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印度的神奇之旅

abby (黄浦) LV.6
2016-10-10 17:49 515/24
  • 出发时间/2016-09-25

2016.09.25从上海出发去印度和美妞约个会,因为之前见过的阿三,都是全身心透着咖喱香水的味道。为了掩饰自己的嗅觉,越来越靠近的咖喱气息,在日上喷了半瓶香水,也抵不过阿三的热情。旅行就酱紫展开了

抵达德里了…机上周围的阿三们一直在和机组人员争吵…我只好担惊受怕,哆哆嗦嗦的小憩一会儿~现在困的眼睛睁不开…机餐里有个看上去像咖喱土豆泥,吃起来终身不愿碰第二口的甜品…感觉可以瘦十斤回来[吓]

喀拉拉邦之慕那尔之行-清晨篇。       2016.9.27,北京时间9:30,印度时间7:00,睁开眼,第一件事情是打开了阳台的门,冲上了阳台外延,放眼眼望去,绿油油的一片印入眼帘,是那么的清新自然,切身的置身于世界四大上帝之国更加真切,很多人会问了,这个绿油油的一片,是什么植物呢,没错,就是有名的印度茶园,他们依山坡而种植,海拔三千多米,我闭上了双眼,用心感受这里的一草一木,然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简直了。相对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我而言,简直就是奢侈,上海虽然比这里繁华高大上,但是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肯定是有所欠缺的,晚上想在上海慢跑吸收新鲜空气,都觉得是奢侈,可是当我再多贪婪了一会,睁开双眼,一阵薄薄的雾笼罩了整个茶庄,又是别有一番仙境的景象,仿佛自己又来到了仙境一般。一个早上出现了两种不一样的景象,真是有眼福,酒店非常热心的送了我们点心和水果,因为和小伙伴约好的八点钟餐厅见面用餐,所以嘴馋的我,不自觉地坐了下来,开始研究送给我们的食物和水果,最左边的有三个小杯子一个大盘子,小杯子里面的分别是枣干(半猜半尝的结论)、花生仁、榛子、还有自制饼干,水果盘里面装着石榴苹果橘子芭蕉,味道都挺不错,水果相对我们家里的,虽然都是常规水果,但是更有热带风情特色,为了留着肚子,享受一份丰富的早餐,因为一日之际在于晨,而早晨的美好开始,就来源于一份丰富营养的早餐咯,图片是早餐厅部分的美食:有地方特色,也有常规食物,最让我喜欢的是饮料类,香蕉牛奶和新鲜蓝莓汁;薄脆饼和鸡蛋饼;还有他们这里的各种咖喱酱,口味众多,任君挑选!用餐此处省略一万字……………….用完餐后,就是我们今天一日游的序幕拉开了,我们各自回房,约好的时间大堂集合,趁着他们上厕所的时间,因为昨天入住比较匆忙,都还没来得及看看酒店的外围,于是我和另外一位北京来的盆友,一起走出了酒店大堂,来到了酒店门口,这时看到了很多当地的女性在忙做了,一位年纪比较大的阿姨,椅靠在厨房的通道口,看着我们走过去,很热情的对我们笑了一笑,然后我们也示意性的回礼,可能需要不通的缘故,毕竟年纪大了,所以英语有待欠缺,让我很意外的是印度几乎很多人都是用英语的,特别是年轻的人,或者服务人员,后来才知道他们的通用语是英语,了解到这些,瞬间觉得印度虽然经济不发达,但是在语言方面,英语随机一个人都能来上几句,或者都能正常交流,中国泱泱大国,尽管在读书受教育的时候都学英语,但是在口语听力方面,还是值得深思的!再往外走了一走,这里遍地都能看到各种花草,图示是不是我们小时候看到的喇叭花,学术名称为牵牛花呀,很美很惊艳……本想一口气,记流水账似的把今天一天的行程与大家分享,可微信朋友圈图片是限制数量的,所以无奈,只能分段###_……………………………………未完待续

喀拉拉邦之慕那尔下午篇科钦Le Meridien酒店入住!
我们来到茶博物馆,了解了印度红茶的制作过程,更有趣的是,当地人介绍茶的文化,是引用的中国博大的茶文化,开展来叙述,中国人为什么那么健康那么长寿呢,来源于我们喝茶的文化,感觉他们的整个制作过程,很简单,没那么讲究,果然茶,还是中国的棒!!!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去看大象,不过所谓留下遗憾,才有下次嘛,接着我们回到酒店退房,驾车三个多小时来到了科钦,入住了Le Meridien酒店,下了车,酒店人员欢迎仪式,锣鼓喧天,好似热闹,走进酒店大门,都是他们这里欢迎入住酒店的客人的仪式,用花瓣做好的材料,点眉心点,让你感受下印度人的特色形态,check in 后我们就来到了房间,房间虽然不是特别豪华,但是很干净,采光也特别好,房间都配备了免费的饮用水(在印度一定不要饮用当地的自然水,即使是刷牙也最好别要,毕竟世界四大水污染的国家,)最后附上一张,我在小摊贩集市上买的印度眉心点,称这个叫做吉祥痣,带上它,装装印度

喀拉拉邦之慕那尔上午篇--我们在酒店大堂门口,等着行李员把行李送下来,司机师傅早早的就把车开过来停好,等着给我们装行李了,整装待发后,我们行驶了近两个小时,来到了一个大水库,tina(陪同我们整个行程的小伙伴~斯派兰假期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当地人饮用水的源泉,所以在水库周围都用铁栅栏围起来了,貌似说是为了防止投毒,一般这样的场所很多都不给人观赏游览了,说明我们还是很幸运的。近距离还看到了很多匹马,他们很随性地走在马路上,有些是用来观赏的,有些是用来拍照骑行用的.往湖前面开,我们来到了一个旅游景点,名叫回音壁丛林,中心是一个湖泊,一半是被山环绕住了,另外一半是公路,北京的姐姐告诉我们这里放声呐喊,就会听到对面山的回应,于是乎她首先做了个示范,啊…………………………~貌似反响不是特别大,我就也跟着玩了起来,真是没有浪费我的大嗓门,很给力的互动就这样开始了,北京的姐姐,顺势叫了一声我的中文名字,哈哈,多有意义的一刻“反正我们在这里也算是外国人了,印度人眼里的外国人,他们根本听不懂中国话,哈哈哈!”我们五个人都呐喊了起来,周边的印度欧美人,起初很惊讶的看着我们的行为,后面也跟着我们学了起来,突然一身绿色的装扮的印度人,兴起了我们的注意,这时候好奇的北京姐姐,走了过去和那位神秘人物交流了起来(纯英文),交流后得知,原来他是一个部落帮派的印度教首领,瞬间我们觉得更神秘更高大上了,纷纷求合影,我也不例外,为了找到拍摄的新颖视角,我跑到很远的地方,拉了一个远景,把他生硬的框了进来[尴尬],最后在这个美丽的地方,我们留下了五人合影[得意],印度的城市,和我们概念的城市有点儿不一样,或许是今天到的这个市吧(坐等验证之后去的城市),他们的市,布局就跟集市镇里面一样,没有高大的房屋,基本都是色彩缤纷的三层小楼独栋分散的挺开,店铺都是可移动式的,或者是那种低矮的小屋,货物都是整齐的陈列在狭窄的小店铺里面,价位真的很美丽!想象不到的便宜,相对中国的物价,这里的集市上特别多的手工巧克力售卖,大概的价位是.30RMB左右 500g~这里的人们也很美丽,可能是这个地方来的中国人相对欧美人比较少的缘故,他们觉得我们长得新奇?亦或者是他们淳朴骨子里也很热情,所以还有人找我们要合影,突然有种,在别人眼里当了回所谓的外国人的快感油然而生!最后附上一张花了n多钱,买了副奢侈眼镜的臭美照,希望不要嫌弃……………………………………………………………………现在北京时间1:50,印度时间23:20,我想我应该洗洗睡了,未完待续.……大家晚安么么哒

Le Meridien酒店~KTM的开幕仪式,隆重且盛大,我们很有幸得参加了,还得知喀拉拉邦居然执政党是共产党,更加亲切的是,居然他们崇拜毛爷爷,印度这个国家,感觉很复杂却也很简单,复杂的是他参杂了民主制,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主义制度,更是联邦制度,每个邦都有自制权利;简单的是他们每个人都有宗教信仰,说明是有底线,而不像无信仰的人,没有一个尺度,虽然更有创造力,但是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表示个人就没有什么信仰可是我很善良),印度能让我感受到中国八十年代的雏形(虽然那会我还没出生,完全没什么概念),所以涨姿势了,正是因为这样的现状,让印度有了他自己的特色,虽然穷,贫富差距大,但是他们每个人仍然活得很精彩,很知足,即使现在印度仍然是种族制度特别严重,歧视的现象也特别严重,这样制约了印度的发展,很难翻身,只能靠实践的检验和时间的发展才能有所体现,印度人的仇富心理不是特别严重,塔塔集团算得上是印度很知名的大集团,他们广做善事,修建希望工程,公路,还修建了新德里机场,都是免费为国家做贡献,这个也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所以塔塔集团很受印度人民的喜爱(表示如果有人酱紫无私的对我,我也是很爱戴他的)。陈列的这么多图片,展示了印度的部分美食.总结出来三点1.无咖喱不欢 2.无辣不欢 3.无酱不欢  ,说到吃,我们尴尬了一回,KTM开幕会结束后,就是用大餐时间了,由于没有经验,开始来到了这个鸡尾酒酒会,我们天真的以为,怎么只有饮料酒炸鸡印度小吃so on,就是没有发现主食,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在意,以为就是这样的吧,等我们吃的快六七分饱了,突然发现在一楼草坪还有露天的表演餐饮,下去后,瞬间我们惊呆了,原来刚才的只是开胃菜,重头戏在后头,哎……分分钟觉得想把之前吃的抠出来[撇嘴],在凉爽的露天,听着乐队流行音乐mix印度传统乐,很特别,居然还没有违和感[愉快],伴音歌声,貌似胃口也能大,根本停不下来,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健身房见,决战到天明(事实上健身房十点就关门了)………………………………………………………………………………………………………………………………………………………………………………………………………………未完待续

来到vembanad  喀拉拉最大的湖,可以体验当地特色船屋(house boat)或者洋气的叫法rainbow boat,看世界上唯一的back water现象(当地人是酱紫说,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好高大上的样纸)。
从上一个度假村退完房间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到阿勒皮。用时一个多小时,就到达目的地,印度人很好的一点,和中国不一样的是,你的行李不用管不用看不用拿,都有人帮你。我们浩浩荡荡,一人拿着自己的贵重物品(背个双肩包或者跨个小包包~)就有下了车,当地的工作人员过来接待我们,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艘艘大大小小的船,他们船的长相和我们中国的船完全是两种样子,大家可以从我的配图上看到他们船的可爱模样[得意]我们上了船,开始觉得船给我的感觉一般,里面的设施(三个大床房每个房间配备厕所一个仓头观光厅餐厅厨房一个船长一个厨师一个助手,差不多就这些了)基本设施都是有的。眺远望去,一片望不着边际的湖泊。没有画中游的赶脚。后面我们安顿好了后,船开了,当驶出岸口的时候,美美的景色就越显凸出了,真的感觉,拍出来的都是画报,拍出来的都是美景,人在画中游[得意],第一次觉得目视和拍照两种感觉的差异,没来过的人强烈推荐,喜欢摄影的人真的得来看一看,绝对惊艳!
船上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一上来等我们坐下,就送上当地的椰子给我们喝,还准备了丰富的午餐,欣赏一路的风景,拍摄了很多照片,还停岸边商店,买了些当地东西,整个行程很relax!坐在仓头,吹着凉爽的风,还有厨师准备的小点心水果
现在比较期待的是,我们刚才在集市买的螃蟹,煮出当地特色,咖喱味的?(味道值得深思,期待着味道怎样),还买了团服,装装印度女子。现在期待的事情有1.晚餐 2.日落 3.日出 4.晚上睡觉是否有不一样的体验呢……
      暂时先告一段落,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2016.10.3 北京时间00:35  印度时间22:06,今天非常特别,因为五人行中的三位伙伴飞回国了[撇嘴],就剩同床共枕(所谓的床伴ms xu)两个人共同在科钦呆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去德里了(北印度三天两日正式拉开序幕)。开始对于我们今天而言,还有点担心,因为teena 也上班了,没空做我们的向导,只发了一个司机的电话给我,就要让我们自己去嗨森[尴尬]。大早上,我们就起床了,想着下午的行程逛一下午的商场,着实太浪费,毕竟最后一天还需要既充实又有意义的,XJ拿出了手机,开始翻阅各种资源,最后我们自己做了一个plan,这样协商一致,我就打电话给司机,让他来接我们,把所有行李收拾好,退好房,我们就直奔车上,司机把车停在大厅外面,外观这辆车(我去,就一小破车,和我们的二手奥拓有的一拼,好在进去没啥异味)我们上了车,把我们的change行程告知司机(no problem .我们计划的这四个地方,一下午时间是够的,开了不到十分钟车就熄火了.)好在我们早就有心理准备,淡定的坐在车上,等司机带我们飞。哈哈哈
我们的第一站,来到的是Folklore Museum(翻译~民俗博物馆),这个地方是个三层高的特色建筑,我们脱了鞋,进了大门,买了门票(门票200卢比每人,相机费100卢比),首先进入眼球的是琳琅满目的各种神兽和佛像,还有一些古代的祭祀仪器。很是壮观,第二层是一些服装饰品,三层是表演舞台和介绍民俗风情的。在这里面,我们还发现了chinese stool……(妈呀,中国这么宝贝的东西,怎么就传到了印度,也没被他们好好利用,现在你们上厕所,也不学学中国人怎么上的,工具有了,配备必需品为嘛不一起取经了[发呆])!来印度,切记带够纸巾,嘿嘿,以备不时之需哈哈。
第二站,来到了一个有教堂(天主教“一很困惑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区别,真难判定”)有学校的美丽场所,我们走进去,有小学生和中学生在上课(我猜想体育课),因为一直看他们在up up up……得叫?我靠近小盆友,他们真的很可爱,一个劲地跟我打招呼,我走过去想要拍他们,各种造型已经拗好了,坐等我拍。差点被他们给给围攻了,热情似火呀,果然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要的就是这样的精气神。为了拍摄效果更好,我教了他们好几个pose.他们都掌握了精髓,要不是他们在上课,差点我就要冲过去教他们跳小苹果了。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天格外蓝,万里没有一朵云彩,心情也跟着美丽了,所以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得心应手吧。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葡萄牙有名伟大的航海家的纪念地(基督教堂),名字太长,为了偷懒,就不打了哈,自己百度下[悠闲]。
印度教堂不要太多,要是很喜欢宗教文化的,值得推荐哦。
我们的第四站,也是比较期待又很纠结(期待的是,用于有点农村人进城的赶脚,毕竟这几天带的地方太原生态了,好久没有逛高档商店了。纠结的是,口袋空空,如何下手,毫无底气)的一站,就是shopping.lu lu mall是当地非常有名高档的品牌大商场,里面卖的东西应有尽有,果不其然,高档的地方总是设在郊区或者新城的地方,不过让我体验了一把人车船共行的状态,因为我们去lulu 是需要跨国科钦港湾的,轮渡几分钟,我们的车也上了轮船,一起运到了对岸。到了对岸,感觉就不一样了,来到印度,终于有了一种走高速的感觉(印度的公路也是值得我们中国大城市的人来体验的,绝对让你觉得美到哭,而且一定会被惊艳到。)车程大概40分钟,我们到了商场,真有种高大上的感觉。内心的潜台词是(我要藏好自己的信用卡,我要明智,我要淡定,我还要生活,我不能任性…………)最后我只想说,为什么要放我到商场里面,太难了.
一通狂买之后,我需要思考人生.
美好的风景,总是需要用爱美的眼睛去欣赏;美好的地方,总是不应该用普通的眼光去看待它;美好的东西,是需要用心去感受它;体验自己周边的不一样,这样才是旅行的意义;一生真的很短,短到有的时候,你都无法发觉,正因为这样,我们更加应该去感受那些独一无二的美好,那些属于自己的时光,那些所谓的真善美,那些经历的过程。当你回首往事,真的会是很好很美好真的存在!

泰姬陵和红堡,很宏伟壮观呢

后续还有很多图片和话要说,由于趁着快下班的时间编辑的,快到下班时间点了,本宝宝饿了,所以未完待续,需要听故事的,可以加我扣扣1905826387或者微信Abby-TD201314,haha

2016-10-10 20:17

感觉包车会方便一点吧,之前都是用的易途8的包车,感觉服务不错,他们在天猫有旗舰店,也可以直接百度易途8

2016-10-10 22:12

引用 abby 的图片:

2016-10-10 22:44

2016-10-11 05:58

可爱与气质兼得~!

2016-10-11 08:47

图文并茂!!谢谢分享很好很强大!!

2016-10-11 09:22

游记棒棒哒

2016-10-11 09:27

顶下

2016-10-11 10:0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1 13: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7 10:51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10-10 18:58:23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嘻嘻

2016-10-17 16:3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10 20:17:16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10-17 16:37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夸奖

2016-10-17 16:3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11 08:47:00 的回复:

可爱与气质兼得~!

回复潮州寻茶记:嘻嘻

2016-10-17 16:40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10-11 05:58:58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回复山水之间:嗯那

2016-10-17 16:41

引用 jerry 发表于 2016-10-17 10:51:4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jerry:谢谢

2016-10-17 16:41

引用 善良的大灰狼 发表于 2016-10-11 13:26:35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善良的大灰狼:对的,记录生活

2016-10-17 16:4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1 09:27:20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亲

2016-10-17 16:4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1 10:02:1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17 16:42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11 09:22:34 的回复:

图文并茂!!谢谢分享很好很强大!!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嘻嘻

2016-10-17 16:4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0 22:44: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