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吉林辽宁自驾游

lemonli (哈尔滨) LV.2
2016-10-10 20:03 163/2

每年十一都去辽宁长白山自驾东北的秋色那是相当地美,这次路线是哈尔滨出发,经吉林市吉林桦甸县,经靖宇县到辽宁桓仁丹东凤凰山,辽阳市,本溪山区,老边沟,本溪枫叶大道。人员六人,自己父母,岳父岳母,媳妇。
        因为桦甸这个县城不是旅游热点,过去么有去过,周边山林连接长白山区,人少清静景色美。十一期间住宿不紧张且相当便宜,比较大的酒店,叫子曰大酒店,标间88,真是太便宜了,含早餐,值得一提的是早餐质量杠杠的。这里包括走的一路上,都是山水深沉人淳朴。到达当晚找当地最大饭馆之一,叫韩庄,菜做的非常好吃。
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拍摄,不够理想之处请海涵

桦甸也附近有一片山,方圆百公里,与靖宇县及长白山区域相连接,有几个林场,桦甸出发沿省道向红石镇林场,夹皮沟方向,路况好,景色很美 ,周边有红石森林公园景区,还有个白山湖水电站,景区没进去,在景区周边路边玩了会,有山有小河流水,五花山,景致幽静美,爬了个野山,感觉不错。回来路过红石镇路边市场,买了点山货,养殖人参整了一斤,弄了些山核桃仁。

第二天,从桦甸出发经过靖宇直奔辽宁桓仁本溪满族自治县,走时是省道,到靖宇120公里,省道,新修的路,杠杠的,前60公里风景相当美,清静,正是自驾游追求的感觉,一路车很少很少,路很新很新,看图

过了靖宇,车开始多了,都是去长白山的,咱不跟他们凑那个热闹,

路过白山市,通化市,经201国道,在通化附近上鹤大高速,桓仁下高速,直奔桓仁的五女山城景区,下午两点多进去,这景点不错,高勾丽古城,有上千年历史,爬上了七百米高的山上,俯瞰桓仁湖很壮丽

2小时下山,晚上预订住在青山沟,桓仁好地方,四面环山,三面环水,可是住不起啊四个老人加我和 ld ,六个人,这个县城十一期间住宿贵,尼玛,平时100块的小宾馆都涨到4~500了,索性住50公里外的青山沟镇,跟另一哥们会和,他在那里订好了农家院等我,一路开车过去,四十公里鹤大高速,下高速,继续开,天已黑,在沟里的县道上摸着黑,开了十几公里,终于来到青山湖边这所农家院,叫金子农家院,要不是借助微信发的位置,黑灯瞎火,根本就没法找到地儿。七点才到,吃饭,五斤的大鱼,六七个菜,挺便宜,味道也不错,哥们家里也是两老人和小两口,十人一桌开始吃饭,三个老爷子喝起小白酒,然后啤酒,我和哥们把酒畅谈,甚欢。住宿每个房间200元,湖景房哦

院子,亭子,和房间修的都特别好,干净,大气,处处用心,老板也是个能人啊,很是佩服,这里推荐一下,青山沟金子农家院

第二天早上感受了院子和湖边景致,九点左右出发,继续征程,前往丹东凤凰山,因为前年十一已经来过青山沟,坐船游湖就免了,老丈人想去爬凤凰山,就直奔丹东凤城了,上鹤大高速,沈丹高速,中午到达凤凰山下,山是十分壮观,过去几年年年十一来辽宁,之所以不去凤凰山就是怕人多,因为这个山险,路窄,易拥堵,人多的话严重影响。既来之则登之,走到山梁,果然开始严重拥堵,考虑到这样一圈下来就要下午六七点了,果断撤退。我们这下午五点半就黑天了。凤凰山真的还不错,确有华山之险及秀。

最精华的部分没爬,算是失败一半吧,也是意料情理之中的,这种节假日这类景点根本就不适合去。

凤城丹东住宿,也是平时几十元的小宾馆涨到几百元。继续行车到辽阳,沈丹高速上车那叫多啊一个唉一个啊,天黑了,晚上开车很不舒服,视线不好,车速慢,紧张着急放松不下来啊,本人白天开车多数感觉就是种享受啊,一天开过十二小时,当然感觉很累。这里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开夜车,不安全,没必要。两小时到辽阳,这里住宿好有便宜,套间啊 139 人民币,超级便宜啊,省下钱,找了家大馆子,大吃一顿,喝了瓶地产白酒,千山白酒1658 ,60多元味道很好,有点五粮液的味道。

一夜无话,早起奔本溪进山区。往年都是要去海边看看吃个海鲜啥的,今年老人的意见是早点回家,于是海边海鲜就省略啦

本溪附近下高速,走的是省道北爱线,这条路是本人去年发现的,沿途风景优美,人少景美,山势险峻,但路况不错,基本是有惊无险的。路上自驾的车也比去年多了,本地的,沈阳的,也有北京的,看来好地方虽偏僻还是有人来,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哈。走到大山深处,发现一个还所在,因为一路美景很多,但盘山路不适合停车,而且景色都被数和山阻挡了。这个地方呢是因为山被挖了一个大坑,所以视野开阔,且有了天然停车场。爬上路边野山,果然风景如画,不比景区里面差,有过之而无不及。关键是这里基本没有人,除了我们,您可以尽情拍照不用排队。尽情感受。

这山叫鸡冠砬子

这个景儿很喜欢  这可是野山 路边拍的野山

玩了一会,继续出发,在路上,就是要在路上。好风景很多就在路边呢。沿省道,县道,一百公里后来到本溪老边沟,人也是很多啊,还在已经是下午了,停车位空出来不少,进去,真是不错,比关门山好。就是人太多,要是十月中旬来 没多少人就好了

没走到尽头,因为人多且有老人,但多数也都看了。出去找了个农家院住宿,周边有好多农家院,住宿不是问题。第二天早起,准备返回。沿途风景不能放过,很美,包括路过本桓公路,就是号称中华枫叶大道的这条省道。因为不是第一次走本桓公路了,走马观花看看,但还是禁不住感慨这条路确实美啊,这里跟桦甸靖宇长白山一带不同,山大气,而那边山水更清幽。

途径本桓线,上高速,走沈吉高速回哈尔滨啦。全天近八百公里,下午四点安全到家。晚餐买了几只大螃蟹以解没去海边之遗憾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1 16:2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