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老挝自驾游

2016-10-10 18:52 187/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关于行程准备

国庆前本来和小伙伴准备去稻城亚丁,那个俗称“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的地方”,对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后来在出发前半个月小伙伴的老公临时邀请我们去老挝进行一次探险,我们想着,走就走吧~于是我把第一次的出国游献给了老挝~

关于签证:
出发前临时在某宝花费了198/人办理好了签证,邮寄到昆明办理,出证也蛮快的,一周左右就好。顺利出发~

出发前的准备:
1.药品:肠胃炎,感冒药,创可贴等等;
2.衣服:老挝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游记上很多伙伴说温差大,但我觉得一点也不大,热,晒,超级晒,日照太足,所以建议带短袖短裤。由于老挝寺庙进入参观不准穿短裙,建议带裤子最好,再备用1件外套即可。
3.保险:出去玩还是有个保障比较好,买的美亚乐悠悠境外旅游险,不贵,基础都可以保障。
4.杂物:驱蚊水(重要),老挝蚊子又大又多,原生态自然~
             遮阳伞,防晒霜(晒呀,不想回来变个样子,一定要多擦~)
             人字拖,进入寺庙与有些酒店住宿都要拖鞋,所以带双人字拖方便~
其余的准备大家就可以自便了!!!

出境,入境,到达

1,由于决定自驾游,我们前一天先从成都飞到了西双版纳,再从西双版纳-磨憨边境。

前一天到了西双版纳,我们再此休息了一晚,去当地影院看了湄公河行动,话说演的真的很好,彭于晏一如既往的帅气。说实话,看完的时候,都有点不敢去东南亚的国家,真心觉得有点乱,当时有点想改签机票返程的想法。哎,最后被小伙伴说服,硬着头发出发~~~

湄公河,在中国境内叫澜沧江

第二天一早,办好了自驾游的车,旅程正式开始~~~

从景洪早上八点自驾出发,大约经过了5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中挝边境-磨憨,开始办理出境手续。

出境手续并不麻烦,先要办理一个疫苗证40元钱,给你发一包治疗痢疾的药丸和一个驱蚊药膏,为了防止在国外的疫情。我个人觉得那个绿色的驱蚊药膏还蛮好用的,驱蚊效果挺好。痢疾的药丸后面也吃了,出国玩最怕拉肚子。

办理手续那里有很多背着中国邮政包的当地人在那里兑换老挝币以及卖电话卡和流量卡。我个人觉得电话卡用途不大,我们买了一张在老挝基本没有用,因为你听不懂他们的语言,所以每个人只花了60元买了一张流量卡,7天5G流量,虽然只有3G网, 也不错了。当然你也可以过境后在当地的通讯店里买,说不定会便宜一些。这里特别提醒,兑换钱币的话一定要看清楚,由于老挝币值很大,动不动都是几百万几千万,数的头晕,一定要看清楚数清楚,兑换的人经常在里面鱼目混珠,占便宜!!!

从磨憨过境后一段路之后进入老挝的边境,排队在那里安检。当时还在一个窗口交了20元老挝旅游基金,后面看到有小伙伴说可以不用理会,大家到时候可以注意一下~

从老挝过境后,我们正式已经迈出了祖国妈妈的怀抱,心情无比的激动,几天的行程即将开始,哈哈哈!

中挝边境-磨憨口岸

老挝边境,不知道叫什么

琅布拉邦

琅布拉邦-维多利亚酒店

老挝方便面和酸奶,方便面味道一般,酸奶很好喝!

从老挝入境,一路狂飙车,目的地琅布拉邦,路况还是比较好的,几乎都是平坦的大路。 建议晕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谨慎,这段路真的是太绕了,几乎都是弯道,人在后面都被甩的不行,小伙伴几乎都晕车了,实在是难受。

在这段路途中,虽然晕车,但是路边的风景还是很值得推敲的。自然风光与贫穷落后是我对这个国家的第一感觉。老挝人民贫富差距蛮大的,像在省道周边都是吊脚楼,小孩子衣服都不穿,不知道是他们地方的风俗还是什么,他们一天要洗两次澡,就在门口的水管直接洗,据说是因为这个地方炎热,卫生条件较差,老挝人民只能从自身来进行一个简单的预防了。

经过了一天的赶路,于晚上九点总算到达了目的地琅布拉邦,实在太累了。第一晚入住的当地的维多利亚酒店,这个酒店环境还是很好的,应该算是当地比较好的酒店了,一晚人民币800左右。由于我们是和小伙伴一起分摊,就还好。

第二天早上,大家起来去光西瀑布,逛了一下琅布拉邦的寺庙。

光西瀑布-当时看老挝游记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水十分的清澈,很多老外直接都在那里游泳,在树上跳水。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老挝雨季刚结束,遇到涨水时河水就和黄河一样,略遗憾~~~

香通寺-就在维多利亚酒店周边,据说是琅布拉邦最大的寺庙,门票大约20000老挝币。其实参观老挝的寺庙一般是不收费的,不知道为啥这个寺庙就需要收取门票费。不过还是蛮值得一看的,进入不可以穿短裙和短裤,如果不慎穿了,门口可以租用披肩绑在腿上,也不必太过担心。

维多利亚酒店早餐

米饭和水果,老挝的米和水果很好,米一点也不输泰国的香米,水果日照足,很可口,非常好吃~

老挝

光西瀑布

从光西瀑布返回琅布拉邦的路途中,我们遇到了一个可以骑大象的地方,人均100多一点,还是不错的。

我觉得老挝的人民大多还是很淳朴的,他们英语不是很好,很多基本都不会说,所以交流很多靠肢体语言。当时给我们牵象的小哥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年纪应该不大,我当时心里想如果是中国的孩子一定还在读书,是祖国的花朵,但是在这个贫穷的国家,他们就已经要出来挣钱了。他一直主动在帮我们拍照,虽然不会说英语但是也一直对我们微笑着,那种在异国他乡感受到的温暖让你瞬间觉得对这个国家也亲切了许多~

小象宝宝,很可爱~

老挝的自然风光,大片的原始森林,未开垦的土地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大象的皮毛又厚又硬

琅布拉邦-清晨的布施

在这个清静的小城,十分的安静。琅勃拉邦,在南康河与湄公河交汇的地方,布施-是这座城市特有的记忆~

由于老挝的寺院都没有厨房,所以僧人每天的吃食都是靠布施得来的。而这样的传统,已经延续了千年。在过去的每一个日子里,无论风云,无论寒暖,都会在清晨6点左右发生。

老挝旅游业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游客也可以参与其中,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这样子是好还是坏~

布施的物品-糯米饭和饼干

寺庙周边的布施

一对新人再给僧侣们布施

湄公河

湄公河-东南亚最大的河流,总长4180千米。发源于中国唐古拉山东北坡,自北向南流经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

船家告诉我们:越南泰国湄公河里是有鳄鱼的,而老挝中国里面却没有~

万荣

万荣,属于老挝万象省管辖的一个县城,是老挝的著名风景名胜区,因其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与桂林形似而被称为小桂林万荣虽然是一个县城,但是就和农村坝坝一样,其实还不如,真的就是落后贫穷呀~

去万荣一定要感受他的漂流。 漂流分漂轮胎、皮划艇、气垫船三种。漂轮胎是万荣特色,但我们选择的皮划艇,真心还挺好玩,值得一试!

夜晚的万荣真心黑,连路灯都没有,一个人根本不敢走在街上。本来想感受下老挝的BBQ,但是买了一份烤猪肉后完全咬不动,后来果断放弃了。还是找了一个中国人开的湘菜馆吃。

万荣的饮食还是挺好吃的,老挝的猪肉,蔬菜真的很好吃,猪肉肥而不腻,都是在山里放养的,不是饲料猪。蔬菜也没有农药,纯天然~

当地的湘菜馆子,味道不错~

返程

离开了万荣,我们从琅布拉邦返回了中挝边境,为期7天的旅行也将告一段段落~

回来后,第一次出国去到老挝这个国家蛮失落的,因为它没有像泰国那样子的著名景点,也没有像欧美的繁华,有的只有大片的自热风光以及贫穷和落后,就和70-80年代的中国一样~这不禁也让我对东南亚的国家产生了一种抵触心理,觉得贫穷和落后是它们的代名词。但是也是通过这次的旅行,我明白了度假和旅游的区别。旅游你可能要到处跑,看遍各种景点;而度假就是要去像老挝-琅布拉邦城市的这种安静的小城市住上一阵子,感受它的宁静与祥和,过上这种舒适的小日子。

人生的旅途中处处是风景,愿大家都能在城市的喧闹中找到自己内心向往的祥和,就好比在旅途中,感受那不一样的风情。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1 11:32

分享了!自驾不是开车吗?

2016-10-12 11:3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