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HK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期准备

看到上海迪士尼开幕,就有去HK迪士尼游玩的冲动,主要是觉得上海肯定人太多,HK会好点。
两个月之前开始在携程看机票,在BOOKING上看酒店价格。
机票:港龙航空10.02 12::05-13:40
                        10.05 17:50-19:15
          来回含税1134/人
酒店:原来BOOKING上预订,后来发现在他们家的官网,提前三十天预订可以打65折,但不能退订。
          香港城市花园酒店   CITY GARDEN HOTEL    975港币/晚+10%的服务费
           我们住了三晚    975*3*1.1=3217.5港币
八达通: 携程上购买,一张38元,不含押金的。
昂坪来回缆车:淘宝购买 165元/张
手机4G卡:淘宝购买 32元/张 友情提示:安卓系统谨慎购买,我买了两张,就是一张不能用,因为是安卓
                  系统搞不定,浪费啊!
迪士尼门票:淘宝购买  399元/张   友情提示:我购买后,发现携程居然有做活动的门票是在10.03,一张才
                     299元,但淘宝购买后不能脱货哦,所以还是考虑周全在购买,毕竟也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10.02 第一天 厦门飞香港

在机场出境大厅,购买了一杯KOI,带着它飞HK啦!

对于HK,因为太熟悉,所以事前也没有做啥攻略就简要看了下美食,做了备忘录,很不幸的事,基本没照上面的去吃,为啥呢?因为肚子饿了,就临时随便吃点了哦!
这趟港龙的航班还是挺舒适的,是空客A330执行,位置是2-4-2模式,两个人的旅行,就可以选择两边的位置,这样不会被其他人打扰。但得吐槽下餐点,就是一人一个鸡肉面包,我特意在网站上选了素食餐点,就是把鸡肉换成几片茄子,无力吐槽啊!
到达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后,通关拿行李都很快速。我在蚂蜂窝预订了活力巴士,从机场直达酒店,77元/人,但不是随时都有班车,得刚好卡到点,我们到达柜台差不多14点10左右,就得等14点30分的,其实还不如直接做地铁快线,100港币/人,24分钟到达香港站,但就是没有办法直接到达酒店,得换乘。
从机场到达酒店,一个小时左右,办理入住半小时,我和前台要求无烟房,楼层高点的,前台帮我升级到16层,环境还可以,就是还是看不到海哦!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开启买买买行程。不过得先解决下温饱问题,因为某人饿了!
在炮台山地铁站附近有家吉野家,味道一般,反正不是我中意的味道

这次HK的最大目的就是购买苹果7P,所以我们直奔铜锣湾希慎广场的苹果专卖店,售货员居然说,全港都没有现货,只接受网上预约购买,实体店取货,好吧!容我伤心下!
希慎广场还是很大的,里面还有台湾的诚品书店,适合装逼一下!
漫目无地瞎逛时,居然发现LINE的专卖店啊!

LINE专卖店的东西真心贵啊,不过真的太太口爱了!

逛完希慎广场,买了需要的FRESH化妆品,对面是SOGO百货,但我们没有进去,就直接到时代广场,帮朋友代购。其实还想去买曲奇四重奏,因为就是时代广场的拐角处,但老公不同意,说改天再买,这个旅游啊,想买啥,还是得立刻买,不要觉得还有时间,改天再说,因为基本没有在逛过来,是经验之谈!

这天就买买买的节奏中结束,老公的脸都快绿了,因为买了太多了,超出他的预想范围!没有办法,男人和女人的消费观,就是没有办法在一点上!

10.03 香港迪士尼半日游+尖沙咀

香港迪士尼来过两次,这次第三次了,但还是觉得很好玩,但没有想到,国庆的HK迪士尼,人真心多啊!而且大陆游客居多!
从我们住酒店附近地铁站——炮台山站,坐到金钟,换乘地铁到荔景,再换乘到新澳,坐迪士尼专线。这样比做到中环,再走10几分钟,到香港站坐到新澳,节省许多的体力,毕竟到迪士尼游玩,也是很耗体力的,不能把体力浪费在路程上,不是吗?
到达迪士尼门口,首先先排队检查包包,这个绵绵长队啊,耗时半小时多。迪士尼是不允许带食物和瓶装水的,但我们还是偷偷带了点面包,里面的食品又难吃,又贵!

这就是排队检查包包的队伍,够恐怖啊!然后进去完,还得排队换门票,那个队伍也是看不到尽头,还是我购买的票,可以自助打印门票,不打印直接刷二维码也可以,真心节省了许多时间哦!10.03这天,迪尼斯举办万圣节专场,时间是在下午4点半后,有几个游乐设施,是包场游玩的,意味着我们必须在这个时间点前把这些设施玩完。

我们的游玩路线是顺时针,因为我想去玩迷离庄园,其他的基本也都玩过了。

通过这次迪尼斯之旅,建议想去游玩的朋友,可以在下午安排这个行程,因为下午进园人比较少,而且不用排队,还可以避开中午高温天气。基本到了下午一两点,真心玩不动了,累!想睡觉!晚上八点才放烟花,在园里呆一天够呛的!到了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出园了,肚子又饿了,而且也玩不动了。

从迪斯尼按原路返回,途中会经过尖沙咀,我们直奔朝吃午饭,这是去往海港城的必经之路,大家可以百度导航,可以顺利找到。至于有啥推荐的美食,建议大家在大众点评翻翻!

吃饱喝足了,想去海港城逛逛,居然途径了DFS,就直接杀进去了。其实里面的东西并没有比较便宜哦,和外面商城是一样价格,所以也没必要特意过去逛一趟。
海港城就是DFS附近,这个商场很大,想要的化妆品啥牌子,基本里面都可以找到,我基本是没啥想买的,对了,海港城对面还有一家苹果专卖店,可惜一样没货!
晚餐我们就在附近的澳门茶餐厅解决,味道一般般!唯有葡式蛋挞味道还不错!它家正对面就有卖小熊曲奇饼干的,说实话,不是因为没有买曲奇四重奏,我真心不想买小熊的,感觉偏油了点,这个饼干基本就是大陆游客在买,人家香港人可不咋买滴!

10.03大澳+昂坪缆车+东领荟

来过香港这么多次,都没有去过大澳,这次认真了做了攻略,到大澳有以下三种方式
第一种,从中环码头坐船到梅窝,再从梅窝坐大屿山巴士1路到大澳。
第二种,从东涌坐缆车上去昂坪,再坐大屿山巴士21路到达。
第三种,从东涌直接坐大屿山巴士11路到达。
我呢,原来选了第二种,来回缆车的换证票都买好了,但节假日真心建议大家直接选择第三种,虽然路途要一个小时左右,但真的比较快!首先,换证的队伍已经要排好久,路边写了提示牌,要一个半小时才能换到票,你以为换到票就可以马上坐上缆车马?NO!得继续排队,再一个多小时,总共加起来也得三小时吧,还没有开始游玩,就已经累了!
看到排队队伍太庞大,立马改变策略,直接坐巴士。巴士站在缆车总站的后方,问问路人,基本可以看的到。一般是15分钟一趟,大家排队上车,保证大家有位置,还是挺人性化的,用八达通卡就可以购买车票,不然就是现金投票不找零哦!

东涌到大澳沿路基本是山路,但不会堵车,而且很多到站是没有停车,所以还是挺快滴!

大澳的天空其实也不蓝,也许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地方也不大,沿着海岸性走一圈,还是挺惬意的。中午时分,微风徐徐,远离都市喧嚣,可以放空一切哦!
我看到有些游客乘船出海看所谓的白海豚,我是没有参与,感觉安全设施不够,担心人身安全!毕竟出门在外啊!
想到大澳文物酒店(旧大澳警署)参观,得漫步20几分钟,不过就当呼吸新鲜空气啊!

逛完大澳,我们坐大屿山巴士21路返回昂坪,这个很快,十几分钟就到达了。但班次,建议大家开始游玩前,先看时间,不然有得等啊!

一下车,就看到山水豆腐花,感觉喝一碗,肚子又饿了。说实话,味道没有比较特别!

在昂坪缆车站换票,居然没有人,可惜就是浪费了一趟费用,排队坐水晶缆车,稍微排了一小会,还是很快就能坐上缆车的。缆车底部是玻璃,可以看到底下茂密的树林,感觉很特别!不过有恐高症的人,还是坐普通缆车吧!跟我们同车厢的一位大姐,因为恐高,吓得脸色发白啊!

东涌地铁站旁有座大型的购物商城,里面的东西都是打折的哦!(重要事情说三遍!)不过大家在疯狂购物的同时,要小心被店员忽悠!我在二楼的FURLA买了一个包包,店员热情的拿出了新的给我,当时我也没仔细翻一遍,就前后看了下,感觉有品牌的包包,质量应该还是有保证的!结果,回来酒店在收拾行李时,才发现包包的底部有一片区域是黑色字迹的,两千块大洋买回来一个有瑕疵的包包,任谁心情都不会好吧!想退换,小票上已经写了概不退还!所以大家真的要注意检查再检查!现在专柜的售货员啊,都是往钱眼里钻的!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呢!

10.05 IFC+机场 回家啦!

在HK乘飞机,有项便利服务,就是可以在机场快线的起点站-香港站,和第二站-九龙站,先值机托运行李,然后再慢悠悠地晃到机场。
香港站的旁边就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IFC),也是逛街的好去处,里面也有苹果专卖店!不过可惜,7P一样没有货!
在办理值机后,乘坐电梯下两层,可以看到添好运和板长寿司。添好运人好多,我们就选择板长寿司啦!

强烈推荐机场翠华餐厅的这个面包,烤得脆脆软软的,真的棒棒哒!

要回家啦!突然觉得好开森!

从机舱往出去,天蓝蓝的!

关于这趟旅程

从2007年开始,几乎每年都要去一趟HK,刚开始社会氛围是真的很友善,路边问路,都会十分热情帮忙。而如今,还是自我寻求导航帮忙比较好!
一个社会的发展,人民的素质很重要!如果总以井底之蛙的观念,看待其他人,只能故步自封了!
现在香港的物价普遍上涨,再加上人民币贬值,在当地购物并没有太大的优惠,今后,也许会选择其他地方作为购物之选。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0 19:08

好棒的攻略,不知道去这里包车会不会方便点,我们一家4口人,正好看到易途8在做周年庆的活动,有送2888的红包,感觉还蛮划算的

2016-10-10 22:13

2016-10-11 06:00

顶下

2016-10-11 10:03

引用 bxax0232 发表于 2016-10-10 22:13:46 的回复:

回复bxax0232:地铁就很方便了,或者随手揽的士

2016-10-11 15:51

引用 seanredd 发表于 2016-10-10 19:08:2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seanredd:谢谢

2016-10-11 15:5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1 10:03:4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11 15:52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10-11 06:00:33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谢谢

引用 秋天的心情 的图片:

毫无招架力

2016-10-12 17:1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17:15:19 的回复:

回复丸子:

2016-10-13 16:0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7 16:51

引用 pasu_lee 发表于 2016-10-17 16:51:28 的回复:

回复pasu_lee:

2016-11-08 17:04

引用 秋天的心情 的图片:

哈哈哈这个功课做的好

2016-11-24 20:25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1-24 20:25: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