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新婚小夫妻的泰国蜜月冒险自由行~~(半穷游)

旅行概述

2016年8月28号,本人和男友结束了八年爱情长跑终于步入婚姻殿堂。我们都生活在小城市,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因此对于蜜月的看法,我们一直决定:1、一定要自由行(相信大家都受过跟团游的痛苦,等人,吃喝不能自由决定,游玩地点默守陈规,费钱费时),2、避免铺张浪费(之前也考虑过欧洲游,但是因为语言问题必须跟团,另外刨去购物等自行开销,一人至少一万大多的团费,确实让我们新婚的小夫妻捉襟见肘),3.必须要吃好(很惭愧,本人和老公都是典型的吃货,可以玩不好,可以累一点,但是吃必有需要最好,而且我们俩生冷不忌,只要是好吃的,没吃过的,一定要去体验)。综合一下之后,我们觉得泰国是最合适的地方了,原因如下:1、消费水品较低,相对于欧洲花美元的地方来说,一比五的汇率让中国人在泰国占了很大的优势。2、泰国咖喱仰慕已久,一直是心头好,而且泰国的美食繁多、口味最贴近亚洲人,又是出了名的重口味,不去尝试一遍心痒痒。3、婚假时间长,我们在谈恋爱的7年里,祖国的大部分地方都去过了,我们觉得长假难得,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因此出国是必然选择。4、语言沟通障碍少,本人和老公研究生毕业,英语也算是四六级水准,觉得只要准备充分,语言还是没问题的,而且景区大部分当地人都会一些中文,所以沟通……洒洒水啦~~~所以,如果你有和我们一样的想法和情况,那么看完之后不妨拎包走起吧!!

临行准备

毕竟本人和老公都是第一次出国,所以我们的准备绝对是相当充分,除了看攻略以外,还和周围去过泰国的自由行小伙伴讨教过很多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觉,就是看游记,也许能找到一两点自己实用的建议,但是莫名的戳不到心坎,自己想了解的事情,在游记里都找不到),度娘也是被我们烦了好几次翻译官、马蜂窝各类软件必须装起来~~
总结下来就是:1、英语一定要会一些的,基本的打车(by meter打表、no highway不走高速)一定要熟练。2、护照、签证提前办好,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以防万一,而且免去大量的等待时间以及证件缺失无法入境的惨状。3、机票提前订,国际航班打折比较早,有想法的提前小半年订机票都是可以的,那个时候价格最好,穷游首推亚航,我在泰国一共四次飞行,全部亚航,体验还是不错的,经济实惠。4、本人家住东北大庆,要是直飞泰国可谓是跋山涉水,因此我和老公决定曲线救国,先做6小时飞机到了重庆,爽玩了三天,然后几百块钱,3个小时就飞到泰国啦~~~~希望这个穷游的路线可以帮到大家。5、提前兑换一些泰铢,美元也是可以的(携带更方便,而且泰国真的真的满大街都是exchange——钞票兑换点),其实花钱不是很大手大脚的人完全可以不用带太多纸币,VISA卡大商场都可以用;买特产、去7-11便利店支付宝、微信都可以(哎,其实我还是很排斥这些的,感觉就是为了坑国人的钱啊)。

就这样,我们的疯狂之旅就开始了,年轻就是敢想敢做啊~~现在想来一路上也是惊喜无限呢。重庆三天就不在这里细说了,奉上几张图片,让大家体会一下我们的high(重庆有同学,纯免费地陪,玩起来得心应手)~~

泰国之行~~~(唯唯诺诺的第一天)

前提摘要:本人第一次去泰国,为了感受这个国家的风土,所以首次选择游玩曼谷普吉岛,由于去的时候是9月中旬,天气不太好,普吉天天下雨,海上风浪较大,没有能够登岛游玩,也是很遗憾的呀~~~因此,想去别的地方玩的盆友就忽略我这篇游记吧~~
9月14号晚上18:00重庆曼谷,到达当地时间为20:00(3小时飞行,一小时时差),飞机在廊曼机场落地,插上在国内某宝事先买好的happy卡,直接有网络, 发送平安短信,然后取行李、过海关。在这里要说一下,下飞机找出口不难,但是我们到的时候海关窗口只开了2个,超级慢的,带小孩的家庭可以优先过安检,我们是排了很久的队,才完事~~当然过海关很顺利的,大家多一点耐心就好,那的工作人员也会说“慢慢来~”,这是我下飞机后听到的第一句家乡话,心情很奇怪。
过安检、取好行李之后,我们在机场里随便买了一杯饮料,因为在中国银行换的泰铢都是1000的,虽然出租车没小费,但是不找零,我们初来乍到也是怕被宰,所以就当换零钱了。记得在游记中大家都说要去一楼正规的地方打车,那里的司机不乱要价,打表走,只是多收50泰铢管理费,我们就直接去了。但是很不幸,还是中招了,具体经过如下:上车之前,我还是不放心(因为网上有人说一般愿意打表的出租车都是黄色、绿色、黄绿色,但是接我们的司机开的是粉色,心里毛毛的),特地问司机“by meter?”,他点头,我们上车了,上去以后虽然看他按下了计价器,但是他的计价器使用毛巾盖住的,我也有些奇怪,紧接着他就开始一顿说泰语,实在听不懂,最后就懂一句“highway?fast!”当时也是傻了,就很肯定的说“yes!”。结果,高速费花了12泰铢,然后到达目的地(考山路)附近,我们就下车了,因为实在太堵了,下车之后他没有看表,直接要我们300泰铢,因为我俩车马劳顿很久了,实在懒得再纠缠就直接给他了,也就是说全算下来,从机场到考山路一共花了420泰铢~
后来我不甘心,继续搜寻攻略和大家意见,事实证明,高速完全不需要走的,因为虽然曼谷堵车超级严重,但是堵车都在市区范围内,不走高速,走机场快速路完全不堵车。同理,即使走高速,下来以后的路程一样超级堵车,而且出去上班高峰其实路况还好。本人在曼谷5天,完全没有遇到大堵车,当然了,一旦发现又堵车的征兆,赶紧下车步行。也不会太远,最多1公里的路程,因为游客多了,人流量大了,才会堵车!
下了出租车已经快22:00了,然后我们在街上找酒店,之前在agoda预定了,200多人民币一晚(这里要说一下,曼谷的住宿还是很贵的,尤其是景点附近,我们选择住在考山路),去了才知道,酒店在一个很偏僻的小巷子里,超级难找,我和老公背着行李来来回回走啊,期间还问了几个当地人,还有一个大妈主动帮忙的~~终于在小胡同的尽头,好眼力的我发现了酒店的标牌,真心好小~~只能说3分努力,7分天定吧~出门在外运气很关键啊~酒店入住速度很快,整体还不错,设施齐全。注意的是:泰国酒店没有拖鞋和牙刷、牙膏的哦,大家要自备~咖啡、茶免费,有空调。说实话,我们以前出门一路穷游,住的都比较惨烈,这次对我们来说已经很奢侈啦~蜜月也够了~但是我觉得有档次的人还是要考虑住的再好一些吧,300以上吧~~穷游完全够用。

神奇之旅~~第二天

因为我们到这里的时间正好是周末,老公决定带我去加都加周末市场玩一玩,那里据说是东西最全的跳蚤市场,什么都有。早上出门之后打车,已经有经验了——找黄绿色小车、绝不拦路边已经停靠好的车、确定by meter。上车之后给司机看问路卡(好多软件自带的,用着很方便),但是司机居然不知道,后来机智的老公说了一句“market!”,司机马上明白说“加(jia)都(du)加(jia)??”就这样,我们居然神奇的找到了目的地。
市场超级大,真的聆郎满目,一个一个小摊,什么都有,买的都是一些亲民百货,不是大商场的风格哦~~我们第一天来基本上没有购物的想法,所以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买了几个小布兜,等玩了一圈以后发现,当时就应该多买一点东西,这的东西确实便宜而且质量不错,所以想买特产、小百货送人的朋友们,有机会来这里一定不要手软,而且谨记必须砍价!!!!砍价!!砍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买一件泳衣,张嘴店家就要880泰铢,我转身就走,她把我拉住,让我在计算器上打一个价格(当时我也已经逛了一圈,对价位大致有所了解),我就开出300泰铢,一分不能多,结果居然成交了,当时老公一脸懵逼,我反倒觉得还是砍的不够狠~~当然了,那些几十泰铢的小东西真心不要降价了,空间不大,看个人发挥。
这里是个大市场,小吃、零食、水果、饮料非常多,喜欢就买起来尝,因为别的地方都比这里贵,老公尝试了这里的三种地道小零食,一种炸丸子、烤鱿鱼、还有一种甜品,花花绿绿的不知道叫什么,但是都失败了…………外国小吃口味国人真心真心吃不惯,劝大家也不要浪费钱挑战了,小吃也不是很便宜的哦~~~
泰国真心好热,在室外完全一点食欲都没有了,所以我和老公就来到了市场旁边一个很荒凉的商场(依旧卖各种小百货)随便吃一口,大家注意哈:泰国室外温度超级高,但是所有地方的室内冷气开的都超级大,很凉快,怕冷的自备长袖!!很关键,我和老公在国内买的防晒服一路上就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商场虽然破,而且只有类似美食城那种小吃店,但是我俩居然误打误撞吃到了两样超级棒的美食——清迈面(后来才知道的名字,开始压根就没当回事)、芒果糯米饭!!味道超级惊艳的哦~~回味无穷,面条的咖喱味一点不刺激,很顺滑,很香。这里的果汁也很好喝~~

逛了一会就原路返回了,回程的时候堵车了,跳表跳的肉疼,果断用翻译软件告诉司机在这里下车,然后走了一公里多的路程,回到酒店休息~~沿途风景还是很美的,街道干净,我总认为自由行最大的乐趣就是沿途可以发现许多意外的美景!
在酒店短暂休整之后,下午四点多来到了传说中的考山路,虽然这一条街很短,但是整体来看我认为是我们一路上印象很深刻的一个地方。那里的马杀鸡非常多,而且价格真心便宜,沿街走找一家最便宜的你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去体验了,本人和老公在曼谷三天,考山路马杀鸡一共体验了两次,一次一小时,泰式按摩、足底按摩各一次!舒服的快起飞啦~~哈哈哈哈
考山路的椰子冰淇淋,很好吃哦,喜欢就尝一尝,别的地方还真么看见。本人和老公对这里地摊上的服装还是很喜欢的,我买了一条裙子,老公买的肥腿裤和大背心,砍价超级爽,衣服总价很便宜的哦~~晚上就在考山路附近苍蝇小馆吃的饭,咖喱蟹、大虾、冬阴功汤、菠萝饭一律造起来啊~这里的饭店环境都非常一般,价格都还是很亲民的,味道也不错,海鲜不要指望太新鲜哦~我们是在外边的餐桌吃的,过程中一直有小贩卖本地的一些挂件玩具,老公好奇,买了一个黑色的小蛤蟆,有一根棍子,刮下来会有类似青蛙的叫声,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开心就好啦~

行程满满的第三天

第二天我们选择去著名的大皇宫逛逛啦~~酒店出门之前,记得放20泰铢消费在房间,是给打扫房间的人的,当然不给也可以,但是我觉得也没多少钱,入乡随俗嘛!!早餐在小巷子里随便找了一家点就吃了,由于不是景区,老板真心不懂中英文,费了半天劲要了一份炒饭、一份炒面,味道很当地~~饭后来一瓶养乐多(泰国乳酸饮料超级便宜,7-11聆郎满目,我们喝的很high),步行的话大约一公里左右,沿途走走停停,看看风景,很快就到目的地啦。还没进去买票,就听见有人用中文再喊“要导游么??”在这里我要和大家说一下我的想法,大皇宫是泰国标志性建筑物,历史什么的都不用说了,到国外来肯定必去的景点,同时每个人也只会来这一次,而且语言又不通,看文字讲解实在费心费力,所以本人毫不犹豫的选择花1000泰铢雇了一个导游(统一价格,没有砍价余地)。事实证明选择相当明智啊,导游带你先上厕所,一身轻松。帮你买票,告诉你看好背包谨防小偷。然后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尽心尽力的讲解,非常详细,每个地方都会详细解说,个人认为不花钱请导游,这里真的白来了……注意:这里有卫兵,很酷的那种,你可以和他合影,但是绝对不能碰他。

出来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在路边买了一份小菠萝,随便找了一间简餐厅就吃了一顿超级简单的午餐。然后就打车奔向暹罗区的四面佛了,也是泰国必去景点,据说超级灵验,如果你信佛,那么一点要去的,本人没有什么愿望,所以到那里只是简单的买了鲜花拜一拜,祈求平安就好啦~~也算是来过,留下了足迹。
在这里要插一句,本人和老公对泰国的人妖实在没有一点想法,夜店色情表演也真是觉得无聊极了,因此我们的行程里完全没有这些哦,想知道的盆友就飘过吧!
四面佛看完还早得很,没什么事情我们决定去附近的杜莎夫人蜡像馆看看,原因如下:1、距离很近。2、价格很公道。3、我们从来没去多蜡像馆。4、异国蜡像馆明星比较全面。于是又开始了一顿暴走,走过去的路上有些累了,就随便找了一个商场吃了一个甜品。暹罗区全是大型购物商场,有一个center world一楼全是餐厅、甜品。我俩冒蒙去了一家人气超高的甜品店,后来才知道在泰国是有好多连锁店的。

杜莎夫人蜡像馆在一个商场的4楼,很好找,商场设计的也很人性化,很多人在里面休息、上网发呆~非常惬意。蜡像馆之旅不多说了,第一次去,感觉超级好玩,作为周杰伦的迷妹,在异国的蜡像馆还看到了自己的偶像,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呀~~这里还可以看一场5D电影,我和老公在出口的地方花了900泰铢买了一些纪念品(进去以后会有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你们照相,奥巴马总统那里也是,到出口的时候就会有人热情的让你挑选,制作成卡片等各类小物件,我们觉得服务实在太热情,外加觉得还是很有纪念意义,所以就忍痛买了……如果不想花这份钱,又不想太尴尬,那就记住在一进去的时候,只要有人要求给你们拍照,都拒绝)。
值得注意的是,后来去普吉岛以后发现,这种热情的叫卖实在太多了,大家一定要学会拉下脸,说'NO',否则真的会被坑很多钱。

晚上就在暹罗区的建兴酒家吃的咖喱蟹晚餐。说实话,第一次来这边,具体位置导航真心没用,建兴酒家在square1的楼上,但是这里的商场太多了,而且全部连通,结构复杂,我们到处问保安,绕圈圈绕了半个多小时,真心都快放弃了,才找到的。当时也是倔劲上来了,老公本想换一家的,我就是死活不肯,觉得怎么可能连一个饭店都找不到。索性最后一路问到了目的地,点了最大份的咖喱蟹,果真名不虚传啊,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美味的咖喱蟹了,一分钱一分货啊,虽然餐厅里几乎都是外地人,但我觉得去过还是不后悔的~~~来这边一定要试一下的哦。一顿饭花了大约300多人民币吧!咖喱蟹最贵了。

饭后本来打算直接打车回考山路的酒店,但是晚上七点多暹罗区真心奇堵无比啊,估计坐上出租车一定跳表到肉疼,于是我和老公开始徒步,整整走了2公里啊,太佩服自己了。上车之前我们还在纠结这么辛苦的一天要不要去考山路做个足底按摩,但是当时已经开始下雨了,我俩被浇的心烦意乱的,也想直接回去休息。但是上车以后,司机完全不知道酒店位置,我们又没办法说明白,这是我突然想起来以前攻略说过,只要和司机说‘kaosan!’,他一定就知道你要去考山路。于是我直接说了句‘kaosan’,司机豁然开朗,看来注定我们是要去足底按摩的。到了那里200泰铢每人一小时,舒服到家啦~~然后回酒店睡觉觉。

普吉之旅~第五天

下午两点飞普吉的航班,上午没有行程,吃过早餐,担心会堵车,所以打车直奔机场就去了。曼谷的机场没有热水,因此自备泡面什么的就不要考虑了。打车by meter,no highway试验了一下,果真完全不堵车,全程220泰铢,超级便宜啊,良心价位啊,要感动哭了~~~其实曼谷市中心的景点之间距离不算远,大家想去哪里打车完全没问题的,很便宜,价格基本控制在100-150泰铢之间,遇到堵车一定果断下车步行哦~~
在这里先简单说一下,9月份的普吉雨水真心很多,登岛游很困难,我们在普吉待了4天,几乎天天下雨,一直没有船可以登岛。另外就是如果想登岛玩的朋友,一定要在国内事先定好一日游或两日游,在普吉当地又贵、有黑心还没有保障。尤其是水上项目,想玩一定要在国内网站订好,我们俩个就被宰到了~后续会说的。
到普吉是下午四点,在走之前我了解到普吉岛上的出租车几乎不打表,超级贵、乱要价,宰你没商量。所以我的接机送机都是在某宝预定好的,接机选择拼座的方式,很幸运,一起拼座的是另外两对情侣,司机先送的我们,两个人一共18块人民币,40公里的路程,良心啊~~不过司机总是开车玩手机,不小心撞到了路人,还好问题不大。
普吉岛的酒店价格比较低,200左右就可以订到很大、有浴缸的房间,非常好。入住之后直接吃饭,知道这里饭店宰客现象严重,所以提前做好攻略,直奔NO.6就去了,本以为可以吃到龙虾的,结果并没有,但是真心不知道为什么人满为患,可能是在这里不宰客的饭店太少了吧~~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海鲜不是新鲜的,感觉在这里不吃新鲜海鲜太亏了,所以之后几顿再也没有来过。这里人均不到500泰铢。
吃完饭,经过水果摊,不要手软,各种水果喜欢就吃起来吧,价格便宜,超级甜哦~~~路过let‘s relax,泰国最出名的spa连锁店,果断预约明天的SPA,真心贵啊,一个精油、一个磨砂,一小时的时间,每人1200泰铢。但是也是必体验的项目呀。

第六天~芭东海滩

早上穿好泳衣就去芭东海滩了,没有想象中的干净,但是是白沙滩,整体还不错,海水非常暖,玩了一会。本人对于海滩真心没有那么的热衷,觉得再美的海滩,看一会照照相还好,但是一直看着,玩着,有点无聊吧。所以中午就回来了,在酒店附近吃的饭,由于语言问题,差点点了一至大龙虾和超级大的皮皮虾(加起来至少2000泰铢),老公一路追到后厨告诉他们不要做,才幸免于难。在这里真的要打起十二万分的注意,你可能只是问价格,人家就以为你要买,二话不说拿到后厨杀了,你就废了…………

下午休息好,泡了一个泡泡浴,就去舒服的做SPA去啦。弄完SPA,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大龙虾了。这里科普一下吧,普吉出名的班赞市场超级好找,但是这里也是宰客出名的,据我了解几乎没有不被宰的中国人,而且感觉和那些本地人争论实在太费精力了,好心情都没了。而且路边上主动、热情招呼你去吃饭的饭店是万万不能去的。这是本人依赖的就是国内的软件推荐,去的第一海鲜餐厅,原因是龙虾900泰铢一只,明码实价,虽然不大,但是保证鲜活,绝对不会在后厨换成死的。吃过以后觉得还是性价比高的,虽然并不比国内便宜太多,但是味道可能真心独一无二的。因此一共来了2次,大众点评优惠券还可以便宜。

无所事事的第七天和第八天

天气不好,没有登岛游,一下子我们在普吉岛变得好闲,因为普吉岛就是一个小岛,除了海滩和各种海鲜真的没什么景点。于是我们这两天就是购物和去海滩玩一玩。那就简单说一下经验吧。
购物:普吉岛江西冷有两家,BIG C超市有一家,这里面的榴莲干和芒果干很贵,不要买,需要带特产的话,就多去几家特产店问问吧,中文服务,可以微信、支付宝。记住货比三家,找最便宜的就好,但是有机会还是在曼谷周末市场买吧,那里还是最便宜的。泰国本土零食在大超市买很划算的——小老板海苔、花生豆、鱿鱼丝、鳕鱼丝、咖啡、泡面尽情下手吧。也可以选择最后一天在曼谷买。
我们选择在普吉的一家特产店买的芒果干、榴莲干。又在超市买了一些菠萝干。7-11的膏药最便宜哦~便利店有一款圆形的大巧克力糖,6泰铢一个,超级好吃~男士洗面奶和女士洗面奶超市里超级便宜,看到自己能用的,大量买吧。
由于没有登岛浮潜,老公超级失望,因此在芭东海滩我们一起玩了拖拽伞弥补一下,这是我在泰国旅行中唯一被坑惨了的一次。一个人要加多少我不太记等了,但是就最后每人200人民币左右玩的,其实很短暂,但是风景真的很好,海水很蓝。但是恶心的事情就来了,在你玩之前,他们会劝你不要两个人一起玩,比较危险,一个一个玩,有人在后面控制,很安全。于是我们同意了,飞上高空的时候后面的人就问你“开心么?开心要给小费哦~200泰铢”。当时好心情一下子全没了,努力让自己忘记这些,先欣赏美景,然后再说。我俩落地之后就开始要钱了,我说之前没有说啊,这时他就会拿出和你之前看的价格表一样的纸张,但是下面写着“小费每人200”。我态度很强硬,最后大家妥协,一共给了200.最终好像全下来花了500人民币啊~~~~~而且最后还有人上来给你看你玩的过程中的照片,问你买不买,老娘当时真心很生气的好不好,买个球啊。
在普吉 每天一出酒店,就会各种人冒出来问你要不要车,哎真心累啊~不过这里海鲜还是不错的,第二顿在第一海鲜餐厅点了一斤皮皮虾,个头超级大,只有两只1200泰铢!爽翻啦

第九天 —回归曼谷

第九天下午的飞机,到曼谷晚上六点,在这里待了这么多天以后,泰国对我们而言已经没有那么陌生和莫名的恐惧了,因此我们下飞机后大胆尝试找到三楼进站口,去打出租车,这里的车都是送客人来,顺便走的,没有管理费。可能是因为我们要去暹罗区,这个点非常拥堵,很多司机不愿意去的,问了5辆 终于碰到了好心人啦!200泰铢到达酒店!入住后去center world 一楼吃的连锁咖喱料理!很不错~心情棒棒哒

临行前的疯狂,逛街购物

最后一天啦,目标明确,就是逛街买特产!我是深深爱上这里的咖喱和各种零食啊,必须买回去囤货!我和老公非常有勇气的选择做BTS,到装饰的很有特色的terminal 21 逛街,其实之前在这的几天里也把暹罗附近的一些商场逛的七七八八了,所以主要是拍照、猎奇和买零食啦!terminal 21 每一层按照一个国家的主题风格布置,在这吃了顿港式茶点,样式很多,价格便宜,因为水果新鲜的缘故吧,这里的杨枝甘露简直无敌了,国内没个比,果真水果便宜就是牛啊(赞小蚂)

扫货之后就会酒店休息啦,晚上特意去的彩虹云霄83层自主吃饭,其实餐点真心一般,而且一路上我俩吃的太多了,却是吃不动了,但是可以俯瞰整个曼谷的夜景,还可以去84层室外看夜景,很浪漫的哦!就像在国内去东方明珠一个道理的,人均150人民币,酒水单算,跟国内比起来真心不错了哦!榴莲糯米饭吃到爽哈

飞回祖国的怀抱

最后一天啦,早餐吃得饱饱的,然后照旧打车去机场,这回有些小波折,有辆车超级热情问去哪里,我们说机场、打表,takaishit不同意,我们就继续走,然后那个司机就妥协了,但是上车之后非要走高速,我比划说我是件很富裕,不需要走高速。他竟然说他赶时间!天了噜啊~我就果断下车了,有意思了!老娘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还能被你宰了!门都没有啊!
下了车 顺利打了一辆黄绿色的出租车,之前的是粉色,哎 再一次证明颜色的重要性!
在机场免税店被来我是要大展拳脚的,但是本人真心不化妆,对化妆品看的直发蒙,啥也不懂,只好作罢!要在泰国买烟的朋友注意了 ,虽然便宜,但是包装极为恐怖,送人的一定要三思哦
  无所事事的我们居然又被吃的吸引了,为了把剩下的泰铢都花光,在机场买了6个布丁,上飞机尝了以后,天了噜啊 好吃到起飞,到爆炸,水果味超级好,各种水果口味,完爆所有布丁,平均35泰铢一个!回国后查一下 居然没有代购 也不知道在哪里买的了!在这里劝大家,在机场要是看到这种果冻,万万买来尝尝啊,绝不后悔!
剩余的零钱在飞机上吃了两盒泡面,美美哒就落地回国啦
本次泰国之旅就此结束,祖国 好思念你啊

总结

本人在曼谷的经历和体验还是很好的,曼谷留给我了一个很好的印象,国际化大城市,水平规范都不错!还会再来的!为了买零食和咖喱蟹也要来的呀
普吉岛真心感觉一般,每天和各类奸商勾心斗角,谨防被宰确实有点心累。不过我下次依然回去普吉,但是一定要登岛游,每天一个岛,只在岛上玩,在普吉能在国内定好的就一定要订,不要犹豫!不要彷徨!普吉岛上就随便吃吃水果,发发呆就好啦

后记

回国后的本人,在重庆吃了顿火锅,就转战成都啦!玩了三天又飞奔到帝都玩了两天!看了德云社相声(爆笑),然后就回家了!这个路线正好是慢慢往家乡走的路线,回国后就没有再坐飞机了,都是火车,慢悠悠,走走、停停、玩玩!蜜月之行很圆满

很不错

2016-10-11 03:0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1 15:25

之前去过一次,也都是在海边玩的,楼主去的地方是哪里啊,怎么没怎么见过,楼主你们自由行包车吗,不知道有没有试过易途8的包车呀,好不好用?

2016-10-16 19:1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7 10:51

引用 你看我看什么 发表于 2016-10-16 19:12:36 的回复:

回复你看我看什么:我们就是在芭东海滩,那周围方圆两三公里吧,都是比较繁华的人街道,很好找到。我们全程都没有包车,个人认为包车很贵,而且住在海边离景点超级近,包车不划算呀!在曼谷就更不可能啦,因为超级堵

2016-10-20 07:25

引用 ipo_tt 发表于 2016-10-17 10:51:38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ipo_tt:有什么不明白的 可以问哦!出门在外 要互相帮助呢

2016-10-20 07:25

引用 莪dē毬毬橡陂餹アбǔ 的文字:

没去考山路就是我的失误啊!一年之后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