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今生最美的金色,呼伦贝尔赏秋季

• 出发时间/2016-10-01

每逢假期全家便会四处旅行,今年十一也不例外。去呼伦贝尔,着实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却给了我们今生最美的意外。6天的行程充实愉快,最主要的是享受了一场秋的盛宴。匆匆记录下一些文字,与诸君分享金黄色的回忆。

我们的行程

6天行程,租了一辆丰田霸道越野车,由当地的小杨师傅开车做我们的向导,路线是根据我们自己的想法和兴趣,与小杨师傅一起制定的,从海拉尔出发,满洲里收官,白桦林、草原、湿地、千里中俄边防线,额尔古纳河右岸的风景尽收眼底。一路风景一路歌,到了呼伦贝尔才知道“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景区我们几乎都没有进去,路边的风景足矣。
DAY 1 10月1日下午三点半抵达海拉尔东山国际机场,入住伯爵酒店,十月已是淡季,房价不贵,100到180之间就能入住相当不错的酒店,稍作休整,吃完晚饭,步行至海拉尔中心三角地欣赏夜景。
DAY 2  10月2日早八点从海拉尔出发,一路向北,途径莫日格勒河,中午在额尔古纳市打尖,赶路的原因每人吃了一碗面,下午驱车前往根河敖鲁古雅驯鹿之乡,晚上宿莫尔道嘎镇,品尝特色铁锅炖。
DAY 3 10月3日早八点从莫尔道嘎出发,前往我最向往的中俄边境——额尔古纳河,中午在临江打尖,天气太冷,吃了一顿热乎乎的红焖羊肉,下午驱车前往中俄边境小镇——室韦,傍晚便与白桦林、蓝天白云相遇,晚上宿室韦的传统木刻楞。
DAY 4 10月4日早八点从室韦出发,沿着中俄边境——九卡-八卡-七卡回到额尔古纳市,边防线上的风景美得说不出话,后文上图自己感受,晚上宿额尔古纳市。
DAY 5 10月5日早八点从额尔古纳市出发,前往额尔古纳湿地,中午在黑山头镇打尖,下午穿越草原,在日落前赶到呼伦湖,晚上抵达满洲里,欣赏完满洲里的灯火辉煌,开始品尝最地道的草原涮肉(小杨师傅带我们去了当地人常去的巴尔虎羔羊肉),晚上宿满洲里
DAY 6 10月6日早八点从满洲里出发,前往国门和套娃广场,下午一点二十的飞机离开内蒙古回家。
小杨师傅车技好,人品好,发自内心地感谢带给我们全家一次愉快的旅行。
帮小杨师傅做个免费的广告(手机号13947026803),供想去呼伦贝尔旅游的朋友们参考~~~完全自愿非广告贴~

第一天:抵达海拉尔

由于行程决定地较晚,北京出发的机票已经全部售完,只买到了从天津海拉尔的机票,经过两个小时四十分钟的飞行,在天空中便提前感受到了内蒙古棉花糖一样的天空,下了飞机更是感受到了草原特有的凉意。

海拉尔的夜景是不容错过的亮丽,道路两旁流露出浓郁的苏联风情。

海拉尔哈萨尔大桥夜景,当地出租车起步价7块,起步价就能到达。

第二天:海拉尔-根河-莫尔道嘎

十月的呼伦贝尔已经非常寒冷了,白天平均气温只有几度,草原上风很大,所以提醒大家带好御寒的衣物,这次我们全家带了羽绒服、冲锋衣、棉鞋、雪地靴、棉帽、手套、围巾都派上用场!

秋日的草原,像是泼洒在画布上的颜料。

金帐汗景区前1公里左右的草原,免费,小杨师傅介绍与金帐汗景区内景色相差无几,在这里就能拥有草原所有的元素,羊群、草垛、绿草、蓝天、白云、河流。

草垛,成了第一天娱乐的项目

草原的风吹啊吹,吹来了羊群和蓝天

根河路上就会路过一个又一个白桦林、针叶林,路边安全地带停车就能享受金黄的秋景,完全不用买票进白桦林景区,只是把握好时间,不要留恋太久,更好的风景似乎永远在下一站。

根河路上,遇见了一片金黄的落叶,跳下车享受秋意浓。

根河-敖鲁古雅驯鹿之乡-鄂温克族部落喂驯鹿。

第三天:莫尔道嘎-临江-室韦

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我们没有进入,小杨师傅也说沿途的风景跟公园里没什么区别,临江室韦是两个俄罗斯族民族乡,也都是边陲小镇,途中会经过老鹰嘴、月亮泡等景区,都是免费的,但是十月去有点晚,老鹰嘴对面山头的白桦林已经落叶,看不到层林尽染的效果,好在一路风景俱佳,也弥补了这个小小的遗憾。

无名景区,沿路风光。

第四天:室韦-中俄边防线-额尔古纳市

中俄边防线是必走的路线,从九卡到八卡再到七卡,最后回到额尔古纳,虽然一路是砂石路,但看风景的心情完全不因道路的坎坷而破坏,驱车沿着额尔古纳河,铁丝网的那边就是俄罗斯,能够感受到俄罗斯远东村庄的风情,也能够深深体会到中国国力的日渐强盛。

从八卡去七卡的路上,额尔古纳河离我们最近的一段,河对岸就是俄罗斯的草垛和村庄,沿途风光。

在八卡去七卡的路上,还是额尔古纳河,偶遇的一片美景。

恩和小镇,浓郁的俄罗斯风情,我们去是正巧碰上葛优在恩和拍新片《断片儿》,到处都能看到剧组的车辆,去额尔古纳的路上也能看到剧组在选景。

第五天:额尔古纳湿地-穿越草原-满洲里

额尔古纳河湿地绝对是此行最美的遇见,碧蓝的湖水,金黄的白桦,纯净的蓝天,弯曲的水道,心情好到飞起来。从额尔古纳驱车300公里前往满洲里,穿越陈巴尔虎旗草原,虽说十月的草场不再绿草如茵,但黄色一望无际的草原,成片的白色绵羊,奔驰的骏马,悠闲的奶牛,游走的白云,在这里才知道什么叫风高云淡,天似穹庐。

黑山头口岸,公路景色,免费大片拍摄地。

额尔古纳湿地,这是个自费项目,加上往返电瓶车每人35元(淡季),虽说是淡季,但完全不影响观赏美景,这里优势是可以从高空看到湿地全景。湿地绵延50多公里,也可以开车深入湿地腹地,近距离感受湿地红毛柳在水中的倒影,只要你有车,就是免费的。

满洲里的夜景是一大特色,而且有着浓郁的俄罗斯风格,像是掉进了冰淇淋世界。

第六天:满洲里-返程

留给满洲里国门和套娃广场一个上午的时间就足够了,国门门票80一位,主要是感受国界的神圣,套娃广场没有买票进去,只从外面简单看了一下。

国门景区,可以看到俄罗斯的国门和俄罗斯边境小城。

套娃广场外景,要门票,如果家有小宝贝可以选择进入拍照,很浓郁的俄罗斯风情。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1 11:26

引用 saralau 发表于 2016-10-11 11:26:04 的回复:

回复saralau:谢谢亲,根据你的建议,我又进行了一些修改,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2016-10-14 14:2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