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tnam ——Nha Trang 一座港口小城的故事 芽庄4天3夜

• 出发时间/2016-10-06

On the way

越南不止有河内和胡志明,还有绵长的海岸线,芽庄是一座可以让你停下脚步晒太阳的小城。芽庄的蓝天碧海与老街小巷形成了特殊的度假感受。在越南的南部并不受政治影响没有强烈的反华情节,南部小城都是以经济发展为中心,炒股赚钱才是当地人民最喜爱的话题。商贩们对游客热情友好,大多数服务生也像个腼腆的孩子。
在这里可以出海感受大海与岛屿的美丽,走街串巷参观沧桑的教堂、洁白的佛像、时空交错般古老的占婆塔,傍晚坐在沙滩边看着神秘深邃的大海。如果你只是度假,那这里值得来看一看,放慢脚步,看一片海,思考人生亦或是什么都不想的放空。

小瑞酱
坐标上海
出发时间:2016年10月6日 晚23点
出行天数:4天
人物:小瑞酱和她的花花(就是我妈妈 )
人均费用:4000元
交通:越南航空
住宿:哈瓦那

去芽庄是一个偶然的决定,国庆前一周的周末去大悦城为某人diy做一个生日礼物。地铁上太无聊刷刷驴妈妈途牛看有没有特价产品。最后被芽庄吸引决定国庆出去走走散心。2周内的决定算说走就走吗?
     来说一说为什么选择这个天数不长又比其他贵的产品。因为傻啊!!!!一开始看的途牛自由行2499元6天5晚,但因为只有一周时间签证办不下来,落地签手续比较麻烦,因为带着妈妈不想太折腾。所以选择了半自助。然而我是比较后悔的。但是这两个产品又有些区别。第一2499元的是6天5晚 越捷航空(廉价航空)+哈瓦那酒店。越捷航空搜了一下差评一片所以没想考虑。我最终定的驴妈妈上2899元是 4天3晚 越南航空 (sky team)+ 指定哈瓦那酒店。因为部分产品上写了若遇满房会更换酒店,而我看了别人的游记觉得哈瓦那的娱乐性比较高。但是,虽然哈瓦那很有名却比不上海边度假村米娅,土豪可以去试试也不特别贵~这里问题来了,哈瓦那全是中国人!全是中国人!
       小插曲:在某日吃完早餐后乘电梯回房间,一群听口音北方的阿姨叔叔们在电梯口嘈杂着。因为人太多,一部电梯来了以后大家都一拥而上。我正好在电梯口进去站在了中间的位置。几秒站满人后电梯提示超载,门口却没人有下去的意思。站在门口的人拼命往里挤把我们往外推,后来我和我妈妈主动下去了。电梯仍然超载,阿姨叔叔们还是无动于衷。最终以电梯断电罢工结束。这下大家都出来了我和妈妈先下去了一楼再往上坐。
       所以如果你想体验异域风情,如果你想好好享受安静的假期,如果你是要高质量的度假,移步边上的洲际或者去米娅吧!当然价格略贵。
       关于天数问题,我觉得4天3晚略有点短,第一天凌晨的飞机,其实到芽庄入住酒店已经是第二天一早了。加上第四天下午6点的飞机只有两天真正的是出去玩的。而6天5晚又有点多,等你到了芽庄你会发现,并没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不用重复选择海岛项目。景点之后会慢慢写到。大家可以选择性的取舍,但如果你真的都想去,那就去呗~~!反正我建议在价格有优势的情况下可以选择5天4晚。

保险在各种渠道对比下,选择了马蜂窝的百川保险。对比过有驴妈妈支付宝平安穷游,境外旅游险产品保的项目都差不多,就是保额的浮动而已。这个项目多一点另一个项目就会少一点,都差不多。最经济实惠的就是这个了。

^_^行前准备工作

1 因为是半自助游,签证工作旅行社会做好,我们只是去拍了4*6规格的签证照片。
2 兑换来300美金,准备去当地机场换越南盾。上海没有(这个后面会写到重点看一下换汇以及换多少)
3 2个防水手机套 、自备4个潜水的乳胶嘴(4月底在泰国用公用的呼吸嘴回去生了一个月溃疡)
4 驴妈妈打包产品80块钱租了wifi用到行程结束 wifi还是手机卡你们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呗 我就是懒...哈哈        当地网络没有上海的4G快,刷图片或者其他的都挺慢的,有时候偶尔没信号,我去潜水的那块地方一点信号也没有。一下回到6、7年前的网络速度真不适应。
5 防晒霜、香蕉船芦荟胶、药品、化妆品、护肤品、换洗衣物、反正平时夏天怎么用就怎么带~我扛了一半家当走,爸爸看到我那3个大化妆包的时候嘲笑了我anyway我开心。
6 各位洁癖们!纸巾和厕所清洁的产品如果你需要你有都带着吧。公厕都是马桶还特别脏...注意卫生啊姑娘们。
7 如果你有旅行吃当地泡面的习惯,请自备一次性筷子。
8 下载一个 极简汇率 app 出门在外把数字输进去就知道人民币多少钱了 我好懒。。。所以后面的游记有些会写越南盾记得的会把人民币价格写进去。嘻嘻(*^__^*)
9 想到了再来补充

出发啦 GOGOGO~

上海降温,这一天真的很冷很冷!一上飞机就问空姐要毯子,后面没拿到的都直呼冷冷冷!

关于小费问题,很多人都觉得不应该惯坏当地这样的风气。其实针对中国游客有这项规定是挺憋屈的。但是我想说,女孩子出门在外花钱买平安。血气方刚的男人们自便哈~如果你长得够凶~就用眼神使劲瞪吧!导游给我们的解释是,当地公务员收入是最低的,这种小费也是当地人民默认许可的。但是小费能拿,贪污绝对不行。呵呵。

下了飞机领队发给我们签证就自己排队过海关。海关出来就能看到拿行李和换汇的地方。不要在一出来就能看到的这个地方换钱!不要在一出来就能看到的这个地方换钱!不要在一出来就能看到的这个地方换钱!不要在一出来就能看到的这个地方换钱!不要在一出来就能看到的这个地方换钱!不要在一出来就能看到的这个地方换钱!重要的事情说6遍!!!这个汇率很坑爹!!!再往外走走!走到外面又有一个!操着标准中国话喊的:“换钱~汇率高一点!换钱~汇率高一点!换钱~汇率高一点!"就这里!可以换钱了。因为我是换着美金来的,就换掉了300美金。其实我是在里面被坑了一刀,但我里面只换了一半,外面再换了一半!

其实我觉得华夏银行卡取现的套路也很划算的,可是我懒这就要自己找好ATM了。哈瓦那酒店门口是有可以取得ATM别的地方不知道。

关于换多少钱!!!!重点!!!这几天我没有节俭想吃就吃,但也没有大手大脚乱挥霍。反正最后换的越南盾还剩下换算下920元人民币。在机场越南盾换回人民币汇率960元只给我920元坑爹。。。所以大家看着换。可以从我后面写的估摸一下物价和自己可能需要花多少钱。不要多换钱,勤劳的孩子可以用华夏银行ATM取钱的方法。用多少取多少也不怕被偷,不怕被抢。

金兰机场真的很小,一眼望到头的那种。

早晨4点多的芽庄海滩,其实已经有密密麻麻的当地人出来晨练了。精神真好!!!

在这个摩托车王国~一定要注意过马路安全!哈瓦那酒店到对面沙滩有一条地下通道~但没有电梯。会有一个指示牌Beach,看见它拉开下面的玻璃门出门左转就是地下通道了。如果你再去别的地方一定要走人行道和斑马线!如果车实在太多,过马路打个手势🖐🏻停~~~然后抱拳谢谢示意!会让你的!大家都讲道理不是

很幸运拿到了海景房,虽然有点偏,但有海就是好的呀!而且还是39楼!已经接近最高了!反正看惯了黄浦江奉贤黄黄的海水,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被惊艳。芽庄的海水也没特别好,但我觉得也挺满足了。出来玩心态要好嘛~不过建议大家10月下旬到1月元旦别去啦~最近这个雨季海水没有以前的透了之后会更浑浊。到了下午那条什么河倒灌近海这一片都会变成黄浦江的颜色,只有远处还是蓝的。

肚子饿饿~先来一碗自制越南河粉~就是自助早餐自己加料。内个柠檬我是摆样子的,大家用餐时把柠檬汁挤出来就好了。

手机拍摄不加滤镜不修图

吃完早餐出门逛逛,因为今天行程是睡到中午自己解决午饭,下午出去走景点。所以就准备在酒店附近找找吃的。哈瓦那出门左转100米-200米就有个超市。但越南没有遍地的7-11。我也不知道叫什么超市,反正导游说有空调的超市就可以买东西,明码标价,没有空调的小店有被宰嫌疑。单纯的我对导游的话深信不疑,小店的信誉也无从考证。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东南亚的小餐馆不太感兴趣,看着脏还有许多苍蝇,也许这就是我为什么花不掉钱的原因。反正这几天我吃了2顿泡面!!

图上是看别人的游记介绍的燕窝4万一瓶  蛮好喝的 冰糖味 口感不错!每天都喝一瓶。

这就是我第一天中午的午饭  味道感人,我觉得蛮好吃的。一万五越南盾。

Day 1 出发去景点

芽庄真的很小,人文景观就那么几个。想必看游记的各位也已经看了好多别人写的了。龙山寺真的没劲,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吃了椰子冻,2万5一个。门口便宜的导游说是新鲜的卖不掉拿出去的。。。真真假假自己斟酌。

第二处景点 占婆塔 天依女神庙
没去过吴哥窟的可以来拍拍照,去过吴哥窟的,您会失望,坐在门口吃吃甘蔗汁吧~~

某河入海口 天气不好全是黄色的水 给大家看最真实的 不加滤镜

听导游说一部泰囧带动了泰国清迈的旅游热和经济发展~越南当时也请来了泰囧剧组导演来芽庄实地考察希望请王宝强拍一部和泰囧一样的电影。名字也取好了!叫《越来越囧》!据说王宝强本人也已经来实地考察过了!在哪些地方选景也定好了!可惜了…宝强哥头上忽见一片呼伦贝尔大草原~匆匆回国此事不了了之。

第三个景点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五指岩~反正我觉得不好看的风景都放上了纯天然无滤镜的照片说实话天气不好真的没什么看头!而且石头上都是人…如果你想拍出好看的照片,就要努力往上爬!但是!千万要小心!岩石很滑我看到很多个摔跤的!摔得不轻!一定要注意安全!!

五指岩边上导游推荐的滴漏咖啡~味道的确不错。好喝的味道是下面的炼乳哈!比太古的奶精味道好多了…至于什么牌子什么成分我就不知道了。两个人一杯可以试试!别喝太多,晚上小心脏狂跳这个价格忘记了…几块钱人民币吧~别人的游记里应该有写的哈哈

下面那层白白的就是炼乳 会给一盘冰块自己加然后搅拌就可以喝了。咖啡浓缩液体就这么点全靠加冰。

晚上回酒店,又见到了美美的蓝色。

哈瓦那顶楼的酒吧🍻🍸🍹6点半之前都是下午茶时间。但是进入时间不要超过五点半哦!是跟团包含在费用里赠送的。上顶楼有专门的电梯在通往沙滩门的那侧。如果自费的话,建议买晚上酒吧门票。下午茶没什么吃的,不如自己大吃大喝回来再上去小酌一杯。如果有下午茶的团队游就别买酒吧啦~看个夜景而已~没必要啦

内景

就只有蛋糕茶咖啡奥利奥一丢丢水果…別抱太大期望,和五星级酒店的行政酒廊没法比的噢。但是吃饱肚子足矣。

第一天结束啦~
晚上去芽庄中心商场逛了一圈,芽庄最豪华的商场…没有图片大家自己去感受一下咯~😜往上走有个超市,觉得主要是针对游客的。价格比上海便宜,但也没那么便宜。比如一包手掌大小的茶叶二十几人民币,我爸说不好…咖啡+滴漏壶价格几十块几百块的都有自己选择。泡面很良心,不知道为什么每去一个国家我就喜欢吃当地的泡面。这病得治泡面几千块,人民币1-3元。各种口味河粉泡面都有的。哈瓦那出门左转直走走过洲际在走过喜来登就差不多到了。不远不远~一点都不远~

Day 2 出海黑岛深潜

写在前
出游之前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被蚕岛那种餐厅一股厕所味苍蝇乱飞的自助餐以及到处国人的评价给吓到了,并不想去。因为对高尔夫和那些水上项目没有兴趣。在泰国都玩过,没必要再去。珍珠岛其实本来想去坐坐跨海缆车。照片拍的挺美的,但是潜水回来太累了,就没有去。导游说了,比欢乐谷和上海迪士尼差太多。但如果是带孩子的没有其他选择,那个人意见珍珠岛总比蚕岛好。如果你的时间充裕可以都去~还有很美的天堂湾,去机场的时候路过过。因为时间有限,而我此次是来度假的也不是深度游也不想了解多深的文化,就选择了最感兴趣的深潜。
马蜂窝是全英文的而且比较偏旅行团化的过程,没有多少好感。并且带着妈妈希望选择一个休闲一点的活动。第一次去越南还是有同胞带比较放心。
在淘宝店找到了一家“lily的海岛自由行小屋屋”。因为带着妈妈所以在选择上比较慎重。在下单之前反复和淘宝店主陈先生沟通,他是一个非常耐心友好负有责任感的店主。所有问题都面面俱到的回答,并且在成行后有些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强烈推荐。泥浆浴和其他岛等一日游也有,价格对比下来还是很感人的。嗯..因为我有点小洁癖,不太喜欢泡泥巴就没有尝试大名鼎鼎的泥浆浴,感兴趣的人可以去试试哦。女孩子们注意卫生~
说说越南带下水的教练吧~越南本地人~法国教练都带着老外呢。评价100个好!本来看见一个有点凶凶的教练害怕!没想到接触以后人超级好!后面上照!亲和力max!妈妈一开始不敢背着氧气瓶跳下海,最终是教练在海里帮她穿的装备,并且全程保护的很周到。妈妈说下去一点都不怕了。并且在回程一直跟我们聊天~越南教练是讲英语的。不太懂中文。

428一个人两次潜水 60元照片费用
一定要在淘宝买好!船上12美金多了20块人民币!!!!!!我本来就要买照片,但是出行太急了没拍!后悔!

依旧是海,每天早上看见窗外的海景都心旷神怡。

开船之前中文导游会问有没有晕船的或可能会晕船的,然后发放晕船药。越南没啥假药放心吃吧。反正我以前去坐快艇都会晕,就吃了一颗。妈妈没吃她最后潜水也没好好潜,因为晕船啊!想吐啊!头晕啊!问她为什么一开始不吃药....蜜汁自信。

在深潜排队的时候可以先穿着救生衣浮潜~注意要找准位置下海哦!看深潜的人在哪就去哪~嘘~~~不然你只能看见一片蓝,除非你钻下去不然找不到珊瑚。

水质与海地的生物~因为离海南近,大多数人喜欢把芽庄海南的潜水比较。2006年的时候去三亚的亚龙湾潜水当时也要三百多块…水质已经一塌糊涂了,但是在海里看见了带鱼和一个蓝色的海星激动的不行!!当时才12岁啊最后上岸教练硬把海星抢走扔回水里珊瑚什么都很少。我觉得越南的水下更美,成片五彩的珊瑚和更多品种的生物,东西能看见不少。泰国的话要分区域,如果不是被旅客去烂的潜水地点应该还行。我去的🇹🇭珊瑚岛一片海水里一点点养殖的珊瑚和鱼没什么好看的。如果你去苏梅甲米另当别论,如果你去过帕劳沙巴仙本那或者更高大上的地方…也不要尝试了。哈哈!潜过那么多次水都不想考个执照…为什么?全英文的教材和文化考很累人的好嘛!学渣在狡辩!

带过我一次的教练 我们报的是两次潜水。这个教练也超级好的,我总是拍照一抬头就用鼻子呼吸然后面镜会有一点点水在鼻子处。。。每次这样他总是会给我捏住鼻子让我正常用嘴呼吸,调整过来就好了。

这位就是带我和我妈妈一起过的那位~很友好~~~~他不笑的时候眼睛瞪得超大!第一眼可怕~熟悉以后我好爱你啊啊啊啊!据说只有34岁,是不是越南人显老?

一波水下照片来袭~~

在这里说一下,潜水活动船上是有自助食物和饮用淡水的。有炸油饼、法棍(各类肉鸡蛋蔬菜和蘸酱随喜添加)、水果。我吃了一个自己包的法棍,味道超级好,可惜没拍照,很大一个!!!我觉得这很干净!自己动手。。。而且船上没苍蝇!如果说其他行程上有一顿中饭我觉得我是不敢吃的。不是我矫情,越南的餐厅大多数卫生条件都不行。本人肠胃不太好,害怕。而且他这应该是船下烧好保鲜膜封着拿上来的。。。是不是当天烧的你也不知道。

鬼知道我那时候在干嘛
有一些珊瑚上会有一个小洞钻出来五颜六色的生物,过去打个响指就会一下子全都缩回去。好好玩!

为什么我总是歪的。。。

照片这个鱼真的不认识啊!在水里教练很嗨的带我到处游去找不同的生物看。发现他的时候我们两都超开心。看见过成群的小黑鱼,还有成片的水母。一直知道水母会发光,以前都是在海洋公园看的。这次自己近距离的接触到水母真的好美。发光像是粉色的电波流动。在水里一开始看见你会觉得像是被遗弃的biyuntao。。。像不像你们自己去感受呗哈哈哈哈!这片水域水母很小或者是品种问题教练说没关系,但是我被蛰到过有一点点触电的感觉,一会就没事了也看不出什么伤口之类的。

我说的那种不是这只哦 哈哈

这家潜店在芽庄猫途鹰排名第一。因为有很多其他国家的人评论,都是好评,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了这家。当然是通过淘宝LILY陈先生那里订的。

返程~这就是珍珠岛~

他开发的现在也就一小块地方

回房间补充体力依旧是我最爱的泡面。洗个澡睡一觉晚上再出去嗨。

天黑了

老外和中国人各占一半

晚上回酒店休整后出发去觅食~这家算是网红店了!6点以后排队啊!我那天吃到一半下特别大的暴雨!不过持续2个多小时就停了。虽然没有空调都是苍蝇,但我就吃虾和生蚝。去壳就好啦!生蚝真的是很新鲜,烤着会自动打开壳…不像上海街边的夜宵烧烤摊,十几块钱一个还是肉壳分离那种死的。想吃好一点的在陕西南路附近的法国生蚝店半打终归也要三百多了,这里性价比很高。22万越南盾,65人民币差不多。吃六个生蚝就回本了。晚上有两条现烤的鳄鱼,每人一份拿完就没了。其实是噱头没啥好吃,老老的鱼肉也没啥营养…有个服务生小哥特别帅还热情!用餐完给了一万小费,把他给高兴的!超腼腆的笑了!原谅我花痴!有些越南男人很帅好吗!

这家店推荐食物:生蚝、大虾、春卷。
蛤蜊这种贝壳类如果有条件自己带盒水去养一养再吃因为都是活的~直接吃一包沙子,如果你不介意。
春卷是挺好吃的。。。但是在我想拿第二次的时候看见两只苍蝇趴在上面一动不动真的很恶心好吗!
店里有各种水果和甜品还有主食等等。烤肉串还有鸡肉块以及看着像蛇肉的东西。出门在外我比较注意饮食,只吃自己认识的东西。如果你够大胆~去尝试一下回来告诉我好吗

锵锵~~烤鳄鱼

烧烤小哥会帮我们调好水料,味道真心好~ 烤的时候自己加到贝壳食物上。是潮汕 蒜香味的~
而且越南这里葱是泡在某种汁水里的反正我觉得蛮香。

拿到的鳄鱼肉,口感不嫩也不很老。没味道。。。

下图,吃饭的时候下着超大的暴雨。问了服务员说8点半雨会停。果然!

吃完晚餐继续往左边走,可以看到夜市!小的可怜!两分钟走完全程一点不夸张路过一个婆婆小摊卖榴莲的5万一公斤(越南卖东西都是按照公斤计算的),挑了个中等个子的换算下来二十六块人民币。这在城市超市一盒都买不了啊啊啊!突然发现越南物价感人。不过在这里要说,水果对于越南人的价格和中国游客肯定不一样的。但至少比上海便宜我就接受!提一句,大家说的龙虾婆婆,反正我路过闻见臭味了。导游说以前芽庄龙虾确实很便宜,但游客越来越多,三百块都吃不到活的现杀的龙虾了。还有那些大众点评的华人开的有中文的海鲜餐厅都是坑货。味道一般,东西新鲜度也一般。都是炒作,不建议去吃。挺实诚的,导游并没有推荐我们吃什么餐厅,一切随喜。

再往回走哈瓦那出门左手边。

新鲜椰子汁,自然熟的味道!! 2万盾 6块钱人民币,感人吗?

最近海浪很大!游客水性不好,可以湿脚不能湿身!切记!有暗流!

嗷嗷~哈瓦那左手边的水果榨汁店!导游推荐了牛油果奶昔!但他同时也说了酒店门口的比较贵,可以出去找找便宜的。4万一杯,贵吗?上海的水果榨汁店得多少钱啊,4万差不多只能买杯西瓜汁!而且他们的牛油果是在树上自然熟的,并不是提前摘下捂熟的。味道真的很浓郁很好喝!推荐啊!我懒~反正我就在酒店门口买的。还是那句话比上海便宜就是感人!

吃完水果睡觉啦~第二天起床看日出。

Day 3 日出&教堂 返程

越南当地时间5点半

妈妈买的斗笠遮阳的,拗拗造型还不错哦。

大浪来了

看完日出回去酒店看了下泳池的风景。

休息一下洗个澡吃早餐去咯

呵呵哒~自己乱夹的mini小法棍~

今天就只有一个景点 大教堂。
拍婚纱照的越南新娘挺美的。

给大家看个背影~我的花花~

在教堂门口又吃了半个榴莲,价格比昨天晚上买的贵一点。所以大家记得在非景区街边小摊买榴莲。便宜!

关于导游与购物

今天有两个购物店,乳胶枕和沉香店。说一说我们的团,很多驴妈妈网友评论导游不好对不买东西或不参加自费的冷嘲热讽。我们团没有这样的事情,最多一点点对你不热情而已。我们不参加自费和导游说,导游也表示理解并且重复强调自愿性。购物也是说需要就买,不需要不强求。最让我觉得实在的就是导游没推荐我们任何海鲜餐厅,也没有重复等待我们做自费决定,并且沉香店就很直接的说,配合一下参观参观就好,根本买不到好东西的。所以之后在车上推销一些特产我也没有特别反感。微信代购什么的赚的不也是这样的钱么,大家都需要生活互相理解,有需要就买没需要也不强迫。我买了200元人民币6盒的腰果。比我前天在超市里看到的价格便宜一点点。泥浆面膜,越南香烟,芒果干这种就没有买了。最后一点,龙山寺景区有很多卖椰子冻的。每个团的导游都分别带去不同的店家吃,店老板对领队和导游十分热情。我们领队的老婆(另一个团的领队)一过来老板就很主动的拿来了椰子冻。当然是免费送的,我们那么多冲头在呢~·哈哈哈其实价格也不贵2万5 ,但对当地老板姓来说收入可以了。

金兰湾 机场在金兰县  去机场途中的风景

金兰机场真的很小,一批值机工作人员给我们办好值机以后,大概过了一个小时急匆匆一帮子人奔跑过来再给我们办登机。看傻眼了.... 因为他们跑过来的时候真的感觉很着急哈哈!

机场免税店出了些香烟香水就没什么东西了。你们看有没有城隍庙小商品市场即视感?而且都知道以前香奈儿5号香水的生产线在越南。后来两国不交好,公司就撤走了,留下了香水线,之后便诞生了西贡小姐香水。机场免税店里这些香水。。。我不敢买哈哈哈。还有奇葩的是安检边上有个卖各种牌子包的小铺,三宅一生是像七浦路地下一楼卖包铺一样的即时感被一个个叠加挂在架子上卖的。听到开价给一个白人250块美金!别走!100美金卖给你一个啊喂!

一些特产商店 并没人光顾

万能的地勤

起飞啦~( ^_^ )/~~拜拜 芽庄

越南航空的餐食个人觉得还是可以吃吃的,至少国内航线从来不敢要面条,因为难吃啊!这份咖喱鸡肉面味道还可以的,面条也是软软的。这个餐包我是把黄油和蔬菜色拉夹在面包里吃的,好像被安利了面包新吃法说实话这样美味多了。飞机上没有红茶只有茉莉花茶。

安利大家这罐奶精比太古更有牛奶喂。。我不知道这是植物奶还是动物奶,看不懂,大家可以看下图。

吃饱饭睡一会就快到上海
另外在金兰机场起飞前我有买汉堡王带上飞机,因为胃不好饿了肚子就会剧痛。大家买东西的时候看清楚数字,他们会把前三位标的很大后面的零缩小,大家注意。两个芝士皇堡套餐120块多人民币吧。大家可以选择多看一会菜单选择单点。因为我登记时间比较紧,图省事随便点的。买完东西我在一楼吧越南盾换回了人民币。坑!40块差价!

夜晚滴水湖

行程到这里就结束啦~谢谢大家看我的游记~
本来想写一篇小清新风格的软文,没想到最后通篇的槽点。装不了文艺就算了!
年底冬天应该回去一次北边~上海的孩子除了爱看蓝蓝的海水还有就是厚厚的雪啊!那是稀奇的!

如果有人喜欢,我会继续写些泰国韩国香港等地攻略。希望有人看吧~~~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想要慢慢养成写游记的习惯,把路上沿途的美景都记录下来。
今后回顾一下,这些都是财富。

彩蛋

给看完游记的朋友们一个安利~~
***速食河粉***
不超过人民币3块钱吧,在芽庄中心超市里买的。
鸡汤味鲜鲜的~~味道感人!!!好次!!!!

教大家一个懒人吃法:
全家一盒生菜色拉一盒速食叉烧,河粉煮的差不多了的时候全放进去烧30秒。
我这顿没放,反正都这么吃的。欺骗自己吃了顿营养的中饭呢。吼吼~~~

到这里大家一定觉得,这姑娘是够懒的~哈哈哈哈哈

第二个 沙江蟹饼~
微波炉30秒即可食用!再也不用油炸龙虾片了啊啊啊!

before

after

2016-10-10 17:44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0 18:27

2016-10-11 06:1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10-10 17:44:35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10-11 12:32

引用 hasan_liuqz 发表于 2016-10-10 18:27:2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hasan_liuqz:谢谢~

2016-10-11 12:33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10-11 06:12:09 的回复:

回复风云:

过年打算带父母去芽庄,想问一下。黑岛的深潜是怎么预约的。不会游泳可以玩吗?我也是觉得四岛游没什么意思

2016-10-11 18:23

引用 Rickey 发表于 2016-10-11 18:23:15 的回复:

回复Rickey:会不会游泳没关系的,一对一的教练带下水全程牵着你很安全。他会拉着你游,并且带你找水下生物。预订在游记里写的那家淘宝店lily的海岛自由行小屋。你可以再看一下游记里的全称,一直在修改完善内容会有增加。

2016-10-11 18:26

引用 爱做白日梦の小瑞酱Freya 发表于 2016-10-11 18:26:52 的回复:

回复爱做白日梦の小瑞酱Freya:好的。我看你后面还写了一个什么第一名那个。是什么意思?

2016-10-11 18:28

引用 Rickey 发表于 2016-10-11 18:28:44 的回复:

好的。我看你后面还写了一个什么第一名那个。是什么意思?

回复Rickey:lily算是中介,猫途鹰上是这家越南的潜水店名称。就是lily店主负责帮你预定这家店的行程。就跟马蜂窝和绿星潜水关系是一样的,不同的渠道而已。

2016-10-11 19:33

引用 爱做白日梦の小瑞酱Freya 发表于 2016-10-11 19:33:08 的回复:

回复爱做白日梦の小瑞酱Freya:哦。明白了。多谢多谢

2016-10-12 09:3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7 10:51

引用 yongge 发表于 2016-10-17 10:51: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