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第三站,安徽黄山

题记

黄山算是此行的重中之重了吧。五月份跟同学的黄山之约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履行,这一次自己一个人来了!

黄山景区交通

宏村出来后打算转车去黄山风景区,刚好碰上一辆返程的面包车,30块钱我就屁颠屁颠跟他走了。
黄山站和黄山北站都有景区班车直达黄山脚下换乘中心,交通方面还是挺方便的。
黄山站到景区是20块钱的车费,乘车点在站前广场就有,一定要先问下是不是到景区换乘中心的。
黄山北站到景区是30块钱左右的班车,直接出站就有景区班车售票点,不懂的可以问下当地服务人员以免出错。

黄山景区食宿

黄山风景区位于黄山黄山区汤口镇,景区南大门刚好位于汤口镇镇区。
住宿:  在景区南大门这边住宿还是比较方便的,有很多的旅店和饭店。淡季旅店价格普通只在100块左右,好点的也就两三百,所以淡季来的驴友如果不打算住山上的话也不需要提前预定酒店了,来了再临时订也可以。关于山上的酒店,听不少驴友反应就是贵得离谱,建议如果不是想住山上看日出的驴友可以把酒店安排在山下汤口镇,这里酒店费用会低得多。
伙食:  南大门附近饭店也是挺多的,以徽菜为主,价格是会比外面贵一点点,但不会太离谱。小镇上有几家比较大的超市,例如大润发,饮料和零食普遍比外面贵1-2块。但相比山上来说,这个费用就低了。山上的矿泉水最低五块钱,一个苹果也是五块,一条小士力架10块钱。所以食物方面还是从山脚买上去会划算很多。
建议当天上下山的伙食安排:早餐6点在山脚吃早餐,中餐自带干粮上山吃,晚餐回山脚吃。干粮:两瓶水,面包若干,八宝粥/牛奶一瓶,水果两个,士力架3条(黄山爬山体力消耗还是比较大的,士力架这玩意对补充体力效果还是扛扛的,哥当初用一条士力架撑过了西海大峡谷。。。)

行程开始与结束

9月10号下午抵达黄山山脚下,原本计划是10号下午进山,晚上住山上看日出,11号下山。但由于天公不做美,黄山这几天都是下雨天,看日出就不用想了。再加上当天身体略有不适,于是临时改变计划,10号住山下旅店一天,11号一大早进山,当天来回。
11号早上六点起床,在山脚饭店吃完早餐就过来景区门口买票进山。黄山景区上下山是需要坐景区车的,因为有一段很长的环山公路。上山有两条路线,一条是从云谷寺进山,一条是从慈光阁进山,云谷寺是下山路,慈光阁是上山路,实际上两条路线都差不多的玩法。
坐了景区车到云谷寺,大部分人选择了乘坐索道上山至白鹅岭站,而我还是选择了步行上白鹅岭,大概是1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的路程。(按个人爬山习惯来说,能步行就不会选择坐车,有挑战性才是爬山的乐趣所在!)

天气不好,一路都是白茫茫的雾,时不时还会下雨。。。
从云谷寺到白鹅岭这段登山路上的行人不多,估计大家都去挤索道了。

黄山的水非常非常清,清可见底,都想直接喝了。。

上了白鹅岭之后就算是景点的开始了,在此建议各位驴友最好是买一张景区地图,黄山的景点多而分散,有的地方都是要走加回头路的。。。
黑虎松

连理松

宛如仙境的黄山

从白鹅岭——连理松——竖琴松——始信峰——北海宾馆——西海饭店——排云亭,这一段路程就不过多描述了,天气原因,看到的基本上就是一片云雾缭绕下的黄山

黄山的重中之重就是西海大峡谷!所说黄山最漂亮最梦幻的云雾都在这一段路上,但我们这一程却什么也没看到,都是一片白茫茫的。。。

西海大峡谷的环山阶梯。

走完西海大峡谷要去往天海有三条路可走:一是原路返回(碰上人流大的话会被人骂),二是乘坐缆车上山去往天海景区(80还是100的费用),三是继续爬!
没错,作死的人总要作死到底,这段四个半小时的爬山路哥一直以为是景区人员哄骗游客坐缆车才胡编出来的。。。结果就这样开始了这段生不如死的路。(建议各位平时不常运动的亲还是不要轻易尝试这条路,到时候卡在半山腰就进退两难了)
下面这块路牌是走到半路的第二次提示,原本应该是四个半小时的。

从大峡谷到步仙桥这几公里的山路,从头到尾只碰到过两个驴友。。。沿途都是陡峭的阶梯,景色也是一般。但是!过了步仙桥就开始有行人了,这些都是从天海宾馆返走过来的,只为了观赏天海到步仙桥这一段的风光。真是险境出美景啊,多坚持下来的这段路让我看到此行最漂亮的美景!

过了天海宾馆,直奔光明顶。黄山第一高峰莲花峰处于封山养山阶段,之后第二高峰就是光明顶了。

登上光明顶后,就是下山路了。由于下山的景区车是有时间限制的,这时候下山已经有点赶时间了,几乎是一路小跑下山的,我的膝盖。。。
注:黄山的奇石在迎客松附近的路上更能体现,真是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黄山的一线天,短短的一条路。

传说中的迎。。。客。。。松
不要怪哥的拍照技术差,是那天真是什么都看不到啊。。。

最后一站:慈光阁。宣告此次黄山行结束!
来到这里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膝盖快废了。。。

后记

明代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两游黄山,赞叹说:“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又留下“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 黄山将以它雄奇的容貌迎接四海宾客。此次天公不做美,不能尽观黄山美景,希望下次有机会能找个好天气再游黄山

本篇游记共含2029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0 19:48

精彩旅程!!!!

2016-10-10 19:55

引用 kofcw 发表于 2016-10-10 19:48:20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kofcw:那天都是大雾,根本拍不清。。。

2016-10-10 20:10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0-10 19:55:22 的回复:

精彩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是啊,下次找个好天气再爬一次

2016-10-10 20:1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kofcw:攻略这东西不太会写,就是把自己的旅程写出来,能给大家建议的都会给

2016-10-10 20:11

2016-10-10 21:17

引用 ☆听风观雨 的图片:

2016-10-10 22:34

2016-10-10 22:56

看起来很有仙气,把黄山拍得很好

2016-10-11 00:02

2016-10-11 05:25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10-11 00:02:18 的回复:

看起来很有仙气,把黄山拍得很好

回复小茉莉醫生:那天都是大雾,拍不太清楚,黄山要天晴才好看吧

2016-10-11 06:06

2016-10-11 07:30

引用 ☆听风观雨 发表于 2016-10-11 06:06:20 的回复:

那天都是大雾,拍不太清楚,黄山要天晴才好看吧

回复☆听风观雨:就是这样雾气濛濛所以有另一番景致

2016-10-11 07:44

2016-10-11 08:22

美丽~

2016-10-11 08:4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11 08:40:25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10-11 08:46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10-11 07:44:06 的回复:

就是这样雾气濛濛所以有另一番景致

回复小茉莉醫生:我还是比较喜欢刚下过雨出太阳时候的景色,可惜来早了一天,我走的那天出太阳了。。。

2016-10-11 08:47

2016-10-11 09:04

图文并茂!!谢谢分享很好很强大!!

2016-10-11 09:15

引用 ☆听风观雨 的图片:

游记棒棒哒

2016-10-11 09:22

真美!

顶下

2016-10-11 10:00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0-11 09:15:40 的回复:

图文并茂!!谢谢分享很好很强大!!

回复浪漫贵族:互相帮忙,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2016-10-11 10:2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11 09:22:31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啦

2016-10-11 10:2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1 10:00:5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10-11 10:2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7 15:50

引用 fathippo 发表于 2016-10-17 15:50:59 的回复:

回复fathippo:文笔不行。。。漂亮的黄山还是要自己去亲身去体会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