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铃悠悠,丝绸飘飘——一个人的长安

10.7日晚上抵达西安南站,很小很古老的火车站,谢谢阿木从学校奔波两小时来位于村里的西安南站接我。7号都开始上班上学,那我让我一个人追忆昔日繁华的长安吧!
一开始选择来西安是想去走华山的长空栈道的,可是这几天天气不好,而且也答应了贱内,要有他在身边陪伴着我才能去,家里父母也不许我去,真不应该一开始就和他们分享华山的险峻…反而被批评你个女孩子为什么老喜欢这些危险的东西呢!

10.8,阿木要面试加上课,一个人晃去大雁塔。接连几日的奔波 早上醒来已经十点了 阿木热情的舍友带我去吃饭 食堂真的好便宜!比我们学校便宜好多好多!

赶上最后一点点喷泉

以前听说不能和古塔古物合影,古塔是镇压妖怪的……可是宝宝忍不住呀~妖怪就妖怪吧,明明是托塔贺天王!

一个人的旅行,虽然带了遥控器,要拍托塔照还是完成不了啦,一位很好的路人大哥耐心给我拍了托塔照片~

晃晃悠悠来到古玩地摊一条街,午后的夕阳也晒得我倍觉慵懒,蹲在地上和摊主聊天,他们说这是自由的职业,台湾香港澳门都去卖过…还有一位可爱的摊主对于我问他们这些古董哪来的这个问题,说:晚上去偷,白天来卖呀,今晚带你一起去偷啊,完了我们分成!

这么一对花瓶,要价2万!吓死宝宝了,万一一不小心我撞倒了咋办……

叔叔告诉我这是如意~

我也想去捡个古董回来发家致富啊!

漫无目的的散步,走到了芙蓉园,本来要去陕西博物馆的…方向不对,明天再去吧。

嗯…遥控器派上用场啦

一个人也玩得很开心呀呀呀~唉…贱内不在呀,都没有人给宝宝拍照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

觉得芙蓉园还是很值得去的!门票120元,学生票半价~要趁着还可以用学生证多玩呀~

这么美的风景呀呀呀!贱内不在身边帮宝宝拍照啊,一个人自娱自乐啊,路人肯定觉得这么漂亮的姑娘咋就没个人陪呢…哎呀,又自恋啦!我每天都被自己美醒!

下午去芙蓉园刚好是顺着光的,光线特别好!这没有人山人海才叫旅行嘛!想找个人帮忙拍照都没有……

池子里好多钱,真想捞点起来买糖吃…完了。。后面有菩萨,被听见要肚子疼了

看见表演的,唐朝服饰是真的美!有很多拍古装照的店,我也好想拍呀~可是洗出来的不好看,而且原片也不给…也没有自己人给我拍照,都怪贱内不和宝宝一起来!哼!

北方也有杨柳的,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也许不是这样的……)

话说学校的酸辣粉啊5元!我们学校可是没有5元的吃的!超级好吃!明天还要去吃!

晚上回宿舍洗澡洗头,北方的大澡堂啊…太不含蓄!那么多赤条条的人啊昂首挺胸走来走去…惊呆了!!从没见过这么多裸体…果然豪爽啊!
八点出门说去看大雁塔喷泉的,西安公交停得好早…他们都没有夜生活吗?毕竟古都啊,半夜三更不适合出门!话说哈我的地图指南针在大雁塔附近完全就一直转圈圈……电视上这种场景出现就暗示有妖怪来了!今晚在一个步行天桥下等了50分钟的滴滴!三个司机都找不到我们 真的要哭了…最后毫无收获的回了学校 话说西安的司机脾气好棒!耽误人家司机蜀黍辣么久人家毫无怨言,还安慰我道你不要急,我再转一圈,你在原地不要动!
嗯…古都有鬼啊

10.9本来今天要洗心革面好好做人,决定早起!结果天公不作美!大暴雨啊!又直接睡过去了……九点半雨停了,去食堂吃份小炒肉!完美!

出门又是中午了,陕博肯定要去的!没想到平时排队的人也这么多!去买大唐珍品展的门票,30元这样省去排队的时间呀!完美!机智!

西安已经十度了……想当初国庆三号出门时,西安可还是30度……阿木说西安是一座只有夏冬,没有春秋的城市~幸好带了一件红毛衣,出门前高妃还笑我你居然要带毛衣!

最喜欢这些小碟子什么的啦

十二生肖看见了宝宝的猪!

这个挺震撼的!听说是复制品,一共大大小小300多个佛像

这个玉手镯也好美丽!!好想带回家!

这个就是花了30元买的门票看的展览品

这些宝石真的好美!晶莹剔透的!

其实很像一块蛋糕的……

最后在门口来两张自拍,今天没有贴双眼皮都……脸啊永远这么圆~美颜相机都拯救不了

一笑就有鱼尾纹啊啊啊!

逛完陕西博物馆近两点了,阿木下了课说要陪我去逛兵马俑,总会听人说兵马俑是一个你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儿,其实既然来西安了还是要看看这个被称为世界上第八打奇迹的景观,骊山华清宫啊这次肯定没有时间去看了的……

门口会有拉客的人,告诉你走过去要40分钟!真的不需要理睬…明明很近好咩~也没有钱请导游,以后本宝宝去考个导游证,景点门票不要钱还可以顺带赚个钱!完美!

终于见到了这个以前在各个地方见到的标志性图片!其实真的挺震撼人心的!

秦始皇啊,中国古代史上第一个皇帝,可是他却没有立后,还有他那未建完的阿房宫…我告诉阿木其实秦始皇喜欢的是我!因为我穿越回现代了,他太思念我所以一生没有立后!结果阿木一脸认真的来一句秦始皇喜欢的不是武则天吗?……啊噗!我想一把刀捅死自己,秦始皇听到了立马爬起来让你陪葬!

小时候看过一个电影,武打片一样的,这种兵俑沾到了鲜血然后开始有呼吸,复活了!走路地动山摇!

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在工作,修复这些兵马俑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以为这些是用活人填在里面的,或许因为每个俑都长得不一样,或许因为那个“始作俑者”成语

第一个长得像鲁迅,第二个像黄轩,就是芈月的子歇呀,就是战国四公子春申君啊呀……第三个说是黄晓明的下巴……导游说的……

还有和兵马俑合照的…我都不太敢去,和奴隶合照了我也是奴隶了……当然纯属个人心理作用

导游说它是镇馆之宝,是陕西的文化大使!他是唯一完整的俑,特别有价值,因为蹲着所以没有被砸坏~所以人矮也是有好处滴,天塌下来还有高的人撑着!可是宝宝还是想高一点啊

对!因为这个侧面加丸子头和陕西轮廓很像,所以是文化大使!别说还真像~这巧合哟

说这个鞋子都很精致!古人的工匠精神啊!值得现代学习!

这位将军级别很高,蒙恬级别哒,看上去很沉稳!手势表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这两个图片一个是正品,一个是仿制的,回来我自己都忘记哪个是真品了……

阿木给我拍的到此一游~

每次拍照都是我站前边。。欺负宝宝单纯善良可爱!哼╭(╯^╰)╮

静谧而萧瑟的秋天,你的笑便是这里唯一的风景。出口偶遇的书店。好多柿子树啊!还有石榴,听说西安的石榴很好吃,天太凉了也不想尝试~

吃不惯羊肉,有个不太好闻的味道

坐了好久好久的车,又到了西安的地标钟鼓楼~其实有两个楼 一个叫钟楼一个叫鼓楼吧~鼓楼的夜晚时光匆匆,陌生的人啊,请给我一支兰州~

回民街就在鼓楼后面~这个酸奶味道很棒!

炒凉粉,5元一份!好吃!热乎乎的,西安十月就开始只有十度了!

土豆十元一份……不太好吃,有些没熟,有些外面全是盐,咸死啦!

好多卖羊肉串的,回民街不管什么时候都很多人吧~真不敢想象国庆人该有多少啊!在兵马俑吃了羊肉串有点膻味,不想尝试了…加上也试了肉夹馍或许不正宗,来到回民街也不想吃了……

典型的前男友拍照技术……贱内要把我拍成这样,当场分手!再不分手我们就老了!

西安盛产石榴,回民街石榴汁十元一杯,下午在兵马俑5元两杯,太冷了不想喝,虽然也有热的……

滴滴打车去大雁塔看昨晚没有看到的喷泉,今天终于成功用上了滴滴!西安的司机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棒,一开始以为喷泉八点半开始,现在都八点四十了,司机蜀黍说我已经在超速行驶了,尽量给你赶个结尾,结果一到……啊哈哈哈 没有开始!九点开始!完美!还下着雨呢~看完喷泉九点半滴滴打车回学校,这个定位有点不准啊~每次都要打电话告知我们在哪
晚安,西安

10.10 好多遗憾啊~早上躺在床上计划着今天去城墙去天主教堂去大华1935 去大明宫遗址~然后大姨妈猝不及防造访…而我又是每次第一天都会疼去半条命……宿舍一个人也没有,西安的水又冰冷,学校设施简陋~打热水都要去好远好远的地方,洗了个冷水澡,坐在宿舍写了一上午明信片,试图分散注意力…拖着身子去食堂吃份面,衣服又带得少,冷死了!晚上要赶去咸阳机场住一晚的……就这样要离开西安了,一开始担心西安不够玩三天,结果自己太懒~每天中午出门加上意外 唉……那么多地方没有去,还有西安凉皮biangbiang面都没来得及吃!

这是早上去食堂吃饭,学校的盒子都好可爱!

8元一份的酸辣米线反正我们学校是要10元的,因为痛经只吃了一点点……

冰峰啊冰峰,早知道昨天就喝掉,今天虽然生理期还是去买了一杯,先放放等热了再喝……同学告诉我和芬达味道很像的!

从学校搭机场大巴25元送到机场,看着阿木站在车窗外挥手告别,眼泪都要不争气留下来了…来时一直在担心这么多年没见面的高中同学这样贸然去打扰会不会不太好,可阿木用她满腔的热情掐灭的我的疑惑呀~原来心地善良的姑娘真的长得漂亮耐看,就像阿木~呆萌的阿木,你要好好的生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提前预定了一个太空舱,第一次一个人住外面,第一次一个人去搭飞机,第一次住太空舱,家里知道了又要被骂了…又说我喜欢到处乱跑什么的了,回去要静下心好好学习了,在外玩了这么久心里也有点内疚……

这是今晚住的地方,因为脑残订错了机票……把7:55当成了下午17:55,反正就是无意识的加了一个1~一个人出行还是不怎么敢住外面,毕竟有很强的被害妄想症,和柳娘娘在重庆住我都搬了两个沙发椅子去靠着门,柳娘娘说你搬两个意义何在?求个心安呀~还是和我家贱内一起住比较有安全感呀呀呀呀~~毕竟有个男生呀~

要回到最初的出发点了,不知道自己一直在害怕些什么,我永远是一个矫情的人啊…爱哭也爱笑~关于未来我不应该逃避,不要让未来的自己讨厌现在的我。

引用 我笑,便如春花 的图片:

就是虽然摆在地上 但都价格不菲啊

2016-10-13 18: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3 18:03:5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呀对呀~不过我不太懂价格啦

2016-10-15 17:5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7 10:51

引用 damiao 发表于 2016-10-17 10:51:53 的回复:

回复damiao:从下一场旅行开始写日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