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平遥国际摄影节

前言

山西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被誉为“中国古代建筑博物馆”、“中国古代艺术宝库”,已被列入国家重点的文物单位就有119处,居全国第一位。先夸一下我的大山西
       平遥国际摄影节从2001年到今年已经16年了,期待了多年的摄影展今年的我终于看上了,比想象的要规模更大,没有看到开幕式是有点遗憾,不过我们约好如果明年我们还在一起就一起约看开幕式去。就是这么任性,谁叫平遥就在山西,就在我晋中了。

行程交通及花费

上午还在上班的我选择了一下午的时间去看,挺紧张的,要去的话建议最少一天,要去没去过古城的话最少再加一天。
榆次——平遥  中午12.50    14.5元
平遥——榆次 晚上20.02      14.5元
其实我开始买的六点的,真是太赶了,所以决定改到八点
注意要是晚上回来的话最好带件衣服,这个季节晚上很冷
话费 14.5+14.5+14.5(费的一张票)+8(腕托)+7(冒菜)+3(水)=61.5元
一共61.5元好骄傲啊哈哈,还不到一百元就搞定

行前准备

平常在怎么经常出去都要进行行前准备是我的建议,因为平常每次出去玩我准备的都很充分,这次大意了,以为随时走随时拿东西就可以,这次下班回来二十分钟的时间收拾,一顿找衣服,找充电宝,找相机,梳头,化妆,找自拍杆,结果就回家梳头发,拿上充电宝就往火车站奔。。。一顿跑才赶上火车(废话一下,好久没坐火车了,每次坐火车都以为要去东北了。。。
必带物品:手机(出门不带手机心是有多大),充电宝(万一万一万一,出门一定要想到万一),相机,自拍干(女生自拍神器),钱钱钱(没有钱那就带卡,没有卡就带手机,懂),伞,外套
这一般是我当天来回的必带物品,其他就是看个人需求了,什么比如防晒,隔离,口红什么的我一般都不带,太重了。

关于交通

1,交通 就一个,从榆次出发火车,在平遥站下车后就离古城不远了,其实溜达溜达就过去了。出了火车站往南走,如果要是想吃了可以在这期间有小吃,在这买点水,进去之后再买会很贵的,除非你会说平遥话。
2,如果就想选择长古城里面的吃的,迫不及待想到达目的地,下了火车站有拉人的车,五块钱一位。直接送到古城下。

从火车站下车后努力寻找吃的时候,发现了一只愤怒的猫咪。拍了一张赶紧跑。

晚上回榆次的时候等着上厕所的人回来,这里面可以上厕所的。

关于饮食

平遥的腕托和牛肉挺有名的,也许对于本地的我来说诱惑力并没有那么大,所只选择吃的腕托,但是我觉得还是我大榆次的腕托好吃,(也有可能我应该选择凉拌腕托的,不应该选择炒的),但是量很大的。一晚腕托就吃饱了

行程路线

晚上的平遥

在要出展馆的时候远处看见一群长枪短炮的围着,过去看,原来是在拍三轮车,也或许是三路车上的人。不知道有没有经过人家同意了,远处看见三轮车上的人在那低估,估计再说,“这一群没有见过世面的人。。。”

真的就选择休息了一下午,很遗憾,没有看完,而且后面看的特别紧张。下次一定整天。比我想象的要大。范要大。希望下次能看到开幕式,也能好好欣赏完大师的作品。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0 19:40

精彩旅程!!!!

2016-10-10 20:10

引用 小蜗牛儿 的图片:

2016-10-10 22:41

2016-10-11 08:24

赞赞

2016-10-11 08:45

图文并茂!!谢谢分享很好很强大!!

2016-10-11 09:20

真美!

2016-10-11 09:21

顶下

2016-10-11 09:5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10 20:10:38 的回复:

精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