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三人九日云南彩云之旅

2016-10-10 19:46 908/7
  • 出发时间/2016-09-29

出行准备

九天云南之旅我们提前一个多月自己制订我们自己的旅游攻略,提前订好火车票、飞机票、客栈等。也要准备好护肤品,保湿霜,防晒霜,每天一片面膜,眼镜,雨伞等。感冒药,肚子疼的药也准备一些。手机上面要下载好滴滴打车,携程旅行,12306火车软件,高德地图。

第一天:昆明

第一天:2016年9月30日我们分别在三个不同地方汇聚在昆明,从火车站出来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内,乘坐2路公交车去到翠湖公园(下车的站叫人才市场还有导航走几分钟路程)。在公园附近有个小店的炸洋芋很好吃,小锅米线也不错。

从翠湖公园可以直接走到云南大学老校区,可以去感受着这个学校的建筑,还有里面有很多小松鼠。

沿路我们去了附近的文林路很多特色的小店。(需要导航)

返回坐公车的地方走路去钱王街,这里有很多老宅,美食,小型博物馆。(我们晚餐在欢喜餐厅吃饭价格不贵,里面的耗牛干和昆明粑粑我最喜欢)

晚上坐九点五十的卧铺去大理,凌晨5点到达。(其实可以订晚上十一点多的火车去大理,这样时间更好安排)

第二天:大理洱海和古城

第二天:10月1日下火车滴滴打车去大理古城入住梵猫.轻客栈(他们地理位置很好,离古城很近,离洱海也很近,的士也可以开到门口,老板也很好说话)

环洱海开电车游玩,费用一辆50元。中午我们在古村吃饭,价格不贵也好吃。天很蓝,湖水很美,走到哪儿都是一副美丽的画。

晚上逛大理古城,在我在大理等你方舟,野生菌煲很好吃价格也不贵。吃完慢慢的逛古城。

第三天:大理喜洲、海舌、双廊

第三天:10月2日包车一路从喜州镇至海舌公园至双廊。喜州镇跟大理古镇大同小异吧,巷子比大理古城小很多。(吃了大理粑粑和烤珥块)我个人喜欢大理粑粑。包车游一天价格是240元

海舌公园,公园里的海也是洱海可是看见的风景不一样。公园门票是免的的,园内有个院子里面都是手工的各种物品,还有个小书店。

双廊,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双廊,一个是商业化太浓了,二个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好在修路十分不好走,想去杨丽萍的月亮宫看看侧门的,可是到附近给村名围起来要收费所以没有看到。可是这里的客栈都是靠近海边,入住应该感觉会好很多,可是又行李箱的拉在古城的道路就很难走了。

第四天:大理至丽江

第四天:10月3日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剧场,真的不喜欢,设施太差了,也没有电视剧里面的感觉了。如果知道宁愿起早些去苍山游玩

下午3点50分乘坐火车去丽江。(丽江大理冷)一下火车被远处的美景给震惊了,让人就想静静的让时间溜走只停留在这一刻。

第四天:丽江客栈和入迷吧

下午六点入住西城印象客栈,老板派人去火车站接我们,客栈是新的环境很好,床铺很软,我很喜欢他们家的淘宝和小白狗狗。老板会告诉我们那里有好吃的味道很棒价格不贵。客栈也是离丽江古镇很近几分钟的路程,可以开车直接到客栈门口。(个人建议不要选择在古城里面,因为古镇的路都是凹凸不平的,拖着行李箱实在是太难走了)

第五天:丽江束河古镇和丽江千古情

第五天:10月4日束河古镇,一下车就会扑面而来的马屎味,古镇允许马儿随便走动,比起丽江古镇小很多,可是束河古镇也有自己的一番风味。

下午3点30分去看丽江千古情,在束河古镇停车场1点有专车接送过去。我们先看了丽江恋歌舞台剧,简述丽江的阿哥阿妹的爱情故事,最后那个瀑布很震撼,故事也很感人。

丽江千古情舞台剧,值得看。灯光,舞蹈,特效都很好。讲述了丽江4个故事,我最喜欢的是其中的《马帮传奇》。(剧场外还设计有很多游乐设施)

第五天:丽江晚上古城

晚上返回丽江古镇吃了当地很有名的腊排骨火锅,然后逛古城,

第六天:丽江至香格里拉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起来吃早餐逛古镇。中午一点坐车去香格里拉,可以在微信关注《简途旅行》公共号买,这里的车比丽江客运站的车好太多了,我去的时候就是在客运站买的,回来才坐简途的。在途中可以看见玉龙雪山的侧峰,沿路的风景也很美,如果有太阳更漂亮。

第六天:香格里拉独克宗

下午五点入住隔壁老王客栈,客栈在独克宗古镇。没有车来接滴滴打车10元到古镇北门,要走10分钟的古城路才到。个人不是很推荐这个客栈,环境一般,房间卫生不好,可是床铺是老板娘自己用洗衣机洗的。(来到香格里拉要注意有没有高原反)气候很干燥。晚上我们去了热贡頤人阁吃了耗牛火锅,一个字爽。

返回客栈的时候经过龟山公园和月亮广场。(一到下午六点月亮广场就会有很多人围着跳藏舞)让你感觉这里的每个人都是跳舞高手

第七天:普达措国家公园

第七天:包车去普达措公园,车费150一天,公园门票十一打折233一人。游玩时间为5至6小时。我们睡到自然醒10点多才过去的。远途的风景也很美,要带一瓶氧气瓶去,最高游玩地方有4400米。(建议带着干粮上去吃,还买瓶运动饮料)

第八天:独克宗古镇咖啡厅

第八天:因为睡到自然醒,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其他景区了,所以在古镇选择个咖啡厅享受悠闲的午后,我们要乘坐下午四点的车返回丽江

返回丽江古镇吃了个饭,要乘坐晚上十点五十的车返回昆明

第九天:昆明

第九天:回去放好行李逛了商业街,吃了很好吃的手工凉粉,下午在花房阁吃了番茄牛腩。五点坐火车回家了。

行程结束

行程到此结束。其实遗憾的是没有提前订玉龙雪山的门票所以没有去。还有松赞寺是因为我们起的太迟了所以也来不及去游玩,其实八号那天原本是要去的。还有九号那天大家身体不是很舒服把原来计划去的滇池石林公园也没有去到。还有听当地人说天气好的时候晚上在香格里拉纳帕海可以看见星河。

从开始的计划行程到在旅行中,这个感觉很兴奋很美妙,虽然有些地方的计划好要去有没有去,可是本来旅行就是放松心情,按照自己的心情来慢慢游玩,让平时工作的烦恼都抛开,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乐趣。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1 17: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7 01:0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7 13:51

引用 潞潞銠ma 发表于 2016-10-17 01:00:5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潞潞銠ma: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10-18 10:43

引用 大块板砖 发表于 2016-10-17 13:51:02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