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范组合的蜜月第一趴-塞班

• 出发时间/2016-09-23

准备工作

护照、签证

塞班属于免签,所以只需要去所在地办好护照即可。酒店、机票确认单要和护照随身携带,出关要用。处境表这些,建议网上找一些填好的模板,注意,要填好的模板!我天真的只带了中文翻译版,结果人家发的就是中文的表格,不需要翻译,傻傻的还是不会填。

机票

去塞班两种方式,我同事是报的半自由团,旅行社帮订机票和酒店,上海直飞,赠送了一个北部游,然后到了以后签脱团协议,自己找地接玩。我因为选择的时间可能比较接近国庆,对比后发现自己订机票酒店和找旅行社差不多价,而且考虑酒店等原因,所以是自己定的机+酒。
机票是在机缘巧合之下找代理买的,韩亚航空,上海出发,仁川转机,两人总价9260元。小0人很好,一直有帮忙关注价格,很NICE,保险也是找他买的。有需要可以留言哦!

酒店

因为是度蜜月,所以选择的民宿+别墅。一共订了5晚,3天梨园+2天马里亚纳。
      梨园:位置非常方便,在悦泰对面,离步行街一分钟路程,每天吃吃喝喝逛逛都超方便。房价60美金一晚,相对的,房间大小、住宿环境肯定与大酒店有一定差距,不过好在还是比较舒适温馨,而且每天在外面浪,不会长时间待在房间里。想去海滩的话,可以去街对面蹭悦泰的,想逛公园,两三分钟就走到美国纪念公园,总之就是很方便,后来都不想换酒店了。
      马里亚纳:号称“厕所别墅”,在塞班的北部,可以做DFS班车或者自驾。位置不是太方便,不过我们换酒店时候,是小梨安排送了一下,所以没有很费心。酒店环境很美,有spa、卡丁车、泳池等等。马里亚纳有一个珊瑚礁的沙滩,适合日落的时候拍拍照。酒店里的教堂就不用提了,拍照圣地。早餐是自助餐,比较丰盛,出门时有一个大叔在门口,给每一个人送了一朵花,瞬间好心情。马里亚纳是请小梨帮忙预定的,园景别墅,190刀一晚,双早+每人赠送一次SPA。对比了一下各大网站的价格,确实地接订比较便宜。

地接

上面已经提到,地接找的大梨小梨。之前参考过很多攻略,也加了很多群,首选的是大水家,因为同事找的大水,反馈非常好。但是加了大梨小梨家的QQ群后,了解到大梨家有民宿,考虑住宿的问题,最后选择了大梨小梨。关于价格,其实地接的价格都差不多,上下不超过5美金,几个项目差价补起来后,价格都是差不多的。大梨小梨人也很好,之前有小伙伴跟我说他们住的梨园,但是没有找大梨玩项目,也没有对他们不耐烦,还是很热情的招待他们。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留言哦!

零零碎碎

WIFI:为了防止跑流量,在机场出发前关掉了手机上网功能。考虑每天在外面浪的时间比较长,只有去自己出去玩的时候,跟小梨租了两天WIFI。住梨园或者跟大梨玩项目,是8刀一天,其他是10刀一天。

防晒:日上走的时候买了安耐晒,塞班当地买的香蕉船110。建议两者都要,安耐晒涂脸,香蕉船涂身体。安耐晒的防晒黑还是很有用的,香蕉船防晒伤比较有用。晒后修复的话,从仁川转机的,建议直接在仁川机场买芦荟胶,如果直飞的,可以塞班当地买。
      香蕉船对比价格后,太平洋最便宜!大概比某些店便宜3-4刀。

相机:军舰岛、蓝洞浮潜时,大梨会帮忙拍照,只需要自己带SD卡或者U盘去拷就行。因为我们没有带单反,所以租了一个水下相机,淘宝搜海鸟窝即可。这样自己拍照也方便一点。

浮潜用具:万能的淘宝,虽然大梨家也有,但是我不习惯用别人用过的,所以自己买了一副,不介意的可以直接在大梨家借。浮潜鞋是用的大梨家的,也可以自己买,防止被珊瑚划伤。

现金和花费

现金:我们两个人在塞班待了6天,准备了900刀,吃饭什么都是用现金,最后剩了300刀。玩的项目是跟大梨支付宝结算,跳伞是可以现场刷卡。
关于花费:所有开支加起来大概三万人民币左右,因为我们玩了跳伞,就占了6000多,所以如果不跳伞加全程民宿的话,大概在两万出头的样子。

第一天

9月23日上海出发,在仁川买买买~银联卡可以刷刷刷~~到达塞班时是24日凌晨1点多(仁川时间比国内快1个小时,塞班比仁川快1个小时,所以到了一个地方,记得要把手机时间调一下,防止误机哦)。下飞机时一定要快快快,再快快快,不然出关要排队一两个小时。出关还算顺利,简单的确认了下住的酒店,有没有带烟啊、牛奶啊、食品啊这些东西,我们回答的都是NO,结果那个海关略显差异,再三跟我们确认是不是什么都没有,然后开箱检查,顺利过关!我们是第一个出来的,顺利找到大梨家的接机。顺便,跟大梨玩项目或者在梨园住的,都有免费接送机哦。当然,如果当天还有别人一起到的,要等大家都出来后再出发去酒店,不过我觉得,在外面聊聊天休息休息比在海关里面排队好一点。
早上一觉睡到中午12点多,起床时看见小梨姐,还被“夸”了一句好能睡~~(捂脸)一般下午可以选择报一些简单的项目先玩起来,比如南部游或者北部游等等。不过考虑我们时间比较长,所以决定修整半天,啥活动都没安排(后来好后悔。。。)。
我们去金八吃了在塞班的第一顿饭,点的一碗面,一份刺身,一份寿司。刺身很新鲜很肥,但是面一般般~

吃完去逛了一圈,对比防晒霜价格,最后还是太平洋最便宜,11刀左右吧,具体价格不记得了,买了防晒和修复。买完东西正是太阳高照的时候,所有我们决定回梨园休息一会,结果在大厅遇见了一对青岛的夫妻,于是大家聊了起来,在聊的过程中,一项之前我一直拒绝的项目就被提了上来---跳伞。具体内容和感受后面会有介绍。稍休息后我们就去悦泰蹭海滩啦~~海水很蓝,云很低,沙子很细,风景很美,直接上图~~~

晚饭是在梨园附近有一家泰国辣面,据下午的小夫妻推荐,他家的炒饭很好吃,注意,没错,是炒饭。问了小梨姐地址一路摸过去。离梨园不远,在美国纪念公园对面,但是牌子很小,不注意看容易错过。点了一份炒面、一份炒饭、一份咖喱蟹。炒饭味道真的很好,炒面就一般般了。

吃完饭去了步行街,正好赶上当地的文化节最后一天。看了各国的表演,虽然没赶上周四的夜市,这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了~~当时跟老公站在旁边看表演,候场的主持人还特意过来跟我们打招呼,送了我们一个吉祥物,很NICE~~

第二天

第二天安排的行程,早上ATV,下午跳伞。
本来是想骑双人ATV的,但是经不住诱惑,来都来了,还是一人一辆吧。我是个比较瘦的女孩,手上没劲,所以我有点搬不动ATV的方向,加上有点紧张,结果骑的晃晃悠悠的。教练是个哈尔滨大姐,瘦瘦的,个不高,披肩长发,红色披风,戴着墨镜,刁根烟,简直酷毙的造型!可惜忘记拍照了~一路上一直用东北口音让我们“别紧张,别哆嗦”,也是很有喜感的~总体来说,ATV可以尝试,开的还是挺爽的,但是一定要放轻松,不能紧张,看远方,就跟骑电动车差不多,就是路颠簸一点。。。单人ATV 50刀一人。

结束后回到梨园,由于下午安排的是跳伞,我紧张的完全没有胃口,所以泡面解决了一餐。本来约得下午三点,但是一直没有人来接,后来跟小梨姐沟通后,发现是跳伞公司的人把我们忘记了,泪奔~~等三点四十多接到我们,开到机场那边,签好协议后,工作人员说今天可能来不及跳了,因为快日落了,而且一个飞机有人数限制,所以要么就一个人今天跳另一个去落地坪拍照,要么两个人都安排明天早上。因为我比较害怕,不愿意一个人跳,所以只能再等第二天早上,于是这天下午就什么都没做,白白浪费了一下午。为了弥补受伤的心灵,晚上在梨园点了两只龙虾和一条苏眉鱼。梨园大厨的手艺赞赞赞,现在想起来那个龙虾,还流口水。。。两只龙虾50刀,一条苏眉鱼22刀,这顿72刀。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安排的8点跳伞,所以7点多起来了(其实前一天晚上紧张到快一两点才睡着,一直辗转反侧,各种想后悔),在梨园订了两份早餐,那天是青椒肉丝面,依然美味!就是因为紧张,没吃多少。。。到了跳伞公司后,换衣服,换鞋子(必须穿有鞋带的运动鞋,如果没有穿,那边有很多尺码的鞋子可以借),签协议。我们选择了最高的4200米,好像一般来跳了就都选择这个高度,毕竟跳都跳了不是。。。工作人员也说,越高越安全。。。4200米加摄像摄影,508刀一人。跳伞可以带隐形眼镜或者有框眼镜,但是不能带墨镜。下面来说说跳伞的感受。
我是一个非常害怕失重的人,我长到这么大,从来不玩过山车啊跳楼机啊这些,大概游乐场最刺激的。。。就是海盗船。但是这次会来跳伞,一是因为老公非常想跳,他希望我跟他一起,毕竟难得来一次塞班,国内也没有这个项目;二是在梨园碰到的那对小夫妻说,跳伞是没有失重感觉的。我一开始也不信,后来稍微查了一下,也问了下小梨姐,加上我的亲身经历---跳伞确实没有失重的感觉。至于原因,我没有再去细查,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据我老公说,刚刚跳下飞机时,有一瞬间失重的感觉,但是当时大概我太紧张,完全没做好准备,外带在尖叫中,所以懵逼的没有感觉到。。。上了飞机以后,我一直很害怕,窗外的风景很美,然而我也没有心情欣赏了。到了4200米后,教练会开始把你捆在他身上,然后抱着你挪到飞机口。我老公是第一个,我是第二个。实际上,我一直以为下去之前会有一个时间让我有个思想准备,但实际上,我看到我老公被绑上后,直接挪到出口就下去了,然后我就不自主的叫了一声,结果两秒后我自己就下来了。。。当时脑子瞬间懵逼,等反应过来时,已经在张开双臂做自由落体了,这也是为啥我没感觉到失重的原因吧大概。。。4200米的自由落体大概60秒,可以冲着教练手上的摄像机做做鬼脸,比比手势,但是我当时太紧张,就不提这个了。。。自由落体后打开降落伞,这个时候放心的欣赏美景吧(刚打开降落伞时会一直转圈圈,这个时候千万不能看着地面,要看着远方或天空,不然会头晕想吐的)。。。教练控制降落伞方向时会有稍稍失重的感觉,我当时是尖叫加抓紧安全带。。。下来后会有颁发证书,我当时已经有点懵,老公问我在上面看到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很美。。。

跳完伞回到梨园,安排的南部+丛林。Mike带着我们踏上旅程,也非常感谢Mike,中午都没吃饭,一直陪着我们逛到下午三点~~景点的介绍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建议由能力和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禁断岛徒步,因为远看禁断岛真的很美~还有可以让Mike给你们做椰子刺身啊,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下午回到梨园后,打包行李换酒店啦~~马里亚纳,我们来了~~一到酒店,稍作休息,就马上换衣服去拍照~~

晚上为了奖励自己勇敢的从4200米跳下来了,在大梨家点了椰子蟹,单点50刀一只,然后参加了烧烤爬梯,35刀一人~~在大梨家的小伙伴一定要参加烧烤爬梯哦,跟五湖四海来的人一起喝酒、吃串、唱歌、聊天,谁说不是一种缘分呢~~大概那天喝的比较嗨,大梨和大厨拿出了珍藏的各种枪!!当然。。。不是真枪啦~不过几个男人玩起来,也是很过瘾的说~~直接上图~~~

第四天

第四天,期待已久的军舰岛!这个说来也是在塞班留下的唯一遗憾。我们去之前,塞班下了好多天雨,我们出发的前一天,更是下了一整天。结果我们到的那天开始,塞班就恢复了晴天,每天都是艳阳高照,谁知偏偏我们上军舰岛这天,又变成了阴天,所以没有见到最美的军舰岛。而且上岛后Mike通知我们,今天海里发现有水母,早上还蛰了一位下海的游客。最重要的是,一年也就那么几天会有水母,偏偏被我们遇上了,如果今天水母多的话,估计不能下水浮潜,不然被蛰到关键部位的话会有生命危险。于是我们在忐忑中,开始环岛照相,等待消息。。。

中午时候,再三确定没有旅客再受伤,而且我们确实想下水的情况下,Mike带我们分批开始浮潜,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自己带一些火腿肠或者小面包哦,可以吸引小鱼~浮潜完就是去海底漫步,我们带了点零食,加上玩的比较嗨,没顾上吃饭,岛上也有吃饭的地方的,种类也很多,所以不用担心午饭问题。去海底漫步时建议带着浴巾,从海底上来时候被风一吹会有点冷,加上我们当时有点下雨,简直冻成狗。

大概三点半离开的军舰岛,然后去悦泰的海滩玩双人摩托艇,这个也是我老公特别想玩的一个项目,在国内基本都是有教练带着你开,而在塞班是可以自己驾驶的,当然另一个同伴就要坐在后面了。因为不让带相机,就 没有拍照。不过老公玩的很爽,同行的一个济南帅哥第二天还又专门去骑了一次~
晚上通过小梨找了一家租车行,租了一辆新款大黄蜂,130刀一天。晚餐在葵吃的,人很多,排队排了一会,价格相对金八便宜一点,拉面依然不推荐。因为太饿,所以此处无照片。。。
第五天,早上开车去逛了北部,人文景点比较多,需要了解背景的自行百度哦~

第五天

下午去蓝洞浮潜,本来以为只有Mike带我们,结果到了梨园才发现,竟然是大梨爷爷带着Mike和大厨两大金刚一同为我们“护法”,真是太荣幸,哈哈哈。那天浪有些大,一到蓝洞,大梨爷爷说可能下不去,瞬间懵逼,不过经过侦查后发现还是可以下水的,耶!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跳下水需要勇气,其实我也是害怕的。。。大厨一直说,没关系,你跳不下去,我可以帮你一脚!想一想,还是我自己眼一闭跳下去吧。蓝洞真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靠近洞口还有一群小鱼在游来游去~

晚上去吃了大名鼎鼎的TONY,点了一份牛排一份猪排,味道还可以,两人77刀~~
凌晨在大厨的护送下,去机场准备滚蛋啦~结果飞机晚点,硬生生在机场等了四个多小时,(PД`q。)·。’゜冰天雪地掩面泪奔……
塞班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在我和老公的心里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们约定等以后有宝宝了,再带他到塞班来,找大梨拍全家福哦~~希望我的流水账游记能给小伙伴们带来一些帮助哦~~

给你加点人气哟~~

2016-10-12 14:27

引用 fay静 发表于 2016-10-12 14:27:21 的回复:

回复fay静:哈哈哈,谢谢谢谢~

2016-10-12 14:38

女主如此漂亮,此贴要火啊~~只恨我聊天聊的太高冷~~!
小0到此一游 哈哈哈哈  这一堆枪会不会把人吓跑

2016-10-12 16:3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2 18:32

引用 没出过国的小0 发表于 2016-10-12 16:39:26 的回复:

女主如此漂亮,此贴要火啊~~只恨我聊天聊的太高冷~~!
小0到此一游 哈哈哈哈  这一堆枪会不会把人吓跑

回复没出过国的小0:哈哈哈!你确定你那样还叫高冷么!!!

2016-10-13 10:35

引用 索纳塔 发表于 2016-10-12 18:32:03 的回复:

回复索纳塔:是哒,其实自己文笔也不好,但是也是给自己留个纪念不是~希望你们在塞班也有一个美好的回忆哦!

2016-10-13 10:35

你好请问楼主梨园餐厅是在哪个位置,需要提前预定吗?我在大众点评上没有查到这家哦。

2016-10-13 13:40

引用 jasmine55hm 发表于 2016-10-13 13:40:25 的回复:

回复jasmine55hm:梨园是大梨小梨的家,是一个民宿,不是餐厅哦。他们有地接,有民宿,有大厨,吃喝玩乐住一条龙搞定。我们吃的龙虾和椰子蟹是在梨园点的,大厨烧的,大众上可能没有吧。。。不过味道真的很赞的!

2016-10-13 15:03

回复jasmine55hm:梨园在悦泰对面,走路到步行街一分钟都不要哦。你可以加梨园q群,225127688,里面有小梨qq,想吃什么或者定什么玩的,直接联系她。

2016-10-13 15:05

回复jasmine55hm:梨园在地图上叫GT TOUR

2016-10-13 15:08

引用 饭灼辣超超 发表于 2016-10-13 15:08:29 的回复:

梨园在地图上叫GT TOUR

回复饭灼辣超超:好的明白了,谢谢楼主。

2016-10-14 13:33

引用 jasmine55hm 发表于 2016-10-14 13:33:25 的回复:

好的明白了,谢谢楼主。

回复jasmine55hm:祝玩的开心!

2016-10-14 14:5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7 09:51

引用 huge_treasure_island 发表于 2016-10-17 09:51:16 的回复:

回复huge_treasure_island:我文笔也不好,流水写一写就写这么长了!你也可以的!把想记录下来的写下来就可以了!给自己留一个纪念!

2016-10-18 08:54

梨园在地图上叫GT TOUR

回复饭灼辣超超:范范 详细啊,我期待我的塞班之旅了

2016-10-19 09:55

跳伞吓人吗?

2016-10-26 18:47

引用 A🎀刘小纯🍀🌺 发表于 2016-10-26 18:47:03 的回复:

回复A🎀刘小纯🍀🌺:我个人觉得没有过山车蹦极这些恐怖,因为跳伞没有失重的感觉。只是跳下的一瞬需要勇气,然后就是欣赏美景了

2016-10-27 20:48

引用 jasmine疼疼 发表于 2016-10-19 09:55:49 的回复:

范范 详细啊,我期待我的塞班之旅了

回复jasmine疼疼:快去快去,我给你推荐地接,很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