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而动——揭开阿尔山的面纱

西西tn1h LV.4
2016-10-10 17:15 342/6

Day 1北京到阿鲁科尔沁旗

一直向往传说中的阿尔山,终于鼓起勇气自驾前往,又怕10月1日出京超堵,所以选择2号启程。看了好多攻略,关注了两周的天气,有说路不好走的,有说十一太冷的,天气预报又时时变动,一会阴雨,一会雪,忐忑、质疑、不安……最终,果断决定,一切凭天意,若路途确实难行,大不了改道。决定只在一瞬间!

第一天的路程,终点设在阿鲁科尔沁旗。全程实际700多公里,早上5点出发,中途休息了5次,太师屯、牛营子、头分地,还有两次不是特别设定的休息点,临时加油或去卫生间。下午不到4点到了酒店,虽然休息了很多次,还是觉得很累。

5点的北京好黑呀~可是路上车一点都不少!看来为了玩儿大家都挺振奋哈

这个酒店很国企的感觉,服务特别周到,房间也宽敞,我很喜欢我真有眼光

Day 2阿鲁科尔沁旗到阿尔山市

真的要表扬酒店的早餐,丰盛又可口~葡萄很甜呢,我只拿了部分,实在吃不进去了

酒店大堂的地毯,淡淡的色彩,浓浓的风情。

吃饱了出发!8点启程,阳光好灿烂~昨晚我还听见下雨了,可是早上像没发生过一样,人品大爆发呀~

走了快一半才想起截图行程图,似不似洒~还有每次发朋友圈都忘记定位,就似洒!

中午停下吃饭,用大太阳晒后背,好暖和,风真的越来越猛烈了,我好像穿少了~

这一路开始有好风景啦~完全赶走了旅途的疲惫,大家都兴奋极了,上午的赶路就是为了下午遇到好风景时停车随心拍

大约下午5点到了酒店,行程500多公里,没有昨天累,路上挺好走呀!虽然临近阿尔山市有一段路是双向双车道(不知道是不是该这么称呼),遇到小肉车真是捉急,只能逆行超车,还老区间测速!!太纠结的一段路!好在玩玩闹闹就晃荡到了,酒店夜景很漂亮嘛~不是我事儿多,真不如昨天的酒店,说是五星,住宿体验却不如昨天,只是虚有其表罢了,其实底子蛮好,要努力提高客户体验呦~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阿尔山火车站。好多人在拍照,还有好多坐火车的,站虽小却忙碌的样子,很有穿越的感觉

这家餐馆的炒羊杂做的还行,其他就太一般了,再不会去!叫蒙餐,我不喜欢。

再说一次,酒店里面好漂亮呢~水晶宫的感觉有木有

Day 3阿尔山

早餐没有昨天的好吃,不过拉面还行!餐厅里游客很多,估计今天去景区的路不免堵车吧。

还有大约12公里的地方拦着不让走,先去买票,再接着开!

门票180,观光车票105,小孩和有老年证的门票5折。门票和车票都管两天,在这个买票的停车场可以选择自驾完成后面的12公里,也可以选择直接坐景区的车,把自己的车就停在这里。因为我们决定自驾前往,所以没有问直接坐景区车的价格。

12公里后,需要把车停在大停车区,去哪个景点就选择不同的观光车。之前看攻略我以为像公交车一样一站一站的,其实不是。好像是分三种,天池山、上行、下行,天池山方向因为只有天池一个景点所以单走一趟车,而且从天池景区坐车只能先回到大停车区再坐别的车去其他景区……我觉得好乱……总之,因为我们开始也没搞清楚,所以就先上了去天池山的车,先游览天池!

从天池景区坐观光车先回到大停车场,可以选择不下车,因为这辆车的下一站是三潭峡。但我们决定先回车里吃点东西再继续下午的游玩。大停车场没有卫生间这点很不方便,也没有垃圾箱,所有的垃圾自己装袋里带出景区。下午临出发时把装了满满一壶开水的水壶留在了车里,只带了小瓶子上路,景区走起来都不近,还是尽量轻装一些吧。从停车场找标着“下行”的观光车,第一站就是三潭峡。

高山和枯树有了流水的陪衬显得活泼了很多,这些景区中我最喜欢三潭峡了,真希望看到它绿树茵茵满地芬芳的样子。

这个家伙非要以这种方式与枯树干合影,他说要假装树妖

讲真,每处景色都如油画一般,醉美

从三潭峡直接坐观光车到地池。我不太喜欢地池,看过了天池的池子,地池一个样,这个景区走起来并不远,与三潭峡比起来差了好多——我是说距离。不知道为什么要用绳子结网,直接拍网并不好看,但为了不忽略它的存在,我们把它变成了道具

从地池出来,没有直接去石塘林的车,只好先坐观光车回到停车场,再换乘,这样有点浪费时间,但为了让明天的游玩不紧张,我们决定今天把石塘林逛完。

石塘林的特点是火山石特别多,在这个季节与落叶枯树搭配特别有远古的感觉。整个景区分两个部分,一个是这种石块,另一个是岩浆鼓起的石堆。

这就是石堆啦,这个叫法应该不正确,但在我眼中就是一堆堆~

这一晚的晚餐在酒店吃的,没什么可说的,不好吃。因为太累了,今天走了好多路,实在不想动……

Day 4阿尔山

阿尔山的第二天!今天的阳光特别好,我以为会比昨天暖和些……发动车子的时候发现这想法太天真~

今天路上的车少了好多呀,昨天还排队往里开呢,这会儿都没看到别的车。我特别喜欢开往景区的这条路,落叶松的松针散落在道路两边,像铺了费列罗的金纸。我们决定今天的午饭在景区或观光车上解决,节约时间。

今天的第一站选择驼峰岭天池。事实证明,一定要把看这些天池的景区放在上午第一站,否则下午走的一点力气都没了,更爬不动了!驼峰岭天池比阿尔山天池和地池漂亮许多~在这里拍了超多照片,处处是景

松松软软的感觉,好想把鞋脱了~

这段木头像不像中华田园犬

石头上的橘色其实是一种植物,天气冷了它就贴在石头上了,好像石头本来的颜色,在春夏季的时候应该会很漂亮吧。

下一站是大峡谷啦,从驼峰岭坐车直接到大峡谷。这里还有星星点点的冰雪没化,应该是9月26日那场雪留下的吧。河水超级凉,但是挡不住寻宝人~不知是哪里得来的消息,说这河里遍布着红宝和蓝宝,全是故事呀,快回来吧

河水清清亮亮,能不能喝啊

冰耶有木有

捡宝人——不知道的以为拾荒者

快回来啦,那谁妈妈喊你吃饭啦

好了,还有最后一个景区了——杜鹃湖,拍了一张观光车,其实就是大公交嘛

这是杜鹃湖~湖呢?往里走啦~总之阿尔山就是遍布着岩浆岩和火山石,在这个季节特别像走进了恐龙时代

这有个98年大火的遗迹介绍

看起来好荒芜,然而转过身来就是成片的杜鹃花,5月底6月初来看杜鹃花吧

这就是杜鹃湖,远处还有天鹅,可惜手机拍不到~

阿尔山的景区游览完毕,然而我们的行程还没有结束,还有一个地方要去呦——不冻河,这里需要自己开车前往,其实也在阿尔山里,只是观光车并不来这,离停车场只有1公里左右。

不冻是因为这里地下有热泉,冷热交汇所以冻不住!

回去啦~今晚的食物是我期待已久的,同事介绍的一家餐馆叫独一处,特别是羊排超级好吃😋,这家只做烧烤没有炒菜,但有疙瘩汤。我们点了羊肉串并不好吃,烤茄子、韭菜、蘑菇、豆腐、土豆、馒头都很好吃😋。羊排开始只点了半份,我们6个人一人只分到一根排骨……不够啊~太好吃了,果断把另外半份也要了,整块儿(一份)羊排4斤,88一斤,价格不算贵。

这个是鹅蛋,烤过后切成块拌凉菜吃,凉菜有点咸,我不爱吃

Day 5阿尔山到巴林右旗

天气居然比昨天还好!还蓝!可惜我们要离开了……去往回程的落脚点——巴林右旗

路上车很少,昨天早上就发现大部分车都回去了,比我们早启程一天,我们估计6号进京会很堵,所以干脆7号进京

不时有乱闯马路的群牛阵,国道行驶要超级小心啊

装备很齐吧,国道上的限速太多了,一不留神就超速,好好的路本来限速100,莫名就来个牌子40!眼神不好的就自带神器吧哈哈

这个隧道全程拍照,限速40!大家都像蜗牛一样爬呀爬

大约6点到了酒店,这个酒店嘛~住着刺激

从大众点评上搜到一个餐馆叫鲜羔楼火锅城,味道好分量足价格实惠特别棒!6个人花了400多~点了好多盘肉呀

今天终于回家啦~通往北京的一路上阴雨绵绵大雾弥漫~朋友发来消息说北京在下雨,可冷了~我会怕么!我可是穿羽绒服的人!好想再来阿尔山看鲜花烂漫~

引用 西西tn1h 的图片:

秋天的景色太美啦!!

2016-10-13 17:5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3 20:25

听景区卖小吃点的人说,7、8月人超级多,我估计是因为暑假,带小孩去的多,8月底9月初应该是最好的季节,人相对少一些,颜色也漂亮

2016-10-13 21:3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3 17:55:18 的回复:

秋天的景色太美啦!!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哒~

2016-10-13 21:3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7 10:51

引用 miaogumoke 发表于 2016-10-17 10:51:36 的回复:

回复miaogumoke:谁能有功夫边玩边写呢~自然是回来看图写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