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a桑♡游记】有生之年·和爱的人一起去霓虹吧!❤️❤️(关西关东大暴走!!)满满的感动和爱

• 出发时间/2016-08-27
絮絮叨叨

⋯⋯持续更新中⋯⋯

旅行是一场华丽的梦境
                  唯有生活才是生命的本质
                 走得越远      去的地方越多
                越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生活

要说为什么选择日本,其实原因很简单---我就是从小就看着日漫长大~就是计划着有一天能够去到霓虹~看看那个一直以来我向往的地方~~去东京穿一回和服👘⋯⋯去大阪看一次霍格沃兹🏰⋯⋯去奈良喂一次小鹿⋯⋯去湘南海岸重温一次灌篮高手🏀⋯⋯去富士山看一次日出🌅⋯⋯去晴天塔俯瞰一次东京夜景🏙⋯⋯仅仅这些小小的念头而已⋯⋯(如果大爷要以民族情感道德绑架的话请您默默点击左上角)
         这不是买家秀、大头照、真的是呕心沥血的良心攻略⋯⋯尽管我还是老马失前蹄了、可是没有我的跌倒又怎么会有你们之后平坦的路呢⋯⋯┒(•˘˛˘•)┎(快夸我活雷锋!我要小红花🌺)

预告片

出发前准备

签证的话我是找的旅行社的小伙伴帮忙办的  当时提供的资料如下👇🏻
① 三个月银行流水(最好有余额的)
② 房产or车产复印件  2选1就好了
③ 工作证明
④ 存款证明 (冻结了3个月的存款3w)
⑤ 护照
⑥户口册复印件
⑦近三个月内白底照片(2寸)
⑧身份证复印件
为了以防万一  我还准备了机票行程单✈  酒店行程单🏨  最好还是备一份
有了这些基本就没啥问题了 <( ˘ ³˘)/💯
如果嫌麻烦的小伙伴也可以找wuli万能的某宝了  据说也很容易的

🇯🇵最美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是3~4月看樱花🌸~要不就是9月底看枫叶🍁
        苦于我们年假只能8月以后  所以选了这个前后都不搭噶的时间  可是机票便宜呀
往返2700软妹币  虽然要转机  不过转机时间也就2个半小时也还是比较合适的  当时的直飞全日空6800 实在是吃不消  所以就放弃了好评如潮的全日空了 (˘̩̩̩ε˘̩ƪ)
        在这里安利一下厦门航空
        时间都很合适👍🏻
        转机时间短👍🏻
        重点是一个人可以托运②件20KG的行李👍🏻👍🏻行李多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哦!(❗通过途牛预定,其他渠道不确定哈)
        tips:日本中国时差是1小时  航班信息是以当地时间显示的,到达时间就是当地时间!注意啦!

通讯的话如果你不需要打电话其实完全没必要用电话卡   某宝上租个WiFi就好了   我租的是12.5/天软妹币  押金500  归还机子时退还
        📌如果你出发的城市机场没有自提的点    移动WiFi也可以采取邮寄方式,回程以后寄还设备退押金

货币的话建议现金一定要带够啊!虽然刷银联也是很方便的  但是很多时候还是刷不了卡的  我们在国内换了70000日元完全不够用 ಠ╭╮ಠ当时还取了现金  临时缺钱要在景区找ATM还是很脑袋疼的⋯⋯
       境外取款的话还是要安利一下华夏卡
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亲测过台湾日本泰国韩国
        不过霓虹的取款机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面额比较多   不介意手续费也很方便   国内换好带去的都是1w的⋯⋯

要说出发前要准备什么的话都大同小异,何况日本那么一个高度发达且便捷的地方即便是没带什么也能立马买着,但是!!(此处应➕两个重音)🇯🇵物价真的高×3!!所以必需品什么的还是自带吧!比如我就机智的把一切东西都备齐了~包括和服木屐这类让人无语的东西(咋滴  我就是那么未雨绸缪<( ˘ ³˘)/🏆)当然有的人会说~出去玩儿不就是要轻装上阵么?那我只能说你有钱你行你买,反正我穷~还有人也会说带那么多装备干嘛~做作~那我只能说你随意你简约你自由,反正我要装~哔~
        下面是我一些不成熟的小建议👇🏻

①驱蚊水,一定要带,我们被咬的真的像得了皮肤病⋯⋯
②零钱包,一定要带,日本非常自助化,而大部分自助设备只收硬币,日本人也很喜欢找零给硬币,加之硬币面额居多⋯⋯
③防晒,日本不算太晒,可是紫外线指数非常高,防晒的同时也可以带扇子这类降热的东西
④转换插头,一定要带,大家应该都知道日本插头和电压和国内都不同
⑤牙膏牙刷,一般民宿会提供洗浴用品,但是不一定提供牙刷牙膏

本来一心想着背着单反去拍大片的(好吧~背了我拍出来的也不一定成大片)但实在是因为9天暴走了7个城市心力交瘁扛不动了⋯⋯全场手机渣图~请凑合着看吧~🙇🏻‍♀️

行程ing

预想行程👇🏻

实际行程 👇🏻

(˘̩̩̩ε˘̩ƪ)遗憾略多(捶胸顿足)
①没有吃到米其林
②没有拍到大头贴
③没有亲到蜘蛛侠
④没有泡到温泉
⑤没有和当地人合照
⑥没有去到清水寺.岚山.表参道.秋叶原

小伙伴们可以把想起的地方或者想做的事列个清单,避免像我们一样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虽然实际行程跟预想产生了一些差距,但是也收获了很多惊喜和经验⋯⋯期待下次完美的旅行!(我随便说说的,人生总会有那么多的不期而遇,谁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 ˘ ³˘)/)

1.飞过一片时间海~夜晚的霓虹和感动

8.27
昆明✈>厦门✈>大阪国际机场>京都衹园

1.午餐:90人rmb
   晚餐:飞机餐
   宵夜:3200≈207rmb左右
2.交通:0(用的周游券全程刷卡了)
3.住宿:303

↓具体路线图:

地铁站一出来就是衹园商店街了~可以看到基本已经都关门了(可是这才9点不到呀? (・᷄ὢ・᷅))~虽然也逛不了什么了  但这完全不妨碍我们对着关门了的店拍拍拍呀~简直展现了完美的游客状⋯⋯入夜的花见小路别有一番风味,浓郁的古风和清爽的街道都让人身心舒畅,完全没有赶完飞机赶火车后的疲惫,反而兴奋的把每一间屋子门前的的灯笼都拍了个遍(我也不知道这种执着是为什么⋯⋯ ┒(•˘˛˘•)┎)

日本的建筑小小的~汽车也小小的~有考虑过长得高的人的心情吗?

走完花见小路拐两个弯就到了住的地方了  一栋加在古风建筑中间的白色房子  还蛮好找的   也不需要跟房东联系   到达前已经给了密码   全程自助就好了

👆🏻放好东西有点饿了  于是出门觅食  民宿附近有很多这样的小店   随便选了一家看上去好懂的店(画外音:还不是因为店名是中文 (๑'ᴗ')ゞ💩扔你一脸)

👆🏻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看这烧脑的菜单~配着英文我都看不懂~全程让东京的小伙伴在线翻译的~店长大叔一直在旁边微笑着等我们~大写的尴尬 ∑(O_O;)

👆🏻别问我那几道菜叫什么,东京的小伙伴给的意见可以忽略⋯⋯最后我们都是关键词点菜来着⋯⋯比如beef  potato啊什么的⋯⋯ (ಥ﹏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味道还可以  不过分量实在太少了  性价比略低  不过店长大叔真的非常和蔼可亲

👆🏻安利一下他们家的梅子酒  简直不要太好喝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没酒味了还是梅子酒本身后劲大⋯⋯总之我们回去以后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2.我们是京都旅游大使?!

8.28
建仁寺>花见小路>衹园商店街>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附近

花费
1.午餐:1360≈88rmb
   晚餐:96rmb(全家)
2.交通:0(全程周游券,计划的时候是要买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结果刷周游券刷嗨了,原本的计划都抛之脑后了⋯⋯)

具体路线:
①祗园>伏见稻荷大社

②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清早的建仁寺
本来还睡眼惺忪的我们  看到这么清新的景色立马跟打了鸡血死的   到处窜   住在附近也是可以逛一下建仁寺的   日式庭院室的小园林  每处都藏着让人眼前一亮的小惊喜

衹园商店街上有特色的招牌~我也是被上面满满的翔吸引了才发现了对面的壹钱洋食 (˶‾᷄⁻̫‾᷅˵)

顺便吃个午饭~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们的桌姐  仲间由纪慧小姐

壹钱洋食只有这个菜品~味道吧还行

👆🏻吃完饭我们就直奔伏见稻荷大社了 一下车就看到特色鲜明的站牌~这恐怕不会再有人坐错站了吧

从车站到伏见稻荷大社依旧有一条小小的商业街  天蓝的不像话  可能是中午的原因  游客不算太多

👆🏻对日本的铁路和列车有蜜汁喜爱

游客照来一波

每个神社都有抽签解签的地方  依旧挂满了满满的签条

鸟居是类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属建筑,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鸟居的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而伏见稻荷大社是目前鸟居数量最多的神社,总数高达近万基。路标右边的奥社参道是伏见稻荷大社鸟居绵延最长的甬道,也就是较为出名的“千本鸟居”,奥社参道上的鸟居也会比别的参道上的鸟居大一些。

mini版的鸟居  萌萌哒

看到沿着山脉绵延不绝的鸟居还是颇为震撼的

找了个人流量的地方把和服换好了  你没看错  自己换的   (过程实在艰苦   由于一直有人经过耗时太久    脚上被咬了无数个包    太慎人就不放图片了   这些巨型无敌毒蚊虫直接导致了我们接下来的行程都全部甩着满是红包的腿走下来的   奇痒奇丑!!如果你不想穿短裙短裤的时候总被人投以异样的眼光的话,(我们真的不是得了皮肤病好么!)一定要防蚊虫呀!!)虽然和服穿的不是很规范  但是一路上被无数外国友人照相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估计是我们颜色搭的比较好   特别上相吧   来来往往都是穿着和服的少女   但是各国游客都偏爱我们的搭配   都忍不住求合照   完了都特别有礼貌的用自己的母语夹杂着thank you 和阿里嘎多和我们道谢  然而我只想说   我们也只是中国游客而已 \( ̄︶ ̄)/

📌要想成为移动的景点,那你可以参考我们的颜色搭配一些鲜艳一点的和服,照片出来也会比较好看,去之前好多人都说自己准备和服多麻烦,去那租不就好了,那我得提个小醒,贵!要想穿的美真的贵,而且穿的不规范真的没人care好吗 (・᷄ᵌ・᷅)

我们当时陪照应该收费的,赚顿饭钱也是好的呀⋯⋯

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虽然表情迥异但也一定都许下了一样美好的愿望吧!

麻烦台湾同胞帮忙拍的~当时后面也聚集了好多镜头~是不是挺有意境的?看到这儿你是不是产生了疑问:为什么看上去都没人?那这里我要教你几个小技巧,要想在一个一整天不管走到哪都是人的景点拍出安静的照片注意以下几点
①走完整个伏见稻荷大社⋯⋯因为不管你走到哪都是人,越往上的话人流量不会那么密集(不过要量力而行,我们毕竟是奔波惯了的人,脚力好⋯⋯)
②避开早上8.9点这个旅游大军的时间,你会少挤很多
③可以下午再去伏见稻荷大社,绿树成荫也不会很晒的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晃到了傍晚~天色都已渐暗~不过朦胧的夜色反而给伏见稻荷大社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不甘心一天就这么挥霍在了伏见稻荷大社,我们决定赶着落日的余晖再去一下清水寺

当日落西山时,京都整座城市关门闭户,沉静在一片黑暗与静谧之中。我们出了地铁站走了一段路程才到了清水寺附近,站在清水寺站牌下我们面面相觑,完全黑下来的天空,路上行人也很少!这真的是到了清水寺么?再三确定了地图以后,我们战战兢兢的跟着地图往清水寺的小图标移动,狭窄的小道只有昏暗的路灯,静的让人心慌,就在我专心研究地图的时候小伙伴猛的拉了我一把,面色凝重示意了一下道路左侧⋯⋯我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这密密麻麻的是墓碑么?∑(O_O;)
“敬畏的心敬畏的心”我边不停的安慰小伙伴边紧紧挽在一起坚持往前走,可是面对越来越黑的道路和越发密集的墓碑,连空气里都弥漫着一种异样的阴森,整条路上静得只有我们的脚步声和路灯滋滋的电流声 ,忽然远处传来一声鸟鸣,我们最后那一点勇气也彻底崩塌 ,屏住呼吸拉着手就开始往回跑,跑到大路以后我们一对眼便笑岔了气,心想八成是走错路了,被这么一吓我们寻找夜晚的清水寺的想法也作罢了,只好让它成为我们旅途中的一大遗憾⋯⋯

👆🏻打道回府的路上我们似乎将刚才惊悚的经历抛之脑后,借着柔和的路灯玩起了小视频,感真!京都的路灯下拍出来的照片真的美颜效果奇佳!

👆🏻回到民宿后,我们都累趴了,迅速摆开全家买的关东煮喂饱肚子,对于我们云南人来说,没有辣椒那简直活不下去,只能买瓶辣椒面勉强对付

3.奈良与林间的精灵?!亲密接触

8.29
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石坪小路>花间小路>春日大社奈良公园>大阪

1.午餐:5320≈350rmb左右
   晚餐:全家200rmb左右(买了一堆零食和果酒「满18岁才能买酒哈!」超市的速食意面和炒饭真的超好吃!塑封的那种,不是当日限期的那种)
2.交通:((ó﹏ò。)本来周游券是在这天用的,因为换成工具较多路线较远,可是第二天刷卡刷的太嗨把周游券刷了⋯⋯了⋯⋯了⋯⋯)

具体路线:

①祗园>奈良

奈良一日公交

奈良大阪民宿

👆🏻清晨的八坂神社没有什么人(简直万幸)这样的宁静才更能感受到神社的魅力吧

👆🏻今年的厄运表~做参考参考,不幸中招的小伙伴也不要太往心里去哈~参考参考⋯⋯万一人日本的算法跟咱的不同呢⋯⋯

都是满满的签条~

闭上眼,许个愿

神社正对的就是衹园商店街,丁字路口拍出的千年古都仿佛能看到历经岁月沧桑后留下的历史痕迹

往八坂神社可以直接走到二年坂三年坂,这一整片建筑都值得静静观赏,每栋建筑都有自己独特的样貌,有的古韵,有的简约,有的可爱,有的肃穆⋯⋯在这走上一圈你一定会觉得流连忘返,舍不得离开

小巷里藏着许多独立设计的小店和餐厅,每一间都精致的不行,有的甚至连店名都没有,而且10点了都不开门真的不会亏本么?┒(•˘˛˘•)┎

全自助的洗衣店,真的很方便,不得不感慨,日本真的很文明,各种公众设施一应俱全,而且都保持的干净完好

每间民宅都充满小资小调,生机勃勃

石坪小路就是一条简简单单的小道⋯⋯

漫步在古巷小道上才能真正感受到京都的古朴和素雅,都说日本旅游,必去之地是京都,因为不去京都似乎就无法了解“和文化”的本源。现在我才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或许身为一座千年王城,它本身就承载了历史和文化赋予的使命和素养,它礼貌且规整,井井有条并一丝不苟。
我一度很向往住在这样一个平和宁静的城市,门前种花,知己两三。
可正是因为这般的严谨和有教养才不适合居住吧!我想无论如何我也做不到京都人那样的有礼貌有教养。

👆🏻偶然会路过这样小小的工地,可能在建一间新的民宅又或者在建一家新的餐厅吧,连工地都如此整洁可爱有没有?

逛完小巷,到了退房时间,尽管不舍,还是要和这个恬静的古都说再见了,我们回到民宿直到收拾完东西离开也没见上房东一面⋯⋯可真放心我们呀⋯⋯

花见小路的地标之一邮筒📮照来一张

白天才发现衹园商店街也有小小的寺庙

地铁站口的十字路口,柏油马路的那头仿佛又是另一个未知的世界,可惜我们无法继续探寻了,因为接下来还有林间的精灵在等着我们!奈良!小鹿!我们来了!

👆🏻半路插播一下西瓜卡的充值方法,虽然可以切换提示语言,但是我建议大家还是用日语操作,日语显示的都是平假名较多,也就是大家看上去中文书写的那种名称,大部分地名都是中文写法毕竟易懂,换成其他语言的话地名什么的就会用注音翻译,也就是类似toyoto这样的⋯⋯相信不懂日语的小伙伴不是每个地名都拼得懂吧⋯⋯

奈良站的彩虹护栏少女心爆棚,一进奈良站大厅就能看到中文服务咨询处了,自己实在没法应付的可以去咨询值班的台湾小哥,小哥会很热心的帮助你的,我们在奈良只做中转停留并不过夜,行李箱要在车站寄存,二楼没有24寸以上的大储物柜要到一楼寄存,下了电梯就有一排自助储物柜,一般到达不是太早都已经满了,开始我们不知道还有个隐藏的自助储物柜,就听台湾小哥的建议找人工寄存,半路一个清洁大叔看我们拖着箱子寻找就主动过来询问我们,简单交流后大叔非常热情的接过我们的一个箱子就往另外一边走去,赶紧屁颠屁颠的跟上,走到两间餐厅的中间过道时大叔示意我们等一下,小跑着进去看了一会儿出来,告诉我们还有空柜子,原来大叔是想先帮我们查看,免得走冤枉路,确认后才带我们去寄存,确信我们自己能寄存以后他才放心的离开,当时我们一边鞠躬道歉一边感动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呐

📌下了电梯右手边可以看见一排储物柜,右转一排餐厅的中间有一条过道进去以后还有一片更大的储物柜!

除了奈良站就是奈良公交总站了,完全不用换乘或者辗转走路,每隔一定位置是一个站牌,停靠不一样路线的公交车,开往春日大社奈良公园的公交站牌在圆弧形站台的最左边位置

照片里边看不太出来奈良一直在下雨,雨虽然不算太大,可是淅淅沥沥的雨点还是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阻碍,比如:衣服被淋湿,视线迷糊,妆容晕了⋯⋯
我们直接坐到了春日大社打算往回逛着玩,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在你想去的景点提前下车玩到春日大社再坐车返回,因为春日大社附近完全没有卖鹿饼的!! (꒪Д꒪)ノ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缘故路边似乎应该是摊点的位置都没有一家做生意的,反正我们在附近的小商店都没找到鹿饼卖,于是全程假装有鹿饼蒙骗小鹿 (≖‿≖)✧

春日大社里随处可以看见这样的提示牌⋯⋯⋯⋯开始我们并没有放在心上⋯⋯⋯⋯真的大意了

一只骄傲的公鹿

看似无人的春日大社⋯⋯为了拍出整个景区都是我们的既视感真的需要时间和耐心⋯⋯

我们诱骗的第一头小鹿,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你的时候是不是萌化了?

但是这家伙在知道我们没有任何吃的后立马不留情面的扭头走了⋯⋯喂! 💢你还真是一只势力现实的鹿啊⋯⋯好歹配合拍一张呀(ó﹏ò。)

👆🏻看见吃的就不顾形象⋯⋯

继续诱拐小鹿骗照中,这招可真管用啊,这些个小馋鬼一看见你掏东西要递给他立马反应为喂食,毫无戒心的亲近,不过事实证明他们都是机智的,总能半米开外就能察觉到骗局立马离你而去⋯⋯⋯⋯别走啊鹿儿!!

👆🏻春日大神的神职人员,看那匆匆奔跑的背影,遇到了什么急事吧,只能匆忙照个背景

👆🏻小鹿绘马也是萌萌哒

由于过了饭点,许多餐厅都打烊了,我们找了一圈才找到一个类似美食城的地方,不过好多店也在午休中,只好找了这家,貌似有些年头的精致餐厅,装修和食物都很精致,不过味道真的一般,价格偏高了
📌午饭大家时间合适的话还是尽量在奈良站解决,物美价廉

👆🏻海鲜意面,大雨天给我一盘冰冷的酸意面⋯⋯小情绪难以平复⋯⋯

👆🏻鳗鱼饭中规中矩,不过他们家的甜点抹茶Q麻薯真的超好吃!

饭包茶足以后,见雨没有一丝停歇的意思,我们干脆在店里窝了好几个小时

本来准备了鹿角头饰要跟小鹿亲密接触的,可是这雨一点情面都不给,大到所有小鹿都藏了起来,我只能勉强装成一头落汤鹿⋯⋯

8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大阪,一到大阪整个氛围都变得紧凑起来了,尽管下着大雨,大阪人流量也丝毫不少,和京都奈良全然不同,上班族匆匆忙忙很不友好,没有京都奈良那样的谦和和友善,不过年纪大一些的人反倒非常和蔼可亲,我们在电梯里遇到一位老爷爷,特别热情的用简单英语问我是哪里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跟我们搭着话,离开时还执意要把手里的伞送我们,又一次被感动化了~~ (★>U<★)

地铁站里的没费自用雨伞,给有需要的人准备的,你也可以把自己的留给有需要的人

4.Harry potter和城堡

1.午餐:昨晚全家买的素食米饭和面条
   晚餐:1750≈112rmb
4.门票:大阪环球影城 400X2=800

👆🏻到处都是色彩鲜艳的列车

下了车跟着人流就能走到环球影城了,路上全是人 ∑(O_O;)这不是星期二么?我们特意避开周末辗转那么多次不就是为的工作日么?不就是为的人少么?

入口处还是排满了人等待买票,这里我们逗逼了⋯⋯看到队伍总是不自觉的跟上去排队,可是我们不是已经买好电子票了吗⋯⋯浪费的这半个小时是为什么⋯⋯

📌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票,票价会比现场买便宜,电子票的话也可以省去排队的烦恼,直接扫码入园

❗❗强烈建议大家买快速通票❗❗快速通票就是所谓的VIP票,和门票是不冲突的,你要想走VIP通道除门票外还得再买快速通票,可以根据你想玩的项目选择购买,比如快速4项和快速7项的项目价格也是不同的,当然如果你完全不打算玩项目的话,那么请忽略⋯⋯
我们是星期二去的,照理来说人应该不会太多,可是我们真是错估了环球影城的热度,早上10点入园,晚上9点多离开,我们居然只排到了四个项目⋯⋯⋯⋯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买快7!! o(*≧д≦)o!!

进了环球影城也还是满满的人⋯⋯

👆🏻入园以后你看到工作人员就可以问他们要地图了,有中文版的!

要说环球影城最重要的攻略,那就是拿HarryPoter的入场整理券,可能是太火的原因吧⋯⋯城堡每天限流的,领完入场券你再根据时间去排其他项目吧
📌进入环球影城,沿着主路一直往里冲,到达湖边就能看见取入场券的指示牌,领完入场券以后要注意入场时间,入场时间为1个小时,超时就进不了了!

👆🏻就连七龙珠的项目都已经排成这样了⋯⋯

看时间还早,我们晃了一圈拍了游客照才慢悠悠的去排蜘蛛侠⋯⋯

📌大家一定要先去排队,不要只顾照相!

事实教育我们~什么都得赶早⋯⋯这队伍还只是九牛一毛的规模,排队分为好几个场景~一路可以重温漫画情节,不得不说设计者真的非常机智,这样一来就完全缓解了排队的焦躁和混乱

👆🏻模拟场景,对的,还是在排队

真是排队两小时,游戏5分钟啊⋯⋯不过真的超乎我想象的惊险刺激

①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乘车游4K3D
这个项目就是带上3D眼睛,一群人乘坐一辆车,随着车的移动,整个场景在实景和虚拟场景中切换,模拟的是我们一群人乘坐大巴还是啥的(忘了⋯⋯)被坏人劫持!而蜘蛛侠来解救我们的场景。我是不会剧透太多的,要给大家一点期待不是吗? (≖‿≖)✧
推荐指数⭐⭐⭐⭐⭐

蜘蛛侠结束就快到HarryPoter的入场时间了,还好我们预先摸清了路线一路狂奔才刚好赶上⋯⋯穿过禁林就到了园区了,想都不要想直奔城堡!童鞋们!因为接下来你看到的画面是这样的!👇🏻

城堡下面的森林要排队,穿过森林种草药的地方还要排队,进了城堡还要排队⋯⋯简直了⋯⋯

👆🏻终于要进城堡了!小激动!!

②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4K3D
4人背靠背围坐一个设备,是悬空的,和蜘蛛侠一样需要带上3D眼镜,真实场景和虚拟切换,几乎全程尖叫!只要给我机会我能玩上10次有没有?!
推荐指数:⭐⭐⭐⭐⭐

霍格莫德小镇也是常年不化的积雪,人山人海,锣鼓喧天(扯远了)⋯⋯

壮观的霍格沃兹学校,禁忌之旅就在城堡里面

黄油啤酒🍺哇咔咔咔咔~可带走塑料杯折合人民币60多⋯⋯仿银制酒杯100多⋯⋯还是只买了塑料杯 (・᷄ᵌ・᷅)说是啤酒,其实也只是加了奶油的饮料了,很好喝!

黄油啤酒旁边就是表演舞台了,地图上有表演时刻表,我们正好赶上了青蛙合唱团的人声合唱,喝着“啤酒”听着歌,还挺享受的

霍格莫德小镇上的商店橱窗摆设都和电影里一样,在这儿你可以买到魔法袍、魔杖等,做一回真的魔法师

九又四分之三车站上的胖大叔也和电影里的一样友好,会大声喊着电影台词和游客合影【还不要钱 (.﹒︣︿﹒︣.)】

禁林里罗恩的车也停在相同的位置,大家都排着队合影,两个日本女孩羞涩的让我帮她们拍照,我也随手留了一张在自己的手机里,发现日本人对生活还真是充满激情和想象,不论在哪,他们都很乐于把自己打扮精致以适应场合

从水世界的湖边照的全景照,湖对面大部分是美国小镇的建筑,充满着异国风情

美国小镇的桥边有一个项目信息牌,所有项目的运行状况和排队时间都有注明,大家最好留意一下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合理规划

晃了一圈后,我们决定去侏罗纪公园,想要重温一遍电影情节,于是我们把整个下午都奉献给了侏罗纪公园的两个项目⋯⋯平均2个半小时的排队时间,让我觉得这辈子该排的队都排在这里了⋯⋯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侏罗纪公园主题的激流勇进,电影场景还原度不错,最好准备雨衣,避免淋湿
推荐指数:⭐⭐⭐⭐

翼龙飞行
模拟被翼龙挟持的过山车,人是俯身向下的姿势,很神奇,活了20多年,这是我第一次挑战海盗船之外的刺激项目,而且一点也不畏惧

5.告诉我走错路不是真的 (ಥ﹏ಥ)

1.午餐:3500≈230rmb
   晚餐:2100+560≈174rmb
3.住宿:802rmb

6.告别富士山 湘南~我们来了!

1.午餐:3300≈215rmb
3.住宿:450

清晨的富士山🗻虽然没有皑皑白雪,可是照到了倒富士也是不错的 (⁎⁍̴̛ᴗ⁍̴̛⁎)

富士河口湖站,古朴小站台配上萌萌哒富士急行列车,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落日余晖下嬉戏的中学生~好想回到中学时代呀!(ˊᵒ̴̶̷̤ꇴᵒ̴̶̷̤ˋ)꒰

7.自由女神~高达~还是最爱吉卜力❤

1.午餐:
3.住宿:450

8.大采购以后天空树看看雨中的霓虹

1.午餐:
3.住宿:500rmb

下午夜幕降临前的歌舞伎町,这才是它应该有的模样吧~

9.再见霓虹!再见可爱的人!💕

APP大推荐

出发前sa桑基本把日本相关的app都下载了一遍…一个一个适用后吐血大推荐以下几个app👇

除了跟日本相关的app~其他app也是百搭的哟!

1️⃣wuli万能的某宝:不用废话啥了吧~相信大家都爱它❤sa桑大到门票交通小到衣服配饰都大大の依赖了宝宝 (后面具体分享~~有了它 (。•̀ᴗ-)و ̑̑我能宅七天)

2️⃣airbnb:自由行民宿预定的必备神器~大家一定不陌生~各种特色美好💗的窝你都能在上面找到~全世界都适用-尤其是🇯🇵这个酒店🏨极小极贵的国家~我们一共住了4家民宿一家酒店~除了酒店是用booking其他都是用bnb定的(后面会具体分享住宿的

📌第一次用bnb的小伙伴~给你们一个省钱的小建议~就是用邀请码注册可以获得$30的抵用券~订单超过$75就可以用啦!
sa桑就是用这个办法省了一大笔 (。◕ˇ∀ˇ◕)(骄傲脸)
以下是我的邀请码⤷https://zh.airbnb.com/c/sal403?s=41&user_id=83654063&ref_device_id=0a70c74efb1cc251b06b23ecd027c44cb61cdb74
小伙伴们用了这个邀请码完成旅游以后sa桑也可以获得相应的优惠券~赚点路费 (ˊo̶̶̷ᴗo̶̶̷`)੭✧

3️⃣bookibg:不陌生吧 (˶‾᷄⁻̫‾᷅˵)酒店预定必备~只是🇯🇵不是太推荐~毕竟基本上1000+/晚 的软妹币还是有点吃不消的~我们只有在河口湖那晚住温泉酒店用到  其他的还是真爱bnb(再次表白~💕)不过booking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预定酒店不用任何费用~基本提前三天以上都能取消~很多办签证需要提供酒店预定单的小伙伴就可以先用booking预定打印以后再取消~屡试不爽\( ̄︶ ̄)/

4️⃣行程助手:穷游旗下的app~可能不是那么大众~不过在这里sa桑要跟大家安利一下 (≖‿≖)✧行程助手~顾名思义 帮你安排行程的  你可以自己建个行程也可以直接选用别人的 建好行程就可以添加目的地航班以及安排每日的行程了 ~非常具体 一般的景点购物点基本都可以添加 完了还可以地图添加的坐标 优化路线٩( Ꙭ)و相当人性化有木有!!坐标点也可以直接切到地图导航 简直贴心💯  除此之外还能添加各种清淡和消费  还能把你同行的伙伴➕上一起对行程进行浏览和编辑!!

5️⃣better:简单的记事簿.(做过多方对比安利的这款)可以添加文字图片图片和清单  简单又实用.对于🇯🇵这样的购物天堂免不了一推七大姑八大姨八竿子打不着边的购物请求~有了better你就可以清楚明朗的买东西了(当然~没必要的购物要求就尽量拒绝了吧,毕竟偶们还是去旅游不是去代购的!  ̄へ ̄)

6️⃣翻译软件必须得有啊!(´⌣`ʃƪ)哪家的实时翻译都差不多啦~找个你喜欢的就好  在我们语言障碍尴尬到死的时候有个手机有个翻译软件你就可以畅行无阻  当然你完全不用担心你只能告诉别人你要干嘛  可是接收不了别人给你的信息~因为善良的🇯🇵民众真的so sweet  他们会竭尽所能用肢体语言给你表述~实在不行他们也会立马下载一个翻译软件跟你对翻的~简直贴心到令人发指!⊂(˃̶͈̀ε ˂̶͈́ ⊂ )不得不说霓虹的人民真是让人感到温暖!💋💋

7️⃣要说地图哪家强~出国出境找Google!不用再介绍了~人手一个的app呀

8️⃣简洁明了的汇率换算软件  你值得拥有!

9️⃣.🔟日本交通工具换乘查询工具 !这个必须有 !在🇯🇵这个交通极度便利的地方走一步都得靠他们啊!!两者其实是一样的  前者只能输入日语和繁体字.比较鸡肋~你说咋可能所有地名你都能知道人家的日语怎么写是吧?还要去翻译软件先翻译多累是吧?这时候我们就需要10辅助了  直接中文输入 简单粗暴  只是两者路线有时候会有出入.不过都不会有错的 可以互相借鉴一下  选出最合适的路线

1️⃣1️⃣.1️⃣4️⃣.1️⃣5️⃣.1️⃣6️⃣.都是前期攻略准备不可或缺的万能工具呀  可以多看看别人的攻略和有用的信息产品 此行出发前sa桑也是看攻略游记看到一度以为自己要瞎了  立誓要做出完美攻略~当然~事实证明还是不够完美 o(╥﹏╥)o 不过能最大程度的减少遗憾也是好的吧

1️⃣2️⃣购物(仅限东京)不过价格什么的也是可以参考一下的~还有一些霓虹热销的产品也是有推荐的~(★‿★)个人觉得比比价格什么还蛮实用的

1️⃣3️⃣VPN软件~这里无所谓什么VPN了  特别值得提一下  如果你刚好是🍎手机  刚好又是🇨🇳区的apple账号 刚好又没开漫游没开当地电话卡  那你就需要一个VPN以备不时之需~这个软件确保了你可以在任何地点下载和使用任何app~就算平时不出门刷个ins也是好的嘛

交通那点小事

很多人说🇯🇵交通复杂  其实一点也不复杂  反而我觉得非常便利和人性化  无非就是🇯🇵交通费用巨贵   不然真没有任何交通工具遍及不到的地方  如果你不差钱  也不用考虑交通成本的话  完全可以放心畅行  如果你还是想最大程度上的省一点交通费的话  那你可以参考一下我们的路线和选择的交通工具(毕竟交通真的是🇯🇵旅游的一大掉血项)真的是花了巨多时间研究的方案(当然除了便利更多考虑的还是省钱 ┒(•˘˛˘•)┎)

对于交通工具的选择  基本都尝试过的我还是很有发言权的  我对于交通的推荐程度如下👇🏻
        JR铁路线=地铁>公交>JR新干线>出租车
        下面我来详细介绍一下(咳咳sa老师小课堂开讲了!实用技能贴!)
         ①西瓜卡suica(必备)
         西瓜卡就是🇯🇵的交通一卡通,个人觉得比关西一卡通更实用便利,我们用到的交通工具基本都能刷(除了少数路线和JR
新干线),便利店也能用非常方便,对于很多小伙伴不知道改选suica还是icoca(关西交通一卡通)我的建议是看你主要去哪些地方只去关东选suica,只去关西选icoca,因为我们关西关东都去了,而且我们关西基本用的周游券所以选了suica,如果你最后要把这卡退了的话还要根据你的返回地选择,东京回选suica,大阪回选icoca
         不过这卡有效期有10年之久,我觉得一定还会再踏上那个温暖的国家所以没有退卡
          详细使用细则如下👇🏻

②关西周游券(关西多地出行必备)

如果你的行程遍及了关西的几个城市,那么你一定需要一张周游卡,我们在关西的几个城市都完全依赖的这张卡,非常方便,而且关西周游卡特别好的地方是可以不连续使用,也就是说你需要在城市间穿梭的那天可以刷,基本不需要乘坐太多交通工具的日子就不用刷,算好每天出行的线路及费用可以省很多
       如果只去一个城市也有相应的城市周游卡
        具体使用细则如下👇🏻

③东京地铁卡(可备,不必要)

如果你想最大程度省交通费可选,但是要注意,地铁卡只能坐地铁,其他JR铁路和部分地铁是坐不了的
        不过东京地铁已经很大程度上覆盖了整个城市,只是你的全程选择地铁的话可能需要换乘次数多一些,换成距离远一些
        我们怕麻烦,suica和地铁卡混用,就没有省很多⋯⋯(。•́︿•̀。)
        具体使用细则如下👇🏻

④JR新干线
         很多小伙伴会分不清🇯🇵铁路,不明白到底哪些是新干线哪些是普通铁路,因为大部分铁路都叫JR线,不用担心,市内方便换乘的基本都是普通铁路,新干线是在专门的地方乘坐,站点都完全高大上,当然价格也不容小觑
        新干线只推荐远距离的行程乘坐,比如我们从大阪富士河口湖就乘坐了新干线,省时省力。(真不好意思说的那么理所当然。。因为我们路程出现了重大失误。。)

⑤大巴
       如果你嫌费用太高也可以选择坐大巴,大阪富士山没有直达的大巴,要到乘坐,但是那趟大巴只有早上才出发,时间上是搭不到的,所以要想坐大巴省钱的小伙伴一定要查好时刻表!算好时间!!否则就会步上我们打车的后尘.....

⑥出租车
       千万别打车 ❗❗别打车❗❗❗
       世界上打车最贵的地方莫过于🇯🇵了吧,没有特殊原因千万不要打车,我们由于时间错误导致坐不了到富士山的火车,没有办法打了深夜出租,加上深夜附加费 30公里12500多日元 约等于800多软妹币⋯⋯简直了⋯⋯珍爱生命,远离出租 ❗❗❗

住宿那点小事

8.27~8.29  京都  民宿  airbnb

沟通          ★★★☆☆(英语)
设施          ★★★☆☆
清洁度      ★★★☆☆
性价比      ★★★★★
推荐程度  ★★★★☆

京都这家民宿是在地图上靠位置选的~价格也是周围最亲民的
        要说性价比的话说实话一般   房间也是日本公寓一贯的“小巧” 房间非常简洁  没有多余的装饰和摆设  真的只够你睡个觉洗个澡⋯⋯
        但是位置真的是王道~公寓就在衹园   建仁寺后面  步行到八坂神社  二年坂三年坂  花见小路  衹园商店街都非常方便   要是想少花时间路程上折腾  又考虑到预算问题就可以选这家了
        当然  如果你是壕  那我以上说的都是废话 \( ̄︶ ̄)/

8.29~8.31大阪  民宿   airbnb

位置          ★★★☆☆
性价比      ★★★★☆
推荐程度  ★★★★★

大阪这家民宿绝对是真爱  装修很小资有米有?!风格很摩登有米有?!设施很齐全有米有?
        公寓附近就有超市和餐厅  如果这些都不能满足你   那么只要沿着公寓楼下的垂直的公路朝右手边走上一段距离就能到达一片商业区(我忘了叫啥名字了(˘̩̩̩ε˘̩ƪ)原谅我年纪大健忘了~)   满满的药妆店和商场也能满足你的需求     虽然位置不是很占优势  不过楼下就是地铁站  去哪也很方便
        要说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在3楼~然而没有电梯⋯⋯⋯⋯是的  只能爬楼梯   楼梯还窄   我们两个女汉子只能分两趟把箱子扛上楼   还好退房的时候亲切友好的帅气男房东(房东是台湾人哦)帮我们提了箱子 (⁎⁍̴̛ᴗ⁍̴̛⁎)

以下是链接👇🏻

8.31     富士河口湖    温泉酒店  booking

沟通          ★★★☆☆(英语)
设施          ★★★★☆
性价比      ★★★★★
推荐程度  ★★★★★

我要怎么样才能表达我对这家酒店的感动呢?!真的  小伙伴们  选这家绝对不会错         虽然这是一家年代久远的三星酒店   但是它能成为当地政府推广的指定酒店那就一定有它的道理
         当时我们行程出现了重大失误  最后打车到达酒店都已经凌晨1点多了~酒店明确注明了宵禁时间是凌晨0点  显然我们华丽丽的错过了
        当时站在酒店门口看着里面大堂微弱的灯光  怎么敲门都没人应   东京的小伙伴在电话那头也在担心的给我们打电话    但始终无人接听     然后最差不过重新再定一家酒店的念头在刷了一遍booking后彻底被浇灭了  没有一家周围的酒店能在那么晚接我们的订单   再环顾一下深夜里寂静的湖边  冷风飒飒的吹着  我们在绝望中瑟瑟发抖  想着我们赶了那么远的路   打了800多的车   就为的住一晚温泉酒店     就为的看一眼清晨的富士山    现在彻底化为泡影     就在我们面面相觑的时候  大堂的灯突然亮了   我们心里好像瞬间也亮了   和蔼的酒店大叔来给我们开了门   始终带着温和的笑脸给我们办理了入住   即便是半夜被吵醒了  他仍旧衣裳整洁   敬业的给我们讲解酒店构造   温泉位置    用餐用车时间表    真的   当时感动的差点没哭出来
       虽然最后由于时间比较赶   我们还是没能泡上温泉   但是   欣赏了那么美的富士山   感受到了那么有爱的酒店服务  那还有什么好遗憾的呢
         看了这么多    你们觉得选择这家酒店还需要理由吗?不是贵的才是最好的    那些可爱的人才是最温暖的吧!

9.1~9.2    东京   民宿   airbnb

位置          ★★★★☆
清洁度      ★★★★☆
性价比      ★★★☆☆
推荐程度  ★★★★☆

9.3   东京    民宿    airbnb

性价比      ★★★★☆

购物那点小事

期待楼主更新啊,喜欢楼主的游记~

2016-10-10 18:4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0 18:43:5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喜欢会加油更新的!

2016-10-10 18:4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7 21:51

引用 wang_ 发表于 2016-10-17 21:5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