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天气好,骑行去西湖!

Tony Stark LV.4
2016-10-10 17:38 218/5

成行原因

NO.1   笔者是杭州某高校大三学生,前两天怂恿室友一同在某宝上买了两辆山地自行车。最为一个在杭城生活两年多的学生,对西湖熟悉得早已没有新鲜感,反而去西湖和游客挤,实在是扪心有愧(不可能)
NO.2   昨晚熬夜到三点多,大学生嘛,正常的作息时间。本打算今天就不去了吧,但今天一起床发现这天气好啊,虽然已经11点多了,但这天气没有太阳没有雨的,毅然决定说走就走。
NO.3   最主要的原因是个人:随性 自由 有精力。

出发前准备

NO.1一个书包:两瓶红牛,两瓶水,一包牛肉干,一包豆腐干,一包绿豆糕。这些东西可以不准备,沿途买也非常方便,我准备这些一是因为穷学生能省就省一点,也打算到达西湖后好好看看风景,吃点零食,也算一种享受。(以上是两人份)
NO.2调试自行车,新买的车,自己在寝室组装,毕竟没怎么骑过还是需要做稍微的调试的,同时这次出行我们还把工具带上,结果证明这是非常明智的。然后两个理工男就在摆弄自行车了:

出发

路线:全程百度地图,这是一个神器,,在高速发展的城市总是日新月异,没有人能把杭州每条路线都记住也没有意义。这一点我自己也有一些自己体会,我再熟悉不过的家乡在我来读大学两年期间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让我感到陌生,新的地区被开发,原本是荒芜的地区现在已经非常繁华。扯远了,总之感谢百度地图,让我们即使到达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都能轻松应付。所以我并没有什么具体路线推荐的,只要你不抗拒新的事物,路线根本不是问题。
去程:沿钱塘江。回程:沿着地铁线。

沿着钱塘江的堤坝,堤坝很宽

每次来到江边总能见到一根根钓鱼竿。但是根据我的观察这些钓鱼竿或许不是为了闲情逸致而摆放此处的,或许是因为生活。原因是如图片所示这么多钓鱼竿都是一个人的,如果是为了散心而放置的应该就一根钓鱼竿,最多两根,然后自己坐在旁边喝喝茶,或者吹吹风。但据我观察,我猜测这是为了生机。无证据纯猜测。

今天天气不晴朗但是钱塘江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江边的堤坝不只是一个路,也有一些公用设施,相当于公园一角,这石头堆积的很有美感。

天空很好吧,骑行绝佳,在途中我们也见到了几支骑行队伍。

钱塘江的堤坝非常干净,这是图上这些环卫工人的杰作,致敬!
同时堤坝上有卖零食和水的三轮车,我们买了一份麻园居然还能用支付宝。
真不愧是“天朝上国,马云皇帝”的故乡,整个出行没带一分现金,一个手机消费无障碍。

道路总是坎坷的

有了百度地图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沿江骑行有一段路是中途短了一截,但我们并不知道,还是需要凭借我机智的大脑探路。但是并不需要担心,绕开就行,不麻烦。

骑行过程中边骑边调试自行车以达到最佳的骑行舒适度。

一所高端中学,面朝钱塘江而建。

在学校边偶遇一支骑行队伍。

骑行末段,

再骑行一段路来到西湖白堤
假日,在景区都会有交警

Look!国庆西湖的人流量,简直可怕!

断桥,

看着这人流量,本打算骑白堤和苏堤的,果断打消了这个愚蠢的想法。

远处拍断桥全景,你看那密密麻麻的人啊。。。

宝石山上吃臭豆腐

宝石山就在白堤旁边,我们把车停在山脚下,为了防止回来的时候找不到停车的位置,还特意在百度地图上定位了周围的景点,但后来并没有用上。走上宝石山的过程的路特别狭窄,周围有一辆间民房,或许你会怀疑再往上走是不是通往山上,BUT不要怀疑,路就是这样的,走一段路就好了。

有一个大叔背着一个背包坐在小凳子上编制工艺品,编制的惟妙惟肖,如果不是骑车不好携带我真想买一个回去。你看,大叔旁边的一个小女孩蹲在地上看得出神。。。

走进一个山上的巷子里,有几家这样的店,店主是一对中年老夫妻。我向来对这样的店有好感,往往真正好吃并且有特色的东西都出自这样不起眼甚至有些脏乱差的老店里而不是像楼外楼那种声名在外并且十分昂贵的店。

买了两份臭豆腐,一份十块钱,量还是很足的。拿出自己携带的零食,吹着山风,悠闲吃着相当于晚饭的一顿美食

慢慢悠悠,回来的时候经过断桥苍雪,人还是那么多。还拍了荷花

回程时刻准备抛下自行车

这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也有要下雨的前兆,所以回程的时候沿着地铁线走,如果下雨就抛下自行车,改坐地铁,然后明天再过来取车
这是杭州东站火车站,一直在里面坐车很少在外面看看它,随手拍了一张,因为没有带相机就用手机,所以效果不好,这也是晚上的照片特别少的原因。

新买的自行车在第一次骑行中一直出问题,前前后后六七次停车修理无果,最后我把整个前刹都卸下来了。

卸下前刹的自行车变的顺手多了,一路上速度加快了不少,最终很顺利地回到学校。。。
END。。。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0 18:14

真美!

2016-10-11 09:2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1 09:20:2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鼓励😊

2016-10-13 11:12

引用 淋湿的太阳 发表于 2016-10-10 18:14:12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淋湿的太阳:尴尬的理工男😅

2016-10-13 11:1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