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行-感受慢时光

fordreams LV.5
2016-10-10 18:51 240/4

说明:
5人同行,10.1-10.9共九天时间。
花费:
一个人共:5981人民币。
主要花销(人民币):
2.住宿:
9.30河内住宿:140
10.1chi boutique hotel:231
10.2-10.5vilas住宿:13*3+11=50usd=335
10.6-7richis酒店两晚:277*2=554
10.8河内酒店:151
total:1411
3.餐饮,租车
保险90
10.2 reb beanrestautant:90
10.3-10.5骑车:8usd一辆,平摊:98
10.4 夜市海鲜:110
10.4 massage:100左右。
10.6印度餐厅:50
10.7phu quoc day spa&massage:35usd=235
10.8买手信打车等:223+100

账单能详细到这个程度个人觉得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因为要在0多到数不清的越盾,人民币和美元之间各种切换,过去的十天不知道有多少时间在数零。宝宝表示数学没有这么差的呀。。。。

关于花钱,最好的策略是兑了美元再过去,最后如果还缺几百万越盾就找个旅行社用人民币兑换可以应急,汇率1:3000~3200 不等。网上看游记,大家说的金店好不容易找到,找到了也觉得并没有太高。

Day1离深离港入越南境

工作的人都很忙,能聚在一起出行真真是一件灰常难得的事情。提前一个月买了香港往返河内的机票,来回1568每人。提前半个月也就是中秋之后买了深圳深口港到香港机场的船票。这两张票为我们打开了通向越南的大门。
        万能app准备:谷歌地图,猫途鹰:找美食,booking:预定酒店,谷歌翻译,天巡,捷星航空可以用来买机票。出国翻译官可以用来进行语音翻译,不过好像不太准,别人都听不懂的样子。
      其它准备:淘宝买了越南的电话卡,后来才知道是纯流量卡,不能接打电话,虽然淘宝上明明写的可以接电话,这一点一定要看清楚,不然会极度降低安全感。另外,买机票在携程上买比较坑,建议直接在捷星航空,越捷航空,越南航空等官网购买。首推捷星,因为有人在越捷买的票一推再推……
        30号晚上五点半在深口港集合。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后发现时间略充裕。七点半登船,大概八点多一点到香港机场。说是半小时的水路,前前后后还是需要一个小时的。我们买的蛇口。港来回的船票一共360人民币,到香港机场后退税120港币。到机场时间还早,吃了点点心。飞机晚点二十分钟后登机。说是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结果十二点半左右才到。然后入境,没有传言中那么可怕,验签证的帅哥也并没有要为难的意思。出机场已经是一点了。当地时间凌晨十二点。
      快出机场右手边,可以兑换越南盾,事实证明,美元性价比最高。出机场左手边就可以打的。坐上绿色的士,打表四十分钟约400000盾到宁静钻石酒店。到酒店之后客满被安排到另一个dragon pearl . 这种预约了还被安排到其它地方的做法虽然让人不太高兴。店主的解决方案倒是干净利落则并没有太计较。然后入住酒店,因为太累,对环境没有太过挑剔,但是热水不热这个事情在疲惫之后还是想吐槽一下的,特别是……
        记录下感受:从充满压力的生活中解脱出来,然后逃离地球,飞向远方。在云层之上,仰望星空,满天繁星,已是多年难得一见的风景。

Day2摩托一日游

早上睡到九点赶到餐厅吃早餐,早餐截止时间为九点半。自助早餐有酸奶水果等,还不错。之后收拾行李换房间,因为这里没有热水,而且标准间的床太小。步行到新酒店the chi boutique hotel  精品酒店,酒店最大的优点是洗澡很舒服……可能是对比昨天的原因。
        安顿好行李就去街上找小吃了。途径还剑湖到36街区。路上吃了有名的法棍,很神奇的味道,值得一试。然后是小燕糯米饭,味道灰常好,强烈推荐。Street food 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多么不舍得啊…
        大概下午三点,在路边随便找了家店租摩托车,然后疯狂的一天开始了!路上车真是无限多,速度无限快。我们从36街到加油站再到西湖。路上作为一个智商下线的导航,我表示灰常对不起小伙伴 们……哭!实在是路况吓人,导航手机频繁锁屏而且摩托的速度带走了我的智商……说多了都是泪……在被多次嫌弃之后,一路跌跌撞撞,最终成功到达西湖边吃晚餐的地方。
        晚餐在Home Vietnamese Restaurant吃越南菜,有格调有历史有氛围的一家餐馆。晚餐美美的吃了一顿。之后微醺的一群人骑上摩托车环西湖。在西湖边发现一处吹风吹水的好地方,有个小摊位,那里的椰子巨好喝,椰肉巨好吃,是我吃过最好的椰子。
        晚上摩托回酒店,路径胡志明纪念堂那段路,这是我见过最堵的路况,堵着的都是摩托车呀。很多路封路了,智商也终于上线,一路顺利到达酒店。到酒店是真是感动到要哭,我们竟然活着回来了!!对三位英雄的敬佩也是油然而生。宝宝坐在后面,惊讶害怕叹服放纵,仿佛体验了一城的悲喜。也感觉呆在这个城市已有多年。
        说起来,今天的最佳当属摩托游,其次是西湖边聊天吹水吹风,第三则是那顿美美的晚餐。

沟通困难的情况下,还想多提点需求,还要沟通加油的处理办法,好艰难的赶脚……不过最后终于是成行了。给各位男神女神32个赞!最后,大家多练习英语。不过有时候觉得当地人的英语也并不怎么样,当然有些地方的人英文也是不错的。

河内的生活节奏比较慢,很接地气。离开河内,只想说,愿时光慢行不慢待。

DAY3 转站富国岛

早上八点多起床发现我们的酒店并没有早餐,之后自己出去找吃的,越南河粉和肠粉,味道很赞。上午去街上溜达想买点面膜防晒霜之类的东西,走了几条街,真的好难找到,好不容易找到,发现价格好贵。100ml的爽肤水,折合100人民币。
        下午四点十五,捷星航空的航班飞富国岛。有个小插曲是,用app买的机票,app自动把购买人的名字替换成了app username,最后找hot line 修改了名字才顺利登机。过安检要脱鞋,然后由于过安检速度太快。发现有一个剪刀被带进来后,安检员怀疑是我的,后来再查一遍发现不是……所以那把剪刀就顺利的进了机场,有种电影情节有木有,心有忐忑啊。
        到达富国岛已经晚上六点。机场物价大概是村子里的九倍!!!好可怕。之后打车到坚江附近的一家咖啡厅吃晚餐。然后餐厅的人帮我们叫了的士打车前往我们的私人别墅,the phu quoc private  villas.
        从热闹的街市一路越走越偏,心中不免害怕,要知道我们的电话卡都是流量卡,有点什么问题都没法打电话……到达地图上指示的地点,竟然什么都没有!疑虑之际,司机打电话给房东,才找到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地方……天,太低调了。等我们开门进去才知道这个地方曲径通幽,低调奢华有内涵。然后就义无反顾的跳进泳池。

这些天用摩托车轮丈量此岛

Day4 home cooked sea

中午房东elve(音译,法国人),帮我们租来摩托车,一行五人浩浩荡荡驱车到坚江口的阳东市场买海鲜。一顿饭做到下午三点多,吃完饭到快五点出门。一路向北找沙滩,后来回忆,大概是vung bau beach的位置,到达时天色已晚,停留了一会就回程。踏上归程才知道我们的摩托没有前照灯,在无人的黑夜中前行,心中略有恐惧。iphone的手电筒还不如转向灯的光线强。一路冒险前行,最终一身疲惫回到villas。

Day5丛林狂飙

摩托在手,横行天下。早上吃完早餐十点半出发去离柬埔寨最近的gio bien restaurant ,可以解决午餐问题,炒饭做得不错,性价比很高,是房东eve推荐的very very cheap 的地方。饭后下水游泳,划船,荡秋千,躺在吊床发呆。小船辣么小,还以为划出去会翻船,结果居然平平安安回来了。不知不觉就到下午三点半。骑上摩托出发途径原始森林去房东推荐的第二个very very beatiful 的地方。

坐在摩托车上拍的一张照片,也许五年后会是一个灰常有名的景点。

一片宁静的海~

原始森林中的一棵树,越南语有说明这棵树能成为一个经典的原因,然而我们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狂拽炫酷屌炸天有木有!!!

高速飙车,完全没有什么车,最快的时候我们开到了八十!

thom beach 地图上评三颗星,然而,我觉得还是不要来了……

归程,从天亮到夕阳残血,从下雨天到一片晴朗,脚步一路向前。

晚上,回到夜市,去john's tours  预定浮潜,之后就去夜市吃海鲜了……

岛上最大的夜市

一只巨大的鱿鱼

此图用来表现海鲜的美味

Day6浮潜与夕阳

早上九点到达john's tour ,坐上大巴去sao beach .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浮潜之旅,钓鱼钓了一会,没钓到鱼,倒是钓上来一块珊瑚。之后浮潜一小时左右。海底灰蒙蒙,并没有太鲜艳的色彩,第一次浮潜主要还是熟悉下装备。中午在船上吃午餐,味道还是很赞的。下午换了个地方浮潜一小时,因为已经熟悉装备,跑到了比较远的地方,发现两只大海胆,兴冲冲的跑回来想拿装备去抓,结果船员说太危险。没有办法,只能放弃。两点半船返航回到sao beach,这片沙滩很漂亮,本地人和欧美人来的比较多。

四点多回到镇上,心血来潮,想着正当时到西边看日落,然后又摩托一路狂奔到离住的地方最近的ong lang beach看日落,沙滩夕阳和烧烤都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值得提一下的是,这边的日落比想象中早,五点日落,六点就天黑了。

Day7 Long Beach

临走之前,房东even的相册给我们展示了自己一生的航海经历,被那些绘画震撼到了,屌炸天。

在long beach上的richis beach入住,无敌海景房,带泳池,有长长的沙滩可以发呆,早餐有丰盛的自助餐,唯一的不好是追浪的地方沙子略脏,容易伤到脚,隔壁家那边似乎好很多。
       晚上在crab home吃,不枉trip advisor上好评无数,食物色香味俱全,服务极好,气氛刚好,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停电,点上蜡烛后有种恰到好处的感觉。

DAY8最最最休闲一日

睡到自然醒,吃早餐,下海赶浪,吃晚餐,massage

全岛排名第一的massage,做完之后吉少的脸立马容光焕发,虽然他做的是body和foot与脸无关。而我,做完之后睡眠超级好,晚上很早睡,早上睡得极其香甜起不来,跟师妹的睡眠状态来了个360度大逆转。我想说直到回国睡眠状态都还很好。不能赞更多~

DAY9富国岛到河内

早上起来在泳池游了一会,然后去吃一顿丰盛的早餐,收拾完行李,踏上回河内的路……

河内下午四点,填饱肚子之后才有力气去逛夜市买特产。看到夜市的各种小吃时才各种后悔刚才吃太饱。

买特产的地方在还剑湖旁边的夜市

10.9早上七点半飞机回程

say goodbye!
咳……就用一张肤色对比照来收尾好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节奏,旅行也是一样。我喜欢走得慢一点,那样会有更多的时间了解自己,更细腻的感知这个世界,然后,慢慢长大。人生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更愿意走的从容一些,也许这样会落后很多,然而我心安然……越南是一个慢节奏的国家,这里的时光,深得我心。

楼主给自己传个头像哇

2016-10-11 15:43

竟然忘了这么重要的事

2016-10-11 16:2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