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青海 国庆7天自驾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6-10-01

说在前面~~

心心念念的祖国大西北自驾好久,作为上班族实在没有假期啊,研究了半个月 还是得珍惜国庆,前后请了两天假,不算路程能玩完整的7天,本就打算落地租车的,两个人 会不会有点寂寞啊~~结果一问身边的朋友 ,又约上两个小伙伴,赶紧把机票以及租车定好,一车4人。完美~~嘻嘻嘻

人员介绍:
大萌哥:司机+摄像师+抗包
笨笨:也就是我,辅助司机+各种查询员
冰哥:手机摄像+逗比
杜杜:财务小管家+睡觉小公主+辅助逗比

设备:
1、佳能g1x mark ii +便携三脚架
2、ip6
3、华为(华为真的太强大了,特别是动作捕捉)
4、黑狗运动相机
5、所有照片没有任何后期处理以及ps以及调色,(别问我为什么,并不是推崇真善美,而是因为不会哇

必须品准备:
1、保温杯
2、暖宝宝
3、防晒霜
4、润唇膏(之前觉得带几片面膜就足够了,没想到到了第二天,我的嘴开始爆皮)
5、面膜
6、吹风机(好多客栈/民族没有吹风机)
7、墨镜

来几张照片解解渴 哈哈

行程安排

day1: 杭州北京-兰州
            落地兰州取车,出发西宁,住宿西宁
(为什么选择兰州 一是因为机票还是订晚了,杭州-西宁的票价当时看贵的离谱,并且没有直飞。而北京-西宁的票价也是贵死,考虑再三,四个人还是索性就兰州了)
day2:西宁-青海湖 住宿:黑马河
day3: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住宿:大柴旦
day4:大柴旦-冷湖雅丹-德令哈-敦煌 住宿:敦煌
day5: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住宿:敦煌
day6:敦煌-嘉峪关-七彩丹霞-张掖  住宿:张掖
day7:张掖-扁都口-门源-西宁 住宿:西宁
day8:西宁-塔尔寺-兰州  住宿:兰州
day9:返程

租车+住宿详细信息以及费用

因为我们是4个人,好几个地方都是在airbnb上租的 两室一厅。价钱正常来讲和快捷酒店应该也差不多,但是我们四个小伙伴很想有客厅可以聊聊天 吃吃喝喝什么哒,这也算是airbnb的初体验吧,酒店和客栈的话是两个房间的价钱。总体来讲,价钱适中,但是质量稍有差别,后边会详细说明。

1.兰州落地-集合-西宁

原本计划是9.30 晚上到兰州,晚上取车,开到西宁,住宿西宁的,结果一切准备就绪,机场人爆满了,我和大萌哥因为个人原因没有赶上飞机..生平第一次扑街了..当天后续航班全部都没位置了只好加钱改了明早一早的。决定明天赶赶路,不要耽误后边的行程,毕竟都定好了呀。
可怜了小伙伴落地兰州自己找大巴到达西宁。很对不起他们呀
既然都已经扑街了,顺便说下兰州-西宁的小知识吧,顺风车两个人应该是150左右,但是没想到一直都没人应答,也有黑心司机接了你的单张口300元。结果冰哥和杜杜在机场找到西宁的大巴车,100/人 ,3个多小时到达西宁

他们到了之后,找到了在airbnb的房子,很新很干净。但是需要交押金。据说这是此次行程中住宿最好的了。。然而我和大萌哥却没有这个福气..

有需要的请戳 https://zh.airbnb.com/rooms/13695566

2、西宁-青海湖-黑马河

由于昨天的意外,今早我俩提前3个小时就来机场了 ,顺利登机。10:30落地兰州。在飞机上就目睹到了西北的地貌~~~ 真是 ..不可思议啊~

一出机场 一阵凉意啊!!!想想杭州30度,兰州当时13度,赶紧套了个冲锋衣。联系一嗨机场店,工作人员来接把我们带到了店面,店面是在离机场很近的一个酒店一层,车程大概5分钟。验车,出发,去和杜杜、冰哥集合,实在太对不起他们了

这里晒一张 租车单吧,考虑到国庆,所以大概是提前一个月定好的,其实倒不用有这么大的提前量,只不过当时想到租车,然后随便一看,就定下来了。租车的朋友们肯定知道,租的天数时间越长,越便宜。当时考虑1.5t 还是2.0t,没差太多钱,但是事实证明1.5t足够了,整个西北之行的路况都很好,基本都是高速+省道。我们的行程有几个路段是山路,但是也好开。

不过后来我们的行程把订单改为市区内还车了。一是想在兰州逛逛,二是你们懂得兰州机场是全国离市区最远的机场,如果在机场还车,那么,就只能在机场附近住了

导航显示要3个小时,结果整个高速都没几辆车 我和大萌哥就开心,心想快点开。2个小时估计就能到了,后来事实证明要傻了眼了,因为中途好几个隧道 ,有长的有小的,限速都在60-80之间,行吧,淡定了,真得走3个小时了..
 这次出行其实蛮累的,我现在的记忆还记得兰州-西宁路上一共8-9个限速摄像头。车况很好,国庆第一天,完全没有拥堵。后边的就全忘记了...

到达西宁后接上冰哥&杜杜,去超市买了必需品,在路边随便找了个炮仗面+酸奶,填饱肚子,上路!
忘记照相了,反正物价很便宜,炮仗面11 ,牛肉面7块,酸奶5块。
西宁比我想象中繁华啊,虽然感觉人不是特别多,但是城市挺新的。

中间经过一个小景点:丹噶尔古城。无门票,
这个古城质量和国内的其他古城 差太多了。基本没什么游客来。而且也很小,都是卖些小东西的摊位。
倒是有优点就是很安静,很适合慢慢走。

冰哥 杜杜 我

貌似是陈年老醋 ...

两个男人在看各种动物皮毛以及 山寨的或者不山寨的石头玉器,累的我和杜杜 进了店就找地坐 诶哟~ 伤不起哇

接着赶路,没想到第一天还没到青海湖 路上就看见落日了,半边天的彩霞让我们常年这种生活在雾霾下的人忍不住停车去拍两张,没想到室外冷的要死,草草拍了两张就赶紧回到车上继续赶路。

哦对了顺便说下,杜杜和冰哥第一天出现了轻微高反以及水土不服 ,拉肚子拉了一天,还有头痛,在我们强烈的建议下。他俩买了药。才有改善。
真是没想到从头到尾我和大萌哥都没事,我俩是有多皮实

接着赶路,因为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就没进去青海湖景区,直接到了黑马河住宿那边,省了门票钱,明天直接在这边看日出了。

这时候海拔已经3450米,他俩头疼更是严重,而且黑马河这边住宿条件好差,网上能订的酒店信息又少的可怜。因为没想到晚上这么冷,结果一进蒙古包 简直傻了眼,傻到我连拿手机拍照都忘记了。里边就是两张床,地面上是草,厕所是公用的茅房。其实第一感觉是很差的,后来一想想价钱 一晚上180多,在这边也是算便宜的蒙古包了 毕竟即使这样也是都住满了呢。
确实位置不错,对面就能看见青海湖。隔着几公里就是黑马河镇,因为想去镇上看看,所以没在客栈吃饭,直接去镇上了 ,当时应该有9点多了,没想到在路上看见了一只野狐狸 我的妈啊,它从路这边一下跑到那边,到了对面钻到草丛里之前还回头看我们一眼,太不可思议了, 时间太着急没来及照相!!

黑马河的餐馆别想良心的事儿了,都是贵的要死,而且我们也饿的要死,这个时候其实不用纠结,因为差不多每家的价格都一样。我们找了一家坑锅羊肉,158块。味道还不错,但是应该不是现做的。又点了点烧烤。四个人终于填报肚子,其实有点后悔的,应该在住宿的地方吃,因为黑马河镇上什么东西都没有,只是有点餐馆而已。

现在真是一心只想睡觉啊,外边已经冻的要死,我们把能穿的都穿上了。回到客栈,一抬头真的被惊呆了。
满天的星星,各种银河系都能一览无余。早都看见别人有晒图,但是自己看到还是觉得很震撼,而且不要觉得以后的每天都能欣赏到,事实证明只有在这种村里才可以看见,因为没有灯光污染。然后我们又把小卡片机拿出来,大萌哥研究了半天 ,没想到居然拍出来了,神奇!

玩到1点多,终于决定睡觉了,毕竟明天还要早起去看日出,呵呵呵,开着电褥子,带着帽子,终于睡着了。

2、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问了老板日出时间大概是7:10左右,当然手机上天气预报的各种app都有写,但是老板说现在这个季节在路对面看日出不是最好位置,然后也没告诉我们哪里是好位置,结果我们第二天早上跟着各种人、车的步伐找到了最佳观赏点,在湖边站了10多分钟被冻成狗了,所以各位一定要多穿哪!

看着大太阳升起那一刻 依然觉得好美,其实看过很多日出,没想到青海湖的日出 如此...大!!!恩 。只能用大来形容 哈哈哈

看完日出 在路边吃了早餐,基本就是稀饭 豆浆 鸡蛋 油条 可以用一句广告词了 3块3块 全场都3块,哈哈哈!因为昨天晚上太冷我们所有人都没洗漱!!今早依然没洗漱点,8点多太阳升起来了,感觉稍微暖和一点,在路边刷了牙 洗了脸,接着上路。

我到现在为止终于知道为什么去完西藏整个人会像鬼一样,第一晒是一方面,第二风吹是一方面,其次那就是不能每天刷牙洗脸洗澡 和每天不用换衣服了 呵呵呵

我带了4套衣服,其实到行程结束 我基本就穿了两个T恤和裤子..懒得换 是讲真。。

从黑马河-茶卡盐湖的路 就是盘山路了,各种弯路,景色美到爆炸,海拔逐渐升高,又逐渐降低,开车的时候能感受到耳朵不舒服,但是路上车不多开起来真的好爽,今天是大晴天 给力哦。

路上车很少,结果一到茶卡盐湖景点简直就震惊了 全是旅游车以及自驾车!!!!都不知道从哪里走过来的,神奇,茶卡盐湖门票只能在现场买,网上都没有卖的。排队20分钟才买到票,这里有点遗憾了,因为我一进去茶卡盐湖就有点略微失望,而且当天阳光很晒,脚下的盐不白,身边的盐水也不允许进去拍照,景点里都是人,弄的好烦躁,好失望,其实攻略还是没有做足,应该在门口那里买小火车的车票的。(门票和小火车票貌似还是分开窗口卖的,旺季真是坑爹)直达景区尽头——天空之境 拍照很好看。但是你要是不买票做到终点要4.8km。而走过去的沿路的风景只能说一般般吧。发几张沿路的风景照呵呵呵。

看看后边的排队队伍 擦狼黑了、、

因为没有买小火车,觉得这个景点简直弱爆了,然后就出去了,出!去!了!出口那边有一堆卖小吃的,哈密瓜 10块钱一份。
午饭在德令哈市政府旁边一个鱼庄吃的,鱼头泡饭,鱼很新鲜,但是刺多

晚上到了大柴旦大柴旦那么小,住的地方离繁华的那条街 就隔了一条街,住宿条件一般吧,是那种自建房,一层,我们的是大床房,房间蛮小,同行的小伙伴是双床房间就大了很多,但是!!有暖气!!能洗澡!能停车!!而且洗澡水好热!!好舒服啊,两天没洗澡了我5555,有暖气有暖气有暖气!

考虑到这种地方的热水都是太阳能的,所以我们都赶紧洗澡,然后再出去吃饭,今天晚上找了一家超好吃的店啊,其实基本还是羊肉羊肉!! 烤羊腿之类的,不过他家特别火,价钱也透明,大柴旦主要太小了,说不好就这一条街而已。在店里还等了两桌才吃上,有一个菜菜单上没有,但是很值得吃 ,坑锅土豆! 25块钱一份,简直好吃到爆炸,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饿死了。。

晚上我们几个朋友喝了点小酒 ,聊聊天,好惬意啊~~~

3、大柴旦-阿克塞-敦煌

昨天睡饱了,满足,今天早上起来去昨天吃饭对面的早餐点吃了早饭,又是靠抢啊,有菜夹馍好好吃,里边是鸡蛋、青椒之类的,比较有味道。

今天阴天,天气不给力了,温度又下降,穿着秋裤+冲锋衣依然觉得冷啊,其实这几段路程,中间都经过无人区,没有人烟也没有网络,加上今天阴天更吓人啦。

大柴旦镇上能看见远方的雪山,心旷神怡。

今天开往甘肃了,沿途的风景开始变得很干燥,一路上都没看见看见村镇,手机也一直没有网,刚出大柴旦中心,看见个迷你的火车站 哈哈,路上还看见个运输飞机配件的货车

最开心的事情是路上偶遇了好多野骆驼 其实应该也是家养的,只是没看见主人,我们还拿了苹果和葡萄给它们 但是它们不吃 一靠近就跑,我们几个就悄悄的怂怂的 合照几张,便赶紧离开了,骆驼 好萌啊!!!

看完骆驼,接着赶路,被一个上坡的国道给迷住了,照了几组公路照 哈哈 这边可能是柴达木盆地

甘肃的路上 刮起来沙尘暴了

在快到敦煌的时候,有个小景点是敦煌古城,门票好像是40 ,看起来特别弱,我们没有进去,在门口停车休息了会就走了。
到了敦煌后,去airbnb订的房子入住,其实在入住前就知道原来是中介手里的出租房,临时出租的之类的,只不过一直忙于赶路,有点忽略这个事情了,房子照片之前就有发给过我,因为价钱太便宜,我们也就想着随便住下就好了。 中介人还挺好的,没有收押金,出行那天7点就把他折腾过来拿钥匙,也没有怨言。
主要是位置还不错离 夜市差不多两条街。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夜市里逛了逛,超级热闹,貌似敦煌这个夜市是最热闹的了,当然里边水挺深的。物价也蛮贵,走了一路 没找对地方在偏街吃的牛肉拉面。还不错,但是后来发现夜市尽头才是餐饮街。

顺便推荐下第二天的手抓羊肉吧,就在夜市后街尽头,又便宜又好吃,应该是38/斤。离开敦煌的时候我们还打包了2斤羊肉 路上中间休息当午饭了。

4、莫高窟+鸣沙山

提前一个月就在官网把莫高窟的票给订了,因为莫高窟每天限人数6000,还赶上国庆高峰期,所以赶紧提前定下吧。200/张
官网如下:http://www.mgk.org.cn/index.htm
定好后要提前一天去敦煌市里的一个售票点去取票。
现在的取票地址为:阳关东路迎宾花园北区15号楼102号

早起直接先去数字中心,先去看两个小短片,看完之后坐它们的大巴车去莫高窟景区,大概10多分钟吧,入场的时候真的是无比傲娇啊,因为我们提前定了票直接就进去了,而那些没有订票的可以买应急票,但是第一要排队等,第二景区的窟只能看4-5个左右。而我们一共看了11个,解说都很认真负责,你有不懂的地方还可以问她。窟里不允许照相,看了一圈之后真的觉得挺震撼!

看完莫高窟本来美美的心想今天安排很充裕,中午可以回敦煌市里吃午饭睡一觉,下午2点多出发去鸣沙山看日落骑骆驼 多棒!!结果!!!!意外来了!!从卫生间出来一个不小心 摔了个狗吃屎!!!腿摔青了,而且还摔到了大门牙 ,这下好了 脸花了 5555 ,结果小伙伴都建议我回去休息,下午行程取消。虽然我身体是有点疲惫,但是!!鸣沙山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啊!!我的沙漠梦 心痛100点!这也导致了我未来的几天基本都没出镜的原因 !!!5555

不过后来也释怀了 毕竟我们形成太赶了,其实大家都蛮累的。今天就稍作休息,有了遗憾,下次再来吧,下午我回去休息,杜杜和冰哥去找了个小网吧把运动相机里的视频拷了出来,腾空间以便于后面的路程再录。大蒙哥去买了好多水果,顺便报下价钱吧,哈密瓜3个小的+1个小西瓜 花了9快钱,是不是特别便宜,我也是不敢相信的,但是西瓜一般般,哈密瓜很甜。还有好多各种葡萄 就是正常价了 5-8/斤左右

经过了一下午的调整,大家都精神起来了晚上接着出来觅食,不得不说这几天其实我们都在吃羊肉,坑锅羊肉,手抓羊肉,烤羊肉,但是依然吃不腻啊,但是冰哥和杜杜是报着减肥的准备来这一趟的,所以晚上我们考虑再三,决定清淡一点,找了个也算是特色吧,叫胡羊焖饼。大众点评找了个5星店。壹阁胡羊焖饼。
   4个人点了个中份 +3个小凉菜 没吃完 一共花了112(我要是没记错的话) 满足哦!
  他家人好多,门口等了好久,但其实我们中间也没闲着,附近是个小的市场类的 游客应该很少来吧,市场是大萌哥的最爱了,我们溜达一会,去了干果店买了一堆干果 准备拿回杭州。我自认为很便宜,毕竟和敦煌夜市的价钱 差不多每个品种能差个10块/斤的差价。
   大萌哥喽不住了 买了200块的干果 开心果 香妃 无花果 巴塔木 红提干 百合..幸好拦住了 否则 呵呵 败家老爷们

吃饱喝足,去夜市对面的屈臣氏还有地下的超市采购了一些食物为后边的行程准备,另外由于明天要赶路到张掖 基本没有时间停车和吃饭,所以这些馋猫又去了中午吃的那家手抓肉 买了2斤手抓肉带走,准备明天服务区泡面+手抓肉! 呵呵呵~

5、敦煌-张掖七彩丹霞

7点30出发,在住宿附近,吃了个山寨庆丰包子,然后赶路~

早上路过沙洲夜市,取景一张。

中午找了个服务区,泡面+手抓肉,吃的倍儿香啊,惹得周围的人都好羡慕哈哈哈

下午直达张掖七彩丹霞,七彩丹霞是可以在网上买票的,t宝就可以,有的商家可以支持当天出票。73/张,包括里边的观光车,但是啊,我们去的那天人好多哇,网上定的票可以刷二维码进去,但是就没有纪念的票根了,要么呢就还是要排队取网络定的票,我们因为着急进去看落日,就扫二维码进去,因为我本人有留各种票根的小习惯,出园区后又找了一个好心的大哥 要了两张票根做纪念。碰见好人了哇。
  不得不说这个景点的入口处是在太low了,路特别窄 而且没有宽敞的广场,我们是从西入口进入的。停车费10元,不限时间。

七彩丹霞里面是必须做观光车浏览了,到了每个观景口就下车去观赏 然后再坐车去下一个观景台。西入口的浏览顺序是1-5-4-2,2是直升机观赏台,可以包直升机观赏,价钱不确定,因为我们没有做,也没有去2号台。

早都听说4号台是最佳观赏台,因为大家都是奔着落日去了,所以现在其他台玩了会,不过最后去4号台的时候真的是震惊了,并不是因为景色美到醉人,而是因为真的人山人海啊,已经到了限流的地步,你想想吧,好不容易挤到最高点,却因为云层太厚,落日不是很美丽哇。

面对人山人海 真是无力吐槽了,本想等落日后,大家散去 我们好好欣赏和体会一下这里,谁知道依然有人想上来。索性,我们也就没多呆,赶紧去了住宿地,休息吧。
今天的airbnb也是有惊喜,首先房东人超级好,热情到爆炸,没有收押金,第二天把钥匙扔房间里就行,其次位置又是蛮好的,隔街就是最繁华区,虽然张掖很小,我们也没时间逛了,到了住宿地已经8点多,大蒙哥今天开了一天车 累到爆炸,我们在外面路边的烧烤摊随便买了点串和汤面,赶紧睡下了。
 房间干净温馨到爆炸,虽然是老楼一层,但是里边的即时感特别新,唯一缺点就是没有客厅。不过两个卧室都蛮大。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12932920

6、张掖-最美国路227-西宁

为了最美国路真是拼了哇,早起阴天,更冷了,前半段基本没惊喜哇,心想不过是两边的树叶黄了嘛,有什么可看的,这就是最美国路了嘛。。。

没想到在中段的时候开始进入山路,一直在上坡,不时的有羊群在过马路,好萌啊,两边开始出现各种雪山以及云雾,旁边的景色堪比新西兰啊,虽然新西兰我也没去过,不过真是太辽阔了,大蒙哥这个好动分子按耐不住提出我们爬到一个山坡的山顶上 看看景色 顺便背点吃的,休息一会,我瞟了一眼,觉得那么近也不高 就走起被,结果扑街了,爬到一半除了大蒙哥,我们三个都累的说 不上去了,结果大蒙哥自己依然往上走,我在下面看他 心想 我真的走不动了 等你下来好了,结果休息了几分钟我还是有点不服气,把背包留给他俩 去追随大蒙哥去了..

花了快一个小时 到了坡顶 哇塞看见远方的山脉以及更远处的山脉 真的被震惊了。这时候看了下指南针,海拔有3790.同时感觉 好饿啊~~~

沿路也依然有惊喜,不知道是什么鼠类把山坡搞成了一个个的小洞像霍比特人的房子一样,它们偶尔出来探探风,萌死了哦。

到达西宁,今天还蛮早的,今天订的是一个酒店式公寓,市中心的位置,忘记拍照片了,不过就中规中矩吧,两个卧室一个大客厅,卫生间不算特别干净,下水道反味很严重,而且卫生间的门还是坏的,考虑到价钱便宜,阿里信用住,也算还好。唯一缺点就是没停车位,只能找停车场,
晚上又吃到了一个牛逼到爆炸的 烤羊腿店,在一个特别拥挤的小路里,停车难诶,酸奶5块一个 我们4个人一共吃了6个 ,又打包了两个,简直了。

晚饭后去了西宁步行街,所谓的莫家街,但是很失望什么都没有,而且好多店面都在墙体装修,冷清,我俩突然来了兴致找了个欢乐迪ktv去唱歌到了12:00点。 明天不早起,睡个大懒觉。

7、西宁-塔尔寺-兰州

由于昨天回来的太晚,没地停车,周边的停车场都满了,只好停在路边,但是又怕贴条大蒙哥早上7点就去挪车,然后他就一个人去了市场!!市场!!我们三个睡到9点 他才回来,不出意外,又买了一堆干果..牛肉干...水果....不过还好,帮我们买了早饭哈哈,没想到这边的市场干果价钱比我们在敦煌的还便宜了5块钱..简直棒极了。

吃过早饭,出发塔尔寺,塔尔寺是后来加的景点 因为我之前做攻略了解,觉得那里有点没意思,而且本来要是去塔尔寺的话,是放在去青海湖的路上的,由于当时时间也来不及,所以就放弃了,没想到回西宁时间充裕,再加上冰哥和杜杜是有信仰的,所以又去了塔尔寺。

门票80.门口买就行,去的时候已经没什么游客了。
塔尔寺附近的环境也是蛮差的,拥挤的道路,再加上周围商业小贩的混乱。。。
停车费:20
一下车就有卖货的大叔过来推销,各种手串.各种石头,不用理,因为都是假的。
逛了两个多小时,累够呛。基本没怎么拍照,因为都是佛像。下午2点开始开往兰州..

算好时间,返程,因为约了19:00还车,先到酒店把行李放下,赶紧一起去还车,不得不说兰州好堵哇,路也好窄。今天终于住了一次正规的酒店,没想到很满意,房间超级大!!而且很干净,大床房像个太空舱一样。虽然临着高架桥,但是晚上睡觉很安静。离那边的步行街也不远,走路1.2km左右。
忘了拍照,在网上找了一张吧

还车很顺利,然后我们顺着中山桥,去吃了一个重庆火锅,今天终于不用开车啦,喝点小酒,聊聊天好惬意哇,我们都觉得这次的行程很匆忙,很累,但是都很值得,下次准备约起新疆,好好做下攻略,每个地方都多呆一天,不要这么赶才好。
 兰州的这个步行街,怎么说呢 好原始,特别像5年前的样子,路边卖衣服的,卖小摆件的,真的像5年前的世界。

倒是有很多巴基斯坦人在卖他们那边的木头工艺品,我们买了一个首饰盒。讲价到120 。虽然知道有点水分,但是毕竟看起来还很不错,纯手工的。

8、返程

啊,7天转瞬即逝,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但是没办法啊,要回去上班,赚钱!!!
约了一个顺风车,感受到了 全国离市区最远的机场距离了,60km差不多。早起,退房。回杭州啦~~

期待下一场的边疆自驾哇,话说在马蜂窝写了好几个半截的游记都没有发表出来,没想到大西北自驾之旅是处女秀了!!

嘿嘿~~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0 21:27

2016-10-11 06:13

引用 superhanbin 发表于 2016-10-10 21:27:43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superhanbin:我觉得一个女生的话,包车应该没问题,因为基本都是白天的车程,包车司机也不会开夜路的。但还是结伴比较稳妥喔

2016-10-11 08:48

真美!

2016-10-11 09: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1 09:24:1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0-11 09:37

写得好棒~!阅读障碍的我竟然花2小时听着音乐看完了。求加精~~~!!!

2016-10-11 15:1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