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只为你的美-新疆

我们

行程与费用

自驾用车:帕杰罗
交通:飞机,行程费用没有计算

乌鲁木齐

机场取车到刚进酒店,感觉心跳比之前都快了,车进停车场就要求看一下后备箱才行进入,入住像又过一次机场安检,所有行礼开箱检查、人要过安检门,我经历的最严格的检查也就机场的安检了。不知道其它时间是否如此,这样的非常规行为,比我出发前所想像的乌鲁木齐还要严格。

去乌鲁木齐的人基本都会去的地方-国际大巴扎(意为集市、农贸市场))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前去的街上的人和车与深圳相比相差无几,只是多了些站岗的武警与坦克。
    伊斯兰的建筑风格,一个个包头巾女士和五官立体的新疆人民走过,像身处他国。
    来新疆了肯定要先买点葡萄,  兴奋之余忘记了不安全的因素,像平时一样把手机装在了包包侧面背在身后,有惊无险还好我反映快,捂住了被拉开的口袋,要扒我手机之后还安然从我身后走过,想他可能跟了我一段距离,惊出了一身冷汗,葡萄也没有买了。
    所以建议大家去那边一定要把包包背前面,不要女生走到偏的街道。

照片还是很美的

喀纳斯

早上8点的乌鲁木齐冷飕飕的,我们就准备了发喀纳斯了,上午基本都在赶路中,路上风景差不多加上路上车少路直,开车就想睡觉,再向前走就是丹霞地貌了,大批的牛羊,航拍一下很是壮观。

到达布尔津时候天还算早,新疆的天黑的会晚2个钟,我们当天住在喀纳斯机场旁边,过了8点天很快就黑了下来,进喀纳斯的路是盘山的,路上基本没有什么车了,离住处还有将近60公里,盘山的路在晚上特别难走,到处黑漆漆的、再加上突然出现在牛羊,但也只能前行,终于在2个钟后平安到达住处,我自己都被我自己感动了,我第一次开这么难开的路。

到达喀纳斯车是不让进景区的,只能乘坐景区的区间车,好像说车开进去的话要收4000元,没有证实是否如此,景区车也很方便的。
   住宿是在景区里面,有很多的民宿,这边住房到国庆节会比较紧张,最好提前预定不管是费用还是房型都会好很多。
   我订房都是在线订好后到店付费,喀纳斯订房必须要在线支付,我选择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加了老板微信说付100元订金老板很痛快就答应了。当时就感觉老板人不错,去新疆的注意事项和喀纳斯禾木攻略大多就是微信询问的他的,会很及时的回复,到达之前提前知会了老板,进到房间就是温暖的暖气,开的很热,很是贴心,房间还有独立卫生间与浴室,整理的很干净,之前所担心的问题全部解决,客栈的大门还特地用绿色的布包了起来,很是醒目
   特别要说一下,他们家的饭菜特别好吃,住宿期间都是在他们家吃饭,之后队员们还念念不忘他们的饭菜。

他们自己熏的肉,图下面的这个不老板,没有老板照片

客栈老板也是玩越野的,等吃饭时间先借他车来秀一下

喀纳斯美景

喀纳斯湖,去湖边路上有坐直升机体验的2000元每小时,我们有航拍就不用坐了

客栈

喀纳斯村,住户比较少

格桑花

禾木

禾木的门票比喀给斯便宜很多,进到村子首先就是原始在气味(基本每家客栈门前都是马、牛的粪便)泥泞的道路,与喀纳斯比卫生有点差距,不过禾木喀纳斯要大,住户多比较原始,人比较野蛮,去骑马说好的1.5H为了招拦其它人的生意就强行降为了1H。

禾木全景

炊烟袅袅他升起

寒风兮兮,策马奔腾

魔鬼城、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

魔鬼城又称乌尔禾风城。是一处独特的风蚀地貌,形状怪异、当地人蒙古人将此城称为"苏鲁木哈克",维吾尔人称为"沙依坦克尔西",意为魔鬼城。 这里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区域,"雅丹"是维吾尔语"陡壁的小丘"之意,是在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

因为地处风口,魔鬼城四季狂风不断,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

一路前行,天山一直在我们左右,天山上的雪也由远向近,直到我们脚下

赛里木湖(Sayram Lake)古称"净海",在天山山脉中,是一个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湖面海拔2071.9米。

远处的雪山与湖水相连,天空的云特别低,刺骨的寒风有6级以上,在湖边游玩一番还真需要做好防护

果子沟大桥全称果子沟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是赛里木湖通向果子沟的主要道,连接连霍高速公路,我们去霍尔果斯刚好必经。我们运气不错前看到了雪后的大桥,航拍在此有信号干扰,起飞了一下马上降落了。

霍尔果斯口岸 -中哈边境

霍尔果斯口岸是一个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 距离边境口岸2公里处就就开始排队了,大多是来采购的,我们原是想来拍一下界碑的,但口岸界碑处被驻了军队,只能在此拍一张口岸照片后就想离开了,准备离开时候,停车场排队缴费的车有200来辆,而且我们还要排到200位左右,原计划是晚上去伊宁住的,因排队时间太久,就决定住在口岸了。

口岸边都是这样的小摊位,不知道东西如何 ,但都很便宜

离岸的人都是大包小包的,因为时间比较晚了,办理边防证去对岸买东西不现实(如果带了护照不用办理边防证,没有带护照用身份证20元可办理),就在口岸边买了些巧克力,不过也是一样便宜,这么多才100元,口感也还不错。

217与218国道

吐伊高速与吐和高速后,218国道与217的独库公路是我们去轮台的必走之路,217国道始于阿勒泰终于库车县,传说中称之为独库的公路就在此路上。217去轮台相比218会近很多,路况较好,不过每年的十月份到次年的五月由于山区大雪,一般都会封路,很不巧我们正赶上封路时间,因为大雪封山,217最美丽、最惊险的一段独子山到库车独库公路)被限行了。继续218前行,218西起伊宁,中抵南疆库尔勒,东止于与青海省交界的若羌县城,中途会经过巩乃斯沟、巩乃斯林场、那拉堤草原,这里深沟高山,林木葱郁,远处的雪山冰川,我们辆车在雪山上驶过。。。一路风景很是秀丽、状观。。。。。。,

虽然218不像217从天山上翻过,但也是翻山而过;到达山顶,太阳慢慢要下山了,雪后被冰冻的路面因气温的下降更加的滑而难行(结冰厚地地方有5CM),路2边停满了大货车,车身都挂上了冰棍,天越来越黑,前方还发生了交通事故,龟速前行中,山上的气温下降到了零度以下,具体多少度已没有心情关注了,大风穿身而过,从头到脚像进了冰库;虽然我们做好了停留在山上靠车的暖气过夜的准备,但突来的车在冰路上打滑后退,让我们都恐慌、紧张了起来,只能熄火停车(虽然是4驱的车,但也不敢开了,马上掉沟里面),放眼望去除了雪就是冰,导航显示距离目的地还有100公里左右,好在因为堵车原故,路上还有其它车辆,只能寻求帮助,帮我们开过了最危险的100米(非常感谢),怕过车熄火后再出现打滑情况,胆战心惊的在行驶在路上,好在有月亮作伴(苦中作乐),晚上11点过到达了山下最近的一家宾馆,有惊无险。。。。。

半山视频

轮台(沙漠公路、胡杨、塔里木河)

胡杨生长期漫长,由于风沙和干旱的影响,很多胡杨树造型奇特、诡异,有“活三千年不死,死三千年不倒,倒三千年不朽”的说法。全世界的胡杨绝大部分生长在中国,而中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胡杨林又生长在新疆塔里木河流域。 胡杨,维吾尔语叫“托克拉克”,意为“最美丽的树”。由于它顽强的生命力,以及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人们又叫它“沙漠英雄树”,还有红柳、梭梭、沙枣等沙漠植物他们的一生像一部启示录,有关生命死亡、绝处逢生的启示录。
   塔里木胡杨林公园总面积100平方公里,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北边缘的塔里木河中游、巴州轮台县城南沙漠公路70公里处,是新疆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公园
   拍照之时不免感叹,不到轮台,不知胡杨之壮美,不看胡杨,不知生命之辉煌

感叹归感叹,拍了照片赶快上车为好,只要下车就会被几十只蚊子盯上,不只盯人还盯车,越向胡杨深处走,蚊子越多,如果为切艺术献身的人就另当别论了,不知道其它时节如何。
      在胡杨林中还有一条长达十三公里的观光小铁路,需要买门票进入,建议不用进入,由轮台往南100公里的沙漠腹地,有大面积原始胡杨林,大多胡杨直征在1米以上。景观更好

真是死而不倒呀

塔里木河,没有拍出大片的感觉,其实这个不能怪我,是因为地方不对,下次要穿越沿塔里木河穿越一次沙漠才行。

塔里木河从沙漠公路穿过

S165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在流动沙漠中修建的最长的公路。塔里木沙漠公路北起314国道轮台县东,经轮南油田、塔里木河、肖塘、塔中4油田和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至民丰县恰汗和315国道相连,南北贯穿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盆地,全长522公里,其中穿越流动沙漠段长446公里。

沙漠公路还是要航拍才状观,胡杨和沙在阳光下泛着浓厚的金黄,如宽大的金色丝带缠绕着公路,从天际延伸过来,又蜿蜒消逝到天的另一尽头

我们走了轮台经轮南油田至塔里木河这一段,我想中国修这么条沙漠公路是为了运油的吧(中国最大的油田在此)。
   沙漠的沙总随风到处跑,本来又是一个流动沙漠,公路是有人总是打扫沙吗?

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新疆南疆塔里木盆地中心,是中国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十大沙漠,同时亦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流动沙漠:在定向风的作用下,沙漠的移动趋势倾向于风向的方向,不断迁移,这样的沙漠叫做“流动沙漠”,科学家研究发现原此沙漠之前可能是一片“死亡之海”

美景在路上

大片的辣椒晒在门前与马路边

烤囊的坑

我摘棉花还是挺快的,但就是蚊子太多,当地人都不怕盯的

遗憾:

1。去之前路过乌什塔拉服务区,在那买了2根伊犁的火腿肠真的很好吃,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了,回来时候本来想在乌鲁木齐应该会有,结果失望而归
 2.   我们所有人没有在车上拍成照片,最后2天没有找到合适位置与时机。

心得事项

1.一定要戴太阳镜,10点后阳光太强,如果到雪山地方可以防雪盲。
2.在乌鲁木齐背包一定.要背前面,小偷比较多。
3.身份证一定不能丢了,否则会很麻烦,只要是进村进城位置都设有安检并且还要刷身份证。
4.自驾一定不能等油快不有了才加,很多油站是没有油的。
5.乌什塔拉的服务区的火腿肠很好吃,伊犁的牌子,其它地方没有看到有卖。
6.新疆租车一定要自带导航、车充与音响,这些东西车上都没有。
7.喀纳斯其其格客栈的饭很好吃,真心推荐。
8.新疆山路很多,并且各景点距离相差很远,自驾的话尽量不要夜行,比较危险,合理安排时间(经验)。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0 21:27

2016-10-11 09:30

顶下

2016-10-11 10:03

引用 某某小屋ing 发表于 2016-10-10 21:27:48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某某小屋ing:

2016-10-11 16:29

好棒

2016-10-13 16:06

2016-10-13 17:20

顶!游记很棒,218翻天山那段真是此生难忘!

2016-10-16 19:4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7 12:51

引用 小飞侠 发表于 2016-10-17 12:5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