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sea turtle LV.4
2016-10-10 19:13 570/3

香港第一天

我们是临时决定十一来港澳的,因为工作关系不能错峰出游,心想到哪都是人多,还不如到个人更多的地方(反正也不多我一个)。因为之前没来过,在网上做了很多攻略,问了很多朋友。关于怎么通关,需要什么证件,通关需要注意什么,怎么从深圳香港,交通,通信,货币…巴拉巴拉。首先1、我们到了深圳机场坐的中港通大巴(淘宝定),深圳湾通关(据说人少,反正别的关口也没去过)我和老婆一个是G签,一个L签,我淘宝了个送关手续(20元)一个通道过关。用了半小时从国内到香港(感觉没必要国内和香港都检,港澳通行证如果是卡的可以走便捷通道不排队,下次去之前一定把本子换成卡)。出关后还是中港通大巴(车很干净,瞬间就觉得和内地不一样了)。我们定的尖沙咀的酒店,所以选择在海港城站下车,下车后走十分钟就到住的酒店了。

说说住的酒店吧,尖沙咀弥敦道美丽都大厦,U精选酒店。交通很便利,门口就是尖沙咀地铁站,位居尖沙咀最繁华的商业街,想买什么都很方便。周围有很多好吃的:腾博殿炸猪排、鱼丸面、云吞面……家家都很美味。但是酒店真的很小,香港的大厦牌子都很小,不仔细找找不到,足足找了20分钟,不像国内的酒店里一公里就能看到牌子,这家我找到门口也没有牌子,还是看门牌找到的。(记住香港的电梯G是1楼)房间很小,不干净,门一开就到床了,住了三天自始至终没有见到酒店的人,都是电话、短信、密码门;每次逛完回去没有感觉到一点放松的感觉,很憋屈(下次来哪怕再贵也要住个好一点的酒店)。这栋楼二楼就是著名的JENNY的聪明小熊饼干(这是最正宗的一家,其他都是假的),巨好吃,后悔买的少了。

在这里说说电话卡和八达通。这两个我都是在淘宝提前订的,在深圳湾口岸和送关手续一起取的。电话卡很实用,不用剪。苹果手机记得带上针,取卡方便。我是带了两部手机,国内卡也开通了国际业务(有电话了挂掉,用香港电话回过去)香港电话是无限流量的,在香港玩找路是个头疼的事情(路小又多、东拐西拐、基本没直路、路名又拗口)所以百度地图,谷歌地图齐上阵。八达通就是搭乘公共交通的卡,用完随地都可充值。景点便利店什么的也支持八达通付款,很方便(我们回来的时候没有去退卡,因为想着还会再来所以就~)退卡只能在地铁站退奥!

第二天,维多利亚湾,太平山顶、杜沙蜡像

第二天一早吃了一碗云吞面就启程了。维多利亚湾逛了逛,还吃到了富豪雪糕(是几个爷爷开着流动雪糕车卖的,要靠运气才能遇到)。星光大道和太空馆都有闭馆装修,就去了历史博物馆(尖东附近)博物馆不大但是处处都是以人为本的设计和讲解。中午去了铜锣湾时代广场,人那叫个多啊,逛了一下无印良品(确实比国内的大,比国内的全)就去中环5号码头了。我们没有选择坐缆车去太平山顶,之后看这个选择是十分正确的(那叫一个人多啊,各种排队)15路大吧直通山顶。蜡像馆是提前订的票,里面很大,明星也很多,但是还是觉得票贵了些。从山顶看维多利亚湾还是挺震撼的,非常美。

第三天,香港海洋公园

这一整天我们都在海洋公园。之前做了很多攻略,准备一次性雨衣,和一些小食物(坐水上项目会被淋湿,里面雨衣要40一个,里面不让带食物,但是可以藏一些小吃)。十点开门我们九点50就进来了,票是提前打印好的(网订票,他会发一个邮件到你邮箱,你自己打印出来带好),直接扫码进门。里面的我都能玩,老婆也破例完了两个,感觉还不错。食物没有想象中的贵的离谱,味道都还可以(不会像在国内景点一样,傻贵还会感觉被坑)。海洋馆里动物没有想象中的多,尤其是热带鱼没有青岛极地海洋馆的震撼。总体感觉不错。晚上回去在街上走购物(信用卡记得刷银联,刷VISA会有手续费)

第四天,澳门,普京,大三巴

在尖沙咀中港城坐的船,也是提前网上订票,1个小时就到澳门了。船上很干净,坐着也不会太晕。抵达凼仔码头后经好心人指点坐的MT4到的澳门本岛。澳门最佳新新酒店,途牛旅游订的。名字感觉土了点,但是酒店很好很干净,房间也很有设计。从香港那个狭小的酒店来的这里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这家酒店步行十五分钟就能到大三巴,沿途还有几家好吃的小吃店(猪扒包,什么什么糕,榴莲冰淇淋,双皮奶都很不错)。可以选择步行路线:大三巴-议事厅前街-葡京酒店。景点就不多说了,葡京酒店给人的感觉就是你进了一个大哥的场子,不要多说话,不要乱看乱拍,(本人不会赌,所以有此感受,仅属个人观点)总之不舒服。坐在付款才可以坐的吧台上看了会俄罗斯美女表演就走了。回来路上路过一个很美的演艺厅,是原来教堂改的吧,很惬意,像到了欧洲小镇。

第五天,凼仔,巴黎人,威尼斯人,贡多拉船

这一天我们都在澳门填海区的凼仔,金光大道。威尼斯人里有贡多拉船,巴黎人有埃菲尔铁塔,星豪影汇高大时尚。各有各的特色。而且每个酒店不会像葡京一样给人以距离。贡多拉船网上订票的一定要提前打印好票带上,(船夫要收)。船夫都是外国人,很有礼貌,都会点中文,乘船过程中还会和你互动,拍照,还唱几句意大利歌剧,都很专业,(不会像凤凰那里的船夫上船就给你讲黄段子),总之是个很好的体验。巴黎人真的很震撼,到处都很精致,晚上灯光更是美的没话说。星豪影汇也很不错,楼中间的摩天轮,二楼的小吃街。这几家酒店的美食广场价格贵了点,但是味道都很好,没有觉得花钱还被坑。由于没有提前订演出的票所以就没有看成,这里的水舞间、魔幻间、金沙的歌舞剧、几乎每个酒店都有秀,下次来一定要看一场,也是个很好的体验。

第六天,回香港

第六天退了酒店,在凼仔码头坐船回香港(从香港澳门,再从澳门香港-深圳是不用送关的)。在海港城购物,最后在尖东坐中港通大巴回深圳机场。(回程的大巴票我也是订好的,在来程时已经取了回程的票,但是回程的要提前打电话预约座位,因为人太多,搞不好当天走不了)从尖东坐车过关到深圳机场用了三个小时,还好不是太累。晚上住锦江之星机场店,酒店有免费巴士,很方便,要和酒店提前联系。第二天凌晨三点半就起床了,我们家乡一天只有6点多的一班飞机到深圳,所以…到家十点,倒头就睡,哈哈哈,真是累啊……

总结

香港给人的感觉就是繁华,干净,人人都恨守规矩,都很热情礼貌。每条街都有各种商场、免税店、各种大牌,购物很方便,而且价格都有很统一,不会觉得买完转了一圈觉得被坑了,看中就买。香港到处都很干净,人那么多没人乱丢东西,人们吸烟都在指定地点,起初好多人说在国外鞋子一周不用擦都干净净,我还不信。这次真的亲身体验了。香港的路都很窄,基本没有直路,到处都是红绿灯,车也很多。但是就是没有看到堵车。人人都会等红绿灯,没有不走斑马线的(除了少数东南亚和内地游客)。机动车看到行人都会停下来,让行人先走。只要是需要排队的地方,人民都很自觉,哪怕是个小小的便利店也一样。问路的时候,人们都很热情给你讲,还祝你好运。没有像新闻上说的排斥大陆游客什么的。感觉这个社会处处都是以人为本的在运转着,公民都很温和,也许这就是最早的中国人传承下来的温良恭俭让……
再说说澳门澳门相比之下要旧一点,(之前好多去过的人说澳门很小,一小时就转过来了)其实不然。他的本岛很旧,街道也没有香港那么干净,但是基本给人的感觉还好。本岛有很多葡萄牙殖民时期的老建筑,都很漂亮,有充裕时间的话都可以转转,感受一下。繁华的地方在凼仔。这里全是各种五星酒店加赌场,男人赌博,女人购物,晚上看个秀,根部不用出酒店。各大酒店之间还有免费大巴,五分钟一趟,十分方便。
最后,提醒一下初次去香港的朋友,最好配好卡式港澳通行证(不用排队),配好电话卡和八达通。从深圳机场去香港也可以乘坐地铁,机场和口岸、香港是地铁无缝对接,省去了坐大巴的花费。从澳门深圳也可以直接坐轮渡,不用中专香港过关。不用提前换钱(到处都是自动取款机,支持银联,直接取港币)。珍妮小熊饼干一定要带,巨好吃。到太平山顶(淡季除外)不要坐缆车,坐15路大巴。到澳门一定要看场秀…

引用 sea turtle 的图片:

超爱菠萝油!!

2016-10-13 18:0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3 19: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