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七宝去看世界~OKINAWA冲绳亲子7天纯自由行~

蒋柳婕 (朝阳) LV.5
2016-10-10 19:58 3301/25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放松、看风景,还是为了体验当地人的生活了解不同的文化,或者是为了让自己人生经历更丰富人生观更饱满。不管是哪种,都应该是一场身体与心灵的同行,旅行才有意义。

至于带孩子旅行,有人觉得辛苦————但是我认为可以收获天伦之乐;认为孩子还小没必要去那么远反正他们也不懂————其实是我们常常低估一岁多的宝宝对新鲜事物的认知能力,他们只是不会表达罢了;认为国内国外,大海泳池对于他们来说都一样————他们分不出其中的差别不代表他们对周围环境没有感知能力,环境塑造心境;还觉得孩子会累会生病————论不能娇生惯养的重要性,看看国外的孩子。

所以让孩子短暂脱离所有人都围着她团团转的氛围,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回来会发现她长大了,关系也愈发亲密了。所以我想等过几年,每年带七宝出国一趟看世界还是很有必要的。

花费

(单位:RMB)
签证:三人1200
高铁票:2400
机票+保险+税: 10346(东航上海直飞往返)
酒店:歌町大和鲁内酒店2晚  1696
          孔多米尼奥牧志酒店2晚    1729
           Orion本部水疗度假村2晚   3844
交通:包车2天  3000(有IDP国际驾照可选择租车更经济划算)
           打车+轻轨  500
吃饭:1500
购物:5000
总计:30000
这个费用相对是比较高的,因为机票买晚了,玩的天数多,住了两晚比较好的酒店,包车了。

签证

日签必须通过旅行社办理,挑选信誉好的某宝店,备齐相关材料,等一到两周的时间出签。因为不同旅行社要求也不一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挑选合适的旅行社。当时找的这家是除基本材料外,提供年收入证明即可,单次10万,三年多次20万,五年多次50万。另外主申请人可以带着副申请人一起。(当时因为漏看这条,错过多次签/(ㄒoㄒ)/~~)

选择冲绳+机酒+行程

选择冲绳
冲绳属于日本的一个岛,靠南,离台湾和钓鱼岛都非常近,冲绳海槽把琉球群岛和钓鱼岛自然分开,那边是日本的,这边是中国的,但是日本不干,后来,大家都懂的,可是有些事天注定啊,大自然给出的答案,为何还要做无力的挣扎。曾经有30年的时间冲绳美国管辖,真的是跨越整个太平洋,漂洋过海来占领,可以,很强势很霸权。所以这里从历史上看,跟中美两国都有理不清的关系。虽然离东京大阪等很远,但毕竟仍然属于日本,文化上跟日本本州岛还是一样的。而且因为靠海更适合小宝宝的亲子游。

机票:
说到买机票,是一段心力交瘁的过程。需要先咨询航司是否还有婴儿配额-,有的话支付成人票、等出票,再致电航司定婴儿票。也可以在购买成人票的时候勾选婴儿,不过价格是打司航订票的四倍~~~~~建议黄金周的机票提前半年买,我们买的时候北京直飞的没有经济舱没有婴儿票,只能辗转上海

住宿:
Booking、Airbnb、携程搜一遍,总有一款适合你。人多的话住民宿,人少可以住酒店或者酒店式的民宿,前者服务和装修档次更高视野更好,后者家电等更齐全(可以做饭等等)
这次选择住三家不同的酒店,主要考虑到冲绳的景点比较分散而且交通不是很方便,住三家酒店并且把酒店附近的景点逛完就差不多了。而且我们选择那霸市两晚+海边两晚+返回那霸住两晚的方式,可以在刚到达冲绳的时候尽快到达酒店得到休整,并且返程不会耽误飞机,而且在换酒店的往返途中可以游览一路的景点,行李放车上就好。收拾行李的时候会稍微折腾一些,但是这样换酒店会玩的更全面。

行程:
行程可以很灵活,并不需要过多借鉴别人的,毕竟去大家都去过的地方,看大家都看过的风景,会少了很多惊喜。建议买一本冲绳旅游书,所有大小景点都有详细介绍,喜欢哪里去哪里。
规划好时间,合理安排行程,随机应变,减少打卡式的游玩,用心去体会,会收获更多东西。

行李清单

证件+卡+钱:三人护照、宝宝户口本、银联卡(日本支持银联系统,刷银联信用卡无手续费,直接人民币结算)、日元(15万,中行换有零钱)

宝宝的:按需准备,在外面用的最多的就是喝水杯、奶粉、纸巾、辅食、几件备用小衣服、帽子。

这里特别推荐明治奶粉块(也是看到另一位宝妈游记里写的),节省空间而且冲泡方便。但是不太好买,后来是在美国村的永旺买到了最后一盒。里面有小包装。可以干吃,自己偷偷吃了不少哈哈。

大人的:衣服、药品、护肤品、化妆品、防晒,戴一顶日式太阳帽照相有feel。

打包袋一定要用网状的,里面的东西一目了然,拿取方便

另外推荐可折叠背包(上图中间橙底绿花的就是),几乎不占地,但是展开之后可以当妈咪包空间很足。

特别注意事项

1、证件必须带齐,临出门前再检查一遍,这个不用多说了。
2、宝宝爱吃的东西带够,他们不像大人,大人饿了能忍耐,宝宝肚子说饿就饿呢。
3、让宝宝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有充足睡眠并且慎吹空调,就可以避免生病。去日本有一点不用担心的就是,几乎不存在吃到不干净东西的可能性。
4、旅行中保持一颗随遇而安的良好心态。

一切准备就绪,粗发!

10.2 到达冲绳+新都心周边游

北京高铁至上海需要5个小时,不得不说,去上海的高铁总是人满但是很安静。在浦东机场附近住了一晚民宿。从虹桥高铁站到浦东机场打车走外环高速,50分钟能到,不赶时间或者行李不多的话,坐地铁就可以。

早上十点的飞机,带小宝宝可以走绿色通道,一路畅通无阻。顺利进入上海浦东机场候机厅。宝宝喝的水都是可以带上飞机的。

七宝一看到大朋友就兴奋的冲过去,蹲在一旁看着,然后笑得合不拢嘴。而且去哪儿都抱着这只熊猫,看来是真爱。

天气好好,适合起飞,准备登机。

七宝之前已经坐了几次飞机,没有任何不适,为了避免吵闹,可以准备一些宝宝平时会比较专注的东西。起飞的时候奶瓶或者喝水杯里有水的话记得盖好,否则到天上水会喷出来。另外记得要宝宝安全带,这个很重要,有时候孩子太多乘务员会顾不过来。很快就到达日本领空,途径未知大小岛

汪洋大海中一颗绿明珠。

海水很有层次,深浅分明

这一段路我们都在猜“这个是冲绳”,结果都不是。

终于,准备降落,果然是附近最大的岛了

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袭来。机场很小,墙壁和柜台都是刷白刷白的,配上黄色的椅子,看着暖暖的。

前方排队入关,不着急去,先坐着歇会,看看窗外

再上上厕所,看起来好复杂的样子。

出门就有出租车,先到第一家酒店,位于DFS对面,新都心商圈。带宝宝的第一家酒店建议在商圈附近,以便购买接下来几天需要的奶粉尿不湿辅食等东西。

front desk 在9层

check in之后上到房间。面积不大,但是空间利用非常合理,一家三口完全够用。崭新、干净、整洁。

卫生间很小,但是干燥功能超强,水汽散得很快,即使在潮湿的天气里,依然能保持干爽。

门口有熨衣服的设备,日本很擅长小户型室内设计啊。

俯瞰城市小景以及远处蔚蓝的大海。

休整一下,出去逛逛咯。这个就是那个折叠包,宝宝衣服奶粉奶瓶全塞里毫无压力。

出门走200米到3A百货。相对比较高档的商城了。

先去吃饭,随便挑一家都挺好吃的,价格跟国内差不多,30+RMB一碗拉面。想到出国前两天刚在北京吃的无敌家。。。完败。

路过一条小路,这种没人没车的地方很适合七宝奔跑啊,

路边有小洗手池,还有供宝宝站着的石台

七宝洗手池里的水拍脸上玩了好久。(干净程度就是那么让人放心)

美术馆外观很艺术,带大宝宝的可以进去看看。

轿车普遍很Q,短头没屁股,其实很适合北京啊,以前有卖过,可惜没有推广起来。天桥右侧

天桥左侧。红苹果那里就是反斗城。

抱着孩子自拍连表情都是扭曲的

下天桥到达反斗城,宝宝的东西在这里几乎都能买得到(除了米粉,日本宝宝不怎么吃米粉,主要以各种拌饭料和果泥为主)。衣服不推荐买,质量和式样都很一般。另外记得买挖沙子用的铲子和小桶,去海边就能派上用场了

七爸看着七宝,七妈去购物。七宝把箱子一个个摞起来。。。再一个个放回去。。。这个月龄的兴趣点。。难以捉摸

夜幕降临,回到酒店,透过窗户看那霸夜景,虽说是一座小城,但是夜景也一点不输气势呢。

七宝已经困得不行,之后的十三个小时她一直在睡,13个小时。。。没醒过。

10.3 台风来临前的首里城公园

早上六点,在朝阳的映衬下,那些错落有致的房子显得格外的白,当中星星点点的微弱光亮,透出一片宁静的气氛。

可好景不长,这样的宁静很快就被18号台风打破了。趁着七宝还在睡,七爸去附近溜达。

波上宫,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日本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

七爸喜欢拍这种有内涵的照片,然鹅并不懂他想表达什么

台风天商店景点不开门,轻轨会提前停运,所以要规划好时间。趁着台风没有登陆,抓紧时间去首里城转转。首里城相当于北京故宫,当然规模上没有可比性。
去坐轻轨的路上

轻轨站紧挨着DFS,唯一一站以日文命名的就是。

只有两节车厢,车厢很安静

坐到头就到了,进入首里城公园,七宝陶醉在台风前的和风以及细雨纷飞中

兴奋点又被莫名点燃了。。。

大步向前走

要问首里城有什么玩的,其实真的没什么玩的

回来看照片,发现也没什么风景

但是只有在置身其中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它细致入微的文化以及超洁净的环境所带给我们的那份舒适。

就像我们这片看起来无趣的空地上待半小时都不舍得走一样。

往公园深处接着走

这里视野不错

七宝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让她自由发挥,远远的看着就好。

于是她又开始自嗨了

跑的太疯,鞋掉了

沿着城墙边一直走

袖珍的城门。日韩的皇宫都非常小。

首里城没有开门,拍个照到此一游咯

休息的时候看到一家台湾人,老少六口,豪迈的拿出一摞盒饭开始大口大口的吃起来,看着我都开始分泌唾液了,七宝过来找我要吃的,于是我从包里默默的掏出了这个。。。

七宝内心OS:纳尼??!!。。。宝宝不开心但是宝宝不说。
先凑合一下啦,没经历过台风天,不知道商店都关门的。

从首里城公园出来之后,沿着古道(石敢当)一直走,湿漉漉的石头完全不会打滑,两边的植物没有一点杂乱。

捕捉到自带滤镜特效的花,昏暗的天气下格外夺目。

喜欢的院子,日本的房子是不是经常翻新,看起来总是很干净。

古董房

有个好心的老奶奶十分温柔的用日语提醒我们小心路滑。(不要问我为什么听懂了,毕竟没有什么是靠肢体语言+想象力猜不出来的意思,摊手) 。很多人关心语言的问题,其实只要做好攻略,并没有太多需要跟当地人交流的地方,会英语和简单的日语就可以。

走出古道之后,雨开始大了,索性在路边避一下雨。不小心闯入当地人家的后花园

又是一位老奶奶,也许是在自家楼上看到我们正在避雨,特地给我们送来了雨伞和雨衣,如果不是语言不通,真的很想好好感谢一下。

雨小了,沿着街道往下走,

在收到第四条台风警报后,决定打道回府。

酒店楼下的罗森是一路上我们看到唯一开门的商店了。说到罗森,我们此次出行80%以上的用餐都是在罗森解决,一是很方便,买了回酒店吃,完全不耽误时间,二是食品相对安全,宝宝吃也可以,三是好吃的太多了,尤其是它的白米饭,无需冷藏,微波炉加热几分钟就能吃,十分Q弹有韧性,配上宝宝拌饭菜,好吃到爆炸

还有饮料和橘子,味道超赞

此次旅行吉祥物再次出镜,呆萌的熊猫配上N年前的视觉系,竟然毫无违和感。能认出卡牌上的歌手的,一定是元老级的哈日一族

无所事事,看电视,看到日本内阁会议,安倍讲话的时候是可以随时被打断的,民主国家

10.4 包车前往Orion酒店

今天原计划是从那霸到水族馆的路上游玩景点,但是台风还没有完全过去,天气很差,并没有太多玩的兴致,只是粗略的逛了下残波岬和琉璃村。几乎直奔酒店去了。

残波岬已经封了,七爸冒着生命危险进去拍照,同行的还有我们的包车小帅哥司机小石头

惊涛拍岸

孤独的灯塔,指引远方的人们回家的方向。

去琉璃村看看,主要就是一个卖手工制品的地方。东西其实很精致,就是太沉不好带走。

冲绳最有名的拉面连锁店,小石头带我们去的名护市分店人少,那霸市里的那家人多时候排队得一个小时。

到达酒店,在酒店边上,看到了传说中的一大片墓地,就像一间间小房子,即便是在阴雨天,也丝毫没觉得瘆人。

酒店大堂,极简风。

很少有会在游记中看到这家酒店,一是位置很偏,附近除了水族馆和海洋博什么都没有,二是酒店宣传少,不接旅行团,三是吃饭很不方便,四是可能一些人会比较介意楼下有墓地这件事。

但我想说的是,这是我住的三家酒店里面最推荐的一家,没有之一,原因后面会说。

房间除了大还是大。

开启自拍模式

顺便推荐一下这样的插排,充电神器,能同时接上好几个设备。

冲绳的天气真的是任性又多变,刚才还是乌云密布,这会一层厚厚云团都紧贴在海平面上。

五分钟之内

很快就出现了火烧云,台风天中的意外惊喜。

就像天边燃烧着的火焰。

总之需要时不时拉开窗帘,否则不知道会错过多少风景。

带着七宝去室内游泳池。一路上,很空旷。

七宝一下水快要兴奋到头了,扑腾扑腾完全停不下来。空空的室内泳池回荡着七宝魔性的笑声

喜欢这张水下的感觉。之前去塞班的时候租的水下相机都是卡片机。现在已经全面升级为银狗黑狗,画质高清,不过短短几年,日新月异的程度超乎我们的想象。

从外面看泳池蛮漂亮的

回到房间,七宝一会就睡着了。坐在阳台,耳里只剩海风海浪,眼里只有璀璨星空

10.5 水族馆+翡翠沙滩+海洋博公园

早上起来,云层还没有完全消散。

远处是个离岛,一到晚上时候就灯火通明看起来十分热闹。这句活听起来有点吓人哈,嘿嘿

房间含自助早餐,菜品十分的丰盛,原材料精挑细选,厨艺也是棒棒哒。明明是早餐,却吃出了我们午餐+晚餐的量。

旁边坐着几个结伴度假的日本老人。带全家老少出行的一般是中国人,韩国日本人出游通常是2+1或者2+2模式,老人结伴出游的基本就是日本人了。

七爸连喝三碗的大酱汤

先去海洋博公园转转,酒店挨着海洋博的后门,后门是一个超大停车场,有电梯直接下到一层,就是海洋博了。日本的无障碍做得很好。

看起来今天是个好天气哦。

小清新一下

路过喷水蒸气的地方,也许是为了起到降温的效果,看起来很梦幻。但是七宝不知道情况,远远站着不敢过来。

天色说暗就暗

往水族馆楼上走的时候,记得回头看看。天色说亮也亮。

一步三回头,一步一景。

买票进入水族馆内,其他先不看,直奔“黑潮之海”,。人特别多,韩国人、台湾人、日本人、大陆人,百话齐放,果然是冲绳最火景点。这就是为什么要在这里住一晚原因之一,闭馆前人潮退去再来,妥妥包场。

点一杯饮料坐在靠窗的位置,这个位置很抢手的哦,需要排号,而且只能坐40分钟。在这里可以超近距离看鲸鲨,近在咫尺,让人心生敬畏。

就这样坐着,看海洋生物们缓慢盘旋,自由穿梭。近到七宝都不敢贴着玻璃,嘿嘿

水族馆里的那些丑萌生物们。

决定先回酒店,下午再来。出门一定要记得让工作人员在手臂上盖一个章,正常看不出有任何东西,用荧光灯一照,能看到明显的标志,而且坚持一天完全没有问题。凭借这个章就可以多次出入。

原路返回。

出来的时候又下雨了,时而晴时而雨,一会被浇得湿透,一会又被暴晒。要不要这么任性啊~
停车场避雨,远处一片灰蒙蒙。

支上架子,拍拍少有的全家福。反正雨越下越大走不了

雨停,回酒店午休。睡一觉醒来,拉开窗帘,OMG

怎么拍都拍不够

毫不夸张的说,180度无死角海景

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收拾东西再次奔向水族馆。之前看到一篇游记说看最后一场表演人少,但其实依然满场,需要提前半个小时去占个好座。

而且下午拍的光线并不是很好。

海豚表演是带解说和剧情的。

可是我们听不懂

看周围欢笑声不断

而我们只是宛若ZZ的默默坐着。

不过配乐超级好听。日本的音乐常常有种魔力。

嘿,那位童鞋,请注意保持队型,不要玩花式。

看完海豚表演可以去下面参观,用手轻拍玻璃它就会过来,微笑起来就像一个天使

哈,这个借位好精准

微笑天使还会翻滚,太调皮了哈哈

跟海豚道别后,转身抬头看到彩虹。这次真是什么都赶上了,圆满。

看到这里,此景此情,有什么理由不选择住在这里玩够了再回去,如果有,再接着看下文,O(∩_∩)O哈哈~
从海豚剧场走回水族馆

透过水族馆四层的玻璃。

美到窒息

进门验章,经历了一天的风吹日晒雨淋,章还在,只是模糊了,本来是一个很漂亮的标志

再次进入水族馆的时候,人已经很少了。那么,尽情拍照吧!

鱼缸顶有打光,很适合留影

除了鲸鲨其他也不太能叫出名字

教了七宝认,回来她都记得。路上看到鲨鱼的照片,她会说“啥域”,好洋气的口音哈哈。。。

天生自带嘴角上扬微笑表情包。

喜欢这张剪影,现在已经不流行看镜头了,人也不是非要放正中间照清楚了。

出门之后在纪念品店淘了一个小钱包,手感很好,把微笑天使带回家,稀饭。凡是标有“冲绳限定”字样的,都让人欲罢不能。

我们真的待到了最后一分钟,出来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从水族馆正门走回酒店。白天可以来这里拍照,标志性的。

路过附近唯一的罗森买晚餐咯

这风格简约得不能再简约了

一天的行程任务完成,听着海风美美睡去。

10.6 翡翠沙滩+58号公路沿海游

早上用完早餐,去到酒店后面的花园

风和日丽,从楼上看毫不起眼的室外泳池,从这个角度看惊艳啊,可以看出酒店的设计十分用心

从酒店后门出来,穿过这条路,就到了号称冲绳最好沙滩的翡翠沙滩。

虽然烈日当头,但躲在阴凉下吹着海风,并不觉得热。旁边有两个韩国妹子立着三脚架各种自拍,旋转跳跃,年轻真好哈哈。

这张七宝的背影看起来好霸气,嘿嘿。就让时间静止在这一刻吧~

只有七宝的脚印

开始海边拍照亘古不变的主题,奔跑吧七宝

沙滩颗粒较粗,但是不扎脚

没有其他人了。。。

还是没什么人。。。

这么好的沙滩,为什么木有其他人。。。留我们独享。

回到室外泳池,换上泳衣,(✿◡‿◡)

随着人越来越多,别上的安全员有点坐不住了,后来干脆下来到池边巡逻,其实也就三四个家庭,好谨慎。

想拥有健美胳膊吗,多抱抱那个二十几斤的肉团。

边上的小泳池水温相对高一点,很浅,适合宝宝游,而且不晒

七宝快要High到飞起

再次祈求时间静止

豹纹小妹,这里再顺便推荐一下披风浴巾,游泳完给宝宝穿着风吹也不怕着凉。宝宝嫌热不爱穿的话就当浴巾使

十一点退房,回屋了。海景更美了,无滤镜纯天然的美。这样让我怎么舍得走啊啊啊

其实不想走

其实我想留

怎么才能黑在这里,蓝瘦香菇,香菇也要晒射里。(我大壮族之语言幽默点被全国人民get到还是第一次)

退完房去楼下商店买纪念品,东西不错,价格高一点。

终于要离开,
再见 ,Orion
再见,翡翠沙滩
再见,大鲸鲨
再见,微笑海豚
记得写信!
...告诉我今天海是什么颜色

所以,住在这里可以避开高峰期玩遍附近所有怎么都玩不够的景点,也可以选择附近的民宿,住Orion就是看中它的超棒海景以及高端设施。

离开酒店,先去附近的今归仁城迹。

原始古朴,很多人工农家制品。
可以在这里买一些冲绳黑糖,说不定比国际通上流水线生产出来要好呢。

今归仁城(又叫北山城)是14世纪琉球王国三山时代的三山中的一个北山王的居城。现在仍保留石垣等的遗骸,现在作为今归仁城址。樱花季可以来赏花。

还看到两架低空飞行的美军战斗机,有种美国大片既视感,可惜没拍上。

这张我对自己还挺满意,你们将就配合一下嘿嘿

接着去古宇利大桥,连接本岛和离岛的跨海大桥。当地人一般都在桥下游泳。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穿比基尼的日本MM哦。这一路不让停车。

无人驾驶的游览车。

远眺古宇利大桥

附近唯二一家吃饭的地方,太热了,七宝坐着就开始冒汗。还要抢我的果汁喝。。。今天不是一般的晒,才半天我俩都黑了,真的是黑晒射里(黑在这里)了,哈哈。所以还是要感谢台风天感谢下雨天,要天天这么晒还得了。

今天去的地方都好原始好接地气啊

沿着58号公路一路向南

在哪儿都可以席地而坐

路过很多沙滩。果然翡翠沙滩最好。

到达万座毛。跟塞班岛的万岁崖很像啊。

平静的像一面深蓝的镜子

远处的全日空洲际酒店历史悠久,电影《冲绳恋战》的取景地。据说适合亲子。会有很多中国人,价格不菲。

这个景点人太多了,跟水族馆有一拼,尤其天好的时候。

美军直升机

下一站美军基地。冲绳跟塞班的类似点不仅仅在风景上,而且历史上都是见证日美两国关系暧昧不清的地方。在边上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基地的小部分。

其实特别大,占冲绳面积20%。投币之后可以用望远镜看得更清楚。没有什么军事知识储备,但是不明觉厉

有孩子的照片就是不能太拘泥于pose这件事情

七宝能看镜头就很不错了。。。

能有个正脸就已经很完美了。。。

坐在这里,等着看战斗机起飞

眼看着太阳就要落山,仍然只看到了直升机。于是奔向下一个景点,残波岬看日落。恰逢下班高峰期,加上日本人开车太太太有秩序,不紧不慢不慌不忙。到残波岬的时候只看到了余晖。

基岩海滩果然美,更硬朗

我们都已有些疲惫。还有无处不在的熊猫

放飞心情

到达第三家民宿式的酒店,挨着国际通,有一个开放式的小厨房

面积不小,但是空间利用不如大和鲁内呢。

比较家居,地理位置绝佳,但是推荐还是推荐大和鲁内,住的更舒适。

窗外景色,沿着这条路走50米就是国际通

晚上的国际通售卖的冲绳特色大背心,跟北戴河风格有点像。前面几条狗狗可以拍一下

值班的老人和分类饮料售卖,饮料售卖机在冲绳普及率非常高,多的地方每走50米就有一个。再也不用出门带水了

岛上牛肉挺有名,但是我们对吃的毫无兴趣所以当地特色的餐厅都没什么去。

其实七爸是在拍两个台湾妹妹

很有感觉的店,路过门口照相应该是必须的。不过除了一些模型外,动漫周边并不多,想买动漫的还要去专门店。

少女心爆棚,无处安放。

有很多居酒屋

太喜欢这种风格了!

10.7--10.8 国际通

早上起来在阳台上很惬意

国际通上人已经不少了,很多是学生,成群结队

经典的深夜食堂风

一家比较有特色的店“海想”,在这里买了纪念品,不免税。。。 店里的懒猫,差点踩到他尾巴。

不放七宝下来,她不开心了

水族馆元素出现在冲绳的各个角落

国际通上除了药妆没有太多可买的东西,吃的贵而且味道一般,总之,名气比较大,但是不是很好逛哦。

下午两点的飞机,打车去机场,下车后司机一路小跑帮我们找推车。服务到位,毕竟10公里的路程要60+RMB......

那霸机场简单逛逛,买了几条万宝路

旅行到此结束。写完才发现自己的第一篇游记写的好随意,配图格式也不标准,谢谢有耐心看到这里。旅途中,有欢乐也有辛劳,有酸甜也有苦辣,但每一段旅行也是人生的缩影,让我们成长,并在心底,留下记忆里永远也抹不掉的那片深邃的蓝。

Always live in a feel of the ocean!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1 14:25

引用 全军出击 发表于 2016-10-11 14:25:48 的回复:

回复全军出击: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10-11 14:47

楼主真是又美身材又好!看得出还是好妈妈,赞

2016-10-11 23:27

国庆去冷吗

2016-10-12 08:25

引用 李海茜 发表于 2016-10-12 08:25:10 的回复:

国庆去冷吗

回复李海茜:很热一天都穿短袖或者吊带

2016-10-12 08:30

写得不错,对大家关心的价格写得很详细,风景的描绘也是恰到好处。赞!!!

2016-10-12 08:54

引用 蒋柳婕 发表于 2016-10-12 08:30:44 的回复:

很热一天都穿短袖或者吊带

回复蒋柳婕:我16号去,还有几天要下雨

2016-10-12 18:05

引用 李海茜 发表于 2016-10-12 18:05:41 的回复:

我16号去,还有几天要下雨

回复李海茜:下雨也舒服 而且不会一直下

2016-10-12 21:43

我觉得妈妈好美。大概是先生拍的好

2016-10-13 17:37

引用 博泰 发表于 2016-10-13 17:37:55 的回复:

回复博泰:谢谢

2016-10-13 17:47

啦啦啦,来顶~

2016-10-14 09:00

引用 长颈鹿很乖 发表于 2016-10-14 09:00:09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很乖:谢谢

2016-10-14 09:46

写得很好,看的过瘾,那个折叠包和多接口插座很实用啊,可以给我个链接么?

2016-10-16 22:0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7 01:00

集团no.1女神,我是来顶的

2016-10-17 07:30

引用 danerwf 发表于 2016-10-17 07:30:54 的回复:

集团no.1女神,我是来顶的

回复danerwf:我不是啦谢谢

2016-10-17 10:18

引用 太没天理啦 发表于 2016-10-17 01:00:54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太没天理啦:

2016-10-17 10:21

引用 lime 发表于 2016-10-16 22:04:30 的回复:

回复lime:在淘宝搜索“romane 折叠包”,插座的话在京东搜索“ 公牛 迷你 插座”就能找到啦。

2016-10-17 10:4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7 12:51

引用 比猪漂亮 发表于 2016-10-17 12:51:28 的回复:

回复比猪漂亮:

2016-10-17 13:34

引用 蒋柳婕 发表于 2016-10-17 10:41:14 的回复:

回复蒋柳婕:👌谢谢,找找去

2016-10-18 08:45

引用 蒋柳婕 的图片:

完全看不出来是孩儿妈..

2016-10-19 22:05

太赞了!人美景美!参考带宝宝游的行程,想问下美妈在哪里订的包车?

2016-10-22 16: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2 16:25: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私信你了

2016-10-24 10:3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9 22:05:53 的回复:

完全看不出来是孩儿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