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去泰国~大量实用干货!曼谷华欣小清新购物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0-10 19:14 1502/5
  • 出发时间/2016-10-01

这次十一第四次去泰国~
真的太爱这个国家了,又好吃又好玩又好买!还便宜!
之前去过曼谷、普吉、清迈芭提雅,这次去的是小清新的泰国王室度假胜地华欣。听出租车司机说我们去的时候国王也在华欣,所以安保力量很强。
本来还担心之前爆炸的事,事实证明泰国还是挺安全的~游客依然很多,商场都有安检,大家可以放心去~

行程计划

DAY1 上海-曼谷
DAY2 曼谷-华欣
DAY3 华欣 圣托里尼 小绵羊牧场 outlet 火车站 夜市
DAY4 华欣 酒店游泳
DAY5 华欣-曼谷 拷汪宫 ASIATIQUE
DAY6 曼谷购物
DAY7 曼谷-上海

行前准备

泰铢:
按海关规定一人换了20000泰铢,全部用完。不过我去了泰国4次从来没被抽查过。

电话卡:happy卡7天无线流量,淘宝30+搞定,iPhone开机就能用了,速度杠杠滴。

签证:也是淘宝提前搞定,不明白为什么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有人会选择落地签,要排好长的队,时间就是金钱啊同志们!现在落地签费用还涨价到2000株。。我是喜欢所有东西都提前准备好~之前每次去也都是淘宝,非常方便。

其他必需品:披肩!这个超实用,在泰国冰柜般的地铁和商场里可以披,去寺庙皇宫穿太少可以遮,必备!还有防晒霜、伞、药等大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我们这次去天气预报天天雷阵雨,但是很幸运的只有后面几天赶路和购物的时候下来一点雨,一点没淋到,所以泰国雨季去的完全不用担心~

机票:
一人机票往返4500+, 因为是十一,虽然提前3个月定还是好贵,我同事订到过淡季春秋往返1600的。。
恩,节假日出游就是要做好被宰的准备。
去是春秋 回来是泰航,春秋竟然比泰航贵!
两个对比实在差太多了。春秋座位真心小,现在登记还会问你要不要+100升级大座位,感觉他们这个好像是有指标的,每个人都在问。我们没有加,全程4小时度秒如年。。还没有水,没有餐食,没有电影看。建议大家做春秋不睡觉的话带个ipad,实在太无聊了。还有如果回程千万不要买春秋,一是他只有15公斤行李额,二是在泰国只能提前2小时登记,上海好像是两个半小时,后续安检退税免税店购物根本来不及。
回来泰航就很好了,有30公斤行李额,满意。

酒店:
都是携程订的,泰国酒店真的好便宜,就算是国庆也还是好便宜!而且携程价格比booking,agoda便宜很多,有些相当于打6折,刚定的时候很担心这么便宜会不会有问题,事实证明完全没问题,携程就是便宜。。第三个酒店还帮我们升等了,人生第一次,感动。

曼谷 Asia Hotel Bangkok (曼谷亚洲酒店) 325元
这个酒店我住第三次了,最大的优点是酒店直通地铁rachathewe,位置在市中心,离SIAM一站地铁,早餐也好吃,算是四星吧,性价比超级高,就是设施略陈旧。

华欣 Hua Hin Marriott Resort & Spa (华欣万豪水疗度假村) 665元
强烈推荐!!!房间香香的,空间很大,设施很新,酒店有3个游泳池,如果你住一楼的房间可以直接从房间阳台下到side pool,不能更赞,还有很多小孩玩的水上设施,很适合亲子住宿。酒店有私人沙滩,可以骑马。
就是早餐要排队,而且虽然看起来品种很多很fancy但并没有特别好吃的。每天去都有waitress问我们coffee or tea,可是回答要tea并不会给我们上,EXCUSE ME?
除此之外服务什么的都超级好,出租车进酒店还会拿仪器扫一下。
关键是这么便宜,这性价比没say了,下次还会来!

曼谷 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Bangkok 617元
看中他离商场近才定的,在市中心,到central world步行10分钟。但是住过了万豪再住他就有点失望了,虽然也是五星但是真的没法比。就算酒店给我们升等了我还是觉得万豪好,哈哈哈。不过位置挺方便的,地铁就在rachadamri。

上海-素万那普机场

到达曼谷后做机场快线,不用排队直接机器买票就行了,可以塞100面值的纸币。
我直到最近才知道机场快线有快线和慢线两种,我每次做得都是city line也就是慢线,中间要停好几站,这次不知道怎么的又做了慢线。。疯了。大家可以找下express line快线,应该在city line附近。
大约30分钟做到payatai出站转BTS,注意这里上BTS晚上要走楼梯!要提着箱子走楼梯!
BTS做到rachathewe直达酒店ASIA HOTEL。

晚上泰国的第一顿去吃了建兴~
之前来泰国吃过,一直念念不忘,这次又吃了咖喱蟹,还是这么好吃!!!仍然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咖喱蟹!!

曼谷-华欣
打车到VICTORY MONUMENT,坐mini van去华欣,票价180株一人,两个行李一共收了我们三张票的钱。网上看到小吧是两-三小时,但是实际上开了三个半小时,路上不停上客下客感觉绕了不少路。到了华欣下下来,有个貌似是工作人员的人来问你去哪里。我们住的酒店Marriott他说离这里2公里,开价150株。我们竟然没有忘记还价就做了!结果开了5分钟就到了,还是双条车,不是tutu也不是taxi,这个真的坑,建议同学们要砍砍价,或者自己找taxi。

到酒店啦,超级舒服,躺上去不想走了!

每天打扫房间还会用浴巾折很诡异的娃娃。。

这个滑梯很好玩,大人也能玩,我了好几次~

酒店步行五分钟到market villiage,三楼有LETS RELAX,这家是连锁的,之前在曼谷T21按过,服务非常好,性价比很高,但是需要提前预约,约了晚上和后天的按摩,2h泰式按摩是900株,超划算,按完还送芒果饭,但是不是很好吃。另外这家店大众点评也可以预约。

在market villiage边上有一个小的租车点,我们昨天和老板谈了价格, 火车站,圣托里尼绵阳牧场,outlet四个地方,开价1300,还价1100,其实我觉得1000也能拿下。而且他是定点的小摊感觉比较放心,不怕到时候找不到人。
早上司机来酒店接我们,惊呆了,是一辆超大的中巴。就坐我们两个人浪费了。

火车站都是中国人,拍照还要排队

圣托里尼小清新爆棚,超适合拍照!花开的很美,和蓝白的建筑搭起来简直美呆了。

premium OUTLET和这两个景点都很近,我们逛了两个小时,买了点bra和运动品牌的衣服,填退税单的地方在卖运动品牌的一楼,记得超过2000去填,不过bra价格和后面central world的差不多,可以不用在这里买,商场有活动其实更优惠。

小绵羊牧场也是拍照,可以喂羊,但是下午太热了,逛了15分钟就出来了

抓到一只越狱的羊~

晚上去了night market
从酒店打车过去100株
吃了KO 点了老虎虾 两个好像100+
味道一般

小摊上买了超好吃的香蕉飞饼和椰子饼
这个椰子饼强烈推荐,第一次吃超好吃!而且超便宜

上午在酒店休息,1点打车去希尔顿找哲阿姨芒果饭
没想到芒果没有了!超失望!!!
请大家要吃的话早点去,在希尔顿斜对面右手边

中饭吃了隔壁的chaolay 中午人很少,听说晚上还要排队
吃了咖喱蟹 完全没有建兴好吃!!而且还挺贵的,要1000多,环境也很脏乱,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推荐!

晚上又去LETS RELAX按摩
吃了swensens,熔岩蛋糕好吃到飞起,一个才30+软妹币,便宜哭。
曼谷忍不住又去吃了一次

晚上吃了很有名的MK resturant
就是清水涮火锅。
四个字 非常难吃!!里面都是泰国本地人。。不是很懂泰国人的口味。

和之前包车的司机定了他朋友华欣-曼谷的出租车,路上停爱与希望之宫、拷汪宫 1700株
超划算
但是那天开到爱与希望之宫后发现周三闭馆 我们的司机竟然不知道
因为本来没打算去这里所以没做功课

拷汪宫还是不错的 可以爬山可以坐缆车
山上很多猴子,爬山有点危险,而且像我们这种懒人必然选缆车拉~
来回缆车+门票200株
博物馆如果着装暴露要租披肩 10株一个人
博物馆我觉得真的没什么好看的 可以不去

天是渐变色的 超美!像画一样

回来坐缆车的时候我起码看到了10只猴子,离我们超近 赶紧抓好包包手机

曼谷酒店grand center point
帮我们升级了套房 但是设施不是很好 浴室水温不稳定,差评

晚上去ASIATIQUE夜市
做BTS到Saphan Taksin 站2号口往码头 有免费的船接送
早点去 晚了坐船要排队
我们是五点到的,刚好一班船出发~
夜市好多吃的玩的
吃了一家巨难吃的餐厅 忘了叫什么了
虾是生的 不知道是没烧好还是泰国人就是这样吃的。。反正让他重烧了
咖喱蟹也不好吃 超失败

夜市玩了摩天轮和边上一个转转的车 很刺激!吓死宝宝了

重头戏 购物的一天
central world就在酒店附近,出来右转向前走5分钟到四面佛,斜对面就是商场拉
一共有三个商场连接在一起  ZEN,CENTRAL WORLD,伊势丹

ZEN
先去6楼customer service center凭护照办一张会员卡,部分商户可以95折
BRA在三楼还是四楼,好多好多牌子,可以一起去试,超级便宜,平均200+一个,加上outlet的我一共买了12个bra。。这个可以用会员卡打95折,银联卡刷满5000株再反300的购物券,一张银联卡只能享受一次优惠,大家可以多刷几张卡哦。这个活动我记得2年前就有,估计是ZEN长期和银联合作的。
ZEN是整栋楼统一退税,晚上9点在6楼退税要排队!都是中国人!退税的同时领300株的券,我去楼下MUJI随便买了点吃的。

central world
他和ZEN不一样,每家店是单独退税的,只要你满了2000,店员会当场帮你填退税单。
一楼有一家超大的NaRaYa,都是中国人。
KATE SPADE,看了下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但是他打9折,再退5%的税,差不多国内85折的样子,么有美国便宜,但还是忍不住和我朋友一人买了一个!~
BOOTS,记得在四楼三星后面,结账的时候店员送了我一张95折的会员卡,好人!买了好多botanical系列的卸妆乳和眼唇卸妆油。
还有好多精油的牌子,THANN,BATH&BLOOM,ERB,到泰国一定要买!入了好多香薰和护手霜。领回去的时候重哭了。
四楼(or三楼,不记得了。。)和伊势丹交接的地方有一家按摩店,性价比蛮高的,逛累了可以去按一下~

伊势丹
很多日本的牌子 据说泰国很多日本人,所以有很多日本牌子和日式餐厅
这栋楼没买,不知道退税情况。
PS 问了没有资生堂PK107!

商场对面是BIG C,一楼有swensens,超市在2楼,买了芒果干、肉松蛋卷、手标红茶回去,广受好评。这个红茶+牛奶泡出来就是泰式奶茶的橙色,味道一毛一样!推荐!还有小老板海苔也好好吃!超市的山竹又大又便宜,比华欣超市买的好吃!

购物是个体力活,我们买了一堆!!!最后回酒店的时候快重哭了

总结一下,这次行程购物时间安排少了,一天不够,都没来得及去SIAM那几个商场!下次还要去!

早上从酒店打车到机场40分钟
BY METER,加上高速费450株

进了机场直接往右走到底10号门,看到VAT的标志,拿好护照、黄色退税单去敲章
过完安检有左右两个退税的地方,ms左边人少,直接给泰铢,可以在免税店用

欧莱雅真心便宜,眼唇卸妆油日上60+,这边50不到~果断买了一堆~
nars也比商场便宜!
这里还有AVEDA
免税店满4000株减800,非常划算!银联卡没有活动。
当然你也可以在市区的皇权买了在这里提货

泰国真的是购物血拼的天堂啊~带着一堆战利品回国了~我还会再来的~!!!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1 13:26

引用 sxbb5698 发表于 2016-10-11 12:55:04 的回复:

以前出国都是自由行,做很详细的攻略,坐公交的,之前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曼谷接机,竟然只要29,直接送去酒店,司机还是华人,体验真的挺棒的。

回复sxbb5698:易途8是哪个网

2016-10-11 17:00

引用 Nsy🍭 发表于 2016-10-11 17:00:28 的回复:

易途8是哪个网

回复Nsy🍭:你百度下看看就知道了,不好发网站的吧

2016-10-12 11:4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