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2008年登陆澳洲布里斯班的日子

小小鱼 (昆明) LV.7
2016-10-10 17:12 735/4

这个游记,不是常说的旅游笔记。确是,我们在布里斯班生活了好几年。因为老公在布里斯班工作生活,于是,这个笔记有生活回忆录的色彩。
    在布里斯班生活5年后,我们先后有了2个可爱的儿子们。如今,带着俩个小朋友居住在昆明
生活还在继续,好几次都想提笔忆我从前点点滴滴,但我的语文实在差,提笔不到半小时都写不下去了。这次我给自己一个任务,每天坚持写2个小时。每每回忆8年前的事情经过,需要打开我成堆的照片书还有以前的日记本,但凡是我最喜欢的桥段,我就能写出来.......

第一天,北京——香港机场转机。

—————————————————————————————————————————————
人数: 夫妻2人
航班:北京香港(国泰) ,香港布里斯班(国泰)
行李:国泰航班,20公斤托运,7公斤手提
时间:2008年6月15日

北京出发,抵达香港(转机)
      6月15日,早上5点28分就醒了,检查了第4遍行李,天气预报:北京多云转晴,香港阴云密布。
8点30分,爸爸妈妈开了2个车到了我们楼下,我们将6件行李搬运到楼下,8点55分从天津开往北京。10点半,开到了3号航站楼停车场,第一次来国际机场,果然很漂亮,机场顶部设计很有特点。
早上未吃饭,进了机场大厅就找东西吃,发现肯德基旁边有面对面,有句俗话——接风的饺子,送行的面。这面吃定了。12点吃过饭,去停车场拿6件大包,悠悠然来到了4层大厅,开始办理登机手续:

第一步申请报关:海关申报,来到一个MM面前,告诉她我们来申报。MM问申报什么? 我们说药品,笔记本,茶叶,电子产品…话还没说完,MM一个劲的摇头,说不用申报这些,有贵重物品才要申报。我们不放心,把自己认为的贵重物品都罗列出来,得到的回答是——不用申报。嘿嘿

第二步托运行李办登机牌
        从海关过来,就来到F-32号。本来飞机票订的都是香港国泰的,20公斤行李,7公里手提。到了这里办登机牌的时候,才知道北京香港的飞机票可以叫国泰和国航共享,这样子,行李就变成了30公斤。来前担心行李超重,现在不用担心了。我们就赶紧把手提包里的东西往大包里面塞。嘿嘿,两大包,一个31公斤,一个27公斤。柜台的帅哥办理登机牌,让我们选择座位。我们高兴极了,座位也可以自己定。嘿嘿,我们自然要窗户的座位了。

第三步与父母合影,妹妹送行
      托运行李办登机牌并与父母妹妹合影。13点40分,我们提着重重的5件手提行李走向安检门口。真担心手提的行李不能通过,北京机场很大,在北京机场起飞的TZ们,一定要提前2个小时检票,乘坐轻轨后,停站并不是重点,里面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中途太累了,我只好把高跟凉鞋换成平底鞋了。:(
检票了,我们顺利走进了机厢,手提的行李也过关了。
      下午7点多,飞机抵达香港机场。此时是晚上,香港的夜景很漂亮,很繁华。下了飞机,我们搬运5件手提寻找转机侯厅室,一路上被机场各种小吃店,免税店所吸引。我们推着小车到处逛,看看这个,瞧瞧那个。早已忘记要去转机处了。后来我们在里面花了50港元买了一盒老婆老公饼,老婆饼好难吃啊!  机场免税店的手表款型很多也很漂亮,我们看上了一对情侣表。航班时刻表,去往布里斯班的航班要23点20分起飞,有这个时间可以去填饱肚子了。
       在潮州餐馆吃的,从天津来的人,到哪里都觉得没有天津的菜好吃。我点了鱼丸汤,凑合吃吧1老公点的菜色看上去很没胃口的说。22点20分,走到候机室,里面的人各个都像菲律宾人,仅我们2个黄皮肤人出现在这里,显得特别明显。感觉不对劲,原来走错了,右面才是国泰航班的检票处。
05号布里斯班大厅侯机室,人真多,都是鬼老。而旁边的6号大厅是去往悉尼,普遍是咱中国人。

时间在23点多,我们的5件超重行李依然顺利过关。进了飞机厢里面,还要排队第二次检查物品,澳洲检查真严,限制饮料,视频上飞机。航班是国泰的,空姐不如国航的漂亮,机舱内饰也没有国航新。但服务还是不错的,有人说国泰的饭不错,我觉得好难吃啊.

第2日 抵达布里斯班机场

10点30分,飞机降落于Brisbane机场。香港布里斯班用时11个小时。下飞机前,空姐发给每个乘客入境旅客登机卡。这是必须要填写的。过海关肯定要收的。

提着行李出走机场时候,没有遇到行李检验人员,至少我们的行李托出来没有人检查的,真担心要是被别人拿走会怎么样。
       布里斯班6月是冬天,和北半球的中国正相反。我穿的有点单薄,去洗手间添后衣。在机场买了一个手机卡,是vodafone,30澳元。 建议大家买optus,我们为方便给民宿的华人联系,不得不买这个号码。
        出了飞机场也有排队的出租车们。鬼老司机开过来,下车帮我们抬行李。一上车,鬼老司机英语手语并用,看着他不停地指了指自己的安全带,总算明白了。澳洲不管开车还是坐车,系安全带必须的。鬼老司机很nice的人,说话慢慢的,尽量让我们听懂。他问我们要去的地点,我们来自的国家,还告诉我们买车要买公家不要买私人的,限制的时速是多少,告诉我们这边的路是什么路,city叫什么,华人多的地方在哪里。很快,到了Sunnybank的Robertson 下了车,路程60澳元。电话卡需要注册,注册半小时后才能给民宿的华人朋友打电话。我们站在停车那,只好等待。鬼老司机真热心,他用自己手机帮我们call。直到华人朋友的17岁小儿子出来接我们,鬼老司机才跟我们挥手告别。小伙子帮我们抬行李走进了我们来澳洲的第一个家。

房间不大,有双人床,衣柜,书柜,书桌,能上网。华人朋友回来了,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澳洲网站上认识的。他开车带我们去看看超市,city,银行。第一站——华人超市,一个中国人的超市。里面有调料,香油,食品,还有恰恰瓜子,大米,豆子,粽子。对面就是标志性的澳洲连锁超市COLES.旁边是一个中国餐馆,
      我们在澳洲commonbank银行激活在中国时候的网上银行业务,会说普通话的MM接待了我们。Commonbank银行定期存款利息不错,存款4个月的利息是8.05% 5个月,第8个月8.25%  我们办理的是4个月的定期存款。大概4个月后也就是10月18日我们就可以取利息了。

华人朋友送我们到布里斯班袁士行,剩下时间留我们自己逛。
      这里是袁士行有很多大大小小中国人开的,走在这里,没有异国他乡的感觉。我点了一份饭,就是国内常说的盒饭。7.8刀(澳元)

第3天 徒步在Gardencity区

第3天,一个字——累
        第3天,过程是辛苦的,结果是有成效的。
         昨夜睡得太晚,我们今天10点才起床,洗澡的时候发现昨天买错了,是护发素,不是洗发露。我完蛋了。今天计划去的第一站 ——Gardencity,这是一个很大的商场,超市聚集地。没有车,在澳洲是寸步难行的。我们徒步走着去Garden city,半路上看到了QLD Gardencity交通部,要在这里生活工作几年,拿驾照是必须的。老公询问驾照翻译和考试的情况:老公第一次跟澳洲当地公务员交流,深感语感的贫乏,几乎越来越听不明白。更别说我了。呜呜!公务员大妈很是耐心,在白纸上写上我们需要的三级翻译的电话,还有考试的过程。把2份申请驾照考试申请表给了我们让回家填好。我们表示感谢,因为英语不通感到焦虑。走遍很多地方,找不到三级翻译。后来在一个GP(家庭医生)诊所里,GP医生划了地图,让我们到Medica Centre 办理。待我们赶到gatden city 里面商场里找,又迷路了。此时肚子在叫,早上就喝了一杯牛奶。周围都是商场,我正好看到有洗发液,赶紧跑过去看,用憋脚的英语买了一瓶洗发水和护发液。这回洗发水不会再错了。这2瓶 花了30多澳元。都是澳洲当地的牌子货。到了medical centre,我们拿号等待,知道办理医疗卡需要银行帐号和地址,看来需要下周办理了。
接下来就要找centrelink .我们想medical centre一定知道这个,就再次进去询问,嘿嘿,果真弄到了新的地图。直奔centrelink。好不容易找到这里,真难找,排队等候。轮到我们的时候,赶上跟交通部一样听不懂,china工作人员还下班了,好不巧。老公再次因为英语受到强烈的打击,我也着急啊!这时候,老天搬来救兵, 一个朋友拨号(网上认识的)听说我们来了,开车过来找我们。此时已经4点20了,要下班了。我们的朋友来的及时,流利的英语帮我们注册,顺便给我办了tafe510小时免费英语课程,时间定在6月24日面试。
  哈,顺便说一下,今天是我们跟这个朋友第一次见面哪 !其中的感动就不说了。
办好centrelink,已经5点多了,朋友说帮我们看车,时间肯定不行了,他带我们去找三级翻译,有车就是方便,我们用了40分钟徒步,开车才7分钟。
到了sunnybank,大家分头去找,我看到一个移民部,里面一个中国模样的人,我不自信的问,能办三级翻译吗?他点头道:可以啊!  40元一个,明后天拿到翻译件…… 最后2个小时,办了所有的事情,耶!
    晚上回到住处,网上申请了税号

个人感言: 今天白天真的很累,记录本忘带,很多电话,地址都留在国内,只好自己从头找。一下子面对英语的国家,我和老公都很吃力。越听越反感,越听越不自信,越听越生气。情绪低落的我们幸亏遇到了拨号朋友,给我们帮助间接鼓励了我们。起码我们不再孤单。

第4天 和朋友去买车

与朋友拨号约定今天去澳洲二手车行看车。拨号同学早早就在外面等我们,准备利索出发了。
      看车的第一个地方叫moorooka 路名是Ipswich。这里的车都很新,普遍来说这区的车比较贵。优点就是距离华人区很近,车存量多。这里是华人买车常来的地方。我们心仪斯巴鲁森林人很久了,一直在看小森。没有太多合适的,又去了第2个地方southside car auction,这个地方的车有拍卖的也有sale.其中一款jeep不错,价格也合适,我们连drive away 价格都谈好了,但朋友提醒下,劝我们不要着急买,慢慢看。嘿嘿。
     看到斯巴鲁4s点,忍不住进去。逛了一天,看了不下20多个车,森林人还是 ford xr6
到底买哪个哪!我们带着思考回家了!

第5天 选好车,交定金

今天早上7点半起来,任务就是继续看车。有昨天的经历,这次我们决定自己去看车。朋友昨天晚上孤海钓鱼,今天要9点多海上回来哪!他就这一爱好!嘿嘿,别让他看到,不然我就挨骂了。我们已经决定买ford xr6,这个也是朋友极力推荐的,也是我们喜欢的。老公电话预约出租,5分钟后一辆出租车停院子前,我们急忙出门。坐上车,我提醒老公系安全带。告诉司机去moorooka。澳洲的司机实在爱说话,一路上问我们去干什么,一听说买车,特别兴奋,哈哈,问这问那。到了 moorooka,我们见到了昨天见过的大爷,他是卖2手车的经销商。他看到我们来了,就走过来,握手,询问我们买什么车,十分热情。当我们发现这里的车没有我们想要的时候,他还是不放弃任何机会,极力挽留我们,推荐其他的车。我们最终推辞了,走向第2家车行。这家车也不错,我们看中了一款车,价格也适中,可惜行程太多,12万公里数了。这个经销商叫michl,人很精明的。他推荐一款紫色的xr6,行程10万多,03年的,要1万9 ,哈,太不合适了!,不过michl一直极力推荐,他太了解中国人不好意思拒绝的弱点,竟然提出可以试驾,这下吸引了老公的眼球,我说咱们走吧!老公说啥也要开开。郁闷!上了车,michl指导这个是什么,怎么弄,方向盘座可以灵活高低,如何弄电动座椅,如何巡航控制等,老公挺兴奋,这可是他在澳洲第一次开车,方向盘还是右面的,我担心极了,这还没买,就把车给碰了,怎么办啊!这小子真是疯了!他开车了,我心里就不踏实了,帮他看左面的车距,老公开车,车离左面很近,可能是右边开方向盘的原因,我不住的提醒他:近了,赶紧靠右点! Michl不住的重复一个字:ok ok  ok
     精明的michl建议要我开,老公开心,下车拉我去开车,我不住地说;NO NO  NO ,!两个人一起开车门请我开车去,晕!我对老公说汉语:咱们还要去看别的车,赶紧的,回去的了!顺便问老公: 发动机如何啊!老公说:10万公里的,肯定不如6万的好了!这小子脑子还是清醒的,我总算放心了!

到了车行,michl带我们进来,,问我们要不要咖啡,我们嘴上说拒绝了,后来听说在澳洲,人家要给你喝咖啡,最好答应,又赶紧点头。端上咖啡那一刻,我就知道半个小时估计走不了了! Michl跟老公开始说起来。大概都是车的的情况,保险的情况,说了很多。Michl也实在有耐心,竟然厚厚的一本资料,给老公一个一个讲解,不明白的地方,还加以解释。感情老公上这里学英语来了!

1个小时后,浪费了多少唾沫,终于,找个机会,我们可以走了!真的不易啊!我警告老公,遇到车行,别上来就进去了,看到满意的车可以说,没有满意的车不要坐下来说话!老公点头是到,我知道到了那边他就不听话了!

最终没有我们满意地车,我们拿出来记录本,昨天晚上网上查看的。看好2个地方,一个是kedron Gympie rd    一个是 northlakes   也不知道这2个地方距离我们这里有多远,我拿着记录本问一个路边的澳洲男子,他说这里离kedron Gympie rd很远,大概要花100元钱。既然路途远,那就去northlakes啦!  预约打的,直奔northlakes。澳洲打的真是快捷,5分钟内总能到。我们报上姓名,确认是不是接我们,得到肯定答复之后上车,告诉我们要去的northlakes。司机很疑惑,他告诉我们从这里去northlakes很远,大概花60元到达,确定要去了吗?我们异口同声回答;yes!
     果真如我所料,澳洲司机又开始新一轮的询问:你来自哪里的,你要去干什么,买车啊!什么车啊!哦,xr6,运动车啊!发动机最好的了,如何如何了!天啊!
     大概走了25公里,我们突然发现最大的ford专卖,里面都是2手车,看上去很新很新,我们突然决定要下车这里看看。到了这里,才发现,嘿嘿,就是我们本来开始想去的,被说成100澳元路程的kedron Gympie rd。原来这么近,一点都不远。就在这里,我们看上了一款03年的,blue 6万公里的xr6 ,也最后买下的车, 标价19900澳元 我们跟年轻的经销商(高个子腼腆的帅哥)讨价还价到17800元drive away ,包括3年保修,开走前加满油,racq费用车行出。索然这个价格我们已经认可,但是还是不敢确定,决定再去northlakes看看,比较比较。
年轻的经销商给我们时间考虑,下班给他答复。
于是我们又开始了奔向northlakes  一路拍了很多照片,嘿嘿,包括brisbane河,就当旅游了!司机跟老公他们聊天着,快到目的地,司机师傅走错了路,双手展开表示歉意,把价格表关闭,价格停留在30元钱上不动。我们很感动,路我们也不认识,澳洲司机就是黑我们,我们也不知道的。下车到了northlakes,我们远远看到了网上看到的车,颜色,价格,形成都不错,就是经销商看上去像黑社会的,有点怕怕,没有前面的经销商看上去那么面善。加上路途遥远,有点吃不消!最终我们衡量,考虑 kedron Gympie rd的车。这时候肚子饿了,赶紧去麦当劳。走进去一看,发现,跟国内的还是不一样的:麦辣鸡腿汉堡,这里看不到;套餐也跟国内不太一样,就连鸡翅也不是一样的。我们费尽口舌点的东西,打开一看,全部小号,汉堡还不对。怪不得价格便宜。哎!还是填报肚子再说了!门口打的,遇到的司机听到我们去kedron Gympie rd买车,他很兴奋,说他家里的车就是这里买的,这里的服务很好,很正规。是最大的for车行了。说我们买对地方了,车也是很棒的车。嘿嘿!这下更坚信我们这里买车的信心了!   到了kedron Gympie rd,找到年轻的经销商,告知下周一racq过来检查,周一过来,车没问题的话就 成交。
遇到车行的会计大妈,她对人真好,对我说话慢慢的,嘿嘿,是我这些天来听懂的最多的英语句子。她很热心,关心我们新移民情况,告诉我们买车的过程,提醒我们3个月练车,考试。因为我们只有3个月。虽然这些我们都知道,但是心里还是甜蜜蜜的。大妈说这里中国人买车的不多,都是欧洲人买的多。她头一次遇到chinese  ,让我们尴尬的是,她一直认为我是小女孩,以为我19岁,天啊!!搞得大家哈哈笑!办完事情,天也黑了!我们继续打的,嘿嘿,司机说从sunnybank到kedron Gympie rd是一个long far .老公说那算什么,今天我们还去了northlakes,刚回来的。司机听到了,吼吼直叫!哈哈!!

回到sunnybank,我们拿到了我的三级翻译认证,老公的要明天下午才能拿到。路过一个中国餐馆,附照片送上,味道还不错。价格7.8元
顺便拍下院子里的花

个人感言:今天跑了很多路,花了很多电话费和出租车费。但是我觉得很值得。跟司机和经销商交流上,老公的英语有了很大提高。如果不交流,英语怎么能提高哪!所以我们有个打算,那就是以后多去各种场合,包括银行,打车,找工作。不怕说错话,不怕听不懂,不怕说不好。
还有要说的是,澳洲的司机真的很好。他们主动跟你说话,即使听不懂,他们也愿意跟你聊天。打的可以练习口语,熟悉当地口音,还是不错的学习方法的。不妨试试看。

第6天 无所事事

第6天   星期五  晴天
   虽然中国驾照带在身,考虑澳洲没有车不行,老公要在这里工作生活,考下澳洲驾照是关键。
   这几天几乎没有什么事情可干,我们买的车要下周才能做RACQ .和老公在sunnybank超市和附近逛了一整天。

第7天 我们拿到翻译件

第7天 星期六  6月的布里斯班是深秋,早上有点冷。

上午拿到我们的驾照翻译件,开心!中国驾照交给太平绅士翻译,并盖章签字,这个翻译件就可以找澳洲当地的教练学开车了。澳洲教练,一般在网上或者报纸上都有,这些教练都有职业资格并可以上路带学员学车。

第8天 学开车

第8天 周日 早上好冷  步行10分钟到sunnybank的最大的超市coles 里买东西。 这次收获不小,我们终于买到几天来一直要找的书:
“your keys to driving in queensland” 10.65刀   驾照书(网上考理论)
“ drive directory” 22.95刀。
Sunnybank Coles 的花

第10天 练车,自学理论

下午4点预约驾照教练准时到楼下接老公。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学习理论。1个半小时的学习要60刀,这里都是这个价格。5点半后,老公回来,他讲解自己开车的过程,教练说他犯了很多的错误。呜呜!晚上8点给父母打了电话,电话里才知道爸爸妈妈从昨天晚上就开始等,等到夜里11点哪!以后要常给爸妈打电话报平安了。

第11天 开车回家

我们带着银行卡,护照,还有税单,徒步40分钟走到了garden city ,在coles里面转来转去总算找到了medicare  今天排队的人真多,90%都是女性同胞,还有推小车带小孩子的人们。等了30分钟,轮到我们了,没想到这么顺利,带来的一大堆证明信,银行卡都不需要,只要护照就可以了。工作人员给了我们2张单子,上面有医疗卡的号码。卡要2-3周后寄给我们。

办完医疗卡,车行的dealer打来电话,说车已经检验完毕,没有问题,可以过来看车了。可是半路上,brisbane的快速路竟然也堵车,最后不得不将计划推迟到明天。
车行就是FORD的经销商,在北区。建议大家去北区看车,因为南区也就是华人区的2手车行的车都普遍贵,选择性也不多。同样03年的FALCON - XR6,走6万公里行程,北区dealer的要价要比南区的便宜3千澳元,颜色也比南区较多。至于买个人车,我不是很了解,因为我没打算买个人车。
第2天上午10点钟,朋友拨号开车接我们,一同去看车。朋友拨号来澳块4年了,英语说得溜溜的。由于车行在城区的北面,要开20多公里路,经过市里。还好我们新买的导航,起了关键的作用,顺利到达了。朋友拨号和老公跟dealer说来说去,具体都在说什么,看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有朋友拨号,我很放心。拨号帮我们定完保险,已经是下午2点多,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车,终于自由了。 澳洲第一个车上图了:

第15天 驾照笔试双双过

6月30日 多云
    我们很早就起床了。拿好驾照以及翻译件,银行卡,税号(含地址证明)护照等资料,开着还不习惯的XR6,5分钟内就开到了位于garden city内的 Transport 停车场。来到窗口前,交上申请表。工作人员大概用了半个小时时间将我们的一切资料登记完毕,然后发给我们各自的考题:2张A4大小正反面考题共2张,里面包括了GIVE WAY 和法规30道题。 笔试费用,beisbane 是每个人17.25刀。
    拿到考题坐在座位上做题,都是单选择题。第一部分GIVE WAY 部分只能错一道,第2部分法规题只能错2道。昆士兰州没有中文考题,我的考题是英文的。问题都很简单,难不倒咱们中国人,我们用了最慢最细致的答题才花了10分钟,跟老公面对面一个手势,起身交卷。老公满分,我错了一道。郁闷!
不过我们都pass了, 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各自一个号码,用这个号码打指定的电话可以预约路考了。
从交通部出来正看到对面的天空.......

7月2日 游玩Southbank

7月2日晴
这一天,老公取消了11点半的驾照练习,专门陪我去southbank去面试tafe 英语课程。说到TAFE,真是服了澳洲政府的办事能力,叫我们无可奈何。登录第2天,我们就在centrelink登记注册了我的英语课程,连面试时间,地点都安排好了,定在6月24日Mt Gravatt 。6月24日那天在Mt Gravatt,一个华人工作人员告知没有找到我的名字,她说只能再预定面试,时间在7月2日,地点在southbank,那天要带一封介绍信和护照过来面试。走前,我们实在担心,问道:如果信在7月2日没有送来,怎么办?工作人员说:不可能,肯定提前送到了。也罢!半信半疑的走了。
到了7月1日,我们看了十多遍邮箱,就是看不到那封信,越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们商量没有信能不能去面试。最后决定还是去southbank 试一试。
虽然买车了,但是我们还不敢去市里,准备硬币bus过去。前一晚查询了地图和地址,我们一早坐上了家门前的130路bus,macgregor到southbank 车票是每人3.6刀。半个小时,我们到达了southbank  下了楼底,直径往前走,一眼就看到了很多建筑物,每个建筑物上标着AB C D E F G H  有没有I就不知道了,我们要找的楼在F座。找到F座,上了6楼,后来又去了2楼,终于找到tafe总部。把我们要来得目的,还有资料交上,亲切地工作人员还是没有找到我们的登记资料。这就是澳洲政府的办事效率。我们把2次辗转找TAFE的艰辛过程告诉了工作人员,他们表示了极大的同情。其中一位帮我预定最近的面试,也就是后天。她向我们表示,这次不会再错,因为我们来对了地方,这里报名英语课程是最直接的,因为这里是总部。要我们相信她!嘿嘿。不信也没法子啊!还好是后天,时间等的不长。

事情办完了,我们索性在southbank附近看看。结果不小心走进了一个美丽的大公园,里面有孩子在沙滩上玩水,还有鸟走来走去。原来我们到了brisbane 河了,不远处能看到美丽繁华的brisbane city 。我们尽情地在公园里游玩,后来互相责怪对方拍的照片技术水平不好而闹了小别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布里斯班

7月3日 BBQ

7月3日 晴天
 地点:Wynnum
     今天跟朋友拨号约定BBQ的日子。说到BBQ,我们也不完全明白是什么意思,光有烧烤就很值得我们去期待。昨晚,拨号朋友就问我们想买什么东西,嘿!他还问我们,我们哪知道BBQ 要带什么啊!你就是给我们烙饼吃,我们也照样吃哪!重点是要体会,只有体会了,我就知道下一次带什么了,对吧!
    今天,说实话,我5点半就醒了,嘿嘿,兴奋的。希望别让朋友拨号看到。挨到6点半,我就起床了。7点半了,拨号朋友打来电话,我们赶紧收好东西出了门。
    半个小时到了wynnum海边,因为是早上,海边很宁静,海风吹着,风很适中,感觉不到冷。
    清晨的海边

7月4日 等到面试

7月4日,多云,阴
      开始了赴Tafe的第3次面试,前2次均因为没有我的名字而更改日期,
      约定面试9点钟,我们8点半才起床,本不抱希望的我还没洗脸都上网聊天。9点多,tafe那边打来电话,询问我们为何9点不见人。阿! 老公赶紧好言相慰,挂了电话,我们洗脸刷牙直奔tafe 面试台,看到面试室里一个中年女士焦急的等待着,面试台站着等待的面试的人们。完蛋了,我和老公互相责怪起对方来,哈哈!
       还未与前台那个好心的工作人员说上几句话,就被金发的中年女士打断,问:are you lin ?
    我急忙回答:yes  my name !
   还好她对我们很友善,嘿嘿,把我们带进了面试室。
       她看了我的护照,询问了年龄,现在的地址,电话以及在国内的工作,拿出来很多的表格,有英文的还有中文的。以及课程时间表。其中,她给我一张表,让我写一些关于我的作文,嘿嘿,她跟老公在聊天,让我专心写。我稀利糊噜的写完,得到了赞许的回答,她说我的写和读将是我上课所有学员中最好的了!继续听力和对话练习,女士递给我我一个文件——对话问答,我都答对了,就是说的不利索哦!

预定课程在7月17日,周2周4周5的全天课程。不过,她告诉我要等post 寄给我一个学生入学通知书以及上课的有关内容。一听说还要等信,我的心就不踏实了,澳洲干什么都要寄信办事,唉!
    不过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有学生卡take bus可以打折的。

这里,我们询问了有没有合适老公的课程,女士推荐了LLNP 不过她建议老公找工作。 反而推荐我510小时学完再学LLNP 。

现在,我就期待我的信能准时来!

7月21日 他拿澳洲驾照,我怀孕

这2周似乎过的很漫长,我也好久没有动笔写日记了。
上网,看到很多朋友在QQ博客留言,实在感动。

上周准备找工作的面试第一个中介公司,得到了3天后的公司面试机会。面试过程是愉快的,公司总部在墨尔本,他们准备将一些公司资料,工作内容邮寄到我们的家里,老公收到后觉得自己能接受就去公司,不满意就可以放弃。现在就是等到中,目前已经等了一周半,还有一周要等待中。
先说澳洲找工作的大概过程:
网站上投递简历,简称cv 。澳洲有很多关于找工作的网站,我们选择了一个网站,把简历设置为公开,一天后,你的email就会收到中介的来信。中介信里要求跟你通话,如果觉得你英语交流还可以,这关通过了。下一关就是跟中介面试。只有中介面试通过了,你才能真正见到公司面试。公司面试是最后一关。中介澳洲99% 以上都是中介推荐的工作,而不是公司。所以找工作必须赢得中介的认可才行。中介推荐给咱们的工作,,是不收任何费用的,因为中介已经得到了公司的部分佣金,一旦中介推荐的这个人被公司接受,中介将拿到公司的很大部分佣金的。

老公登陆澳洲以前在国内 seek.com 网站公开了自己的简历,当我们到达澳洲第一天,就收到一个中介,名字叫ERID 小伙子的email。老公回复表示感谢,说自己刚过来,需要办很多事情,医疗卡,税 号,驾照考试,买车很多事情要办,希望半个月以后再找他联系。ERID回复等待老公的消息。这里要说,刚过来,英语不好,澳洲英语还有口音,如果想马上找到工作似乎有难度,所以我们对这个中介没有在意,重要工作还是多接触澳洲人,多练习。果真在后面办税号,医疗卡,买车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英语也提高了很多。

7月21日,老公的路考一次性通过了,拿到了澳洲的驾照。当天就开车带着我去了一趟市里,感觉不错。

最近,我身体不好,肚子痛,后来发现自己怀孕了。上网写日记就断了下来。

因为肚子痛,有点担心是不是先兆流产,马上去了一个华人家庭医院,遇到了最不负责任的华人男医生李医生。
害得我们这一周东走西跑找医院。最后做个超声波还要等1周以后。我气得把预定的超声单子撕毁了!

周6那天,我指责了李医生。当很多人的面让他下不来台,也换了新的医生。跟另外一个医生比较,李差了太多了,新换的冯医生立刻当天就安排了超声波检查。不愉快的事情也就到此过去了。
7月22日刚抽血,看看HCG值,都是例行检查。是不是先兆流产还需要等到着周末才能定下来。希望我是安全的。
        由于我意外怀孕,妊娠反应剧烈,于8月24日回国养胎。老公留下工作。

2008年10月,老公澳洲工作周边图

2009年 3月14日 lucas出生

2009年3月14日上午九点零八分,在医院剖宫产 ,生下了我的宝宝。 儿子体重6斤2两,  住院整6天,拆线之后就回家了。
      想起手术打了麻药之后,犹如走时空隧道一般,更恰当的感觉是钻了好长时间的白面袋子,没有窗户,没有门,想睁开眼睛却不能,想张口说话也受控制,很郁闷呐!手术半个小时,感觉灵魂上了天,真的以为自己没有了,好想回来,想的 都哭了 。昏迷中听到很多人在说话,却听不清说的是什么 ,估计是手术大夫 ,他们说话还笑呐。那时候我特别想听她们说什么,可是就无法控制自己的头脑,真着急 ,真难受,真受罪。直到医生拍拍我的头,我才知道手术结束了,浑身特别凉,我用手摸摸我的肚子,天啊,这么凉这么软,是我的肉吗?   眼睛已经很努力睁开,看到了手术灯,眼睛满是泪水,怎么哭了呐!看看周围,有没有我的宝宝,听到医生说:别动头啊,不然你以后头疼。我被搬到另外一个移动车上,这期间看到墙上的挂钟 ,指针是9点半 。
   到了病房,因为麻药的作用,我浑身不能动缠,难受得要命,空调还那么热,32度呐,谁开的空调啊 !我张口说话,家人都没有一个听到的,我说了好几遍呐,都没有人听得到,心里可着急了。 满身贴满了胶布,在32度 高温下,浑身奇痒无比 ,我大声 叫出来:麻药什么时候过去啊, 听到的回答是 :6小时 ,-----天啊,6小时 。接下来2天 除了睡觉就是睡觉 。
到了第3天,我的精神好了很多,拆了导尿管,伤口复合不错 ,开始下地活动了 。也就是这一天,我才第一次清楚的看到小床上的熟睡的儿子的样子,原来他这样呀!

在爸妈、四姨、月嫂的照顾下,我的身体恢复很快,6天后我出院了,回到了家 。
每天看着儿子吃了睡 ,睡了吃,真享受这样的日子。他的到来,带给我不一样的感觉,多了幸福,多了满足,又多了一个希望 ……

2011年 2月 lucas的手足口病

犇犇上幼儿园,一周5天。在幼儿园,他表现不错,老师们很喜欢他。尤其Windy老师非常非常喜欢他。
第一天
下午4点接犇犇回家时候,什么预兆都没有,直到夜里,感觉小家伙身体滚烫。我以为是天气热得缘故,于是给他脱了睡裤 ,穿着小背心和尿纸裤。凌晨6点时候,小家伙还在发烧,但他没有哭闹,我测了体温,哇!-----38度   怎么回事,也没有感冒症状,决定去看医生。早7点时候,我给他喝了小儿再林,高烧温度依然那么高。军在忐忑不安中上班去了,我则等到8点半带孩子去了诊所。
由于没有预定,只能期待中间有空位置。
接待员对我们很照顾,让我们等了半小时,就等到了位置。 和医生说了情况,医生听了心脏,肺,都很正常。后来看了犇犇的小手,他说,是手足口病。
我一听,就紧张了,这病在国内听到过。
医生给我们开了一瓶口服药,治疗皮肤感染的。又买了一盒小儿扑热息痛。嘱咐要多喝水。
回到家,测了体温,我靠,都39度1了,我赶紧给他吃了扑热息痛。小家伙不喜欢吃,一点不配合,嘴巴紧紧闭着。我就紧掐着脸颊,让他不得不张开嘴,一勺喂了进去,又吐出来了。重新加了一勺药,我尝了一点,还真苦。这次紧掐俩腮,强行放进去的药勺灌进去后勺停留了3秒拿了出来,这样,药就不会吐出来了。喂了药,小家伙别提多伤心了,哭啊,哭啊,揉眼睛,独自去toys室玩了。
我拿着水杯跟着他,他还算配合,喝了很多水。
   犇犇自己在玩,我上网查了一下手足口病。
 得知,这种病需要一周才能好,开始时候,手足口屁股这些地方要出红点,往后就要出米粒大的疱疹,接下来这些疱疹要结疤才行,结疤了就说明正在恢复。前期要伴随发烧,2到4天不等。其间宝宝嘴有疱疹,有口腔溃疡,以及不能吃东西,只能吃一些流食。

军来了电话,我说了一下情况。事后,他担心犇犇,请假回来了。
中午时候,我准备了点玉米粥,很稀很稀的粥,蒸了一小碗鸡蛋糕。
我正要给犇犇开饭时候,很巧军到家了。犇犇看到爸爸比我亲,一上午都没让我抱,这下犯贱了,让爸爸抱。
宝宝食欲没变化,依然爱吃鸡蛋糕,玉米粥吃得不多,都剩下了。
中午睡觉时候,体温38度7
下午3点时候,吃2种药,依然不配合,精神也不好,小脸红涨涨的。体温39度3
晚饭,我准备了黄瓜丸子鸡蛋汤,放了点香菜,味道还不错。军和犇犇都很爱吃,尤其犇犇,高烧情况下喝了一大碗,总算补回了下午的水。
这期间,小家伙高烧被折磨着一直磨老爸,不是抱着就是哭闹,唯独不缠我。军也因为宝宝这样难受,不见他笑。家里仅俩男的,都沉寂在痛苦的笼罩下。
晚上10点时候,本本不喝水了,一直哭闹。体温都39度3了。此时我和军都害怕了。明天又是Australia Day ,全国放假一天,家庭医生都不上班,只能急诊了。
夜里12点,体温39度6 犇犇被折磨着不肯入睡,我们一直陪着犇犇,不是按摩就是用凉水擦脚,希望他能好受一些。
凌晨2点时候,我们还是准备了奶粉,水,医疗卡,犇犇的小衣服和被子,随时准备去急诊时候。体温计拿出来显示37度9了。
紧张的气氛立刻有所缓解,我们也疲惫不堪,犇犇也睡觉了,我们也倒在床上就睡了,即没刷牙也没洗脸。
第2天
第天早晨7点多,犇犇还在睡觉中,他睡得很不踏实,翻来覆去。体温是38度2   因为天亮了,我们看到犇犇的俩只手腕上有了红红的突出来的疱疹,脚底下也有红点,不过还没有出来,在皮肤里面。
大腿下面以及屁股旁也有透明的斑点。
依然在强迫下吃了药后,我开始做早饭了。
军陪着犇犇,犇犇也喜欢缠爸爸,他们在弹电子琴。
我做了大米小米粥和鸡蛋糕,准备了一点萝卜咸菜粒。
今天是最难过的一天,口腔里也有了水泡,吃东西就疼。他也伤心,不能吃东西的样子让人看了心酸哪 。身体大大小小的红疱疹特显眼,不能碰也不能抓。
一整天下来,几乎就吃了鸡蛋羹。他总抓疱疹,没法子,我就用纱布把带有疱疹的胳膊及手都包扎起来,这样就不会抓到了。
体温一直在38度7左右,我和军心一直都悬着。
下午4点时候,他睡觉了,满头大汗。明天军依然不能去上班,不然孩子喂药时候,我几乎不能灌进去了。他已经找到了抗拒吃药的办法,唯独我和军一起对付他时候,他才能屈服。
家里已经没有菜了,准备明天上午军出门买菜回来。不然大人吃不好,孩子也遭殃。
下午4点时候做了一大锅馒头,晚上做了鸡蛋汤和炝土豆丝。没想到晚上时候,犇犇竟然吃了半个馒头。
今天晚上,犇犇10点睡了,夜里发烧38度4。这天夜里,我没有再喂最苦的退烧药。期待明天犇犇的病能有好转。
第3天
今天是第3天,我们睡到了8点,我惊醒,刚准备用体温计,军说测过了,37度4
呀,不错啊,没吃药,竟然退了那么多。
小家伙还睡觉那,听到我们笑了,他也笑了。结果大家都笑了,小家伙也睁开眼了。看起来他精神不错。
看看疱疹,胳膊上的有些结疤了,个别地方还没有出来。
我早晨做了丰富的早餐,犇犇口腔还有点疼。
上午时候,我们左思右想,还是很自私的出门了。
犇犇在小车里,遮阳蓬档着,尽量不让人看到他。 买了很多蔬菜和俩大瓶消毒水赶紧回家了。
回到家,军做饭,犇犇自己玩,我开始大消毒。。。。。。
今天体温一直都不高,在37度到37度5之间
吃饭还不是不好,主要是水,鸡蛋糕,和一些芝士面包
晚上看了澳洲网,发现手足口小患者喝冰饮料和凉奶。于是睡觉前喝了200毫升常温的奶粉,还不错,都喝下去了。赞一个。

第4天
今天早晨,军上班去了,小家伙还在睡觉。8点时候,他醒了,发现爸爸不在床上,整整望着爸爸睡觉的地方好长时间。8点半,起床了,我出来了,他也跟着出来了。 他去toy室玩,我则洗脸刷牙。
上午9点时候,我喂了抗生素,他很配合。
上午10点时候,面包就吃了一口,水和喝的不多。
做了鸡蛋糕,吃了大大半,以前都不剩下的。
小家伙缠着我抱,我就抱着他,把他身上包扎疱疹的地方重才新换了新的。然后给小患者拍了几张照片。
第6天我们去看了医生,医生说小家伙没问题了,疤痕慢慢就好了,小家伙周一就可以上幼儿园了。

2011年11月3日 nathan出生

2011年5月

2013年1月 回国

在布里斯班生活了5年,两个小朋友相继出生。带着小朋友们回中国了。
很喜欢布里斯班这个城市以及生活居住的地方。
将来,等孩子们国内小学毕业,我们还会再回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0 18:2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7 10:51

有趣的事情很多,比如我和南非,中东站在一排讨论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台湾和德国和韩国日本站在一列是不属于中国    比如老公第一次找专业工作第一个面试通过获得工作的心情。 比如我怀孕第一次和医生吵架,竟然发现澳洲也是可以和中国一样能办事的,比如我生孩子时候出现抱错孩子了,结果DNA没有抱错,但医院上下都慌了,就差上新闻了,主管人投资人找我谈心免了好多费,不希望上新闻。

2016-10-17 23:11

引用 tronghold 发表于 2016-10-17 10:51:36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tronghold:过程太多,我都写在另外一个澳洲华人论坛里,所以这里没有写那么多,感觉贴在这里,风格全变了。所以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