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沙巴行

Y.O.M LV.3
2016-10-10 20:03 166/4

第一次出国选了海岛沙巴,报了自由行,加了600升级为国五宾馆麦哲伦。不虚此行。就看图说话吧

选了亚航,和国内不同,似乎还有wif,这个飞机可以把当地的棒冰带上飞机带回。棒冰基本统一2马币。包装有两种,味道差不多。刷卡更加合算。绿色红豆的,榴莲,牛油果据说是当地教受欢迎的。总体还是不错的。

因为晚上的飞机到了就早上3点多,因此安排红树林一日游。刚刚好吃饱睡足2点开始游玩

清真寺,里面有个姐姐很热情的免费讲解。我们有一定的活动区域。妇女小孩被要求在一个小隔离间内做礼拜。衣服门口10马币可以租。我穿起来比较丑。那里是学校,有不同年级的学生来来回回走动。有虔诚的人行大礼。

这是去红树林路上椰子布丁小摊后面的场景。5马币一个,市区卖12马币。朋友说市区的更加香甜。市区椰子5马币。在集市买了一袋水果,酸酸甜甜,里面有层膜,很涩。

看到了周边的猴子🐒,转了几圈感觉一般。水里有e鱼,饿了很久的鱼🐠

晚上虽然下雨,萤火虫还是很美,不同于田间的。从树上错落的亮起来,飞到船上,太浪漫了。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再来。司机说谁手机能够拍下萤火虫微弱的光他就送手机,结果我的手机拍下来后他就笑笑了,然后聊了很多趣事。

这个是200人民币兑换出来的

纸币太贵,不过硬币进行了收藏。1分的基本不流通了。5分的背面有三种不同的图案。可以去小店换。据说马来西亚的泡面不错😄,可惜我没吃

榴莲冰淇淋感觉外面那壳太油腻,里面的冰淇淋比国内好很多

下个翻译软件会好很多,沟通。去商场,no chinese alittle english,真的奔溃。这次出行,只要酒店出来就是出租车20马币好贵。后来发现可以稍微还价15马币。或者5大人4小孩做上午出租车30马币。

附近就是攻略上说的各种好吃的

这是那条著名的小吃街,鸽子一点都不怕生。附近可以兑换钱币。

榴莲集市只有晚上有,只收马币不收人名币和刷卡,只后悔马币兑换太少了,只买了咖啡,白咖啡和我买的那种是当地特色,老板娘也看着熟人面上给了15马币一袋,其他地方基本20多一袋

沙巴果,马来西亚独有的特色。吃上去像香蕉。寒。这家老板是广州人,榴莲要上网不是这里的特色,一般吃d多少的榴莲是本地产的,d90味道比较香甜,d110更甜。d24味中带苦,和猫山王口感差不多。

这里的榴莲核好大,吃完放在盒子里他说种树用。山竹免费提供,个小好多烂,如果不是白色果肉就是坏的了

还教会我如何挑选榴莲。

这是最有名的肉骨茶,中药味比较浓,量少。对面的那家本地人去吃很多,猪蹄鸡爪是特色,名字忘记了。一开始我们就把油条倒进去闹了笑话。应该先喝汤,差不多再放油条,不然汤都被吸走了。虾汤怪怪的不好喝

带我们的导游年级不大,讲话也风趣,一个个很有个性的杀马特。

去了浮潜,没看到鱼群,不想再回来码头到发现了鱼群,真好看。遗憾没看到乌龟

这是红树林一日游吃饭的地方。云彩非常漂亮,拍了很多照片,伙食类似盖浇饭,鱼很新鲜,还有水,适合中国人口味,不过有苍蝇。

年纪不大,都挺爱玩的。戏称花了200多体验了一次长达1个多小时的海上刺激项目。去的时候,逆浪,坐在最后不时有水花打进来,到岛上真的就是落汤鸡了。海水很苦,弄到眼睛很不舒服。回来坐在船头,有时人会被浪花冲的跳起来,偶尔有水进来,风呼呼吹着,看着船员偶尔调皮的躲水花,好不惬意。

啊良哥送了菜和布丁,挺好。不过说好免费摄影设备结果没给我们,略有遗憾。下了船浮潜,一开始怎么都浮不起来,虽然自己会游泳,但是还是有救生圈比较好。抓了附近的一个,导游带着我们看了一圈又一圈,他竟然穿着牛仔裤就下水了。最后自己飘出去好远,回不来,一个好心的女游客来帮忙,最终导游也过来了,那时觉得自己是否用腿似乎真的起不了多少作用,出水瞬间感觉自己已用尽洪荒之力了。晕船的风浪大的不建议去,因为去了就不会因为和别人就回来

太阳下山很快,多谢外国美女帮忙拍的美美的。

我在这儿,你在哪儿

静待佳音

这里吃的就是大,奶油老虎虾和芝士奶酪差不多。其他的朋友们都说没有宁波舟山的好吃,估计长的太大太老了

南瓜菜很不错。

酒店海景房就是能直接远眺,还多了一个阳台,可惜我从5点多7点,也没等来☀,太浪费了。这里早饭如果赶上高峰期是需要排队的,里面是按照桌子算得,一人一桌,桌满就需要排队。苹果派挺好吃的。一开始住的酒店,现做华夫饼很好吃,加点蜂蜜。其实这个和中国鸡蛋仔差不多

晚上7点多,差不多包场了,水很清不凉,爽歪歪,

这个要收消费税,如果直接现金可以去掉小零头

这两个澳大利亚的小孩表现的落落大方彬彬有礼很喜欢。一开始他发现我在抓拍他,他就站好等我完再转身离去

酒店的🍰,晚上消费了就可以坐在那里听音乐表演。价格换为人民币15左右,很合算,这个便甜,芝士蛋糕非常不错

我去取了份实物就发现自己原来的被鸟在啄了,人与自然真的和谐相处。在海边有很多珊瑚,本地人一再强调,这是大自然的馈赠,没有企图占有的欲念。在海岛,他们也吧垃圾尽数打包带回

桌上的两包茶据说是最好吃的

与鸟抢实物其实旁边放着塑料盖子就是防止鸟偷吃的

这个人来就是巴士来了。了解一个城市就是坐着大巴车瞎逛

一直以为和习大大奥巴马3公里是最近的距离,不曾想和沙巴form king就是擦肩而过。当时我站在门口等车,有人让我往旁边站。一小会就出现了一老者,手里拿着一碟10马币的💰,给各服务员小费。保安还劲礼,两妇女很虔诚的行礼物,后一男子也行礼并轻吻他手,觉得是种莫大荣幸,坐车离开。我问一旁门童才后知后觉这是大领导。之后一直😭没有上前合影。晚上再问门童能否再次遇见他很吃惊我知道king的存在还骗我说没有。聊久了才说king不住沙巴,住在马来西亚,过来度假。只能远远拍照,个人合影,估计要大臣才行,这样我的遗憾才少些。

晚上还有百岁华人的生日宴会,看着外国人礼服盛装打扮打招呼,挺好

一大早去麦哲伦酒店游泳游泳,用泳镜看鱼群,鱼很怕人没能享受鱼疗,不过近距离观察还是很不错的

早饭就厚着脸皮在那里吃了。两酒店提供的早餐很多不一样。甜甜圈好吃

两个酒店都是国际五星,同个老板。有酒店间的巴士。你需要和前台说下,他就会帮忙叫。没想到大巴车专程接送,这待遇,棒

去最大的那个超市可以买,负一层1元马币一张,邮递回去需要2马币邮票,把钱给酒店前台也可以帮忙代邮。地址前面写.r chna其他就可以用中文了。一楼卖2马币一张明信片,还很丑。超市前台不清楚让我们四楼三楼乱跑。还说超市没有

这里星期六日一,邮局都不上班。羡慕

免税店本来想带烟给老爸,这图片实在下不去手

飞机俯瞰

回来的飞机抓拍到的。多年积累,我已抓拍到麒麟,凤凰还有这真好。就是圆形彩虹当时没有拍下来好可惜。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2 12: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7 12:51

引用 ι珴太懦弱 发表于 2016-10-12 12:25:1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ι珴太懦弱:椰子冻,无论路边还是著名小吃店各有千秋。肉骨茶感觉和沙县大酒店大同小异,就药材好点。面包是很大的收获,无意购买,物美价廉。还有旁边的小水果摊位,吃各种不知名的水果挺好的。棒冰朋友们都说很香。尝不同榴莲,不过核好大

2016-11-28 21:07

引用 bdhss 发表于 2016-10-17 12:51: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