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重庆-若尔盖游记

2016-10-10 19:01 313/2

总序

很久没自驾了,今年国庆乘7天长假,来个4日川西自驾
本次走的路线:重庆-成都-汶川-红原-若尔盖-郎木寺-若尔盖-松潘-汶川-成都-重庆

第一天

8点从重庆出发,中途参观桃坪羌寨及午餐。晚上入住理县阿坝莱苏河文化主题酒店。
"重庆-铜梁-潼南-遂宁-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灌高速-都汶高速-汶川-理县-古尔沟镇" 总里程565KM,时间7h20m"
1.行驶465KM,5h20m到达桃坪羌寨,午餐、参观
2.行驶68KM,1h15m前往阿坝莱苏河文化主题酒店入住"

3号出发,可能错峰了,所以还不怎么堵车,重庆过来到理县一路路况还是非常好的

中途就在绵虒服务区休息了一下

汶川的时代广场,霸气

汶川县城

到达桃坪羌寨,其实觉得这个地方很一般,因为有点堵车,预期堵着,不如就地参观下以就

到达理县时已经晚上7点过了,先解决晚饭。找了一家牦牛杂火锅,味道还不错,人山人海就可以看得出来

吃的、住的,人群熙熙攘攘,一片繁荣

吃饭完在继续赶路。这是提前在古尔沟预定好的酒店。441元/晚,没得挑,有住的就不错了,还好提前定了,另外几个朋友没提前订,半夜赶到,古尔沟一条街的酒店都订完了,最后在车上睡了一夜。

第二天

阿坝莱苏河文化主题酒店-米亚罗-月亮湾-红原县-唐克 280KM,5h10m
1.行驶32KM,42m到米亚罗红叶风景区参观(2小时)
2.行驶160KM,2h40m到达月亮湾参观(2小时)
3.行驶83KM,1h40m到达唐克,入住阿坝若尔盖索格藏大酒店"

早上再仔细看看古尔沟这条街

想看红叶,问了当地人,也没说个究竟红叶景区在哪,没找到地方就只好在米亚罗镇上逛了会儿。看看大妈跳坝坝舞

红原大草原快到了

草原上的黑珍珠

我也来一跳

老板有两个孩子,这是小儿子

老板家的臧幡

我们骑马哪家的招牌,老板是个年轻藏族小伙,叫什秋,很热情,骑马也不贵。就在红原机场往唐克方向,马路的左边就能看到

牦牛过马路了

第二晚入住唐克的酒店。460/晚,豪大。这里离黄河九曲第一湾比较近,所以选了这里住。明早直接去看第一湾

这是酒店外景

酒店窗外。有台旅游车来了,下来一个旅行团

没有老酸奶好喝

万州老板在唐克镇开的饭店,此时已经8点过,早已饥肠辘辘

第三天

唐克-黄河九曲第一湾--若尔盖-花湖-郎木寺 160KM,3h20m "
1.行驶7.5KM,12m到达黄河九曲第一湾(1小时)
2.行驶115KM,2H20m到若尔盖达花湖,午餐(2小时)
3.行驶37KM,38m到达郎木寺(格尔底寺,闻思院肉身舍利塔)(1小时)"

郎木寺-若尔盖-松潘 245KM,3h40m 入住松潘安多房子咖啡客栈

一早起来,居然下雪了

一会就白茫茫一片了

我们的车车

吃完早饭,9点左右,大雪停了。这是唐克镇雪后街景

这天蓝的不要不要的

黄河九曲第一湾的游客中心买了票之后,驱车进入景区,还有几公里的路程

最佳观景台可以步行,也可以电梯,我们是买了电梯票的。可惜雾太大,上去什么也看不见

去往花湖的路上,这个季节已经没有花了,今天行程比较长,所以短暂停留了一下继续赶往郎木寺,然后折返往回赶,晚上前往松潘入住

进入松潘城里了

城门。松潘正在搞灯会,我奇怪,一般灯会都是春节前后,他这里是这个时间

这个酒店380/晚,比前面住的在理县唐克条件好些,价格反而便宜些

酒店外景

很有情调

第四天

松潘-茂县-汶川-成都-遂宁-重庆 625KM,9h "
1.起床后,吃了了兰州拉面,然后买了点牦牛肉,这个肉很新鲜也便宜,一条牛尾才30块钱。然后返程
2.行驶233KM,4H15m到达汶川,午饭后准备前往映秀参观地大地震震中纪念馆,结果导航导的老路上有个毛家湾隧道,看着里面很烂也没车过,而且没灯,所以没敢进去,留点遗憾,等下次再去吧,直接返回重庆
3.行驶400KM,5H10m到达重庆结束旅行"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1 14: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