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无颜,夜不眠,梦绕魂牵的福尔摩沙

初夏夜 (北京) LV.18
2016-10-10 17:24 829/1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嘘🈚️

决定去第四次台湾的时候,是因为和朋友的泰国计划泡汤。没有别的地方可去,然,就选择了台湾。2015年、2016年两年间,去了台湾三次。 台湾是个宝地,有无数让我想再一次去的理由。
本可以去日本,可以3月底去了日本,7月初去了冲绳,不想一年之内去日本3次。。。
这次去,依然是那些已经去过的地方,至于小琉球绿岛等地方,等我有15天假的时候光临。
十一的8天,还是少了些。

出行前的准备

首先要买机票,一直喜欢提前的我这次机票竟然在7月底才买,就是因为机票太贵,往年北京-台北往返才3200多,今年同样的时段竟然4000左右。不是说陆客去台湾的少了么,怎么机票越来越贵!!

我要住!

这次的行程是台中-高雄-垦丁-礁溪-台北
台中: 宜居单人旅店  219元。
高雄: 棚棚屋(我第四次入住啦) 我微博中奖,免费住。 棚棚屋在booking也有。或者来问我哦
垦丁:好朋友那里
礁溪:三光温泉酒店  200元人民币一晚上
台北:信星青年旅社 600多两晚。这家店特别火爆,不好预定,我天天看,booking还没有更新,但是官网已经有了,就通过官网交了定金。

仅供参考

行程之我要跑啊跑台湾

因为第一天坐飞机,所以不敢定高铁票,飞机若有晚点或者办理电话卡人多的话,会耽误高铁,这样补票的话会按照原价,所以我在蚂蜂窝买了8折票,到高铁站换票就可以啦。
第二天可以控制时间, 所以在高铁官网买了早鸟票。
台中的高铁站和火车站是两个站,高铁站是新乌日站,两站之间有区间车, 可以用悠游卡刷卡上下车。

1,台中

谁说去台湾人少的!!!谁说的!!!!
人多到死!!!
香港台北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多小时, 好在我买的是不限时间的高铁八折券。 宜舍离火车站很近,但是一晚上200多块钱,是一个五六平米没有窗户的小房间,我还是觉得有点贵啊。

晚上先去了一中商圈,买我的日抛美瞳。 100台币20片哦!!!

然后坐车去了逢甲夜市,真的是很远啊,坐车做了快一个小时, 逢甲夜市的人超级多,人挤人。。。

我只看看,不说话!

听说冰火菠萝油不错,买了一个。还可以。

2,高雄

一大早就去高雄, 不过早上宜舍的早餐真的不错,竟然还有寿司呢!

好多高雄的商场是11点才开门,有点事11点30才开门,吃饭的地方更不用说了,12点开门。。我那个饿啊!!!去新崛江商圈的嘻游记涮涮锅,每次去必吃!很好吃!

今年台湾流行宠物小精灵,到处抓娃娃的机器里面都是,可惜icloud是大陆账号,玩不了!!!WTF!这次不太幸运,就抓住一只乘龙!

台湾今年突然刮起一股彩色风,喝的饮料都是好几个颜色的, 就是因为喝了这家的,我爱上了火龙果汁!

晚上和棚棚屋的老板去吃了鼎王, 一直想去尝尝传说中的鼎王, 之前听网友说服务比海底捞好, 味道也很好!!!
我吃完以后,只想说,喂,某些网友, 你们眼瞎了么。。。

我觉得根本不如海底捞好嘛!连棚棚屋老板都说不好吃!
原因如下!
1、价格太贵,三个人都要400多人民币,而且没怎么点菜,也就五六个菜。随便一个最便宜的牛肉都要50多人民币。还收10%的服务费!可是服务员处理会给你无限加猪血豆腐和九十度鞠躬之外,并没有什么服务好的地方,连水都没给我们倒。
2、配料太少,海底捞的配料台可是两三行的, 鼎王只有一点点,两种料碗,一个粥,一个米饭。 没有睡过小菜。
3、味道真的是非常一般,不怎么好吃。 还不如轻井泽。

综上所述, 无论服务和价格,都不如海底捞!

之后去了瑞丰夜市,人那个多啊!!!!太多了!!!

不想挤就突出重围去了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是专门针对游客的, 但是以前倒也好好,现在真的是门可罗雀啊, 人那个少啊, 从业者为了卖出东西, 真的是使劲各种手段啊!有的让小孩站在板凳上唱歌揽客, 有的强拉客过去说很好吃,有的直接装信徒求游客购买。。  真的是。。好惨。。

3.高雄-垦丁

周日诊所公休,所以没有去看牙,一大早去诊所看牙,做磨牙垫。 诊所依然是2000台币一个, 大陆是2000人民币一个。。  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来台湾,所以多做了2个备着。 本来时需要两三天做出来的, 医生指导我中午就离开高雄了, 就紧急给我做出来了!看!是不是很可爱!!!  诊所的环境也超级好!!!

这个atm的提醒,好好笑~好好玩~

最喜欢台湾把动物当作人看待,动物可以悠然的待在每一个角落,你看7-11一直小柴犬就卧在保险柜旁边,好可爱! 什么时候大陆也可以这样!

在7-11遇到棚棚屋老板娘, 老板娘请我吃早餐,味道不错哦!

中午去大远百斜对面的轻井泽火锅吃东西,墙裂推荐轻井泽, 环境好,价格还便宜!!!这么多也才70多人民币啊!!!秒杀ding

中午垦丁民宿的老板来高雄接我~   我用她的手机玩pokemon go, 一下就抓住一只妙蛙种子!

老板是做手环的, 客厅的陈列柜是不是很壮观?!匠人啊!

家里有很多只猫,尤其是橘咩,很乖巧,从来不闹~~  相比之下,小一点的猫就。。。因为小猫是捡来的,才2个月,所谓小孩,怎么可能听话~哈哈

老板从东港带回来的生鱼片,亲手做的海鲜丼,美味哇!

小猫看见食物就要吃啦~哈哈

橘咩, 自从小猫来了你就生无可恋了呀!

晚上在恒春逛一逛,走到了《极限挑战》的拍摄地,洋葱冰淇淋, 味道还可以吧,没有那么强烈,老板是台湾的,还有一个帮手,是大陆嫁过来的, 我一进去听见大陆口音的国语,我还以为这家店是大陆人开的,瞬间不想进去了。。

晚上的阿嘉的家, 别样的感觉

据说猫猫在有安全感的地方就是这幅德行 😁

4.垦丁

下午茶, 在一个咖啡厅,很有韵味!

南湾玩水啦~ 一起玩的老板娘的小帮手,吓死了~哈哈

5.枋寮--花莲--礁溪

一大早8点18的火车,我7点多就到了。 不过在枋寮站遇见我这次旅行中最不快乐的事情。枋寮没有直梯,只有那种通过铁道的小电梯。 我的28村箱子很重,根本无法上下楼梯,所以请求工作人员操作小电梯方便我直接到达站台。我找检票员说希望使用小电梯,检票员一句骂骂咧咧的不愿意我使用小电梯,说如果我使用小电梯,所有人都要用,他天天这样操控就不用工作了。语气非常凶狠,我说我一个人提著大箱子真的没办法楼梯,要不你提提看,他就讲说那你怎麽来的,你一个人为什麽要来。我刚想说话,他就讲,你不要再给我讲话,同坐小电梯的是一个脚受伤的男生,检票员还讲,如果没有这个男生坐小电梯,我不会让你用。说话态度极其恶劣。
如果不是时间紧张,真的会去找他们领导投诉他, 一路上我心里都很委屈,很不爽。
然后通过投诉电话已经邮件投诉了,不过目前没有说什么反馈。真的是不爽啊!
通过朋友才知道, 屏东是蔡英文的家乡,偏绿的多一些。。NND。

花莲中转直接去了苏澳跑冷泉。可是因为苏澳冷泉维修没办法去冷泉公园,所以去了旁边的冷泉旅馆泡,价格一样,冷泉质量也是一样的

泡完冷泉到达礁溪温泉旅馆, 一个人住真的很爽呀!

这一顿也就40多人民币!

晚上我没有去罗东夜市,因为罗东夜市距离火车站比较远,要走很多路,所以随便去了宜兰,随便走走,不想竟碰到了东门夜市,也是不错的哦!!而且礁溪本土也有很多路边摊!

6.台北

本来计划要去宜兰玩飞行伞的,可是。。可是。。。  台风影响,飞行伞他,,,取消了!!!!所以我只能直接去台北。。悲催啊

到福隆,60台币的便当,我不用百米加速跑呢!因为,卖便当的让阿姨就停在我的车厢门口!!!yeah!

台北的天气,真灿烂!

第一站,就是我最爱的稻禾乌龙面!!!梅子番茄!

信星青年旅馆  给我升级了双人房, 不用和别人抢洗澡间,不要太爽啊!

信星在华阴街, 下面的福元胡椒饼很好吃,经常售罄。 周边的京站也是非常值得逛一逛的。 晚上我随便找了一个路边摊吃了炒米线,老板是一个不会讲国语的80岁左右的老爷爷。

晚上去了饶河街夜市,人那个多啊!!!!而且最不爽的是,饶河街夜市也越来越利益嘴脸了, 很多摊位都不让拍照。

花生冰淇淋,我的最爱!

你告诉我,北京的鸡屁屁串是几个意思!!

今年流行起来的蝶豆花果汁,其实就是好看,并没什么特别的口感,

这么长的usb线。。。

唯一一家仙人掌果汁!

我爱的火龙果汁

宝雅在台北比较少, 但是宝雅里面的化妆品种类是最全的。 在饶河街那边就有一家, 我专门又去买了面膜。 有售货员跟我讲, 台湾当地人都不会买什么美丽日记,森田,我的心机面膜的,那些都是游客买的。他们比较会买医美品牌的,也就是医生出品的。比如dr wu,这种的额, 我买的是霓净思的,听说不错,准备用用看。

7.台北

信星早上的早餐,真的不够吃,还好我可以要两份,哈哈!

然后去了上引水产, 下大雨啊!!!上引水产还是需要走很远的。 人那个多啊! 立吞区我去的时候还好,也就等了20分钟。

立吞区是可以单点,也可以有套餐,我点了最便宜的套餐,580台币。 有寿司卷,寿司,海鲜沙拉,鱼骨味增汤,真的还不错呢, 吃得很饱!

在国父纪念馆遇到一家阿婆甜不辣,据说很好吃,是一位年龄很大的爷爷在经营,我尝了下, 还行吧, 应该是不和我的口味。

在上引水产买的,味道还不错!

去了宁夏夜市, 吃的炒米线。

8.回北京啦

离别早餐!没吃饱!

还好高铁站有买便当啊! 我选择的交通方式是高铁坐到桃园,然后做巴士过去。 时间好掌握。

还好提前来了, 人那个多啊!!!

文山题词

最后一顿机场餐!

这是我的成果。。  面膜三十多盒吧。。 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回来的。。

2016-10-11 00:26

歡迎再來,抱歉那個車站的服務態度,真令人生氣啊!

2016-10-11 01:31

2016-10-11 06:11

真美!

2016-10-11 09:24

台鐵態度不佳的站務員 我相信是極少數"" 抱歉!讓你受氣了 希望你別介意~有空還是願你多來寶島走走~~~~~~~

2016-10-11 10:00

2016-10-11 10:10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10-11 01:31:19 的回复:

歡迎再來,抱歉那個車站的服務態度,真令人生氣啊!

回复yeexang:希望我的投诉有用 哈哈

2016-10-11 11:39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10-11 10:00:57 的回复:

回复Lydia:有机会可能还会去吧

2016-10-11 11:4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1 13:26

引用 暴力牛仔熊 发表于 2016-10-11 13:26:33 的回复:

回复暴力牛仔熊:没有,用6s拍的

2016-10-11 15:53

强帖!

2016-10-11 17:24

2016-10-13 22:1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17 20:51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10-17 20:5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