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中的岳麓山与橘子洲

NANA (北京) LV.6
2016-10-10 18:31 114/3

参加完婚礼,目的地长沙,发现交通还是没有那么便利,要么回合肥,要么选择其他中转城市,看了地图和太湖火车站唯一的三车次,我选择了南昌,傍晚出发,晚上到达红色城市,南昌,天气又阴霾了起来。

订了下午到长沙的高铁,南昌长沙,高铁一个半小时,动车一小时五十分 车次很多。只有一上午可以活动的时间,不逛一下可惜,于是选择了高铁站的公交线路,2号线直达秋水广场。看一看赣江

早上有点早,人很少,钓鱼的杆子很多,临近中午,江面上开始热闹起来。

还有一点时间,决定尝一尝鱼粉,在附近的绿地广场找了很久,还是落空,店已关掉。回程的高铁2号线停靠站很难找,打车回站,要离开了,天空居然蓝了起来。

到达长沙,高铁站人山人海,十一这几日也算错过了人潮,所以清净了几天,有一种步入大城市的感觉。朋友还堵在路上,让我自己地铁到五一广场汇合,长沙的地铁票居然是一枚硬币

第一站,太平街找吃的。

黑色经典,五元四块,十元八块。每家店都是巨长的队伍,不是非常热爱臭豆腐,可以吃,味道还好,外焦里嫩,没有臭味。还乱七八糟吃了一通,回家休息。第二天再战。

十月六号,第二天,岳麓书院。地铁到嵘湾镇,略微有点麻烦找到5路车,大概三四站到达岳麓山,又是人山人海,路边有大学生在卖明信片,绕了一圈回来,在岳麓山下的邮局寄到了全国各地

穿越过毛爷爷雕像和各种美丽的校园风光,找到掩映中的岳麓书院,50块的门票,游人络绎不绝。

在后院的小竹林休息,只想感叹,在这样的环境里,怎么可能写不出好诗

岳麓书院后门出来,往上走一点就是爱晚亭。毛爷爷曾经最爱的读书的地方,如今都是瞻仰的人们,拍照完全靠运气

站在石头上数久各种找角度,终于拍到满意的。时间还早,下山找吃的,寄明信片,去往下一站——橘子洲

强烈建议地铁直达橘子洲,因为我的无知,拒绝了朋友的提议,于是走了那么那么久的路……朋友说,橘子洲适合慢慢走,谈朋友……橘子洲头是看毛爷爷,橘子洲尾是各种娱乐设施,我们的大半天时间也只够玩一边。

天空略灰暗,还是给我爹拍了好多毛爷爷。遗憾是没有找到合适的纪念品,据说韶山有。因为毛爷爷,突然对长沙的概念又有了丰满的些许认识。

步行超过了三万步,决定不辞辛苦排队去吃最好吃的口味虾,前面有91桌,拖着疲惫的身体,逛了清吧一条街,买了奶茶,一大圈一个小时左右,吃到了小龙虾,虾不错,菜也好吃,只是两个人的饭量实在小,点不了太多,不能多尝,据说蟹也不错,值得排队。

追加小吃介绍:鱼粉。。。

疯狂迷恋:茶颜悦色奶茶各种口味,最爱茶味重的三款,声声乌龙,风栖绿桂,还有红茶忘了叫什么,临走,还步行了好远,要了两杯,一杯喝掉,一杯路上喝

片尾福利,美人的朋友也都是美的,哈哈哈,我拒绝了她拒绝上传的要求

后续:万家丽广场很大,长沙的SPA人美技术好……再见,长沙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1 16:54

哈哈哈

2016-10-11 16:5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