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六日游东京(迪斯尼和富士山、忍野八海)

ringring LV.8
2016-10-10 17:34 548/7

本次全部行程:
DAY1 福州-成田机场,17:30后住东云车库附近(近台场)
DAY2 皇居、银座、浅草寺、浅草游船-台场
DAY3 迪斯尼一天
DAY4 一早去富士山,中午到,下午富士山五合目+忍野八海
DAY5 富士山回到东京 上野,中午到,下午和晚上逛多美横町(其实就是在逛多庆屋和松本清)
DAY6 一早逛上野公园,中午前 赴机场
==================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多安排一天,不然我整个行程只有下午在多庆屋逛了2个多小时而已!!!!应该DAY6继续呆在上野,上午可以带小朋友去上野动物园,下午继续买买买!DAY7再返程!

日本的注意事项:
1、所有六岁以下小朋友,交通费用全免(包括BUS、地铁、火车等等),6-12岁的小朋友要买小孩票,售票机上写的是“小人”;
2、日本的自动扶梯是要靠左站;
3、日本退税最方便了,直接在商场就可以现场退,但是貌似不能隔日办理,只能当日退。需要出示护照,退税单要钉到护照上的;
4、购物来说,多庆屋、松本清这样的大型连锁药妆店的东西最便宜,会比居民区内的超市还便宜哦;机场别提了,比药妆店贵啦。

DAY2 皇居、银座、浅草寺、浅草游船-台场

因为我是第二次去日本,又带着小朋友,所以实际上对皇居和浅草寺的兴趣不是太大,所以不详细说了。

一、如果你有一天用来东京市内游,可以安排一早去皇居外苑(非常晒,非常!所以务必做好防晒措施),然后走地下铁通道就可以直接到银座(地面当然也可以走,但是很晒啊),在银座随便找家店吃午饭,然后坐地铁去浅草寺,浅草寺逛一会之后,建议坐傍晚的游船,看看东京湾夜景(不用坐全程,略耗时间,除非你正好住在台场附近,就可以从浅草一直坐到台场)

看!是不是超级晒!

下面这两张简直是浅草寺附近的清流~就在浅草寺正中央,大家可以找找,这个基本是东京一日游中,小朋友最喜欢的景点了……妈妈可以把爸爸和小孩丢在这里,然后自己去逛逛逛~

一般下午在浅草逛逛逛之后呢,就可以顺着路走去码头了。在浅草有一些人形烧,但我是觉得还好啦,没有特别好吃,然后有个很有名的浅草菠萝包,有原味(什么都不夹),还有夹奶油和夹抹茶的。除非你喜欢抹茶,不然建议就直接买什么都不夹的……

OK,浅草逛逛逛之后呢,就可以去码头,建议先去买船票,因为船票不是什么时候都有哦,买好船票之后,回头,去吃个一兰拉面~

一兰拉面是用自动点面机哦~钱放进去,跟自动饮料机一样,点点点,就会出来几张单子,然后坐下后,店员会过来再给你一张单子,让你选要不要辣、要不要葱、面要软还是硬什么的,比如带小朋友就可以勾面软一点,但是你自己要记得是哪份要软面哦(你选好后,服务员会告诉你这份面的号码牌是多少)

游船有固定的发船时间,然后也是有自动售票机的,钱塞进去,直接点点点就好啦~ 小人,就是6-12岁的小孩啦~

我们当时因为住在台场附近,所以就从银座直接坐船到台场了。本来坐船是想感受一下东京夜景,但现在可能是因为环保的关系,很多楼都没有亮灯的,所以整个船上的部分就略无聊。建议如果想去台场的,可以直接地铁去
台场那里有几栋大楼,我当时逛的是DECKS,三楼有一家anello日本乐天包包专卖,服务员是中国人哦~,还有一家卖鞋的ABC,可以好好逛一下,虽然这家的折扣没有多庆屋多,但是颜色比较齐全,很推荐,直接在店里就可以办退税

如果坐BUS到台场,可以做到 “台场二丁目”站。至于DECKS里吃饭的地方就不是太推荐了,我们在包包店对面的意大利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赶上后来我们吃的居酒屋了,可能因为风景好,所以都比较贵。如果实在像在那边吃的话,推荐两家我同学有推荐,但我们因为排队没去吃的:

一家是在DAIBA CITY大楼,就是有高达的那栋楼的 平城苑

还有一家就是 DECKS大楼的 醍醐:

DAY3 迪斯尼

1、去disney的王道是...早!最好7点半要到舞滨站。
2、有包装食品和饮料可以多带,检查不严格,园内一个是贵,第二个是水还真不好买,虽然很多攻略说到处可以弄水……
3、出了舞滨站之后,不要向左,向左是去做接驳车,就是迪斯尼风格的一节小火车而已,讲真没什么意思,还要单独买票,买票加等车时间至少20分钟。建议直接跟着人潮向右入园,走五分钟就到。
4、一进门立刻去右边明日世界方向,抽第一张FP,你抽第一张FP的时间决定了你接下来一整天排队的效率;
5、有趣和有意义的程度来说:游行》舞台剧》各种FP项目

先解释一下 FAST PASS

有几个大型项目,可以去票亭抽FAST PASS(不是抽奖的抽,其实只要去,就一定能拿到,差别是拿到的时间是早还是晚,按先后顺序的)
抽到FAST PASS的人,比如说你抽到的时间是:16:00-17:30,那就是说你可以在这个时间段,直接去到那个项目,不用排正常队伍,排FP队伍就行,可以理解为你拿着这个时间段的FP就能去合理插队~

当然不能一直让你插队咯~所以呢,首先,拿FP要凭门票,要用门票上的二维码去扫描才能拿到,就是说你们有五个人去玩,那负责去抽FP的人,就要带上五张门票去抽。其次,你抽完第一张FP之后呢,要过两个小时才能去抽第二张(无论你第一个项目玩儿过没有)。

所以入园后,第一时间就冲去最好玩的明日世界区,最近的票亭抽一张FP,然后再开始排队玩另一个项目,并且看一下FP上面下一次可以去抽的时间,时间到了就去抽新的FP,不用管之前的项目玩了没有

——这就是为什么一定一定要早一点去,因为比如你8点入园,8:15去抽FP,.那么你抽到的第一张FP,可能是在10:30-11:30,那你就先开始玩其他项目,到两个小时之后,也就是10:15去抽第二张FP,这个时候抽到的一般在13:30以后了,然后抽完再去玩第一张FP(因为10:30才可以去FP插队嘛)

但是,如果你是9点入园,你9:15才能去抽FP,那么你抽到的已经是12:00之后的了,你的第二次抽FP的时间是在11:15,这时候的FP一般在下午16:00后,没有太多实际意义啊,同时意味着你下午去玩的项目,都会不断不断地被早上有抽FP的人插队……

下面这个就是抽FP的票亭了,我大概是在9:30去抽的,已经只能抽到17:05-18:05的FP了,当然也因为这个是小熊维尼,大热项目。

游玩项目部分,肯定是首先推荐右边的明日世界

最推荐是明日世界的星际旅行和太空山,但小女生玩太空山可能会吓哭,因为太空山基本就是黑摸摸的过山车啦~小男生可能会喜欢,左边动物天地的飞溅山也是过山车,有水而已。其他的怪兽电力公司、赛车场、小熊维尼猎蜜记、丛林巡航就老少咸宜了。

舞台表演,也是需要去抽时间入场的,讲真,可能女孩子喜欢,小男孩就不要去花时间看了,我带着的一个八岁,一个五岁……两个家伙直接就睡着了……其实真的还蛮好看的!演员都好漂亮~

既然去了迪斯尼,其实最最最最需要看的是游行呀!!!!
所以可以带一个毯子或者是一块布去占地方,这个布的意义是这样的,当然前提是有四个人以上一起在迪斯尼里面,其他人去玩小项目的时候,派一个人,带着垫子,看到有人已经开始在站位了,就也赶快去铺上占个位置。最早是在游行开始前1个小时能够占位,然后游行队伍快到前的20分钟这样,布就会被要求都收起来,其他人必须都要到齐咯~

游行真的很棒,专门安排人先去占前排位置非常值得!至少得看一场第一排的哦~

所以其实巡游时间不是太重要,因为巡游时间表上显示的只是巡游开始的时间,因为你当时所处的位置不同,所以什么时候到你那也不一定,你就基本上看到路边排差不多了,就赶快过去卡位吧,再迟就没有咯

巡游队伍快到的时候,垫子都必须收起来了

站在第一排和演员们近距离接触和没有占到位置,远远看的感觉,完全不同哦~~建议可以早上那场占前排位置,下午那场是大型的比较多,可以远看

迪斯尼的购物部分,我本人是没有在园内购物,实在没有空。之前的攻略里说,出了迪斯尼之后的那个商场,东西便宜很多哦~

奉献超大东京迪斯尼地图一张~

DAY4 富士山、忍野八海

建议在富士山住在富士山站附近,因为去哪里都要从富士山站发车,而且河口湖那边住宿贵好多,然而并不觉得太美~

东京富士山往返,建议买BUS票,有一种大巴,单程两个小时,车上有厕所,比坐火车好多了,火车要转车一趟,单程2个半小时,而且车子上还没有厕所,其实也不是火车,就是地铁那样的……

如果有从羽田机场落地的,其实建议可以第一站就从羽田机场坐这个大巴到富士山,因为毕竟富士山没什么好买

富士山的主要景点就四个:

@富士山五合目:在各站可以买到往返五合目的BUS车票,往返都是有固定时间的,单程要1个小时多一些,所以最好能在富士山站住宿,在那里上车,人是最少的,到下一站 富士急乐园和 河口湖,就有好多好多人上车了,迟上车的就要硬站1个多小时诶~
回来时候也是一样,最好在五合目,稍微游览后,就先安排一个人到车站排队等车,否则也是要站下来哦~
此外,如果是阴天,建议干脆不要上五合目,因为什么都看不到,看不到的~

@忍野八海:下雨都要去的,很棒的地方~不多解释,要去要去~ 直接BUS去,刷西瓜卡就行

@河口湖:感觉一般,可去可不去,有晨跑习惯的,可以跑去

@富士急乐园:主要都是大型的过山车,但据说里面有个托马斯乐园适合小朋友

好天气时,五合目上看到的:

第二天阴天,在富士山五合目上看到的:

所以,真的,阴天就不要上富士山五合目了,来回两个多小时,不是太有必要。

DAY5 回到上野  DAY6 回国

终于说到最重要的购物部分了!!!!

最好买的还是多庆屋和松本清这样的大的药妆免税店啦,但事先一定准备好购物清单,不然进去之后会晕哦~
必买:电吹风、保温杯和焖烧锅、陶瓷刀——只要箱子够装,能买多少买多少
无硅洗发水、各种面膜(面膜的价格一般是代购价的50%)、各种流行的日本牌子化妆品

不要相信在成田机场能补到货,机场的货不多,而且价格会比药妆店贵很多,而且呢,在多庆屋就请一次性买齐,因为他们家11:00才开门……第二天会来不及买买买啊~

在机场逛的话,建议在入关前逛,入关后真的没得逛了

入关前有一家 ABC-MART,是日本卖鞋的连锁店,机场这家会有一些机场限定版的鞋子,还不错,可以买,价格也合理。但是这家是从不退税的,市区和机场都不退税

然后机场最良心的药妆店是 key point,我简单看了几家,这家的比较合理,可以做最后扫货用

大概……就是这样了,交通和住宿不是我负责,所以也不会写,大家可以找找其他攻略

哦,便利店的饭团超好吃的~还有最好喝的酸奶喝果汁我要推荐一下: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0 20:20

正好下个月要去,特意跑过来看攻略,好详细,好棒,不过不知道怎么做公交,又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车,又不想跟团,沟通还成问题,想着要不要包车,看到易途8的包车,有中文司机,感觉还蛮棒的。

2016-10-10 22:15

引用 bxax0232 发表于 2016-10-10 22:15:51 的回复:

回复bxax0232:日本对外国人租车限制比较多,所以不是太方便
如果经济情况OK,强烈建议包车,日本公交系统的确很发达,但是也略复杂一些,感觉比我们在欧洲自由行还累……

2016-10-11 09:23

我看官网写船票是九点半才开始卖的,是吗?自动售票机也有时间限制吗?

2016-10-12 12:53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10-12 12:53:13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这个我不确定哦,听官网的吧,因为我是下午才到的

2016-10-13 14:42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7 09:51

lz富士住哪里?忍野八海怎么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