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澄江3日游(抚仙湖)

小小鱼 (昆明) LV.7
2016-10-10 19:06 421/3

介绍

抚仙湖,因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珠江源头第一大湖,属南盘江水系,位于云南玉溪澄江江川华宁三县间,距昆明98多公里。抚仙湖是一个南北向的断层溶蚀湖泊,形如倒置葫芦状,两端大、中间小,北部宽而深,南部窄而浅,中呈喉扼形。抚仙湖水质为I类,是国家一类饮用水源地,也是我国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之一。
—————————————————————————————————————————————
      路线  昆明市区上二环快速到安宁方向走昆安高速——安丰营——到安丰营收费站下来右走有一条老路大概有20-30公里吧,路很窄,有很多大车,驾车者要多留心.
人数:一家四口
出发地:昆明
时间:2014年10月1日——10月4日

第一天 昆明——澄江

十月一日,凌晨4点,窗外很黑也很安静。宝宝们被催醒,虽然很困,但依然被我 们异常的吵醒显得格外兴奋。穿衣洗脸很配合着。
         车从小区地下停车场出来,外面都是路灯,人们都在睡觉。这么早就出门了,就是希望高速上能避免堵车。因为有2个年龄不大的宝宝,大家都懂得。
         老公温习了路线,一路畅通无毒。此时5点半,路上能看到排队的自驾游车主们。

电视里说,北京私家车主走火车运输到杭州,开始杭州自驾游。
       我们想着--假如 明年去丽江昆明丽江,车也跟着火车过去,到了丽江开车玩,也很不错嘛。

跑题了。
       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澄江,抚仙湖所在的县城。 周边民房大多以清一色的3-5层高楼为主,白墙青色窗户,很有特点。

7点半到了抚仙湖,开车进了一家农家院(前一天定了房间),抚仙湖酒店国庆期间都定满了,最贵的票都到了1000元以上,在携程网找到这家评价不错的农家客栈。标间 旺季200元一晚,早饭5元一人 ,中晚饭35元一人。
      笔架山庄是别墅,包一个别墅是450元,只有3号那天有房。1号是晴天外,接下来都是雨天为主。还是选择了1日入住农家院。

吃过早饭(米粥,各种腌菜,馒头)老板娘带着我们去风景区,因为去的早,门票工作人员还没上班,我们直接进入。只要进入了,几乎一天可以无限次免费出入。
    进了景区,就被各种新款的沙滩摩托吸引。
   孩子们更喜欢玩水,冲浪。湖很清,湖很深,但湖边很缓,孩子们可以直径走一段距离才没到屁股。
   全家上了船,脚踏船。工作人员不上去,岸边也没有标志性救生员。危险还有存在的。

船上看的风景确实美丽,尤其是阳光洒在湖面上,空空的船在飘着,  脚踏船有些累。

当浪来了,弃船去冲浪了。幸好备了3套衣服。快到中午时候,坐了2次沙滩摩托在风景区兜风。

中午回农家院吃了洋芋焖饭,口感很好。还有铜锅鱼。
然后配了几样炒菜。铜锅鱼和洋芋焖饭是必须点的。

很喜欢这2样菜,家家基本做的味道差不多,就看哪家老板更厚道了。
风景区有一种鱼叫抗浪鱼
网上·百度   抗浪鱼是抚仙湖的主产鱼类, 也是抚仙湖的特产.它们常喜栖息於深水鱼洞或沙砾之中, 因能在风高浪涌的湖水中生长, 当地人民便称之为”抗浪鱼”.此鱼体长三四寸, 其形如箭, 呈银白色。

这鱼2000到3000元/1kg .被当地炒起来的价格。有的游客初拉乍到,让老板上好鱼好菜,结果3个大男人吃了2000块钱的鱼。被坑了。所以到了抚仙湖吃饭,一定要记得,没钱别吃抗浪鱼。

中午回农家院吃了洋芋焖饭,口感很好。还有铜锅鱼。
然后配了几样炒菜。铜锅鱼和洋芋焖饭是必须点的。

风景区有一种鱼叫抗浪鱼

下午休息到4点,阳光依然不错,我们再次出发来到 景区的波息湾,那里很漂亮,湖水也平静,孩子们在这边玩水,当然少不了沙滩摩托。 拍了很多照片,期间lucas被爸爸弄哭了,拍下了这个过程,不知道正哭的lucas看到爸爸妈妈给他拍照,是什么心情?

第2天 澄江 九龙晟景

九龙盛景这个酒店非常好,很喜欢,如图。

第3日 九龙晟景——昆明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1 17: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