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避开人潮游“青海甘肃大环线”(青海湖、敦煌)

邹等等 (珠海) LV.3
2016-10-10 18:38 512/8

前记

上班后再也没有上学时的自由,除了几个法定节假日就没什么长假了。憋了三个月后,即使面对国庆的人潮也挡不住我体内想出去浪的洪荒之力。计划到出发不到48小时,我们终于要去大西北了。
      自驾游宗旨:不要钱的风景才是最美的

必带物品:

口罩、墨镜、防晒、身体乳、
温度:温差大,早晚在一两度左右,太阳出来了就二十多度,要带防寒衣物。

行程简介:

DAY 1 :广州——西宁,塔尔寺
DAY2 :西宁青海湖—沙岛—黑马河
DAY3 :黑马河日出—莫河盐湖—大柴旦
DAY4 :大柴旦—穿越无人区(途径最美公路)—阳关—鸣沙山日落
DAY5 :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张掖
DAY6 :张掖丹霞地貌—冰沟丹霞—门源西宁
DAY7 :西宁广州

全程大约2400公里

🌟因为时间匆促,行程较长,游客多。有很多景点都没细细地玩。但是这条线路几乎没遇到堵车,顶多堵堵羊、牛,也算把两省代表性的景点都去到了!

一号从广州出发,西安转机,六个小时后终于到达西宁。在飞机上就看到这震撼的景色了,对于吃土少女来说简直是天堂啊!

租车记

国庆真的让你感受到要坚持计划生育政策的实行是多么重要。因为人太特么多了,我们又是临时计划,大型租车公司几乎都没车租了。我们之前是订了一辆路虎,提车的时候要出示工资流水证明或社保证明(姐姐啊,因为是临时决定的行程,银行?社保局都放假,我也弄不到啊)我们只带了社保卡,所以没租到路虎!一嗨和神州都没车了。在打电话问了一圈后,我们终于在一个当地的公司租到了一辆现代SUV
不容易啊终于可以出发了!

提车后,我们直奔塔尔寺,到了门口,发现都是人人人人。因为之前去过色达佛学院了,所以商量之下放弃了这个景点。回市区,逛了下超市,准备了些干粮,为旅程做好出发准备,就回酒店休息了。

随便找了个小店吃个牛肉拉面,准备出发。好吃哭!炮仗也很好吃啊!

出发,呵呵,我们在去青海湖的必经高速入口就遇到了塞车,三公里动也不动!果断掉头走国道!国道两边种着白杨树,秋天都变得金灿灿的,甚是好看。也算因祸得福啦!

青海湖

沿着国道走,第一眼看到青海湖时,即使在海边长大的孩子都惊讶了!那么蓝,那么辽阔!周围映衬着草原、沙漠、雪山!我们沿着一条小路开到了湖边,不是景区,有个很腼腆的小孩拦住了我们,说一车20元,给钱才能放我们过去!虽说不是合法收费,但是给的一点都不后悔!人少,又可以近距离感受,还可以飞航拍,很值得!

第二站:沙岛

沙岛,不是很推荐。国庆景区人都很多,草原都踩成脏脏的泥巴了,不是很好玩。但是可以看到沙漠、草原、雪山、湖同框!

温馨提示:

性能不够强的车子,切记谨慎开入沙子里哦。不然就要像这位宝宝一样用手挖出一条路才能倒出去咯。

改走国道后,几乎没有堵车,但是堵牛堵羊蛮常见的!

沿着青海湖边,继续出发。夕阳下,天空都变成粉粉的颜色,少女心顿时泛滥!

住宿:黑马河

黑马河旺季的房价实在夸张,几乎都是五六百。而且条件很一般,洗澡很痛苦,水又小又冷。建议大家自带毛巾、牙刷、拖鞋。

3,第一站:黑马河日出

想不到嗜睡如命的我可以凌晨五点半起来看日出,觉得自己真的很拼!五点半的黑马河很冷,建议大家穿羽绒服!很拼的我当然没带啊,两件秋衣就上阵了,被冷的跟sa逼似的!
今天的日出时间是7:10分,我们六点就出发占位置了。晚了去就没好位置了,大家一定要早点去。
还有,一定要占东面的位置。
看完还是觉得很值得的。

五点半的星空。

慢慢出现鱼肚白

tips:早点回去,不然回小镇的路很堵车。

第二站:盐湖(天空之镜)

我们并没有去茶卡盐湖,国庆人巨多。到停车场我们就被吓出来了。我们改去了一个还在生产的盐场叫莫河盐湖,几乎没有人去,一样有一些工人出来收费,50元一辆车,10块一双雨靴(必要,没雨靴不能下湖)

没有后期调色,就很美了。

几乎和天空融为一体

穿越无人区

路上遇到了一片很美的树林,下来拍了几张照片。

路上都是像这样的盐碱地、沙漠。而且很容易走错路。自驾游的同学一定要备好干粮。开了五个小时,终于到了大柴旦

茶卡到敦煌的路上有多个无人区,我们时间比较紧迫就没在路上做过多的停留。

最美公路:这条公路很直很直,有时几乎忘不到头。有时一个上坡,觉得好像到天边去的感觉。

阳关:

因为时间紧迫,没去玉门关和魔鬼城,有些遗憾。途径阳关,除开历史不说,阳关是个无聊的景点。但是阳关的葡萄超级好吃,而且很便宜,推荐一定要吃。

超级新鲜,超级甜。咬到嘴里,爆汁。

葡萄干也很好吃

敦煌

将近下午四点我们终于到敦煌了。去到客栈,老板说今天的天气很好,很适合去鸣沙山,我们决定马不停蹄继续出发!

tips:1、鸣沙山景区内有很多游乐项目,我们选择越野车,很刺激,加钱可以去到比较少游客的地方。喜欢拍照的同学,值得一试。

2、鞋套,建议还是租吧。因为真的挺脏的。
3、不准飞航拍,相机什么的也建议拿塑料袋装着,避免沙进入镜头。

心心念念的沙漠啊。

晚上还去了沙河夜市,路上还可以看到敦煌地标反弹琵琶雕像,腊汁肉夹馍好吃,糖炒栗子好吃!累爆炸的一天,没拍照片。

莫高窟:
建议一定要提前去官网订票,我们出发的太匆忙了,只买到了应急票(最好提前一天拿票)只能看四个窟,而且人很多。根本看不到什么。

即使是这么匆忙地参观,看到壁画和雕塑的时候也觉得很震撼。必去

嘉峪关

夜宿张掖张掖的住房条件就好一点了。起码热水很热,很大。感觉自己终于洗干净了可以睡个好觉了。

6,张掖

七彩丹霞,因为没有太阳天空不是那么美,而且风很大,很冷。
景色还是很震撼的。

冻傻逼了。

冰沟丹霞

个人觉得没下雪不是很美,冬天下雪应该是很好看的。

祁连山

西宁的路上会看到雪山、草原、一片片变黄变红的树林。很是漂亮,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油菜花了。不然会更美

启程,回广州。七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西安转机还可以吃碗凉皮再走

诗和远方。拜拜
继续努力工作去了。

我的手扒路呢

2016-10-10 19:27

引用 但宇航 发表于 2016-10-10 19:27:35 的回复:

我的手扒路呢

回复但宇航:忘记写了,现在加

2016-10-10 19:28

最美游记啦

2016-10-10 21:47

引用 邹等等 的图片:

天空确实特别美 路还没有尽头!

2016-10-13 18:0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3 19:25

引用 千江有水千江月纤指十三玄冷月无声 发表于 2016-10-13 19:25:09 的回复:

回复千江有水千江月纤指十三玄冷月无声:

2016-10-13 19:2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7 13:50

最后看到了好吃的,好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