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泰国普吉岛6天自由行攻略

2016-10-10 20:11 1182/18
  • 出发时间/2016-09-30

【提前准备及需注意的事项说明】

此行是老公给我补蜜月旅行。整个行程以玩为主,吃为辅的中心思想展开~
自助游,上海直飞普吉岛,加上往返一共6天。(我们这次人均消费有点贵,因为是国庆长假,连签证的费用都是翻倍了的,所以大家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选择淡季出游会省很多钱。)
【提前准备的事项】:
       ①携程上订购了机票+酒店的套餐(套餐里的酒店是可以更换的,我们住的是位于芭东地区的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 ),酒店照片下面有;
       ②懒猫网上订购了岛上各种项目的门票(接机/送机、皇帝岛、珊瑚岛、丛林飞跃、西蒙人妖秀),如果你想上岛之后根据天气再计划也可以,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定之后要玩的项目就行,部分全天的项目都会有接送服务,一些小项目需要在原订单上加20元购买接送车服务,然后根据订单上的时间点在酒店门口等;
       ③如果是提前办好签证的就不需要此步骤,落地签需要准备2寸的白底照片,我是直接在柯达店跟老板说是泰国落地签他就帮我拍好对应的尺寸(各国签证所需要的照片尺寸和要求老板一般都知道);
       ④以下是需要打印出纸质的订单:往返的电子机票行程单(办理登机牌附近柜台拿护照打印)、酒店入住凭证、接送机订单凭证、岛上游玩各项目订单凭证、护照复印2份(租摩托车/小汽车需要,一般店家会叫你拿护照,但是你可以好好说下只留复印件);
       ⑤:下面是收拾行李需要准备的东西:护照、笔(填出入境卡)、提前在国内兑换好的泰铢(国庆的时候说的是入境会抽查,一个人身上要有2W现金泰铢,差不多是4K人名币,平时好像一半就可以,用不了那么多,泰铢是一定要提前换一些的,入境办签证的时候需要给钱,国庆节的时候涨价是2400泰铢/人,还有接机师傅需要给100铢小费),以上是必备的,下面的可以自由选择,或者到岛上再买也可以,很方便,便利店或者路边摊都有卖,墨镜、50或以上的防晒霜,芦荟胶或其他晒后修复的护肤品、运动鞋、长袖长裤(如果去寺庙的话需要穿)夹拖、手机防水袋或者Gopro、丝巾、呼吸管(浮潜需要,虽然咬嘴是一次性的会替换,但是呼吸管不会,所以我还是自己某宝上买了两根,卫生点)、牙刷牙膏(泰国的酒店不会提供一次性牙具,但是便利店买也很方便,牙刷合RMB3块,70g的黑人小牙膏1块,还比国内便宜)、自拍神器、大沿遮阳帽、沙滩裤、防晒衣、日常用药(感冒头痛、止泻,怕有的人水土不服或者国外药对我们不适用),大概就是这些,有些东西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可带可不带。
【注意的事项】
       说明下,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一般接送机师傅、人妖合照给100铢,平时酒店打扫我是每天床头放20铢,出去游玩的项目有教练带也是100铢,有的人觉得人家没找我要我何必要给,因为不是每个当地人都会主动说要小费的,尊重下当地的风俗,还是给一下比较好。其他外国人给小费很是大方,可能中国人不是很习惯。
       另外最好带足够的现金或者有钱的银联借记卡,现金不够了就在有银联标记的ATM机上取就可以,汇率还行,因为听说在泰国很容易被盗刷信用卡,还是小心为好。

【出发】9月30日浦东国际机场出发

我们买的是下班后时间点的航班,下班后直接出发去机场。

T2航站楼 国际、港澳台出发
       先到楼下拿了租的WIFI,当时租的途鸽WIFI,这个信号一般,旁边柜台有开通中国联通网络的,好像也可以,都是按天收费,差不多15RMB/天;【注意:如果需要在国外通话,记得出发前拨打对应的通信公司开通国际通信服务,然后租了WIFI就切记不要打开你的蜂窝数据按钮。】
       然后上楼找到航空公司柜台,在旁边打印往返机票电子行程单,拿着护照排队换登机牌办理托运。这时候可以找柜台索要出入境卡【注意:最好在飞机上提前填好出、入境卡,办入境手续提交材料的时候都需要提交盖章,往返航班号不要忘记填】,排队的时候有工作人员也会给你发免税店95折的券(看下图),一定要拿!!因为一般是来回时间都有,回来也可以买。

电子行程单

出入境卡,别忘记背面也要填写。

是的,既然要出境,女生必逛得免税店,买买买,败败败。很多常见的牌子的都有,香奈儿、雅诗兰黛、兰蔻、迪奥、阿玛尼、娇诗韵等等。也有很多吃巧克力卖,买到一定数量还会折上折,很划算。包包的话我就看到蔻驰,香烟也有很多,好像一本护照最多只能买两条(是出入境一起一本护照只能买两条哦),我看了下普通的烟一条都有几十块的折扣。
我自己就败了一个兰蔻的粉水,400ml才两百多,关键是好用。其他都是帮朋友带的。
结账的时候收银员会告诉你哪些可以放在机场回国再提货,哪些是必须现在买单带走的,香水好像是必须要买单带走的,然后不想带在身上的收银员会刷下护照,留手机号码给你一个提货单,回国时候在提行李的旁边拿护照和提货单取就可以了。

Day1.10月1日凌晨到达到普吉岛

排队过关,等待登机。上海直飞普吉岛是差不多4个小时,机票上写的到达时间是目的地的时间,不是北京时间,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个小时左右。
下飞机冲到办理入境的地方,填写入境申请表(全部用英文填写,大小写无所谓),拿好护照、2寸白底照片、入境卡、电子机票行程单、2400泰铢排队提交材料,等窗口盖好章后就去入境那边排队办理入境手续。有好几个口,注意看上面写的有外国护照还是泰国本国护照。
办好入境手续再取行李,泰国入境地方的免税店很小,也没啥可买,我看都没看,因为当时只想排队赶紧办完回酒店睡觉。出机场,找到懒猫接机服务,去酒店。接机需要拿接机纸质订单,办理入住酒店也需要酒店入住纸质凭证,记得放在随身背的包里,不要放行李箱翻好久。

酒店前台一般有一个会简单的中文,但是客房服务或者泳池那边的工作人员不会中文,所以要能基本的日常英文水平。

酒店是环形的,几乎每个房间都标配阳台。四楼有泳池。

上午就在酒店补觉,中午起床开始活动。
       在我们酒店附近是一个叫“普吉岛江西冷百货 Jungceylon Shopping Mall”的购物中心,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选了一个外国人开的餐厅,吃了一点蔬菜沙拉和牛排,芒果汁很纯,一滴水也不加,好喝到不行。哈哈哈哈哈~ 两个人点了两份主食,两杯喝的,加上增值税和服务费花了近800泰铢。餐馆里一般都会收服务费,所以我不会另外给小费。

那一大块土豆泥是真的好吃,可惜吃完牛排我就吃不动了。。。浪费

花费663.55฿,增值税46.45฿,服务费71฿,合计781฿。

然后走出餐饮一条街,就是做鱼疗的,150铢20分钟,泰国人服务意识很好,说话的语气也很温和,给人感觉友好,舒服。
       第一次做鱼疗,好痒。听说这个小鱼就是吃脚上的死皮的,哈哈哈,全部在我老公脚上!

接下来就是期待已久的沙滩了,我们酒店附近的是芭东沙滩,免费的。穿过两条街道,三个路口,就到了。有很多项目可以玩,拖拽伞、摩托艇、香蕉船还有一些其他的,纹身,编辫子、SPA。
       拖拽伞我们玩的是1200铢/人,个人很喜欢。刚开始很害怕后来就放松了。会有人在旁边拍照,下来后会拿相机给你看照片,觉得满意就可以挑两张拿走,100铢/张,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要。

沙滩这边的很多老板都会中文哦,说的还蛮好的。

拖拽伞可以1个人也可以2个人一起飞,会穿救生衣和安全措施,都有教练带的。

晚上又返回酒店附近换一家店吃晚餐。约1000泰铢。饭店里很少会中文的,点菜买单之类的需要用英文,不过你也可以看图说话,再加比划“Excuse me ,I need this one,this one and this one”不要紧没人会笑你。因为我看周围很多中国游客都是这么点单的。

这个烟熏三文鱼沙拉真的…不要挑战

是的,你没有看错。很多店都有支付宝/微信支付。哈哈哈~ 还是中文的!

Day2.10月2日芭东地区游玩

因为担心睡眠不充足,所以前面两天老公都没有安排行程,我们就是在酒店附件转转,吃吃好吃的。

这是我的早餐,当地的烤肉卷,价格不等。我吃的是220铢的,老公吃了一个Super的最贵的400铢的,有烤肉,番茄,青菜,生洋葱,沙拉酱。外面的面皮也是烤了一下的,很香。

当天下雨,就一直在江西冷购物中心溜达,然后看了大众点评上,这一家是最好的。就在江西冷三楼,坐手扶电梯到2楼后,再走一个楼梯上三楼,上面全部是SPA馆,还有美甲。进去后右转就可以找到这家店。一个足部一小时的要300铢,结束后给了按摩师20铢小费。这里需要用英文交流。

然后到解决温饱的时候了,我们来了酒店后面一条街的班赞海鲜市场,有很多小吃摊,最忘我难忘的是泰式麻辣烫,有粉丝鱼丸,主要是他们自己的调理,很可惜没拍照,我选择的是NO.2口味,好吃到不行~好像泰国人做很多料理会加鱼露。

比大白菜还大只~

川字一号 哈哈哈看到这个我简直笑死了 中文简直无处不在啊~此时此刻民族自豪感是不是立马倍增

泰国的调料我还是接受的,辣椒真的超级辣,但是味道很好。炒海鲜还问你要不要大蒜,简直不要太懂中国人的口味

酒吧一条街,一般一个台子大概80铢往上走,然后各种酒水另外算钱。大多都有外国歌手,不是泰国人。少数酒吧有人妖表演,因为太乱,我们就看了下没进去。

晚上在附近商场买了青草药膏,后来才发现后面写着WAX按摩膏。大家去买的时候要注意。最好去药店买,正宗点。

Day3.10月3日出海 珊瑚岛+皇帝岛

今天的行程是懒猫提前预定好的两个岛的套餐(很多人都会去PP岛,我们不喜欢人挤人就选择这两个岛),早上8点有工作人员接车,然后到懒猫的集合点,那里会提供免费的晕船药,小吃等,服务态度很好。然后等一个小团的人数齐了就由导游带队去码头坐船。订单、墨镜、防晒衣、泳衣、遮阳帽、纱巾、防晒霜(最好早上在酒店擦好乳液状的,出门带一瓶水宝宝防水喷雾的,比较方便),防水包、防水手机袋等,and money

当天天气阴天,中间下了两次雨,岛上的雨就是来得快走的也快。下午出了丝丝太阳。一个小团会配一搜小游艇加两个会一点中文的导游,因为我们这个团几乎都是中国人。游艇上脱鞋光脚,会提供水和饮料,可以在甲板上玩,导游很好会帮你拍照,拍照技术很好。我一整天除了下船上岛玩整个人都在甲板上,所以晒得不要不要的~

水很清,颜色太美。

在中间一个岛上,乘坐了泰式拖拉机,哈哈哈~ 路边的树上到处挂着椰子,地上掉了很多熟透了的。

忘记这个沙滩叫什么名字了,水很清,沙也很细。
       上午珊瑚岛,玩海上降落伞、香蕉船、水中漫步、深浅等项目,中餐包含在项目内,导游会发自助午餐券自己去吃;下午皇帝岛。
       中途带我们到离岸500左右的地方进行浮潜,不会游泳也可以,我就是。穿上救生衣,穿戴好浮潜装备,然后游艇工作人员会带上泡沫板带你下水,水下简直是另一个世界,很多海鱼在周围游来游去,美到爆。浮潜时间一般在20分钟左右,不会持续太久,工作人员担心遇到水母。
       最后的节目就是离码头10分钟距离的时候,垂钓,我们一船钓到3只鱼,都是工作人员帮忙拉的线。
上岸后会安排车子送回酒店。
       这一天的行程非常满,玩的很劲兴。但是晒伤了...露在外面的皮肤全红了,火辣辣的,一回到酒店饭也没吃就直奔江西冷三楼,做了一个半小时的晒后修复SPA,全身涂满芦荟胶,脸上敷冰毛巾。

Day4.10月4日丛林飞跃

因为怕人多,所以老公定的是最早时间的门票,我们是第一拨上山的人。早上7点师傅接车服务。
穿戴好安全衣、安全帽后,6个人一个小组就跟着教练上山了,爬10分钟左右就到第一个平台了。总共28个平台。会越来越高,前面的平台之间差不多都是100m左右,最后有一个400m,高而且远,好刺激。
       老公说他观察到教练很专业,我们身上的安全扣从来没有离开过空档期,从一个地方换到另一个地方的时候,教练也会挂在他身上后再挂到下一个绳索上。一般是2个教练,两个平台一边一个,很安全。
【注意】①:不能穿高跟鞋,夹拖,最好穿不容易掉的或者有跟有鞋带的鞋子。建议穿长裤,T恤,长裙罩衫会被树枝勾住。行李也要提前寄存,墨镜不可以戴,眼镜可以。如果手机放在防水袋里可以挂脖子上带上山,我看到很多人还带Gopro。
            ②:4岁以下儿童、孕妇、体重超过120KG的不能玩。

爬山中,还是挺陡的。

刚开始还是挺害怕的,后面越玩越不怕,越高越嗨。这个教练很可爱,刚开始几个平台我很怕,每次到绳索另一边会“哎呀,妈呀”,蓝后他就学会了,一看到我就说“哎呀,妈呀”🙉🙉🙉

这个是两个人站在一个台子上滑过去,害怕指数一颗星。

这个跟游乐场的跳楼机一样,就是顺着绳子滋溜一下掉下去,哈哈哈~刺激指数5颗星,这个男生叫好大声。

这个吊桥不害怕,就是会摇晃。还好。

最后的就是四百米,女孩子因为担心太轻会卡在中间,所以都是教练带着飞过去,不过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教练带的话就是整个人四肢放开跟蜘蛛一样,背后掉绳索悬空过去,恐惧指数5颗星+++到我的时候,我墨迹了好久教练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推了我一把就这样飞过去了,不过到中间基本已经不怕了。可能四肢没有抓到东西有些没安全感。
然后下山取行李,会赠送每人一件纪念T恤。给了教练100铢小费。玩的很开心,教练人也很好会跟你互动,虽然中文不会说,但是会一个字两个字得蹦出来,很可爱。
我们购买的是28个平台含餐的,下山后就会递上冰毛巾(已流一卡车的汗),然后就餐,有咖喱,蔬菜,水果,冰水。
结束后会安排车子送回酒店。

Day5.10月5日西蒙人妖秀

人妖秀门票是下午,上午没什么安排,又到巴东沙滩转了一圈。又飞了一次拖拽伞,这个选了一个飞程久一点的,自己一个人上去的,一点也不害怕了。

画了一个纹身,可以保持10天左右。

请忽略我粗壮的大腿。

大长腿老公~

中午在购物中心附近找到一家韩国美食店,But 当天并没有烤肉,我们就点了炒饭,海鲜豆腐汤,炒牛肉味道太奇怪,吃不了。老板是位韩国欧巴,会中文、英文、泰语,厉害

这些是餐前小菜,果然还是泡菜最好吃~

下午5点左右出发去人妖秀
       其实西蒙人妖秀离我们住的“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 酒店特别近,可以走去。班赞海鲜市场左拐(向北),走500m左右,西蒙人妖秀的剧场在路右边。拿好订单去柜台领门票,然后大厅排队。注意看票上的时间点,不要去太早。剧场环境挺好,每个座位免费提供一瓶水,整个观看过程不允许拍照,秀结束后出口处所有人妖演员会排成一排给大家自行选择合照,100铢一次。

根据门票对号入座。

这个我要特别说明下,我真的只想和左边这个紫色衣服的美女合照,结果愣是给蓝色衣服的大哥给抱团了,他就凑过来,然后非要100铢小费。想想他们也挺可怜,小时候不懂事被家人送去做人妖,一辈子都在给家人赚钱,最多也就活四十岁,没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

看着背影,有丝丝不忍心。

接车的时候同一车的人会每人发一个号码牌,结束的时候按照号码牌的数字找对应的车然后送回酒店。

晚上突发奇想,要吃一下泰国的泡面,结果欲哭无泪,全部都是姜味~悔不当初。还好在小吃摊买了玉米25铢一个,不是糯的,超级甜,不是加了黄油和牛奶煮的那种。

【返程】10月6日普吉T3航站楼

早上5点办完退房,等师傅接我们去机场。在车上师傅问我去一号还是二号航站楼,我完全不知道。然后告诉他我是去中国上海,他就带我去2号航站楼,结果发现还是不对,在问讯处前面一个小伙子也是回上海的,听到服务台说这里都是国内出发的,然后又到外面排队坐免费大巴到T3航站楼。找到航空公司柜台办理登机手续然后排队出境。
       下午2点多降落,回国就炒鸡简单了,不需要人工,完全机器自助过海关,护照、指纹靠一下就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了。
       然后一出来旁边就是免税店,很小,没有出发那边大种类多。我看也没看就拿着护照和提货单排队提东西了。拿行李,回家。

【关于购物】

这次出门就是为了玩,并没有什么购物的欲望。就买了一些小东西,手工皂,卧佛牌青草药膏,还有当地风格的小包和手链。女生可以去看看泰国包,有个牌子“NaRaYa”店,也有很多其他杂牌的相对这个牌子便宜一半价格。泰国机场的免税店离境的时候我也没逛,时间比较赶就匆匆赶去登机。飞机上看到很多人买一大口袋小老板海苔,也是醉。我就在出境那边日上免税店买了点化妆品。

PS

攻略仅仅是按照我个人旅游路线和行程写的,如果大家还有其他的问题都可以留言咨询,最后拉个票~如果觉得写得还行请收藏、分享。“KAKUNKA”(泰语谢谢的意思,好像女生和男生是有区别的。)

引用 sala桑~ 的图片:

w哇哦

2016-10-11 23:2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2 09:25

你还真写了

2016-10-12 09:4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3:22:22 的回复:

w哇哦

回复阿道叔叔:你也去纹一个哈哈哈

2016-10-12 09:49

引用 -孙先生的小吃货 发表于 2016-10-12 09:45:05 的回复:

你还真写了

回复-孙先生的小吃货:对 计划这次旅游的时候就有计划写了

2016-10-12 09:50

引用 柚柚yao 发表于 2016-10-12 09:25:10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柚柚yao:谢谢柚子同学

2016-10-12 09:50

亲爱的,写的好,

2016-10-12 10:08

引用 左耳 发表于 2016-10-12 10:08:38 的回复:

回复左耳:谢谢亲爱的,么么哒

2016-10-12 10:10

猜猜我是谁

2016-10-12 10:28

引用 siR~ 发表于 2016-10-12 10:28:50 的回复:

猜猜我是谁

回复siR~:思思

2016-10-12 12:09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13 19:05

引用 lalala 发表于 2016-10-13 19:05:36 的回复:

回复lalala:可以的

2016-10-13 19:5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7 10:51

引用 dncc 发表于 2016-10-17 10:51:59 的回复:

回复dncc:谢谢

2016-10-17 15:50

我就想问问防晒喷雾是不是可以随身带上飞机还是托运?安耐晒压力瓶的,有克重限制吗?

2016-10-23 00: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3 00:57: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个要看不同的航空公司规定吧,春秋航空是每个种类只允许带一瓶,每瓶标签容量100毫升以内,不是说你瓶内还剩100毫升,而是化妆品包装上标注的那个容量,你哪怕带个200毫升的空瓶也不让带的。或者你买好票后咨询你买票的航空公司。

2016-10-23 12:26

引用 sala桑~ 发表于 2016-10-23 12:26:37 的回复:

回复sala桑~:多谢

2016-10-23 12: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3 12:56: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