半山坡上的树都是五彩缤纷的,一定要上午去,上午的光线映射的五彩山格外多彩。

没有哪比这里更适合飞行了吧~

五彩山不远处有一个地方叫做“夹皮沟”任何一个景点都有几处人烟聚集处,只要看到一堆一堆的向导在的地方一定是景点,我们不喜欢凑人堆,乐忠于新辟路径,夹皮沟是一条很长很长的沟,人们在沟那头扎堆,我们在沟这头裸奔~哈哈哈沟里风景很美,但相机无法去全景,如果你有一颗探险的心,请往深处去吧,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还有一个附属景区叫蛤蟆坝,出示门票就可以进去,也是很大~~从乌兰布统里的小镇往蛤蟆坝走的方向,景色会有很大变化,越往外走出现大片大片金黄色的松树高高的耸立着,从未见过把金黄色发挥的如此极致的秋,还没到蛤蟆坝,已经被美翻了。目的地不是目标,沿途才是最美。

有老鹰盘旋~~~抓拍!我最爱的两种动物,鹰和马。都在这里。

蛤蟆坝,又顾名思义了,有一个水坝,无垠的草原,有一汪水

常常有这样的车子经过,请让行哦~

草原的数目种类繁多,景色也自然大有不同,白桦林。

草原上万变的不仅仅是树,还有天气!我们竟然神奇的经历了一次冰雹,从一开始远处有乌云飘过来,到黑云压城,到豆大的冰雹砸下来,到云层突变,到夕阳斜射,仅仅用了半小时,我们惊呆了半小时。下面请看步骤图~原以为运气不好遇上坏天气,结果见到了从未见到的景象,我们为了看冰雹过后的天气,把车子停在远处没有开动,静静地被砸,静静地惊叹大自然的美丽。

乌云好似水彩画

冰雹过后夕阳很快漏了出来

夜幕又降临了,我们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初步开遍了整个乌兰布统,计划明日慢悠悠的往离开的方向行驶,也正如我们想象的,沿途风景一点不比景区内差,我们差不多遍开遍玩,又走了一天。下午才到赤峰,在高速上行驶,等再次天黑的时候直走到朝阳,便在朝阳休息了~请看沿途

沿途经过一座桥,车子可以在下桥的位置开进草原,进去之后又是一片草地,远处一片广袤树林~~逗留许久。如下图

若是从起始点下车拍摄,你可以看到一排排一串串,好像梯田的公里。我是在中途才下车拍

路上常会遇见放牧人,如果你愿意下车走进他们。

沿途处处是风景,若每一处都停留,怕是要半个月才开的出去了,我们历时四天,两千多公里,在城市里呆久了,除了在衣物冷暖上察觉天气,再无其他,若是不走出来,恐怕真的不知道何为四季,我从未多留意过秋,我脑海中的秋多是衰败的,我未见过丰收的麦浪,为见过金黄的树林,此行算是完满了。

我和先生不算是大玩家,不知道一站一站走下去待到白发苍苍何否走遍世界。我不敢说周游列国,因为我们只求看过,不贪说游,那些架着私人飞机住着星级酒店的奢华之旅不是我们的向往。我只想有生之年,你牵我的手,一日,两人,三餐,四季,去行走,去感受,去生活。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0 18:27

引用 蜗牛慢吞吞 的图片:

好看,有机会我们也去看看,顶。

2016-10-10 20:58

照片真漂亮,文字少了点。

2016-10-10 22:25

2016-10-11 06:14

真美!

2016-10-11 09:2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7 10:51

拍得真好看,我们时间不够没有去夹皮沟,看你夹皮沟的照片真是好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