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晶黔东南记事

Day 1st

贵阳没有在行程内,于是选择武汉凯里的火车。还好,睡一觉早上就到了,节约时间金钱方面,看来做了个表率。

在斯里兰卡工作一年后回国,呆在家考驾照休息了两个月,终于又可以到陌生地方呼吸新鲜空气,活像一只撒欢的兔子🐰🐰。

第一站前往西江千户苗寨,凯里火车站🚉门口有许多拼车的的士🚕,每人30元,省时方便,注意交代司机到千户苗寨的北门。防止司机会不想多走一点路而把你放在别的门或者没有到就让你下来。进景区之前外面有一道买票的门,门票加上里面景区巴士四次乘坐机会一共110,优惠10元,当然,因为是的士司机带你买的,他能拿到10元回扣,反正你也便宜了,咱们就别计较这么多了。有学生证的话,到了里面的景区凭学生证去售票窗口买票。

进入北门就是千户苗寨的主街,道路两边都是客栈餐厅工艺品店,当地人住宅都在比较遥远的山上或者山谷。联系客栈放完行李,带着相机📷出来逛逛,虽说十一临近,人也不怎么多。商业化是商业化,但是如果你是像我这样的一个人,听着手鼓赏着风景,大概不会寂寞。街上吃的特色大概就是酸汤鱼,香猪腊肠,黄豆粉糍粑,其余跟各地都差不多。推荐大家吃腊肠🌶️哦,大部分都是瘦肉,不错。

景区有点大,前面没有买景区车票的,觉得累的时候直接检票口付5元也可以。风雨桥,观景台,一路走一路拍。因为只有自己,还get了把相机放在各种位置延时拍摄,自己跑过去找角度的技能。还好人少,没有什么包袱,哈哈😄😄!

路上遇到莎莎,看她一个人,让她帮我拍一张,因为要传照片于是加了微信。嗯,这一招建议撩妹的时候用,but,切记不要硬撩。忽然发现我这是个技能帖啊喂!

莎莎刚来赶着回客栈了,我继续逛逛,冷的不行就去买了个雪糕🍦,久违的绿豆雪糕在这儿吃到了,价格是外面两倍。

吃完晚饭,约着出来看夜景。她在进景区时由当地人带着,只要60。这个当地人带我们去山上看夜景,坐车也不用票了。夜景很美,可以俯瞰苗寨夜晚歌舞演出,的舞台。于是我们又跟着当地小哥一起去看演出,当然,也没有要门票,一般夜晚场演出120,白天的时间短也不太好看但是不需要另外收费。

🌃晚上又蹭了个夜宵,12点回客栈,完美!

Day 2

前一天看夜景时遇到一女生,找我要相机里风景照片,于是又加了微信。诶,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因为觉得西江逛的差不多了,于是回客栈退了第二晚的苗寨住宿,和她去了本没在行程的所谓镇远古城。划重点,不要去镇远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出去逛了苗寨博物馆,本来觉得自己对博物馆不感兴趣,进去后发现别有洞天。出来和莎莎喝了个茶,路人过来买茶,我俩帮着说挺好的。确实不错嘛!后来人家买完了要走,见我们也起身,笑说,“以为你俩是买茶的”。看,我们多么专业!

中午同行镇远,简直就是噩梦的开始,十分讨厌聒噪的人,简直三观不合,加上镇远什么也没有,没有任何值得拍照的地方,全是普通城市街道和吃饭餐厅。

这里就不赘述了,还好第二天一早分道扬镳。另外,不建议大家随便与人同行

Day 3

看到这图,大家都知道啦,芭莎苗寨,最后一个枪手部落!

一早从镇远坐火车一小时到凯里,然后去凯里客运站坐车到从江。买到中午12点的一趟车,走高速大概四小时,票价117。随着火车带走的是我糟糕的心情。

到达从江客运站,有去芭莎的免费班车,但是需要先买门票。80一张,因为是国庆节,平时好像不需要门票!

下车碰到一对哥哥姐姐,看他们是去芭莎的,于是一起买了门票。走进寨子,这才是我想要的原始村寨,没有鳞次栉比的客栈,可是有为了满足大家口欲的各种烧烤摊。不得不说,这些烧烤的烟气确实不想让它和美景同框。

特别爱我住的这家客栈,古风寨!

哥哥姐姐来之前没有找客栈,甚至没有任何行程攻略,这个寨子里住宿比较少。我准备往下去客栈,他们便一起,然而没房了。

这家风景好,布置也很有古风雅韵,老板说装饰的铜铃🔔不知被多少人顺走了。

收拾好便在小小观景阳台拍拍拍,老板突然上楼说有个标间了,可以问问他们。于是问他们找到房间没,他们说一间都没有了,现在马上过来。哈哈,我这还是改不了热心劲儿呀!

晚上哥哥姐姐说一起吃饭,没想到这村寨里的农家菜味道不是一般棒!

Day 4

第四天,今天行程中不确定,所以住宿在出行前没有提前订。

想去小黄侗寨听大歌,无奈交通不便,拼车也找不到人。老板说去那边路上现在有斗牛,人比较杂乱,小黄也不适合住宿。想想朋友十一在新疆自驾走的断头路,决定直接去了明天的行程肇兴侗寨。这一路风景可以不看,行程可以改变,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需要到从江客运站转车到洛乡客运站,大概1小时。下车有直接到肇兴的班车,10元送到寨子里面。车上司机卖门票80,景区100,学生证到景区买,到景区门口需要下车检票再上车。

由于国庆,网上能找到的所有客栈房间早已订满。下车后坐在箱子上划手机,给某家客栈老板打了个电话。

“有房吗,老板?”
     “没有了,订满了”
    “那您知道周围🈶️没订的房间没,再找不到,我要露宿街头了”
    “好像有一家,你先过来吧!”

于是就这样找到住宿,以自己满意的价格。要说房间也不是没有,一间都四百五百的坐地起价我宁愿不要住。

昨天的哥哥姐姐一起来肇兴了,约我吃了饭,已经四点多了。肇兴有到堂安的梯田徒步,单程8公里。虽然晚了,我们还是决定去走走。

他们让我带路,没有方向感的我,果不其然,带到了没有路。

于是,前进了一小时,我们折返。腿上带着蚊子咬的20多个包,连手背都咬了三口,这些吸血鬼不知道多久没尝到这样的美味。

所以去徒步一定要穿长裤,不管是在哪里徒步。由于是临时决定我才穿的短裤,要不我也不想作死啊!

Day 5

凌晨四点蚊子恶毒开始造作,整条腿都在高歌“痒”,买的花露水啥用没有🈚️!自此开始这歌曲一直唱到了现在。

出去玩请一定自备各种小药品。

好不容易天亮了,起来吃了早餐。姐姐约着去徒步,于是我们重新出发。上午徒步的人多,上山都已经看到好多下山的人回来。

8公里的上坡路不是那么容易的,路上经过厦格侗寨,有卖水的小卖部,矿泉水两元。跟姐姐打趣着,卖10元一瓶咱们也买。这里的人普遍平实。

到达后已经开始怀疑人生,后来看看当天步数,虽然只接近两万,但是爬了101层楼啊我天!下山时选择包车,毕竟风景看过一遍就好,哈哈,包车进寨子时需要出示门票。

所以,不过去哪儿,当地景区门票请随身携带,避免急用!

终于回来一起吃饭,然后回去瘫倒休息!

吃了这么多天免费的午餐晚餐,喊姐姐出来喝咖啡。遇到一家很有逼格的客栈餐厅工艺品一体店,开家这样的民宿一直是心中的梦想。

Day 6

带着这些美好的回忆返程啦!

出侗寨门口去从江高铁站的话不要乘坐景区门口观光车,直接到路边等回从江的班车或者可以拼车的面包车,只需要10元。

听说我要回凯里,面包车🚐司机给我一个电话,10点半有从洛乡开过来去凯里的车,这样直接上车就开始走了高速,省了一个半小时回凯里

其实去哪儿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我们在意的不是一路的风景,更是一路的心情💕💖!没有合适的人,当然也可以一个人轻松出发!

只要,这是你想要的就好。只要,在你想去的时候,可以去到任何地方。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1 18:25

引用 渴望幸福的猫 发表于 2016-10-11 18:25:34 的回复:

回复渴望幸福的猫:有时间自己出去玩,让大家也跟着你神游

2016-10-11 18:4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7 12:51

引用 lingxia 发表于 2016-10-17 12:5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