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是一种信仰

沫沫 LV.9
2016-10-10 19:16 253/4
  • 出发时间/2016-09-10

已经好久了,一直想去拉萨转一转,行程也规划了N次,这次终于实现这一场短暂的朝圣之旅……

路线安排:
2016/09/10 上午深圳航班飞兰州,下午兰州高铁到张掖,住张掖.

2016/09/11 上午游玩张掖马蹄寺,下午参观七彩丹霞地貌,住张掖

2016/09/12 张掖高铁到西宁,下午乘坐传说中的青藏铁路至拉萨.

2016/09/13 中午到世界屋脊之称的拉萨,下午游览色拉寺

2016/09/14 上午拉萨博物馆,下去羊卓雍错

2016/09/15 上午大昭寺,下午布达拉宫

2016/09/16 拉萨深圳的航班,行程圆满结束.

2016/09/10 兰州牛肉面

清晨四点起床,怀着激动的心情,赶往了深圳宝安机场.应该是中秋假期的原因,清晨的宝安机场人还是很多的,所以赶到公共节假日,无论是什么时间出发,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上午十点准时到到了兰州机场,相比较祖国大南方的深圳来说,兰州的秋天已经秋意十足,略微的有一种家乡的气息,我们取完行李,乘坐机场大巴达到兰州大学的附近,吃了一碗舌尖上的中国强烈推荐的马子禄牛肉面,味道着实一般,没有之前吃的好吃,匆匆吃过午饭后,打的去兰州火车站乘坐高铁去张掖兰州新修的高铁站还是不错的,看着比较干净简洁,由于早上起床的比较早,再加上突然烦躁的冷空气,一路上一直在昏昏沉沉的睡着,也无暇欣赏沿路风景.

到了张掖后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到住宿的酒店,今晚住的酒店时是大佛寺如家,地理位置都还不错,只是房间略小些,整理好东西出门觅食,当地特色之一,苗氏卷子鸡,味道还不错,好大一盘.

吃完晚饭,买些水果,简单逛逛,回酒店休息,准备迎接第二天的旅程.

2016/09/11 张掖七彩丹霞

第一站张掖马蹄寺,这朵张掖的小黄向日葵是不是看着还不错?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颠簸,到达马蹄寺,一座镶嵌在半山腰的喇嘛寺庙.

结束了马蹄寺之旅,回到市区短暂休息一下,下午出发去七彩丹霞公园.

奇特的地貌,颜色绚丽的像调色板一样……

壮观……

参观完丹霞,乘车返回张掖市区,回到酒店早些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2016/09/12 坐上火车去拉萨

清早起来,去吃当地人强烈推荐的小饭和面条,味道还是很赞的!

吃过早饭,直奔车站,乘坐高铁去西宁,听着音乐,欣赏着宜人的美景……醉了一路…
铁路两旁,蓝天、雪山、草地、白云、牦牛…美到爆的景色…

大概快中午的时候,到达了西宁,滴滴去吃西宁烤羊肉串、大酿皮、青稞酒糟、油泼面…各种美食…

吃过午饭,买些吃的,奔往西宁火车站,下一站拉萨

下午六点的德令哈,海拔上升到3000多,火车一靠站,出来月台上呼吸下新鲜空气,青海省西部藏民也比较多,这种对神灵的信仰,让人倾佩,好大的一座山,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原上,被完完整整的覆盖上了祈福的经幡……

晚上八点,列车行驶到格尔木车站,这里是传说中的国家自然保护区,听说有很多的藏羚羊和野毛驴,但是里面的自然环境特别艰苦…能在这种高海拔地区生长的野生动物不容易啊,大概都是上辈子折了翼的天使吧!

迎接黑夜,晚上最大的挑战就是念唐古拉山口,海拔5000多,生命的禁区,凌晨因为高反头疼醒了,想想这一路真心是不容易啊……

2016/09/13 色拉寺听辩经

准备吃早饭的时候发现连小面包都高原反应了…

吃过早饭,继续昏昏沉沉的欣赏美景,发现不知不觉到了当雄……

当雄过后是那曲纳木错的所在地,列车旁边的公路上时而会看到我们的解放军叔叔在这种高海拔地区为我们的国家保驾护航,装甲车都上路了…还有可爱的解放军叔叔从军车上伸出手跟我们火车上的乘客招手……萌化了……

到了拉萨的第一件事还是先到酒店入住,然后吃饭,继续下午的行程,第一站是色拉寺,住着很多的喇嘛,以辩经文明,色拉寺也是一个建立在半山坡的寺庙,每天下午3点,喇嘛们都会准时开始辩经,有的是一对一,有的事一对多,站着的喇嘛提出问题,坐着的喇嘛回答问题,每天以这种形式讨论经书里面的哲学…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能感觉到藏传佛教的博大精深……

观看色拉寺辩经还有一个奇葩的要求,就是游客可以用手机拍照,但是不可以用相机拍照…

话说这个坐着的喇嘛小哥长大真心很帅哦,应该是可见范围内所有喇嘛中最帅的了…长相很有国际范吧,有一种明星的架势…

看完辩经后,在寺里随便逛逛,话说这寺里的狗狗还真多,也许跟藏獒有关吧……

走着走着来到了一片扫帚梅,阳光走向都还不错,来一张特写,还不错吧……

拉萨特有的藏式房屋在蓝天的日光下尽显着拉萨的藏式美,所谓的日光城真心不是谣言……各个角度拍出来的照片都很美……

藏式房屋的建筑很有特点,来个特写,美不胜收吧

如此美丽的窗台,这一定是个浪漫的喇嘛…像仓央嘉措一样……

色拉寺出来已经是傍晚,布达拉宫附近的公园走走……

随便拍拍照,吃完晚饭,回酒店早些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原定的是去纳木错,但是相比较来讲,羊卓雍错的景色更加吸引人…于是我们决定明天去羊卓雍错!

2016/09/14 羊卓雍错

上午在众多朋友的建议下,来参观拉萨博物馆,找个导游讲解了一下…大概了解下藏区的文化…

中午十二点,出发去羊湖!

盘旋的山路…偶尔感觉紧张的要有高原反应了…海拔一点点升高……

海拔一点点升到了4998,来到了梦寐以求的羊卓雍错,只是阴天,没有阳光,看不到羊湖绚丽的色彩…

再来一张正面照…从山顶俯瞰整个羊湖…

沿着盘旋的山路,来到了羊湖的岸边…当与羊湖齐平的时候发现真的很美……岸边的水是乳白色的,湖中央是绿色,仿佛一条碧玉腰带一样……

天色渐晚了,太阳依旧犹抱琵琶半遮面的躲在乌云后面…准备返程回拉萨

拉萨的路很漫长,要限速,进城区还要安检…

回到拉萨已经天黑,路过布达拉宫,来张夜景图.

2016/09/15 大昭寺和布达拉宫

又开始了他们一天新的行程,今天的主要景点是大昭寺和布达拉宫,首先要经过八廓街,这里相对于拉萨来说,应该跟北京的南锣鼓巷差不多的地位吧!

很破!但是很藏味十足!

大昭寺门前简单粗暴的警示语,小伙伴友情出演了一下,但是不晓得违者是违啥…

大昭寺门前的藏民老奶奶和小姑娘…

大昭寺是藏王松赞干布为了纪念尺尊文成公主而建立的,大昭寺门前随处可见一些虔诚的信徒在叩拜,着实让人感动.

大昭寺出来已经是晌午,附近找了一家出名的藏餐,感受下地道的藏餐+尼泊尔菜.
菜单:
咸酥油茶
糌粑
咖喱羊肉楠
玛莎拉鸡楠

吃饱喝足,启程前往拉萨最著名的景点,布达拉宫,阳光很充足,布达拉宫很雄伟.

布达拉宫俯瞰拉萨城,复古+原始气息……平平的房顶,一座被雪山、蓝天、白云包围的城市,稀薄的空气中弥漫着纯朴的味道……

布达拉宫内的小狮子

参观完布达拉宫,心中一阵阵的敬仰油然而生,传说布达拉宫在建筑的时候,有很多的藏民来义务帮工,为了表达对神灵的敬仰,便将自己身上最值钱的宝物嵌在布达拉宫的地面和墙上,献给心中的佛祖们.

布达拉宫半山腰仰望布达拉,瞬间被这雄伟的建筑感动了……

出来布达拉宫,沿着门前的广场前行,又转回了布达拉宫正面,广场前的花坛里种了很多的月季花,与这洁白的宫殿,湛蓝的天空融为一体,既体现着雄伟,又流露出优雅.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也是在拉萨的最后一天行程,来到邮局,给朋友寄上两张来自雪域高原的明信片,送上最虔诚的祝福.扎西德勒!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团圆的日子,晚饭和小伙伴们一起吃的湘菜,隔壁桌也是和我们一样的来西藏游玩的旅客,正在通过微信视频给家人送祝福,饭店老板人也是极好的,赠送了我们每桌一块月饼,虽然是五仁的,心里还是感觉暖暖的!

站在世界最高的城市赏月!霸气吧!

2016/09/16 返程

清晨起床,打的士从酒店去往民航大巴乘坐处,返深,这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我订的航班比较早,到了售票点的时候会有很多藏民拉着你拼车,说什么快之类的,建议大家还是要坚持己见做机场大巴,因为机场大巴基本也不会晚很久,而且安全.

旅程圆满结束!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3 19:25

引用 marsjustdoit 发表于 2016-10-13 19:25:10 的回复:

回复marsjustdoit:好呀

2016-10-14 18:19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7 10:51

引用 juiyuang 发表于 2016-10-17 10:51:52 的回复:

回复juiyuang:带个厚衣服,感冒药和高反药,如果南方过去的话最好再带个补水喷雾,西藏很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