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自驾大美新疆!

何丽 (呼和浩特) LV.5
2016-10-10 17:49 5204/17

关于这次新疆之行准备了很长时间!对新疆的神秘美景一直很着迷!这次决定自驾也是因为新疆太大!看了很多攻略!感觉没车的话很有很多局限!最后定下来乌鲁木齐租车

准备出发!我们几个臭味相投的小伙伴,自相识以来每年都要给自己放个假结伴出游,最早只有两人,后来三人,到今年有四人,队伍在不断的壮大!小伙伴提前从包头赶来呼市,9月18号早上8:00飞乌鲁木齐

拍照设备,都是渣渣技术,买的相机也只能每年出游用一下了

第一天

中午到达乌鲁木齐,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取车新疆太大,觉得自驾才是最方便的出游方式,而且四个女司机可以轮着开也是很轻松的!

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车的时候逗比合影

我们没有租越野,因为新疆的路还不错,没有需要翻山越岭的路(这句话后来打脸了)

作为每年的必修课程,对这次的新疆之旅充满期待,取上我们的座驾之后一嗨的工作人员还把他们的西瓜送给了我们!

行李很多,感觉不是来自驾而是来徒步的

乌鲁木齐市区没有什么好玩的,第一天基本就是购物和休息,为之后几天打基础,网上推荐的大巴扎也没有想象中的有趣,而且大巴扎附近也没什么好吃的

第二天

19号我们早早起床准备出发,这次游玩没有计划,就是想去哪就走,所以我们早上才决定先去喀纳斯

吃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拉面

出发前的合影

美景在路上,偶遇向日葵照片拍起来!

上连霍高速行走到克拉玛依,传说中的魔鬼城!

关于魔鬼城不予置评,个人认为我们在路上经过的魔鬼城一样的地貌也很好看

觉得新疆到处都是魔鬼城这种地貌,今天因路途太远,晚上只能住在布尔津

关于路途有多远给大家看看地图

在魔鬼城玩了差不多两小时又出发赶往布尔津县,因为我们时间比较紧,所以赶路比较长,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不用这么赶

新疆的安检和西藏一样严格,所以还是很安全的,大家可以安心前往

到达布尔津县已经很晚了,大家去新疆自驾一定要多买吃的,因为新疆比内地时间晚两个小时,我们总是搞不清楚吃饭时间,所以总是错过午饭

我们大内蒙羊肉串也很多,不过不像新疆的那么大串,在内蒙古我们一般点串都是几十串,来新疆就单个点吧,太大吃不了,对了,自从到新疆,晚饭从来都是23:00吃

还有提醒大家旅游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住的地方,虽然布尔津住宿多如牛毛,可是,还是供不应求,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小宾馆,冷又没热水,房价还是高达400一间

第三天

布尔津县吃完早餐出发去五彩滩,五彩滩景区不大,本身一直对五彩滩的日落一直期待,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还是遗憾离开了

因为行程随意的关系,大家都没有看攻略,还好中途加入一位新疆本地的美女,结伴路上为我们提供了不错的参考

从五彩滩出来后就赶往喀纳斯了,正值旺季,喀纳斯景区内住宿也是一床难求,只能退而求其次住在贾登峪,贾登峪不大,全是住宿的地方,到达贾登峪后发现宾馆也没了,只能住蒙古包,实话说本人在大内蒙也没住过蒙古包,贾登峪大部分都是哈萨克族的同胞,个人觉得他们还是很实在的,200块一个蒙古包,店主大哥人不错,傍晚带我们去山上玩,真是没想到贾登峪山上白桦林景色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一直觉得最好看的风景都在路上,给我们一条路就能嗨起来!

到达贾登峪入住蒙古

蒙古包区的小猫

满地金黄撒欢

店主大哥帮我们拍的合照

蒙古包里大通

晚上吃了大哥给做的哈萨克族风味,没顾上拍照,来新疆后天天羊肉天天羊肉串!

第四天

终于到达了这次的重头戏--喀纳斯喀纳斯很大,一天根本玩不完,我们买了两进票,今晚准备返回贾登峪住,明天再二进喀纳斯白哈巴

到达喀纳斯景区大门自驾车不容许进去,车停在门口停车场,进门坐区间车游玩,区间车先把所有游客放到终点换乘站,然后游客再坐区间车返回一站一站的玩,时间充裕的可以选择徒步玩

卧龙湾

神仙湾

月亮湾

我们到达喀纳斯的时候是旺季,人很多!说明现在新疆旅游业发展不错,到处都是大叔大妈老年团,还都拿着红圈镜头,真豪啊!

月亮湾到卧龙湾只有两公里,个人认为这段徒步最好,下面的风景很美!玩完这三个湾已经接近末班车了,我们赶紧赶回去出景区回到贾登峪!

在贾登峪夜晚无聊的我们又开始作了,幸亏来新疆的时候就迷上玩光绘,专门带了钢丝绵!

玩的太嗨,某人的大衣也被烧了......哈哈哈哈

第五天

二进喀纳斯就轻车熟路了很多,进门等车,到站换乘一气呵成……等等,悲剧的是这天不知道什么情况,没有在白哈巴订住宿的都不能去白哈巴,而且没有回程车!白哈巴喀纳斯景区深处,徒步太远!正在这时有当地的黑车来搭讪,包车去白哈巴,也是当地哈萨克族人,去就去吧,包车的话不能走普通路,要被交警抓的,也亏了这次的不寻常路让我们更加深入了喀纳斯

白哈巴

据说对面就是哈萨克斯坦

路途翻山越岭

蹲在草丛里躲交警,逗比青年欢乐多

个人以为白哈巴村现在商业化挺重的,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去往白哈巴的不寻常路真美!就这趟就值了!

喀纳斯景区出来后急忙赶往禾木,在网上预定了禾木的住宿,一个床位120!赶到禾木景区门口天都黑了,又是一通买票坐区间车,在去往禾木村的路上满天繁星,激动的我,要知道这次重头也是想来禾木拍星空的!到达禾木找到住宿已经夜晚12点了,饿得前胸贴后背了都,草草吃了口饭就出来拍星空,等我架好三脚架发现乌云渐渐弥漫,银河渐渐消失!心中万只草泥马奔腾!又等了一会儿乌云已经遮住了银河,看来这次拍星空之旅是夭折了.....

第六天

睡了大概两三个小时,天还乌漆麻黑的时候就起床要上山了,不让拍星空总可以拍日出吧!

上山的人排成一条长龙,山头也站满了黑压压的单反大军!那么大的山坡竟然没有架三脚架的地方!

这次真是中了头彩,太阳也被乌云遮住了,日照村庄炊烟弥漫的景色又是没能看到!只拍到了晨雾!

下山后在白桦林又游玩了一会,因为之前在贾登峪的白桦林玩后觉得也差不多,再加上游客太多,从乘车点排长队离开禾木的人已经快排到山上了,所以匆匆离开了禾木

禾木出来新疆当地的小伙伴要离开了,所以今天要赶去克拉玛依市,她坐火车离开,我一行又剩下四个人了!

克拉玛依路上的夕阳!于是大家给自己起了个拉轰的名字:追日少女!

到达克拉玛依市已经很晚了,感觉终于见到了文明!终于洗了头洗了澡!

第七天

克拉玛依市的饭很便宜!纯羊肉大包子两块一个!大碗奶茶加两勺奶皮才三块钱,这和我们在景区喝碗兰州拉面都25来相比简直是划算到不行!

没有了本地小伙伴的指引,我们又想无头苍蝇一样,临时起意去赛里木湖吧!于是一路向西......

到了赛里木湖感受到游客不是很多,到处都在建设游客中心什么的,幸亏是现在来了,要不然以后又要人挤人了!赛里木湖感觉没有纳木错大,还有环湖公路,沿着湖环一圈都能玩一天了,因为赛里木湖不完善,所以比较原生态,蒙古包100一晚,吃的也相对便宜很多。

夜晚住在赛里木湖边的草原上,终于如愿看到了银河

第一次拍,技术渣没对住焦.

这张没前景不好看!我觉得拍星空最好的地方真的是西藏,想当年也是因为在定日看到清晰的银河才买了相机,而且买相机是一直强调要B门!

第八天

早上的赛里木湖很冷!都零下了!车子的玻璃都是霜!

看完日出,环湖完成后出发去下一站!既然离口岸这么近就去看看吧!霍尔果斯走起!

果子沟大桥

到了口岸才发现这里就一个国门,办一个通行证去购物!来都来了本来想着买点哈萨克斯坦的特产吧!进去以后发现全都是和内地一样的免税店!女人啊女人......嘴上说着没意思行动却很诚实!于是就买买买!

关于特产食品我要说的是如果你来自内蒙古就不要买了,全是俄罗斯巧克力和糖啥的,咱们大内蒙城市满大街都在卖!

买买买了一下午浪费了时间,出了霍尔果斯要去伊犁了,我们的计划是从伊犁独库公路

晚上到了伊犁,狠狠的吃了顿火锅发泄一下,火锅店的驻唱歌手唱着民谣,此时我们的旅途已经过半了,路上的所有都化为不舍,希望时间再慢些再慢些......

第九天

伊犁吃完早餐后出发,误打误撞上了在建的315省道!这条路很美!但是全程都在修路,到处都是泥巴和大石头,到处都是挖掘机和拉货车,一路艰难,全程都是20迈左右!

走的走的没路了,维族小伙很不错,开着挖机给大家垫路!

一路乌云追随着我们,一会儿冰雹一会儿雨!好不容易看到了双彩虹!心情大好!

在天黑之前终于到达了乔尔玛,这里只有一家宾馆!在宾馆遇到了包头老乡,从他们那里得知独库公路上下雪了,盘山路比较打滑!我们开始是打算从乔尔玛回独山子的,大家合计了一下决定从乔尔玛往南去库车,然后去塔里木胡杨林!

第十天

早上没有早早走,因为怕路上有积雪路滑!等太阳出来后我们出发!

走了大概20公里左右开始有雪了!但是公路上还是很好走

积雪越来越多!路遇一隧道因为修路封闭了,要从山上绕过去,整个20多公里全是Z字山路,一边是山另一边是崖,刚上去不到2KM,山上又开始下雪了,前边的一辆速腾开始打滑滑到路边出不来了,后面货车的维族大哥开始下车给轮子上系绳子防止打滑!对面下来很多车说上边打滑撞车了劝我们返回!我们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宁是要上,货车维族大哥帮我们车轮上也绑了绳子,很多人帮助我们,就在我们要继续上一个Z字弯的时候,前面的牧马人突然打滑了!看看他的轮胎看看他的地盘再看看他的动力,我们觉得我们还是返回吧!车子掉头的时候基本是自己滑过来的!第一次开这么滑的路,我在前开着车,剩余三位小伙伴跟着车跑!当时觉得她们太逗比了!无奈抓着方向盘要不就拍下来她们追着车跑的情景了!

既然独库公路南半截走不了,那还是乖乖回独山子吧!但是塔里木胡杨林是一定要去的!于是又决定上连霍高速走乌鲁木齐上G7再到吐和高速绕个大圈去!

因零时改道时间更加紧迫了,于是今天我们开了很远的路,赶到半夜一点多才决定在和硕县住下,如果你去过你一定感受过走个匝道收12元的经历!在和硕住了这几天最好的宾馆,累瘫了都!

第十一天

又是大早出发去胡杨林,这边的地貌和北疆是完全不一样!满眼的荒凉!

沙漠公路,可惜时间不够,要不然很想去南疆比如沿着沙漠公路去和田

磨难重重终于到达胡杨林, 又中了头彩,发大水把路冲断了,所以游览胡杨林只能走到半截!去不了核心区域!心情不好......走了这么多路就喂了两个小时的蚊子......幸好路上也有风景!

当晚又返回和硕住!

第十二天

开始走返程了!到吐鲁番已经过季了,没什么好看的,去趟火焰山吧!感觉前几天的风景太美!后边几天有种太平淡的感觉!

个人感觉火焰山没必要买门票进去!没意思,在外边感受下热度,看看这个发红的山体就好了!

有人玩滑翔机

第十三天

回到乌鲁木齐!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买特产!因为乌鲁木齐有个姐姐做微商卖特产,所以她带着我们买了很多性价比高的特产!推荐到乌鲁木齐一定要去新疆第一盘这个餐厅吃饭!大盘鸡、一品囊肉还有很多都好吃的很!可惜发现的太晚!就吃了一顿!晚上八点的飞机,我们在机场附近宾馆叫了外卖!又是大盘鸡!也很好吃!反正比我们第一天在大巴扎吃的好吃多了!内蒙古也有大盘鸡,味道是不一样的!各有各的好吃法!

遗憾有很多!比如库车大峡谷!比如禾木的日出!比如还想去喀什!留下遗憾下次来完成吧!

这次行程比较乱,简单给大家整理一下
第一天:乌鲁木齐
第二天:乌鲁木齐一魔鬼城一布尔津县(住)
第三天:布尔津县一五彩滩一贾登峪(住)
第四天:贾登峪一喀纳斯一贾登峪(住)
第五天:贾登峪一喀纳斯白哈巴禾木(住)
第六天:禾木克拉玛依市(住)
第七天:克拉玛依市一赛里木湖(住)
第八天:赛里木湖一霍尔果斯一伊犁市(住)
第九天:伊犁一315省道一乔尔玛(住)
第十天:乔尔玛一217国道(独库公路)一和硕县(住)
第十一天:和硕县一塔里木胡杨林一和硕县(住)
第十二天:和硕县一吐鲁番火焰山一乌鲁木齐(住)
第十三天:乌鲁木齐(回家)
这次总共四人算上包车油费还有在新疆一切的花费人均五千多,不算往返机票!给大家个参考!

引用 何丽 的图片:

哈哈这一组拍的好玩

2016-10-10 18:43

这组是用手机全景拍摄的!有趣!

2016-10-10 20:1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1 14:25

引用 lfdzyx 发表于 2016-10-11 14:25:42 的回复:

回复lfdzyx:去了绝对不会后悔!

2016-10-11 15:4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7 10:51

照片排得真棒!

2016-12-26 15:20

跟我们时间同步,但路线不一样,4个女孩,厉害了。

2016-12-29 21:25

下次来新疆找我玩啊~

2017-02-17 02:55

引用 小帆.유소판 发表于 2017-02-17 02:55:56 的回复:

下次来新疆找我玩啊~

回复小帆.유소판:新疆的吗?哈哈哈,好啊

2017-02-17 09:54

引用 旅步尚鹏 发表于 2016-12-29 21:25:55 的回复:

跟我们时间同步,但路线不一样,4个女孩,厉害了。

回复旅步尚鹏:你们是哪条线路

2017-02-17 09:55

引用 何丽 发表于 2017-02-17 09:54:53 的回复:

新疆的吗?哈哈哈,好啊

回复何丽:嗯呐 我在乌鲁木齐 好好带你耍耍

2017-02-18 02:31

我们是北疆环线,  可可托海    喀纳斯     赛里木    霍尔果斯    伊宁     等等

2017-02-28 16:14

新疆租车一天租车费大概多少呀?

2017-03-06 00:13

引用 巷子里的童年 发表于 2017-03-06 00:13:08 的回复:

新疆租车一天租车费大概多少呀?

回复巷子里的童年:我们租了13天3000块,不过我们租的是朗逸,级别不同价格也不一样

2017-03-16 22:50

引用 何丽 发表于 2017-03-16 22:50:47 的回复:

回复何丽:邮费之类的都是自己出吧?

2017-03-16 22:51

引用 巷子里的童年 发表于 2017-03-16 22:51:37 的回复:

邮费之类的都是自己出吧?

回复巷子里的童年:是的,自己加油

2017-04-03 23:00

引用 何丽 发表于 2017-02-17 09:55:35 的回复:

你们是哪条线路

回复何丽:可以加一下你的微信吗,明天我也开始新疆自驾啦,路线和你们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