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与闺蜜川西背包之旅 -- 重庆、成都、色达、康定、新都桥、贡嘎雪山

行程

人物:Shelley & Lulu
时间:2014.7.21-8.3(共14天)

地点:重庆成都色达康定新都桥贡嘎雪山

摄影器材:佳能EOS60D、索尼微单NEX-5RL、Iphone5S

行程:

21st : 上海 - 重庆
       9C8995 春秋航空 17:15 - 20:05 RMB 660/人 + RMB 30/人(行李托运)
       宿 旅行者太空舱酒店 (近观音桥步行街)

22nd : 重庆一日游
           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

23rd : 重庆 - 成都
          动车D 5123  17:05 - 19:15 历程2小时 RMB 96.5/人
          宿 成都闹起耍宽窄园子青年旅社

26th:成都茶店子 - 马尔康 - 色达
          马尔康车票:RMB 127/人
          马尔康 - 色达 拼车:RMB 200/人
          坐一天的车,颠簸十几个小时
          宿 色达觉姆家

27th :色达佛学院一日游
           宿 佛学院综合楼 RMB 80/人

28th:色达一日游
           天葬 拼车RMB 15/人
           宿 色达县城老兵招待所

29th:色达 - 康定
           车票:RMB 150/人
           一天都在坐车,十几个小时,比成都色达的路平坦多了呲牙咧嘴
          宿 贡嘎国际青年旅社

30th:康定新都桥一日游

31st:贡嘎雪山环线2日
          包车:RMB 334 /人(一辆车7座,RMB 1000/天,包1次早餐+1次晚饭)
          住宿:RMB 60(司机统一安排)

01st:贡嘎雪山环线2日
          钙化池门票:RMB 25/人
          宿:康定贡嘎国际青年旅社

02nd:康定 - 成都
           包车:RMB 185 /人
           宿成都禧悦国际精品公寓

03rd:成都 - 上海
          3U8961 四川航空 8:00 - 10:30 RMB 1190/人 + RMB 529 /人 (改签费)

游记

第一次跑到中国的中西部,第一次和Lulu的背包旅行,第一次住宿青旅,第一次在旅行中结识许多小伙伴,第一次搭车,第一次住帐篷,第一次和许多人住在一个room........有太多的第一次,特别的新鲜,特别的美好,特别的快乐....

DAY 1 : 上海-重庆
             Lu的本意是要坐青皮火车从上海成都,来一次足够文艺的真正的旅行。。。

后来因为各种时间原因,我们选择了最快的交通工具 -- 飞机

携程上查了机票,上海重庆比飞成都便宜太多,于是我们决定飞到重庆玩两天,辣两天。

Ps: 行李托运,现在的春秋特价机票没有免费附带行李,需另外购买30元每人10公斤,可在值机柜台直接购买。

DAY 1:幸运的碰上飞机延误了。。。不过不影响,还是夜里到的重庆

一下飞机,就感觉一股热流,重庆果然是火炉。

这次旅行全程住宿青旅,抛开星级酒店,拒绝奢侈浪费,据说,向西之行,走文艺小清新路线才更合适。

第一晚住的太空舱,没什么氛围,就不推荐了。

DAY 2:重庆一日游
             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

解放碑前标志性旅游纪念照先来一张

听说附近很多美食,小吃街走起来。。

在八一街上,捡了个小弟,独自一人背包旅行,问我们解放碑在哪里,于是一起去了。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

顶着烈日,三个人来到洪崖洞。从解放碑走到洪崖洞,只需几步路,很近。

在这里能看到长江大桥。很遗憾没有时间去坐长江索道,俯瞰全景。

可能是太热,游玩的人不是很多。也对,那么大的太阳,当然是躲着吹空调啦。

重庆一定要体验下轻轨,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我们坐轻轨来到磁器口。传说中的义乌小商品一条街。

晚上,我们决定辣一回,尝一尝正宗的九宫格火锅,沾着油吃辣,辣到哭。

看着油锅,慢慢地煮沸。。连空气都是辣的。。

DAY 3  重庆高铁出发去成都

同样入住青年旅社,check in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觅食。
成都,麻辣之都,我们决定先从串串开始。找到附近一家网红店,吃串串的人排到了外面,轮到我们也只能与别人拼桌。与我们拼桌的是位姑娘,成都本地人,性格开朗,为我们介绍了当地的景点,推荐了当地的人气美食,喝着小酒,聊着聊着就聊上了。。

DAY 4 还是昨晚那位好心的姑娘,一大早来接我们,送我们去熊猫基地。只想说,出门遇贵人,世上好人多。

熊猫基地很大,可以玩一整天,中饭在园子里解决。

熊猫基地里的天鹅湖,抓拍到施华洛世奇一只。

晚餐,我们在妹子推荐的那家麻辣空间吃火锅,服务比海底捞有过之而无不及。
重庆火锅油而辣,成都火锅麻而辣。

吃完火锅,我们就到附近的大名鼎鼎的锦里。这里晚上8点钟,还如同上海下午四五点,天太亮,白天时间长。

今天是Lu的生日,定了蛋糕在青旅过,来自五湖四海的背包客们,一起在大厅畅聊,看电影,第一次感受到青旅里是如此热闹如此温馨!竟然爱上这种旅行。。很推荐,闹起耍青旅!

DAY 5,成都一日游,寻觅美食 + 拍美照

最爱成都的小吃 -- 钟水饺

DAY 6:一大早出发去马尔康,辗转到色达
成都没有直达的车到色达,可以坐到马尔康马尔康一下车就有很多车去色达,可以拼车。
马尔康是个小县城,成都马尔康的路还比较好走,马尔康色达那段路就不好走了,很颠簸,很多地方小面积的坍塌。路上碰到很多徒步的年轻背包客,为他们点赞。
一路上蓝天白云,越往西越有藏族的气息,等到了色达,已经是天黑了。

马尔康拼车的时候,有两位觉姆和我们一辆车,于是到了色达就一起去了佛学院,由于佛学院的住宿都爆满了,好心的觉姆就领了我们回家,自己打地铺,让我们俩睡床上,第二天依然帮我们去找佛学院的住宿。感恩感谢!还是那句话,世上好人多!

DAY 7:五明佛学院一日
              五明佛学院是世界上最大、最神秘的佛学院,地处海拔4100米,很多摄影爱好者来此拍摄。
              刚到的时候没有高反,今天开始有点不适了,只能慢慢地走。。

走到山顶的时候,已经彻底被震撼了,红房子里虽然设施很简陋,虽然条件很不好,但当一整片红色海洋出现在眼前时,还是为这独有的建筑所震撼!太壮观了!

在山顶上玩嗨起来,高原反应都没了。。

中间这位大姐和我们一起玩了起来~

来到山顶的另一面,祖国的大好河山。

好幸运,出现了五彩祥云~

不知不觉已经天黑,又“捡”到一群小伙伴,约好了明天一起去看天葬。

DAY 8,看了天葬,看到了秃鹰,别问怕不怕,所有的葬礼都是神圣的。有说秃鹰是使者的化身,所以全程都没有拍照。傍晚回到佛学院,吃完晚饭,就拼车回到色达县城,准备第二天前往康定

DAY 9,色达有到康定的班车,这条路明显比马尔康这条路宽敞平坦多了。也是十几个小时,早晨出发,傍晚到的康定,从此,捡朋友的日子全面开启。

DAY 10,我们住在贡嘎国际青年旅社,这里的氛围相当好,多是大学生,背包客,有去西藏的,有去稻城的。。旅店还提供附近的短线一日两日游,就在这里结实了一位贡嘎王子小邱哥(这个后面再具体介绍他。)
  第一天,LU说要徒步前往新都桥,我从没有徒步远行,到也很想尝试,于是,和青旅里的几位大学生一起徒步啦,刚开始还好,说说笑笑,可是还没走出康定城,就陆陆续续开始搭车了,一开始我挺反感搭车的,这不就是蹭嘛,后来实在走不动了,小伙伴们只剩下三人,离车站又远,这里也没有的士,于是也搭了回车。话说,这次旅行,发现搭车行为在这边很是流行,毕竟交通不发达,但是无意还好,要是有意去搭车那就不好了。

新都桥秋季看枫林,夏季看花海,大名鼎鼎的格桑花。

傍晚回到康定,在县城吃完饭,饭后去了情歌广场,回到旅社,碰到帮文艺小青年,一起在露台弹吉他唱歌,放佛回到了大学时代。。

话说,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个叫什么果,但是非常好吃!!一定要买!买 买 买!

DAY 11,贡嘎雪山环线2日,这是新都桥游完回到青旅的时候定的套餐,小邱哥的拼车,一个幽默风趣车技好喜欢载美女的小哥,重点是玩单反的,很会拍照!先po张小邱哥帅照!
Ps:贡嘎青旅里就能找到他!!!

一大早的启程啦,漫山遍野的小野花~

肥嘟嘟的土拨鼠

到达山顶,只能看见一点点雪山

山顶上 嗨起来

山顶下来,小邱哥带我们去住宿,两辆车,住民宿,晚饭也在民宿,休息一晚,第二天慢慢回程

DAY 12,贡嘎雪山 - 康定,沿途路过钙化池。

沿途的公路上。。。小邱哥为我们拍照。。

车子开到最高点,折多山。。

DAY 13,还是坐小邱哥的车,康定成都,过红石公园。

DAY 14,成都早晨的飞机回上海,整个旅行结束,感恩一路上遇上的所有好人,感谢一路上“捡”到的所有朋友们。。

引用 SHELLEY_筛 的图片:

绿色的粉是用什么做的啊?

2016-10-11 11: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1 11:30:4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绿豆 有点忘记了

2016-10-11 11:5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1 13:26

引用 konny 发表于 2016-10-11 13:26: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