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西游记--甘肃青海4人10天自驾之旅

Jane姜小妖 (南京) LV.3
2016-10-10 20:20 768/2
  • 出发时间/2016-09-29

去大西北,7天假期怎么够呢,我们又前后各请了2天和1天!就开始我们高潮迭起的西北之行。

因为买晚了,我们两个女生只买了硬座!从上海兰州31个小时的硬座!天哪!可是天大的困难,也挡不住粗去玩的心!我们坚持下来了!(PS:碰到去可可西里无人区的少年,已经游遍西北的大叔传授自驾游经验,卡车司机的告诫)

30号下午5点左右安全抵达兰州,并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嗨租车门店取到标志3008,其实它只是辆都市越野车,但是我们后来却想把它当沙漠越野车开😂

到了兰州,必须兰州拉面和羊肉吃起来,直接奔去兰州有名的夜市一条街。

吃了羊肉肘子,牛奶醪糟,菠菜面,最多的是烤羊肉和烤鱼。奈何人太多,而且东西就那么几种,我们就准备去吃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却导航到了本地一家餐馆😂
吃得还不错,就是遗憾的没吃上兰州拉面…

晚上入住西娅客栈,客栈后面就是山,而且远离市区,蛮安静的,风景也不错。可是房间浴室排水很不好,差评哦。

1、兰州-西宁,塔尔寺&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一大早就起床了,尝了酒店提供的免费牛肉面早餐就上路啦。刚开始自驾游,大家都很high。

嗨皮四人组粗发啦💕💕💕

帅帅的会玩的志伟欧巴,我们经常为了玩得痛快而提出各种野蛮要求,都是因为有志伟欧巴❤️❤️❤️

帅帅的会拍照的晓玮欧巴,从摄影小白到拍出高质量照片,都是我们这些model们在默默支持💕💕💕

两大美女😉😉😉

终于到西宁啦!因为有个小伙伴家就是西宁的,我们约好在西宁汇合!汇合当然就是吃吃吃!午餐是全国各地菜系一体,我竟然吃到了淮扬菜,超级惊喜,是我们西北之行最丰盛的一餐!吃完动身去塔尔寺&国家地质公园,约好晚上再聚!

出发去塔尔寺👻👻👻

终于到达塔尔寺啦。这儿是西北的佛教中心,香火很旺,我们都不太懂,但是参观僧人生活打坐的氛围时,能够感受到那种深深的虔诚感,自己也会变得很平静。最有名的是一个位于寺中间的大金瓦殿,其中的大银塔,银塔上是宗喀巴像,都是金银和宝石装饰,据说都是附近的村民捐赠的,而且没有功德记录,虔诚可见一斑。

好应景的皂片😜😜😜

出发去贵德国家地质公园💕💕💕

在去的路上,就能感受到群山环绕,下车的时候就能看到对面的山有不同的颜色!先是进入数字馆看下地貌的大概组成和生成原因,必须坐观光车才能观赏,一路会有导游介绍。据导游介绍,多种多样的地质遗迹反映了地质历史时期青藏高原的演化过程,也记录了黄河的发育史和贵德自然环境的变迁。

终于在天黑的时候赶到西宁住宿的地方,本地特色烤肉店约起👏👏👏手抓羊肉、羊肉串、羊排、羊大肠、羊键子、面片…high到爆!

入住的家庭宾馆,很有氛围哦😉😉😉

2、西宁-德令哈,青海湖&茶卡盐湖

为了看青海湖的日出,我们昨晚12点多才睡,今天3点就起了!连夜出发,请叫我们拼命三郎👻👻👻

满路繁星,一直到天际!可惜我们赶路,来不及用单反拍下来!下面会沙漠星空补上哦💕💕💕

要出去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停车的地方是渔场,因为我们必须送同看日出的两位姐姐到酒店,必经之路的路上,我们被牧民拦住,强行收了费😂😂😂
但是但是但是,姐姐住宿的地方只为住宿的人提供早餐,我们就吃了霸王餐,哈哈哈哈…

沿着青海湖,一路去茶卡盐湖😜😜😜,开得很慢,可以享受湖的美…

到达这次西北之行的最高海拔!一路上山很危险⚠️,下车后,踉跄着继续往上爬,就是为了看经幡,为了看山的另一半~

终于达到茶卡盐湖,说实话,这是我们最失望的景点,完全没有感受到传说中的天空之镜。后来听说,因为我们没有走到最深处,有可能是的,当时排队坐小火车去最里面的人太多,我们就步行进去,可是只走了一半,就体力不支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最深处,拍出天空之镜该有的样子~

继续西行,去德令哈~路上很波折,导航指引我们走了一条小路,可是走着走着路却没了!同行的车都掉头离开了,我们坚持沿着泥泞的土路走到另一条路,并穿过了危桥~路终于越开越宽阔~

大家感受下这个路~

下车后就挑了酒店旁的火锅店吃饭!终于吃到了菜和米饭,哈哈哈哈。吃完悠闲的散步,晚上回来还特high的玩牌,难得轻松的一个晚上~

3、德令哈-敦煌,小柴旦湖&外星人遗址

继续西行,还在穿越柴达木盆地

这就是外星人遗址啊😳😳😳本来都下高速去附近的情人湖了,竟然收费,而且远远的看着也不怎么样,大家就折回去小柴旦湖~

小柴旦湖绝对是一个惊喜~还没有开发,美的惊人…

处处是大片~

小柴旦湖旁边的公路,被我们玩坏了~

要开进当金山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有股妖云围着山脉,进山后飘雪花了!前一秒还在路边high的拍照,下一秒就飘雪了!还下车感受了下,真的是冰火两重天的赶脚,一天经历四季!

晚上约了另外的小伙伴,敦煌夜市走起~还尝了本地的飞天神酿~

今晚和明晚都住的葛老大农家客栈!真的很赞。前台MM是军嫂哦,因为爱这片土地经常来帮忙。葛老大和葛嫂也非常赞,葛老大是开的一辆路霸,和他给人的感觉一样!自信勇猛,超级Man,葛嫂超级温柔。住的体验非常好。

4、敦煌,莫高窟&沙漠露营

莫高窟是必去景点~

下午去玉门关的路上,为了体验戈壁,车抛锚漏油了😱😱😱我们在信号断断续续的无人区😱😱😱大家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还好,我们有电信联通移动三种信号的手机,还有栖栖的神奇的华为!栖栖MM临危不乱,迅速搞清楚流程,大家一一联系对应的相关人,最后终于叫来了救援车,并成功的在路边叫到顺风车!我们如此幸运🍀,对敦煌的好感度爆升!

我们三个先搭顺风车回来,在修理厂等志伟和救援车。深情的晓玮,在路边傻傻的等志伟,我和栖栖感动到想哭!

PS:敦煌的人真的超级赞,救援车的帅哥、顺风车的帅哥、专业的修车师傅、健谈的出租车司机、葛老大葛嫂等等等,人都超级好~

本来下午定了葛老大的沙漠露营,我们没赶上驼队和日落,但是赶上了篝火晚会~志伟欧巴的歌声,堪比原唱😍😍😍
晓玮欧巴终于拍出了星空大片👏👏👏

仰望星空。
大家感受下💕💕💕

今晚住的是沙漠帐篷,第一次体验,深夜可以感觉到风吹着细沙,拍打着帐篷,在细细碎碎的沙声中入睡。

5、敦煌-张掖,沙漠日出滑沙&祁连山

沙漠日出~
沙漠滑沙,眼角都磕破了,很刺激…
沙漠摩托,我的眼镜都在骑行中没了,大家感受下刺激感…

刺激💕💕💕

原始的生态~

一路开到张掖,从酒泉开始,就一直沿着祁连山脉东行,震撼…栖栖很兴奋,心目中的圣地~

晚上去张掖有名的明清街,吃的搓鱼,还有没吃到的炮仗,都是面食的一种。小份就超多,吃不完~

6、张掖-兰州,祁连山&最美国道

美国道,果然名不虚传~

沿途的胡杨~

只剩下秸秆的油菜花田,依然很美~

开进了祁连山脉,震撼人心~

海拔3700多,妖风阵阵,大家冻成狗,紧紧的抱在一起~刚上车的时候,太阳终于拨开云雾,美~

紧紧抱在一起两人~好浪漫,好深情~天哪,我和栖栖是💡💡💡

路边的一处美景,视野很好,这条小溪后来越来越大,可以看到沿途各种水电站~

我们~

国家森林公园

深山中的森林…由那条小溪漫漫汇聚成的小河,灌溉了这片土地,这片森林~

为了美景,我们选择走了山路。又因为时间估计错误,导致我们天黑后还要开山路,是那种盘山急转弯可以180度的山里,真的很危险,志伟开得也很辛苦。所以建议想要走这条路的小伙伴可以白天提早出发。

其他

1、购物清单购物清单
药:高原安、阿司匹林、感冒药
食品:矿泉水、水果、面包、牛奶、其他零食
生活用品:湿巾、卫生纸、拖鞋、吹风机、洗漱用品、插线板、移动电源、备用手机、墨镜、数据线、棒球帽、防晒霜、厚衣服、补水用品、洗衣用品、大疆、单反、保温杯、垃圾袋、护颈、多用头巾、剃须刀、花露水、雨伞、望远镜
其他:零钱、保险费单、音乐和相声

2、感受
饮食:最多的就是各种羊肉和面,刚开始真是能吃好多,后来就怀念米饭,怀念菜~
水:可以到兰州就买一箱水,一开始感觉太多了,后来才感觉到有备无患啊!我们后来被困在戈壁滩(车抛锚),水是多么重要啊
牛奶:当地的夏进牛奶,好喝到爆,看到就买买买
水果:当地水果又便宜又好吃,看到就买买买
零食:到一个城市,晚上要去逛大超市,补货补货补货
车速:不要超速不要超速不要超速!我们除了有两个超速罚单,还因为速度快发生惊险的事情,索性有惊无险😰😰😰,幸运

3、花费
来回车票➕酒店:人均2200左右
吃➕其他:人均2500左右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1 17: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