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杭之旅

0924广州飞杭州的夜里

飞机到达杭州已是晚上,一个美女姐姐来接的机,直送我们去入住的酒店,第一次见姐姐,很高兴。

出行第一天,睡到自然醒都差不多早上十一点了,酒店早餐时间已过,我们就决定出去早餐午餐一起吃了。
        出门打几块钱的滴滴到南宋御街遗址,听说是要5元的参观费,到馆时却是免费开放的。因多年的地表沉浮,现在遗址都下陷在路面底下了,参观方式是在脚底下通过钢化玻璃看的,为更好的感受青砖路,馆里搭建了木梯和小木板路可以很贴近遗址观看,听看馆的人说是当时杭州开挖地铁时候发现的,然后停工维护起来才有这御街遗址的。青砖路还是潮湿带着小水坑的,馆内荫凉,从前的建筑物已经不复存在了,仅剩青砖铺的路还在,纵横交织的青砖路依稀记载着那些年历经的年年岁岁,从繁华到衰亡……
        从遗址出来沿路走一公里左右就到了现在繁华的南宋御街,这里的建筑还保留着瓦片屋顶白泥墙面,素雅的建筑透着江南文人的气息,边吃边走地感受着,在御街的中段横向穿插着的是清河坊,主要都是些旅行玩家常能见到的商业店铺,店面不大,东西却是精致,有特产、特色小吃、饰品等等,沿着清河坊走到尽头就靠近西湖边了。一路走走逛逛倍感辛苦,于是在西湖边上的报刊亭老板那儿租了两辆自行车,交了押金我们便准备骑行出发,为避免迷失找不到还车点,老板还给了我们一张西湖的小地图。
       9月的西湖不冷不热,西湖边上有绿色通道方便骑行,不过刚开完G20峰会的杭州还是车多人多,一路上总不免要走走停停的,就这样随着人流骑行,到苏堤前一小段路有个小岔口可以远观雷峰塔,大多数旅行社团会在此让旅客远眺,然后感慨那时许仙与白娘子的绝美爱情,这岔口处有个湖中的小亭,很多游人跟新婚燕尔在湖中的小桥路上拍照,甚至是拍婚纱照,可见此处的美景跟视野还是蛮合适留影的。继续前行几十米便是苏堤,此处禁机动车进入,不知是我们选择的时间点太合适游湖还是其他的原因,骑行跟观光车还有行人特别多,进入苏堤后由于人太多,自行车只能推行,完全骑不得的赶脚,心酸的推行着感受西湖的“美好”,本想好好的体会一番关于苏堤六桥中的那文人之景,例如南屏晚钟、断桥残雪、三潭印月……人潮太汹涌,美景与诗意都荡然无存,只好一路走走停停的骑行领略湖边的微风便歇脚了。
        游完西湖已近傍晚,跟接机的姐姐共进晚餐结束这一天的行程。时隔九年再来西湖,这计划是赶不上变化了,时代的脚步太快,此刻只想感慨:西湖的水,我的泪,啊~啊~啊~

出发游玩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3 18:1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7 09:51

我还不会弄,手机写的,太忙,没整好

2016-10-23 18:01

引用 yingbj 发表于 2016-10-17 09:51:24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yingbj:太忙了,实在没时间好好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