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冲绳

2016-10-10 18:19 465/4
  • 出发时间/2016-09-13

Plan

这是唯一一次出国游让我爱上的城市,养老的冲动应运而生,美丽的城市,友好的人们~~
言归正传,出行准备,去日本审核的东西是最麻烦的,一个有问题,出行就泡汤了~~
基本上需要:护照、近一年的收入流水、房产证明、购车证明、结婚证等,我们是联系了一家北京的旅行社,帮助我们办理的,把所有需要准备的东西快递给他们就OK了,省事,方便~~
天津直飞冲绳应该是每周三个班次,印象中是二、四、日,飞去3小时40分钟,飞回大概3小时10分,太TM近了~~而且我们去的时间机票很便宜哟,单独找旅行社定的,国航的往返2400一个人,太TM划算了~~
准备的基本物品就不写了,驴友们多少都知道带什么但防晒霜、墨镜、雨伞必备,因为太阳足、经常下雨。

补充两点,
1、我看很多游记上写着到了冲绳不住民宿就太可惜了~~SO,我8天全部住的民宿,airbnb上有的是~~
2、日本打车很昂贵的,SO一定要在到达之前充分做好攻略,尤其是冲绳的单轨站都离哪里近,稍后我会备份给大家一份。
行程单开始(出行共8天,但是基本上5天可以在冲绳玩过瘾了)
Day 1:天津滨海国际机场10:40-那霸机场(当地时间15:30就到了)-波上宫(波上宫旁边的小海滩)-国际通商业街-那霸本地特色餐馆(海葡萄、苦瓜,一般般吧)
Day 2:残波岬(我只去了这一个地方,因为折腾了将近6个小时,这里面一定提醒大家注意,很多地方查的是公交28,29到达总站后步行15分钟,我勒个去,我步行了3公里,1个小时的路程,而且还打不到车,切记,如果去残波岬,请达到公交总站后打车,亦或是包车游玩的时候再去,真心值得去的)-国际通商业街
Day 3:首里城公园(推荐去的地方,类似于我们的故宫)-DFS购物中心
Day 4:美美岛一日游(淘宝上找一家定的,二人不成团,而且多花费300多,但是幸好最后一天有2个深圳的小姑娘一起定的,海边沙滩上野了一天)
Day 5:换民宿-某不知道什么酒店的海滩野了3个多小时
Day 6:万座毛(游记必去景点)-海中公园(看你们自己心情吧,有个海中瞭望塔还是很美丽的)-海洋馆(游记必去景点)(包车1天18000日元)
Day 7:再来残波岬-野洞、野山、野滩(所有游记都不可能出现的景点,这是去冲绳最大的收获了,稍后告诉你)(包车一天18000日元)
Day 8:返程-冲绳-天津

在即将展示所有游记必须添加的环节(晒照片)之前,我先发给各位景点所在的单轨站

看上图,我娓娓道来~~
我们第一家民宿住在安里,步行到单轨3分钟,有24小时超市,还有非常好吃的居酒屋,好吃到依然没朋友~~
首里站-首里城公园
县厅前站-国际通商业街(你也可以在牧志站下车,那是国际通的另一头)、RUYBO百货(无印良品在里面)、花笠食堂(第一牧志公社市场内)、N多药妆店、冲绳当地纪念品
美荣桥站-DFS购物中心(免税商品都在这里了)、main place(很多人说这里面都是杂货,但是日本当地的品牌服装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你足够了解的话)
县厅前站(这也是公交总站的地方,在RUYBO百货旁边的车站,可以坐28.29达到残波岬)
万座毛、海中公园、美美岛、海洋馆等,单轨就到不了了,要么打车,要么包车,要么公交车,自己选择吧~~

图说来了~~

1、天津-冲绳-民宿-波上宫-国际通

海葡萄~~

苦瓜~~

单轨上~~

安里民宿的街道~~

我们住的民宿的那个楼,5楼无电梯,我们住在五楼,谢谢~~

安里站下的一家面馆,棒极了~~看坐在里面的那几位日本妞了么,一会在国际通就又偶遇了,还拍了皂片,不禁让我想起。。。。。。。某些片儿。。哎呀呀。。

国际通上唯一一处吸烟处,在日本可以很好的帮助你戒烟的~~因为很多地方,不单单是公共场所,在街道旁都不能吸烟。

人家笑的比较自然,大白牙,啧啧啧,我们笑的比较腼腆,而且他们看到我们非常兴奋,因为他们也是从日本另一个地方来这里度假的~~

2、耗费我整整一天的残波岬

去残波岬之前,先到这个非常非常出名的小饭馆吃个饭~~

日本潮牌的专卖店,真心不便宜~~

下了公交开始为时1个小时的步行了,被游记当中的景点介绍欺骗了。。。

残波岬的灯塔,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不让上了~~

美翻了~~

话说:冲绳1/3的地界都被美国空军占领了,SO,那架飞机就是美军用来巡逻的。。

呵呵。。。呵呵。。。呵呵呵。。。。这名字起的,文艺!!

中午去花笠食堂吃饭然后逛了一会,收了2顶潮帽,价格不低,不过日本货本身就不便宜。。

风景再美,也需要有美丽的媳妇衬托~~

晚上才到达酒店,洗过澡以后就去旁边吃烤肉了,木有皂片。。。但我总结,日本所有的居酒屋或者烤肉店的味道都非常不错,因为他们用的都是真材实料,哎,感叹。。

3、首里城公园

首里站下的拉面馆,味道非常不错!!

守礼门,就是日元上面有的,应该是2000或者5000日元面值。

每日必吃的冰激凌,blue seal

4、美美岛一日游

淘宝上找了一家报的出游团,自己要是攻略去太麻烦了~~

出海浮潜~~浮潜居然没拍照,我勒个去~~

卖弄我的风骚~~

下午4点半返程的,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回家洗澡后出来吃饭!

晒了一天了,该犒劳下我俩了~~

非常非常好吃的居酒屋~~~就在我们所住的民宿的楼下

5、转民宿-乱玩

airbnb上找了一家美国人的房子,环境一般,地理位置也不太方便,就是被他们的游玩照片吸引了,事实证明确实!稍后奉上~~

老外的房子,看名字可以在airbnb上搜索到~~

老外的两条狗,超级超级可爱~~

老外的混血女儿,美日混血~~

某,不知道哪个酒店的沙滩,反正离残波岬不太远~~

慢慢涨潮了~~

海天~~

6、万座毛-海中公园-海洋馆

包车出行,直接包的美国人的车,18000日元一天,爽歪歪~~

鳗鱼~~

除了迪拜后来建造的世界最大水族馆之前,冲绳这个水族馆是世界第一,完全被震撼到了!!

鬼脸魟鱼~~

媳妇的模仿能力永远是心中第一位的~~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海豚,世界上最聪明的海中动物~~萌翻了~~

这个剧场的名字,就是以这只海豚的名字命名的,好像40多岁了~~

海洋馆里面的植物园~~仅放一张而已,反正都是花花草草的~~

7、最难忘的探险之旅

今天,才是来冲绳最难忘的探险之旅,因为,攻略上,游记上没有的景点,我也不知道名字,索性叫他们野洞,野山,野滩吧~~如果有想去的,可以联系那个外国的房东,租他的房子,用他的汽车,一切就OK了~~

去野洞的路上~~

到达野洞~~

这是哪里,我忘记了~~什么古城之类的,不推荐~~

今天终于登上残波岬的灯塔了,真TM高。。。我恐高。。

野山上~!!

在野山上,看到了2个野滩~~

这地方是所有攻略里面都没有的~~

这就是野山,只有我们几个人和2条狗~~

美军又开始巡逻了~~

野滩~~~美爆了!!

野滩上下雨过后的彩虹~~

仅以此文记录我和媳妇的每一次出行,欢迎驴友们私信咨询~~

引用 大圣 的图片:

想吃!!看着就不错!!

2016-10-13 18:0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17 01: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7 10:51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10-17 10:51: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