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 不如睡你】贵州桂林阳朔八日环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前面

上次端午节凑了九天假去福建浪了一大圈,这次又赶上中秋,刚好休息日是四五六,再次请了三天假,凑了个八天的假出来浪。这次本来规划的是从深圳张家界,再从张家界凤凰,然后一路到贵阳,从贵阳直接回深圳,可有一些小状况,定演唱会门票的时候没注意定了个9月9日的,而那天刚好是要出发的晚上,所以只好临时改的行程。

概述

Day6荔波-桂林
Day7桂林-阳朔
Day8阳朔-广州-深圳

第一天

深圳贵阳只有两趟车,一趟高铁一趟普通火车,高铁票用软件抢了一个多星期才终于抢到实乃不易。
高铁G2918,8:58深圳出发,当天下午14:04到达贵阳
故事即将开始。。。。。

有艳遇 ?

刚上车在靠窗的座位坐下来,等开车,没过几分钟上来了一位美女。提着一个很大的行李箱,好心帮他放一下,然后就归于平静了吧,她也挺累就睡了,我呢无聊的看着窗外的风景,一直听说从贵广高铁的风景是最棒的,而贵州的道路景色是最棒的。
妹子睡着睡着就靠到我的肩膀上了,这时候颜值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当时我已经脑补出我们孩子应该以后在哪里上大学了。而在挺久以前也有个妹子靠着我的肩膀睡着了,因为不是给我喜欢的类型,我就默默的给他拍醒了哈哈。
高铁的空调给的蛮足的,没多久妹子就冻醒了,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了, 其实聊了一会就发现,三观压个不合。要不是看在她是美女的份上我应该很快就终止我们的聊天了。但是木有办法,对于美女就是没有抵抗力,就只能不断的在一个话题聊不下去我就赶紧转到下一个话题愣生生能给每个话题都了崩。下车的时候妹子约我去他们家玩,我给婉拒了,微信也木有加,一出站一溜烟的就跑了哈哈哈。应该是留妹纸一个人在风里凌乱吧,毕竟妹子行李挺不轻的呢,我可不想当免费的劳动力。

关于妹子的照片,自行脑补吧,哈哈哈哈因为我没有偷拍

贵阳高体北站下来,坐车到旅社十二公里的距离,感觉公交车走了快俩小时。对于贵阳的第一印象就是堵。贵阳是一座山城,整个城市充斥着高架桥,感觉在规划上真的蛮吃亏的,而且这座城市好像骑自行车的人很少,听说重庆也是这样的,骑车一定挺嗨,不断地上坡不断的下坡,累死丫的。
到酒店后整理好行囊直接奔赴第一个景区。

黔灵山公园

黔灵山公园以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为特色,被誉为“黔南第一山”,其实吧就是个市民晨练溜达的公园,不过收门票,好像是五块吧,进入公园后有索道可以直接上山,我呢必然是自己溜达上去的,因为穷,也因为身体好,大概20分钟左右就上到山顶了,上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有猴子出现了,特别好玩,这的猴子还不怕人,敢抢人的东西。
期间呢特别有趣的一个场景,就是当熊孩子遇上了熊猴子,猴子直接给孩子手里的饮料抢走了,孩子坐地上就开始打滚哭,家长说再买一瓶,不行就指着猴子嚷嚷哈哈笑死我。等我上完山回来,还在那里吵吵,估计挺受伤的。
黔灵山公园山顶是洪福寺,不大的一个寺庙不过蛮有韵味的,应该是贵阳最出名的一座寺庙吧。公园还有个景点是麒麟洞是当年关押张学良的地方。
整体来说公园还是值得一逛的,毕竟猴子还是蛮可爱的,不过说实话猴子摸着没狗摸着舒服,当然如果你们不怕挠的话可以试一试。

阳明祠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崇拜的人就是阳明先生。
一生伏首拜阳明,致良知,知行合一,我觉得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阳明先生了,这次是没有时间去阳明洞看看,阳明祠一定是要来的,可惜在装修,里面可以进去,不过祠堂是关着门的感觉白来了一趟。
还有句挺好玩的话说阳明先生一个人撑起了贵州的人文,哈哈~

文昌阁

我记得当时在扬州玩的时候好像也有一个文昌阁,不过贵阳文昌阁和扬州的好像不一样,从阳明祠步行一公里多就到了,这里白天应该是对外开放,到了晚上就成一个茶楼了,外面是城墙,感觉蛮有韵味的。

甲秀楼

甲秀楼是贵阳的地标性建筑,不过也是白天对外浏览晚上就变成一个小茶楼,需要喝茶才能进去。
甲秀楼的夜景其实蛮棒的,可惜手机是完全拍摄不出来眼睛看到的美景。

二七小吃街

讲真,个人觉得这里的小吃比其他地方的小吃要好吃,也可能是我饿了吧,不过小吃街有点难找,我在大路上溜达了好几趟然后下个桥才发现小吃街。当天晚上就吃多了。

第二天

今天要去龙宫景区,是一个5A景区,还有一个传说中的黄果树大瀑布。
在微信上可以直接报旅游直通车,这个是贵阳官方的。一天可以玩两个景区,早上七点多在酒店等车,然后等接驳车把我们送到一个地方,在那个地方继续等车,然后八点左右出发,两个景点,第一个景点是龙宫景区大概九点多到的吧,还是快十点,已经忘却了,然后十二点半准时在龙宫景区的停车场上车,车不等人,是真的不等人,我们到的时候车刚好要开一点都没晚点,上车一看还有几个人没来呢,不过谁叫他们不守时呀。第二个景点到黄果树瀑布,车会把我们放到陡坡塘停车场,然后自己玩。五点半准时出发。

龙宫景区

玩梦幻西游玩多了,一直以为龙宫就是游戏里面那个龙宫,其实呢,跟不是呀的。龙宫景区主要是溶洞,听导游说好像是哪一年突然发现了这么大的溶洞,然后就把他开发成旅游景区了,是中国最早的一批星级景区吧。龙宫总共分五个阶段。好像称五进龙宫,现在只开发出来了一进龙宫和二进龙宫。
龙宫景区的门票是150元,进入景区要先穿越溶洞爬个小山,也可以直接坐观光电梯上去,电梯好像是20吧。他们说爬上山要一个小时,可是我好像十分钟就上去了,就两个还是三个溶洞加一点小路。
上山后往里面走一点就是第一个乘船点,要乘船游龙宫,船票包含在门票里。一进龙宫后可以走一段路就出现个岔路口,一个是上山,一个是继续游船二进龙宫。坐船二进龙宫后直接就又拉回到当时二进龙宫的坐船点。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想把景区游玩完肯定是不现实的,就顺着岔路口上去,一路其实没什么景色,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才看见个招牌,龙腾堡。然后看了看指示牌才发现,已经绕过二进龙宫停船点了,怕来不及,就赶紧一路小跑往回走。
在一进龙宫进入之后返回的那个地方等船等了有一小会,因为一条船能坐八个人还是九个人忘却了, 一号码头刚好没坐满,他们是一起的,我就跟他们一起回去,然后闲聊中得知他们是从上海来的,已经玩了好几天了,这就准备出去歇歇,明天去青岩古镇。知道我赶时间,在停船后还都先不动,说让小伙子先走,他赶时间,真的瞬间对上海人民的好感度MAX呀,就是唯一一点不好的,他们在上船的时候问我小伙子,你怎么不上课呀,出来玩?我凸(艹皿艹 )我难道不像职场精英人士吗。
反正算是赶上了,从二进龙宫我们那会没有下船直接绕回去的停船点往回走。
龙宫景区整体来说还是值得一玩的,虽然后续的景点我并没有游览完。并不像评论说的那样不值得一晚,只是感觉龙宫景区的宣传力度不到位,不过回想一下来贵州没做攻略之前都不知道贵州有什么景区即使做了功课真正听说过的景区也只有黄果树瀑布,毕竟在小学课本里面学过。贵州可以考虑让我来做他们的景区运营哦,嘿嘿。

紧赶慢赶十二点十分左右到龙宫景区的小吃街了,应该是这个名字吧,毕竟现在景区到停车场都要经过一段很长的卖小礼品和吃饭的地方。穿过小食街就是停车场了,就随便选了个小饭馆吃饭。老板是个看起来六七十岁的老奶奶,点了一份青椒炒肉,好像是12元钱吧,在景区这个菜价已经很亲民了,虽然是周六不过当天的人并不多。
等饭炒好刚端上了,我天 有个妹纸也进来吃饭了,我擦嘞这不是我们一起上车那个妹纸吗。其实在进龙宫景区前就想跟她一起结伴同行的,可是我给他跟丢了= = 然后我们两个就拼桌了,哈哈哈你懂的。他也要的青椒炒肉丝。结果他的青椒炒肉丝就有好多的肉,我就跟老板开玩笑说,老板你不能因为人家是漂亮妹纸你就给人家一堆肉,我就那么一丢丢呀。其实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能跟妹纸一起吃饭哈哈哈,很没出息的在心里乐开花了。谁知道过来一会老板又专门炒了一盘肉,目测啊,单独买那么多肉丝也要五元钱吧,生肉啊。然后老板把一大半倒给了我,然后剩下的一丢丢给那个妹纸了。
吃完饭走到停车场,车刚好开在慢一步就真的走了。。。。。。真的。。。。。。贵阳人民就是这么耿直。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门票蛮贵的。门票是180元(学生证半价)游览车50元
游览车真心不能省,三个景区是分开的,游览车就相当于公交车了。
第一个景点,也是我们下车的景区叫做陡坡塘。
里面有个不大的瀑布,然后有条河,好像这条河是当时拍摄86版西游记里面的流沙河吧,还有老乌龟驮经书应该也是这条河。不过跟妹纸一起就光顾着跟妹纸聊了,也很少拍照了,没出息- -

第二个景点是天星桥景区,从陡坡塘出来坐车要坐蛮久的,这个景区也是只玩了一半,我们走到高老庄,对没错就是86版西游记里面的高老庄那里,再往上走就要爬山了,妹子有点累了,而且因为时间的缘故怕最后的重头戏黄果树瀑布看不完,就只好放弃了,真的蛮遗憾的,我在想要是我一个人,轻轻松松的钢下全程,时间指不定还充裕,可是妹子重要,妹子胜过一切。

第三个景点就是小学课本里面讲的,传说中的黄果树大瀑布了。
黄果树瀑布也是有扶梯吧,收费多少不知道,出来玩不就是练脚的吗。就爬山,走水帘洞景区。真的黄果树瀑布炒鸡美,栈道设计的360°环绕瀑布走一圈。我跟妹纸都乐得不行,一路上都在说值了,就这个黄果树瀑布所有门票钱都值了!

小提醒

来的时候可以带个雨衣,当然这里也有卖的,瀑布溅起的细雨可以淋到对面的观赏点。
不过嘛为了美景湿身也是值得的,要不带雨披用心去感受它。手机拍出来的跟眼睛看到的差距真心差太多了,有的地方是很破烂全靠摄像师,这里我觉得再多的语言再多的照片都是徒劳的,真的来用心感受它吧。

二七小吃街

跟妹子聊得投机呀,死皮赖脸的加了个微信,骗了个明信片,然后晚上又约了个饭。然后想有然后,不过妹纸是深圳人,哈哈哈以后还有机会。开心~~~

当然了我还是没有放妹纸的照片哈哈哈哈,因为我压根一张都没拍。。。。。。

第三天

今天的规划是去镇远古镇玩,然后夜宿西江千户苗寨。
买的六点五分从贵阳站到镇远的火车票,整点到达镇远的时间是九点五十左右。
可是!可是起个大早赶个背集,车愣生生晚点了两个多小时,到镇远古镇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了,而我又买的下午两点半的火车票,那么只能放弃一些景点了,舞阳河也没法坐船玩了。

镇远古镇

从火车站出来到镇远古镇距离只有两公里多,而且地图上看着是沿河走的,结果。。。。。。河都叫房子挡住了。。。。。。
我就这么傻不愣登的走了二十多分钟到才到镇远古镇。
其实说是古镇吧,感觉也就是个仿古的步行街。跟我们洛阳的十字街没啥区别,不过舞阳河确实漂亮。
别说话用心去感受吧。

青龙洞

青龙洞是一个天然溶洞,洞中套洞,径道曲折幽深,至今无人究其尽头,已经探明的主道传说地下河与东海相通。洞含3个大厅、4个小厅,最大的面积200平方米,其中龙王宫最具特色,宫中有“定海神针”、“群龙朝拜”、“水帘龙床”等岩溶景观。
我是见神就拜。不过寺庙我是从来不拍照的。从青龙洞拍舞阳河跟镇远古镇真的超级美。
憋说话用心去感受吧。

西江千户苗寨

镇远坐火车到凯里,再从凯里坐公交到客运站,转到苗寨的车折折腾腾到苗寨已经六点多了。在路上偶遇一个东北沈阳的哥们。很聊的来,就结伴同行了,他是在某团上抢了个18元的单人间,刚好我怕时间赶不及也没定酒店,就直接到他住的那个酒店又开了个房间,然后我们俩就开始溜达苗寨。

安顿好后先出来吃的饭,俩人也好点了三个当地的特色菜,酸汤鱼,白斩鸡还是什么忘却了,价格也不贵。

千户苗寨有一条河横穿整个苗寨,这里是最大的苗族聚集地。苗寨晚上有一场歌舞表演,是收费的,主要是介绍苗寨和苗族的历史,分三个区域票价不一样,我们先预定了票然后在苗寨里先小溜达一会散散食。

表演吧其实就一般般,勉勉强强对得起票钱,里面漂亮的妹纸还是不少的。

看完歌舞表演,我们去景观台转了转。夜晚的苗寨真的蛮好看的,从路口可以做旅游车上来,其实不坐车走路十几分钟也就到了。

从景观台回酒店已经是十一点多了,洗洗睡觉不过不得不说贵州这边夜里真的蛮冷的连风扇都不用开还要盖着被子。

第四天

西江千户苗寨

早上五点多爬起来本来准备去景观台看个太阳升起,可墨迹墨迹到景观台已经七点多了,白天和夜晚的景观台也是各有一番风味。

荔波县

从景观台直接回酒店,往苗寨景区门口赶,刚出苗寨大门就有从苗寨到凯里的汽车,8:30出发到凯里,到凯里十点左右,在边上吃了点小吃然后又直接从凯里坐车到荔波县城。路上三四个小时左右

凯里荔波一路上的风景真的是蛮棒的,因为手机在车上拍不清楚也就没拍,不过这风景让我第一次希望车能多开一会。
在路上有段路被牛堵了,司机一直在按喇叭。大概十分钟都没有挪动,车上的一群人火急火燎的在叫骂,我却笑的像个傻子一样,其实出来玩不就应该是这样吗,那群牛看着就好吃,烧烤味道一定很棒。

从到荔波汽车站后,步行一公里左右就是我定的酒店,到酒店前会先路过一个茂兰旅游接待中心,在那里报了一个明天去茂兰喀斯特森林保护区的团,因为这个景区还未开放完全,景点之间又相聚较远,所以需要包车,那么这个接待中心就是帮助散客来拼团的,车费是60,景区门票是50吧应该,然后还有保险费,交完钱之后第二天早上八点半之前来这里集合就好了。

小七孔景区

把行李调整一下,把衣服拿出去然后背包出来走到路口就有发往大小七孔的长途车,从这里到小七孔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小七孔的景色特别秀美,也是这次行程比较重要的一环,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了,只能玩完一个小七孔,正常的游客都是先逛大七孔在游玩小七孔,一天的时间妥妥是够得。
大七孔我没有去,也听了挺多说法的,有的说小七孔玩了就不用去大七孔了,毕竟景色差不多,也有的说大七孔虽不及小七孔可以算上气势磅礴,与小七孔是不同的美。
小七孔景区门票110元,景区观光车40元。
其实小七孔景区的服务给我的印象蛮好的,当时在武夷山玩的时候吗,那边的观光车再三提醒,一定要在六点前出来,否则六点观光车停运就只能自己走出来了,小七孔这边我问他们的调度员,调度员说的是你放心的玩吧,只要还有一个游客在景区里,我们就保证一定把他送出来,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玩喽,不用担心时间不够。
景色我就不过多介绍了,你们用心去感受吧。

这次进来不知道怎么搞得,反正就是我全程是逆行,木有一个人与我结伴同行。可就是不愿与他们同流合污,就是不想顺着他们走,也许我就是这么特立独行吧哈哈哈哈。
有性格!
行走在路上突然想明白了很多,可是我有不喜欢为人师表,就不把想通的东西告诉你们了,憋说话,用心去感受吧,没事儿多出去走走瞧瞧。

荔波美食街区

这个美食街明显就不像贵阳的那个美食街那么友好了,都是一桌一桌的,跟没没法一个人去吃东西,哎桑心,找个小吃店点了碗炒饭然后打道回府。

第五天

茂兰喀斯特森林保护区

其实在来茂兰之前,我一直以为这里会是一片广袤无际的原始森林,这次的行程是由服务中心安排的,景色确实秀美许多。
这次在茂兰一共游玩三条线路,想要把茂兰景区玩遍好像要三到五天左右

A、青龙涧——青龙瀑——青龙潭

B、金狮洞——溶洞穿越(九洞天、神仙洞、黑洞)

C、螃蟹沟

茂兰景区个人感觉比小七孔更加好看,它开发的不是很完全,所以会更加原生态一些。
狮子洞之后我们的团就分成了两批,一批上了岁数的人就直接去螃蟹沟了,另外一批也就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开始溶洞穿越,有一个向导跟着不过她全程都殿后,应该是不能落下人吧。
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才觉得自己的渺小。
还是那句话憋说话用心去感受吧。

晚上我们白天一起拼团的人又出去吃了个饭,不过吃饭的那家店我忘记拍照了,也是本地人推荐的,味道还不错,价钱也蛮实惠的。

第六天

这一天刚好是中秋节,算下来是二十四年来第一个一个人在外的中秋节了。早起赶七点第一趟去三都的车,结果满员了只好买的七点半的哪趟车,顺道呢就又出去吃了个羊肉粉,对于我这种酸甜苦辣咸都能吃的人来说,到哪都是美食。
这里要特别提一下,从荔波县城到三都的风景真的美炸了,因为比较早而且这里大范围的森林的缘故,山林之间又很大的雾,看着仿若人间仙境,可惜在车上不好拍照,那种感觉只有亲身体会才能知道,根本无法用言语去表达。
三都县转车到高铁站,然后乘高铁到桂林

独秀峰王城景区

从高铁站做公交到酒店,再次放下行李,继续嗨!
这次本来是准备从贵阳张家界去的,可是路上听说张家界的玻璃栈道封了就绕道返回桂林了,所以呢并没有做桂林的攻略。下来就勾搭接待美女,问他去哪里玩,也亏是个美女要不我可能连问下去的欲望都没有,那么就只能独自瞎胡溜达了。
我很听美女的话的,美女告诉我可以装学生很淡定的进入广西师范大学,我光顾着美女了也没注意,后来交完钱进景区了,听导游说才知道原来靖王府就是广西师范大学,不过现在只有历史系在这里了。
靖王府景区配有导游,大概二十个人左右就开拔。
天下风景无限美,全靠导游一张嘴。靖王府跟苏州园林一样,并不大,我估摸着自己转的话我可能20分钟就溜达完了,跟着导游整整逛了一下午。
这里呢导游会告诉大家,靖王府的历史,靖王府的几任王爷。还有会给大家普及一下太岁的知识。
独秀峰山峰突兀而起,形如刀削斧砍,周围众山环绕,孤峰傲立,有如帝王之尊。峰顶是鸟瞰桂林城全景的最佳观景台。
导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千古名句的真迹就题刻于此。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说法就源自于此。
反正呢我也记不住毕竟因为有拖延症这都过去小半个月了,该忘得也都忘得差不多了,如果你们有机会自己去体会吧。

正阳步行街

从独秀峰王城景区出来就是正阳步行街,全长666米简直不能在6了嘿嘿。

逍遥楼

从步行街出来走几步就是逍遥楼,逍遥楼始建于唐初武德年间(公元618年—626年),登楼可鸟瞰漓水诸峰,唐代以来大批文人墨客登楼赋诗吟咏,留下大批名篇佳作。该楼毁于抗日战争初期。现在这栋楼是2015年又重建的,没错这段是我百度百科的,因为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

两江四湖

在逍遥楼那里有一个租赁公共自行车的地方,用支付宝花呗积分超过600就可以直接租用。两江四湖坐船游玩时间2个小时左右,可是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归根结底就是穷。就骑着自行车围着两江四湖绕了一大圈,这天刚好还是中秋节,有花灯展,第二天的新闻联播刚好也说到桂林了,蛮有意思的。
刚开始骑是象鼻公园,教科书上的地方,接着是双塔然后我就不认路开始乱骑了,因为地图不太准就一直走错路,走错路,肯定不是因为我路痴,反正开心就好,那句话怎么说的,做人呐开心最重要,我下面给你吃,哈哈哈。

我要学英语~~~

桂林住的青旅,这边外国友人好多。。。
我住的那个四人间另外三个是德国人。。。
他们不会说汉语,我不会说英语也不会德语。。。。。。

第七天

昨天直接在酒店接待小妹那里报的漓江漂流150元,因为自己走确实不太方便,要找车,要排队不如报个团省心。
早上七点多车就到酒店门口来接人,然后统一送到集结点出发。

漓江

这次的行程是从桂林到杨堤,杨堤漂流分精华段和全段漂流,因为来之前没问后来开始漂流了问我们也不知道叫船工还是叫什么,才知道我们其实是半程从杨堤到九马画山,全程才到黄布倒影也就是20元的背面图。
顺道说一下上船后会要讲解费,一共是50元,这个导游说是建议给的,要不到哪里他也不给你说,而且会把船开的飞快。
然后我也没拍几张图,手机像素太渣,拍出来的跟眼睛看到的根本没法比,你们感受一下吧。
从九马画壁出来后座景区游览车到兴坪古镇的出口,我们给司机好说歹说然后把我们扔在黄布倒影然后开着车飞快的跑了,因为理论上这里是不允许停车上下课的。我们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只能步行到兴坪古镇了,好在也不远。

兴坪古镇位

兴坪古镇位于漓江东岸,漓江在此迂回而转向流去,很多人如果只为看黄布倒影的话会直接先来这里,而阳朔高铁站离这里仅有6公里的距离,古镇感觉一般,不过倒是听了本地人说了一些这里的坏话。
其实我挺讨厌这样的,有些人说坏话是属于自黑那种,就比如人家问我洛阳怎么样,我会很不屑的说也没什么了,也就是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什么的,三个世界文化遗产,五个5A景区,少林寺原来也是洛阳的,虽然划给郑州了可洛阳走更近呀,还有就是牡丹花,看着确实牛逼,就是吃着不好吃。虽然话是这样说,可是骨子里的自豪是不变的,可那些就是为了黑而黑就很没有意思了。

阳朔

从兴坪古镇出来到乘车点,其实团的行程就已经结束了,桂林给我的感触最深的就是外国人特别多,这边的导游都是双语,就连七十多岁卖花的老太太都会说一两句英语,简直给我吓傻了。
从兴坪古镇到阳朔下车后与结伴同行的两个哥们拼了个饭,要我说贵州人民也真是热情好客,贵州本身工资是不高的,然而因为交通不是那么便利所以贵州的物价还是蛮贵的,这俩哥们是从贵阳来玩的,阳朔的物价基本上算是全国最贵的了,因为这里交通更不便,所有东西都是从外面运进来的,然后我们拼饭A的时候他们怕我吃不惯带刺的鱼,专门点了条128一斤4斤重的什么鱼,就一条刺,刺还是透明的可以嚼碎,跟脆骨一样,然后加上别的配菜三人吃了快六百。。。。。。
他们看不见我的心在滴血。。。。。。

遇龙桥

吃完饭修正后跟跟着上午的旅行团奔赴遇龙桥,团费不贵,不过下午就两个景点一个遇龙桥一个是桃花源,我感觉我 - -
导游说遇龙桥是Windows第二张桌面的图片,反正我回来也是没找到。我跟上午拼团的那几个哥们已经散了,他们个子去寻找艳遇了,而我的心里只有美景!
遇龙桥讲真景色蛮不错的。下桥之后呢有个跟鱼鹰拍照的项目,导游说是包含在团费里的,然后到停车场还有个喂水牛。。。。。。什么摸摸牛角沾沾牛气。。。。。。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是根据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描述所建的,主要由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和原始部落组成,天然的美景加上人工的雕琢,这个景点确实值得一游。
最重要的《桃花源记》我竟然还会背诵全文哈哈哈。
游览顺序是先坐船游,然后游览完水陆在上岸步行。有几个民俗表演,有本地苗族阿妹唱歌,然后手拉手跳民族舞,还有抛绣球,一共抛了两个还是三个我抢到了一个,这个是白送的不黑你钱的哈哈。
旅途中遇见了一个从广州来的一家三口,说我说话的口音像是北京人,一愣,难道是口音又变了?,原来出来玩他们可都是说我说话的口音像东北或者山东呀,哈哈。

阳朔西街

每座城市总有一条老街,承载着一座城市曾经的光荣与梦想,诉说着几代人老去的记忆;如今或已衰败、凋零,或将消逝,但往事并不如烟,记忆必将留存。长街旧梦,更与何人说。
阳朔的西街是最著名的一个景点,其实说白了也就是一条老街,放在厦门鼓浪屿,在洛阳叫十字街,在西安叫回民街。不过西街的人是我去过所有地方里人最多的,晚上人挤人,根本走不动道,好像回来翻了翻连照片都没有照。

在遇最强王者

这次又碰见最强王者了,广西某大学教授。
每次出来玩的必经事件。
1、遇见特别需要英语可是我不会的,然后发心情说回去一定要学英语。
2、雨伞总是莫名其妙的丢了。
3、遇见大学教授,而且还能结伴同行。。。。。。好吧这次算是圆满了。

第八天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定的中午从阳朔广州的高铁,早上只骑行一个十里画廊就要结束本次行程,回工地搬砖了。

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用他们的话说就是陆地上的漓江
其实真的没什么可写的,十里画廊一路上都是景点,好几个4A景区。我选了其中的大榕树和月亮山。刚开始以为大榕树是小学课本里面那个鸟的天堂那个大榕树,后来发现不是。其他的景点因为时间的原因就放弃掉了。
另外我是早上六点起来直接来的十里画廊,因为他们说在晚一点的话旅游大巴就会把路堵死的,而且呢我买的是中午回广州的高铁,怕晚了也来不及,好了放点图你们用心感受吧。

另外的另外再说一下,十里画廊两头都有大牌坊,恩应该叫这个名字没错,两段中间是十里画廊,月亮山的景区入口挺小也不是很排场,所以呢一不小心就会走过。回城呢建议不要原路返回,可以回到工农桥然后从工农桥前面的小路往遇龙河景区方向骑,然后从遇龙河景区那边的路在回到阳朔县城,说实话这条路的景色个人觉得比十里画廊更美。

其实更美的一句话是~
春风十里不如睡你~~~~

另外从阳朔到高铁站呢可以先在西街那里坐车,有一辆车是到高铁中转站还是什么名字的,坐上去到那里在坐大巴到阳朔高铁站车票好像是20还是25真的忘却了。
另外吐槽一下高铁不叫站内换乘,买不到广州深圳的高铁检票的又不让上车补票结果坐了三个多小时的大巴才到深圳,简直虐心呀。

后语

其实也没有什么可说的,感觉吧旅行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并不是说什么遇见真正的自己呀,什么可值得炫耀的,只是在这个过程中能更好的与自己沟通,或许能在这些行程中想明白一些事情吧,然后送上我最近看到的一段写的感觉特别好的文案。

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讲真,现在游漓江的船都是电动马达,一路突突突,由兴坪到杨堤俩小时整个人都晕菜,完全没了欣赏美的意境

2016-10-10 19:54

精彩旅程!!!!

2016-10-10 19:57

引用 Ant 发表于 2016-10-10 19:54:40 的回复:

回复Ant:你可以给漫游费,能飘一上午😂反正船工基本上现在一天就一趟

2016-10-10 20:46

引用 有情怀的文氓·喻先森 的文字:

这就是一个人出去旅游的最大弊端!

2016-10-10 21:01

赞赞

2016-10-11 08:40

2016-10-11 09:11

图文并茂!!谢谢分享很好很强大!!

2016-10-11 09:16

真美!

2016-10-11 09:22

游记棒棒哒

2016-10-11 09:23

顶下

2016-10-11 09:5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1 14: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7 12:51

我现在出去玩也很少住酒店了,受不了消毒水味儿和千篇一律的四面白墙,我们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有更多机会和当地人交流,这样的旅行才最棒!推荐给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