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7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物/其它

序言

最近公司项目不是很忙,过去的一年也是每天加班过来的,领导体恤我们的辛苦,准备组织我们团队出游,三个地点:国内成都九寨沟泰国普吉岛韩国首尔济州岛。公司提供团费预算四千七,可以跟团也可以自由行,报个一般的团也是够了,不过我们都不想跟团旅行,毕竟团队出游,还有英语很好的队友,最后计划定了泰国普吉岛自由行,自由行吃玩都可以自己选择,时间自由,也不用赶行程,这样比较适合我们休息和团队建设,我被选为领队,因为之前出国玩过几次,也去过泰国曼谷芭提雅清迈,大概熟悉一点当地的情况,攻略的任务就由我来完成了,网上其实很多攻略,携程、蚂蜂窝等等网站都有很多资料查询。花费一些时间,就能安排个很好的出行计划。大概制定了一个7日的自由行计划表,通过会议审核通过后,就可以预定酒店、机票、签证、保险、接机服务、娱乐等项目,这些都是携程定的,很划算也很快速。订酒店花费时间比较多,酒店太多,选择也多,看了很多评论,最后才敲定了。

DAY1 北京-曼谷-普吉岛

航班:泰国国际航空 TG615   2016年8月26日17:05-23:59
北京-曼谷时间5h10m,曼谷机场停留1h25m,曼谷-普吉岛时间1h19m)

我们是团队出行,一共九个人,五女四男,都从公司出发前往机场,在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厅集中,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乘搭泰国国际航班飞往曼谷,到曼谷后转机前往普吉岛;转机时可以更换当地电话卡(如果你提前买了),不要在机场兑换泰铢,很不划算,国内大概是5.2,泰国机场是4.6,芭东地区基本是4.8的汇率。到达普吉岛机场,门口寻找我们预定的机场接机的车,也是在携程定的,不过门口很多人,找了一会才找到的,没有写我们的名字,而是一个好多接机网名的单子,要自己发现才能找到,多问问最好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到达酒店已经是半夜了,可能到的比较晚,只有大床房了,仅有一间双床房,前台小哥告诉我们可以明天过来看看有没有房间可以更换,小哥英文很好,不过不会中文,顺利办理入住,进入酒店休息。
   自由行定制的飞机比起跟团好太多了,飞机上的人不是很满,基本都可以两人三个座位,很宽敞的坐着。团队出行人多热闹,睡一会聊一会五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住宿:普吉岛班泰海滨度假酒店

1、位置不错,就在芭东海滩附近,过了马路就是海滩,算是离海滩最近的地方了。到芭东其它地方也很方便,很热闹的地方,走一会就能到酒吧街,不过酒店里面听不到外面的喧闹,很安静的酒店位置。
2、周围很多购物吃饭的地方,门口就是屈臣氏,不过没有711,要去酒吧那条街,也不是很远,走个五分钟也就到了酒吧街。
3、附近很多出租车和笃笃车,出行很方便,也有很多会中文的司机,在芭东玩乐很适合这里住,走路就能去了。
4、海边有很多娱乐项目,飞伞什么的都有,沙子也不错,虽然没有皇帝岛的沙子细白,但是也很舒服。浪也不是很大,很适合游泳。
5、酒店环境也不错,进门就是个酒吧和景观大厅,很开敞,每个房间都能看到泳池,房间还有个沙发榻,完全可以多住一个人。三人行很适合这里。
6、酒店到处都是泳池,大小都有,泳池开放到晚上九点,几个人一起出行,可以单独玩一个泳池。晚上老外很少在泳池附近,都是白天在泳池里或者晒太阳
7、前台英文很好,不会中文,不过很耐心。
8、房间里面有绿色袋子和拖鞋可以带走,浴巾也可以带出酒店,服务人员第二天就会更换新的。
9、一点麻烦也没有遇到,一次很愉快的入住。
这个酒店我们住了四晚。

DAY2 自由行一天

上午:由于半夜到的酒店,入住洗漱收拾,大约晚上4点左右才睡着,当天就没有安排什么项目,主要体验当地的气氛和海边的休闲时光,享受初来的假期时光,男生们早起就跑去海边游泳,女生们主要还是喜欢美美的在海边拍拍照。

中午:携程订到的房间只有一个双床房,其它几个都是大床房,只能等到中午过来看看有没有可能更换房间,前台说要再等到两点才知道,我们就在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等待房间,两点了又去前台询问,还是没有房间可以更换,不过前台很好,说晚些时候有了一定给我们换房间。我们谢过前台后,就大众点评搜寻当地美食,准备品尝一下当地的海鲜大餐。
下午:最后确定了“两兄弟餐厅”,从酒店出发步行,穿过酒吧街大约20分钟左右就到了这家餐厅,味道不错,果汁非常纯正好喝,推荐咖喱蟹和皮皮虾。
9个人餐费是878元RMB,人均98元。
     吃过午饭,我们就从另一边绕回到酒店,路上很多卖水果的,到处都是可以兑换泰铢的小工作间,不过很多汇率都是不一样的,要多问几家。阳光很晒,紫外线也很强。不过体验一下当地的小店和路边景色、当地人文还是不错的选择,脚走出来的才是真实的体验。绕这个路还是相当长的,大约一两个小时才转回来。大家都筋疲力尽了,路上也是非常晒,进入房间大家就进入休息状态了, 前台通知我们已经有房间可以更换了,我们休息一会就开始换房间。更换完房间天也黑了,就组织大家一起去吃点东西,我们去了离酒店很近的酒吧街附近,这里越是晚上越是热闹,马路上满满的都是人。我们选择了很有特色的小吃一类的当做晚餐。
     逛了大约一两个小时,我们就回酒店了,团队出行,必不可少的就是晚间娱乐,所有人组织到一起玩起了杀人游戏,人多出行还真是热闹,好玩。玩到半夜两点多才散场。

DAY2 普吉岛环岛一日游

【包车一日游】2800泰铢,从早上9点出发到晚上7点回酒店,包车一天8个小时一般是2500泰铢。我们时间比较长多给了一些。我们定的车就是来机场接我们的车,可以坐9个人,司机的中文很好,无障碍交流,后几天用车也都是找他,价格合理,车子干净又舒适。
     我们从班泰酒店出发——KATA观景台——神仙半岛——查龙寺——普吉镇自然餐厅用餐——卡丁车——巴东周末夜市

【KATA观景台】在卡伦海滩的山顶处,有一处观景亭,天气晴好时可以将大、小卡塔、卡伦这三个海湾尽收眼底,这里是普吉岛欣赏黄昏落日的著名地点之一。山顶观景台中有个凉亭,可供游客休息。 卡塔海滩上有很多小餐馆,那里提供各种当地美食和新鲜海鲜。如果驱车几公里到岛内山顶上的餐馆就餐,还能欣赏到美丽的海边落日。

【神仙半岛】神仙半岛,位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 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可以来此参拜,祈求好运。 曼妙风情的海滩 从拉威海滩RawaiBeach 右转步行约2 公里即可到达神仙半岛,壮观的岩壁景观,是神仙半岛主要的风景特色,岩壁下的圆石、棕榈树交错是东南亚特有的沿海风情,海流漩涡和海浪的壮丽气势,是普吉岛著名的旅游景点,从神仙半岛可眺望到远处离岛。游客亦可从神仙半岛往西北行,到达奈汉海滩Nai HanBeach 感受不同的踏浪风情。   醉人的落日余晖 在有阳光的时候去看,海水的颜色变化非常美妙。在黄昏时可在神仙半岛欣赏到普吉岛最迷人的落日余晖美景。 在灯塔2楼眺望远方,绵延的海岸线伸向天际,海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忘却各种烦恼,海风吹拂发梢,淡淡的海水味道,真想让时间停止。 普吉岛上的最南端,从本岛陆地伸向大海怀抱中的一处岬角,让人有种天涯海角的感觉。

【查龙寺】查龙寺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湾,是泰国最有名的寺庙之一,也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香火鼎盛,是很多当地居民的精神寄托。

【自然餐厅】普吉镇最具特色的泰式料理餐厅,一栋四层的小楼,环境如其名,整座餐厅都被绿色植物包围着,沿着餐厅主人自行搭建的木梯往上走,每一层都有各种绿植占据着餐厅的大半面积,到第四层,半露天的作为就像是在森林里用餐。总费用3680泰铢,包括司机十个人,人均368泰铢。

【卡丁车】吃过午饭时间还早,我们的司机Thaworn带我们去这个卡丁车馆,半个小时每个人160RMB,相当不错,车子有快慢之分,车馆还提供衣服和鞋子,还有头套带安全头盔。
快车803泰铢/每人,慢车603泰铢/每人。

【芭东夜市】从手工项链到造型蜡烛,从各式泳装到拖鞋凉鞋,应有尽有。这里的商品没有标注价钱,得全看你的砍价能力。在这里购物一定要记得货比三家,还价可以从6折起,这样才能以心理价位买到喜欢的纪念品和礼物。商家大多能用英语沟通,傍晚十分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还有各种小吃,都很不错。
       不过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个地方,像个杂货市场,路边摊一类的,感觉又脏又乱。夜市大概晚上6点左右就很多车子往这边来,路上都堵得水泄不通了,更不要提停车的地方,所以来这里还是要趁早。
       晚上回到酒店就组织大家出来体验一下酒店的泳池,这个是必须要体验的,水好,环境好,学游泳,游泳的绝佳地点。每个游泳池边都有吧台和自助冲淋设备,酒店泳池开放到晚上九点,我们几个都下了泳池,玩到很晚才都回去休息。

DAY4 皇帝岛+珊瑚岛

乘快艇前往,想刺激点的建议坐在船头,或者靠前一点的位置,如果晕船最好坐在船尾。
【珊瑚岛】海滩体验,200泰铢/伞
       查龙码头出发,首先前往珊瑚岛,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在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这里风光优美,是各种水上运动的最佳选择地点。这是一个日渐流行和热闹的地方,随处可见很多潜水爱好者和水上降落伞爱好者,还有更多来这里享受阳光浴的人们。
早上来的时候还下着雨,珊瑚岛玩水的时候天气还有点阴沉,云也比较多。
还是不太建议来这个地方,没什么好玩的,浪也比较大,海滩沙子都不太好,比皇帝岛白沙滩差好多。
【皇帝岛浮潜体验】  9900泰铢   1100泰铢/每人  200泰铢/伞
      皇帝岛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氛围悠闲,风光美若天堂,这里的海水由近至远从奶绿色过渡到晶莹的海蓝宝石色,一片片鱼鳞状的水波都因为阳光的折射而显现出闪亮的轮廓,在近海交织成光影绳网,在远海扩散成点点星光。
      到了皇帝岛先去浮潜,大概一个小时,会游泳的可以租借脚蹼,会游的很快,不过要注意附近的岩石,很容易割伤皮肤。浮潜结束就坐船到码头,乘坐拖拉机去吃饭,实在不太好吃,路太难走,真的需要拖拉机前行,回来没有在码头海滩,直接去了比较靠里的海滩休息,白色沙滩,清清的海水,真的好美,不过时间太短了,只有一个小时。到了这里天气放晴了,阳光沙滩,休闲度假的绝美地方,这里还有酒店可以在这里住下来,就是岛上没什么东西,很少有人在这里住吧。

【海鲜市场】包车2000泰铢/两车接送费用,海鲜市场采购海鲜:大约4000泰铢  加工费:100泰铢/公斤
这个海鲜市场离查龙码头不是太远,大约打车往南开了15分钟就到了。也是去皇帝岛碰到了一个船的新加坡华人朋友介绍的,和我们一起聚餐,买的海鲜很划算,加工的饭店也特别好,里面人很多,做的特别好吃,也没有给我们换掉海鲜,服务也特别热情。门口没有揽客的,不过里面人特别多,店里座位也很多,人满满的。比江西冷的好太多了,强烈建议来这里吃海鲜,真的既新鲜又美味,还没有骗人,也没有把海鲜给换掉。估计是选对了餐厅,旁边有个一直跟着我们的服务员我们没有用,也是担心换掉海鲜。

DAY5 换酒店到卡伦海滩 江西冷购物

收拾行李换酒店到卡伦海滩,这边海滩比较安静,但是离市区和购物区都比较远,要去芭东就要用到车。不是太方便了,适合泡酒店,喜欢冲浪的人群,卡伦海滩的浪比较大,不太适合游泳。
下午:租车1500泰铢,去江西冷往返及等待时间。
普吉岛江西冷百货】这是位于人流量最密集的芭东海滩的一家购物中心,这里聚集了200个以上购物店。旁边有家超级市场Big C,里面的东西也不错,水果、海鲜挺新鲜。Jungcylon里面有些品牌和国内价格大致相当。此外,这里饮食区、娱乐区、休闲区兼备。每晚这里都会举办音乐灯光秀。

晚上:晚餐是司机Thaworn推荐的一家当地人比较爱去的BBQ自助餐。
10个人3210泰铢,人均321泰铢。
     海鲜只有虾,肉类有牛肉和猪肉还有鱼,其它就是一些蔬菜和丸子,感觉很一般,不是太推荐。

住宿:普吉岛卡隆诺富特水疗度假酒店(Novotel Phuket Karon Beach Resort And Spa)
1、位置在比较安静的卡伦海滩,卡伦海滩人少,浪大,不适合游泳,适合冲浪。周边购物吃饭不是很方便,适合泡酒店,出了酒店过了一个水沟就能到海滩。
2、环境还可以,有两个泳池,相对来说不是很大,但是泳池人少,前面的靠近用餐区及大厅,偶尔有几个老外,后面的基本没人用。酒店清洗每天都要清洗泳池,水很干净。
3、房间我们住2层的比较大,还有一个上下铺,阳台就能看到泳池。住在4层的房间比较小,只有一个双人床,窗户能看到海滩。
4、卫生:酒店有蟑螂,这边蟑螂真的很大,房间没发现,但是在泳池附近发现了。
5、人群:老外居多,不过后两天看到有国人小团队入住,也不清楚是不是旅行社的。
6、前台和服务人员都是用英语交流,不会中文。
入住了三个晚上

DAY6 攀牙湾

攀牙湾】攀牙湾漂流项目一日游是在攀牙湾国家公园园内一次性体验的,公园内是一片非常广阔的天然雨林,与海天一线的安达曼蔚蓝海景不同,攀牙湾有着普吉岛周边少有的原生态丛林风光,看腻了蓝色大海,碧绿环绕的丛林探险或许更适合缓解出游猎奇的心态。攀牙湾也被誉为泰国的“小桂林”,这里遍布着诸多大小岛屿,怪石嶙峋,景色变幻万千,堪称“世界奇观”。
景色没有太注意很美,就是在普吉岛北边的一个貌似森林公园的地方,不过项目都很不错,尤其漂流很刺激,国内是体会不到的,值得去一次,我们从卡伦酒店出发到攀牙湾需要大概2个小时。漂流和骑大象都要准备小费最少20泰铢。要提前准备两套衣服以便更换,漂流衣服会湿掉,越野车衣服上会贱到很多泥点点。
白水漂流】:惊心动魄5公里+2公里  小费每船200泰铢,增加2公里每船2000泰铢
攀牙白水漂流是泰国境内落差最大的漂流之一,全程长达5000米,在怪石嶙峋、滩奇水异中穿梭,飞瀑流泉和溶岩峰林交相辉映。多个大小不一的急弯,夹杂着高低落差的刺激,迂回流连,激流冲浪嗨翻天。
一般的都是5公里计划,我们选择了7公里的,2公里每个船要加2000泰铢。不过最后的2公里更刺激,据说还有9公里的,想更刺激点的可以体验一下。
【骑大象】:悠然体验,每只大象20泰铢小费。
大象作为泰国的国宝,攀牙湾的丛林骑大象也会有不一样的体验,这里的大象更为从容和惬意,面对坑洼的河道,崎岖的泥道,不会怕生,仍旧优哉游哉地前行。国宝们还身怀绝技,长鼻子转呼啦圈,在象夫的指导下乖乖地完成问好、撒娇等动作,轻松自在地活跃起气氛。
【飞跃丛林】:240m,距离有点短了。也不是在森林里,就是在路边。
【ATV越野车】:帅气的户外探险
ATV越野摩托车也称为“沙滩摩托车”,只不过这次不再是傍着海景,而是天然的茂密丛林。在路况不平的泥泞小岛,抑或水洼之地,便是它们的称霸之处。即便亲们不会开摩托车,在四驱如此平稳的构造设计下也能很容易学会驾驶,但记得要听从指挥和佩带好安全帽。
这个车很费力,男生还好控制一点,女生真的很困难,控制不住,需要很大力。
【参观猴子庙】:攀牙湾猴子庙里的猴子不但不怕人,还会友好地和你玩耍,如果您想要喂养猴子,可以从旁边的商店购买香蕉喂食,体会一下泰国的猴子的另一种调皮可爱。但是千万别惹恼它们,小心遭到它们的反击。
      这个攀牙湾强烈推荐,虽然这一天一直下雨,不过这是我们玩的最开心的一天,真的很好玩,尤其是漂流。

晚餐:我们直接到江西冷的日本料理,“富士日本料理”大众点评可以搜到,江西冷店,环境不错,最重要的是好吃,还不太贵。寿司很正点,牛肉特别嫩。有服务费,不用单独给小费。

晚上活动:在酒店泳池学游泳,我终于学会了,可以慢慢开始游了。

DAY7 购物的一天

普吉岛中央百货】中央百货是普吉镇最大的百货商场,是集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商场。The Body Shop、Boots、屈臣氏、Levis等各大专卖店在这里都能找到,顶层还有一家电影院。此外,如果逛累了广场里还有超级专业的按摩店,价格也不贵。
【BIG.C】超市购物,中央百货旁边就有一个超级大的BIG.C超市,比江西冷的便宜还大,东西也是很全,我们刚进去就有个导购问我需要什么,中文也相当好,我需要的都带我去买,转了一大圈。真是服务很到位。
【王权免税店】没去成,本来想在中央百货买完就去免税店,不过中央百货太大了,BIG.C都没怎么逛就没什么时间了。看来一天只能去一个地方逛。
【西蒙人妖秀】$86RMB/人   包车往返800泰铢。晚上去看的19:45的人妖表演,携程购买的票,我们人多购买接送的票很不划算,就直接定了3~6排的门票,单独定的酒店车接送,离我们酒店很近,大概15分钟就到了地方。

DAY8 白天自由活动

酒店泳池游泳,上午没什么事情,收拾一下行李,今天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了,收拾完了,就在酒店泳池里练习练习游泳,玩了几个小时在里面,没有涂防晒,晒了个泳衣出来了。
      中午:Let’srelax spa  我们在携程定了这家的SPA,由于要提前两天才能定到,只能定到临走这天了。
女生定的60分钟精油SPA,男生定的120分钟传统按摩,大家都很赞这个SPA,真的不错,服务周到,环境舒服又干净,我们定的3号街分店,环境较现代一些。做完还有茶点,还有专门人换鞋。店里还卖各种精油和香料。

午餐:江西冷海鲜市场,走路5分钟就到了海鲜市场,最后再聚一次大海鲜,不过没想到,和北京海鲜市场很类似,下面买完,上面操刀的时候就给换掉了,太差了,买的明明都是活的,吃的时候却是死的。真的不如查龙码头附近的,差太多了。
【班赞海鲜市场】位于江西冷购物中心出口处对面,占地面积并不大, 只有上下两层,底楼一半是卖新鲜蔬菜和水果, 另一半则是卖鱼肉类的海鲜产品, 二楼的分布更加稀疏了,只有大约6家当地人开的私人厨房,提供海鲜加工服务,游客可以按照餐牌上的图片随个人喜好点菜,咖喱、清蒸、蒜蓉和油炸, 应有尽有。

下午去机场
我们到普吉岛机场比较早,就在这里的免税店采购了一些东西,曼谷机场换乘时间比较紧张,来不及去免税店,虽然普吉岛的小了很多,不过东西还是有很多的,价格也和曼谷机场一样。还有800泰铢的优惠券可以用,好像是满4000泰铢减800泰铢。

普吉岛-曼谷-北京
自由行的好处还有就是在飞机上了,飞机上人不是很满,5个小时的飞行相当长了,人少的好处就是每个人基本都能占三个座位,躺着就回来了,很舒服呢。一路睡过来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既不是旺季又没有团,真是很舒服的就飞回来了。
飞机落地当然要在T3免税店购物一番,还是这里最便宜。

航班:泰国国际航空 TG222   2016年9月2日20:35-22:00
普吉岛-曼谷时间1h25m,曼谷机场停留1h50m,曼谷-北京T3航站楼时间4h40m)

结束语:谢谢阅览我的游记,希望对你有帮助。
              祝你们旅行愉快!!!

DA

2016-10-10 18:1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0 21:27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10 22:06

很不错

2016-10-11 03:04

2016-10-11 05:46

2016-10-11 08:24

气质出众~!

2016-10-11 08:44

图文并茂!!谢谢分享很好很强大!!

2016-10-11 09:20

游记棒棒哒

2016-10-11 09:25

顶下

2016-10-11 10:01

顶下,对我下周出发很有用

2016-10-16 01:5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