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个美丽又温柔的城市

2016-10-10 20:31 676/4

1 9月30日 星期五

9月30日坐上了从武汉――长沙的动车,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到达长沙,正在下雨☔气温有些低,从高铁站出来准备坐地铁去住的酒店

买了一张长沙地铁卡,一张100元,扣除了卡的钱💰里面还剩83(建议不是自驾游的可以买一张地铁卡出行,坐地铁或者公交真的很方便👍)

我住的地方在锦江之星长沙银盆南路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出门就是公交站,离地铁站也不远,因为是十一所以放假比平时要贵大概100元左右的样子。

楼下就有一家十分地道的湘菜馆:炊烟食代,里面的菜都挺好吃的(但是要避开香芋排骨,好难吃😞还有隔壁的外婆家也不要去,是假的)如果想吃早点的话,楼下有一家小笼包子店还不错,出门就有一家很大的药店

房间很干净,还有一个小窗户,清洁阿姨每天都会打扫房间,提供新的洗漱用品(而且晚上要是饿了周围也有很多外卖可以点🍻)

2 10月1日 星期六

站在橘子洲大桥上看风景真的很好💓

买了一张小火车票,橘子洲景区除了这个其他的不收钱的,一张往返20元,可以有五次下车的机会。

小火车里有语音导游,每到下一个景点前就会提前讲景点的历史告诉你,建议坐小火车,因为橘子洲要是走一圈还是挺累的

基本上来到橘子洲都是来看青年毛泽东雕塑的,很大很壮观👏

站在橘子洲望向对岸的景色也很美

在橘子洲上买的橘子,15元一包,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中午来到了太平老街吃小吃🍢

买了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单卖13元,配酸梅汁16元,刚炸出来的香肠咬下去脆脆的,外面裹着秘制的辣酱,又甜又辣,而且肉非常的扎实,酸梅汁和香肠真的是绝配🙌

路过了好几家臭豆腐,来到了文和友臭豆腐前排队买票,一张10元,凭票领取臭豆腐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锅,神奇😺

文和友的臭豆腐上面洒了一层肉酱,而且包装盒也非常好看,咬下去酱汁溢满整个口腔,吃着一点都不臭,非常香,也有点辣辣的✨

一家很有意思的店,软奶酪很好吃,味道很纯正,一口吃下去还能吃到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水果,甜甜的,老板说要保密,不能告诉我😁她们家还卖的有手工制的茶☕非常香,满100元就可以包邮运回家啦

里面都是一些手作,很有文艺气息的店,很喜欢它的名字:花与麋鹿🌸

去了贾谊故居,就在太平老街里,很好找,排队凭身份证件免费领取门票,中午和星期一会关门的🙀

哈哈看见了高中课本里贾谊的《过秦论》

每个星期六晚上在橘子洲都有烟花表演,8:30-8:50,最佳的观看地点在杜甫江阁,还有下面江边有可以租的座位,但是要早去,不然等快到时间就戒严了,不让人去了,我那天就去的晚了只能在人山人海的后面看烟花

看完烟花又来到了坡子街,继续吃吃吃🙋

著名的火宫殿,可以去里面逛逛,装修的很不错,但是建议不要在这吃了,听说有点坑哦(´-ω-`)

强烈推荐,茶颜悦色,特别好喝,我点的芊芊马卡龙,一杯18元,喜欢甜的朋友们一定要尝尝啊

哈哈走不动了,坐了街头的这个蹦蹦去公交站,挺有意思的,可以走街串巷,坐着相当刺激😄

3 10月2日 星期日

早餐是在岳麓山旁边的一家早餐店吃的,面还不错,但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清汤的馄炖😅

来到岳麓山做索道上山,上行30,往返50

十一人真的好多,排队排了两个小时才坐上索道

做索道上山还可以在高处欣赏山间景色,呼吸新鲜空气👼

祖国母亲我爱你
大好山河真壮丽
            😊

坐下行观光车来到了岳麓书院

羡慕湖南大学的孩子有这么清幽宁静的后花园🙎

门票一张50元,学生证半价,开心😁

都是书院里卖的工艺纪念品,好好看

书院里面有一个书画展览馆,挺大的有三层

这幅画真的好厉害啊,里面的字都看的超级清楚😳

湖南大学的毛爷爷雕塑

晚饭又来到了坡子街

好吃的糖油粑粑😍

没错,我又来喝茶颜悦色了😊

吃完饭来到了长沙摩天轮,在五楼房顶上有120米高的建筑

在摩天轮上看长沙的夜景真的好美啊💖

4 10月3日 星期一

坐了三个小时的车来到了靖港古镇💕

这个糖5元一个,拿着照相玩玩还行,但是真的不好吃

漂亮的小楼

画糖人的老爷爷👏

喜欢这种白色房子黑色房顶的建筑,看着很舒服

气味博物馆,里面可以找到你想要的任何气味😸

这个铁器博物馆,凭票进入的,靖港古镇套票78元,学生证半价

这家糍粑真的好好吃,甜甜的,糯糯的,味道有点像驴打滚,好吃😊

在一家老店里吃到的蛋花米酒和刮凉粉

小镇的路边好多卖这种绿豆冰棍的3元一根,寻找小时候的味道😂

一家手作坊

买了一个时光与树的小本本,里面也有好多花和树叶,闻起来有花开的味道🌺

坐了游船泛舟古镇,风吹的感觉很舒服,雨过天晴之后的古镇💞

手写的书信
我在一年后等你
            💟

5 10月4日 星期二

到了该走的时候啦,其实这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计划后,自己一点一点去实施的旅行,抛开了不安和烦恼,一个人来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这种感觉还是很奇妙的,长沙是一个很美丽,很温暖的城市,地铁和公交上乘客们都很礼貌,路过的人也会尽其所能来帮助你,希望以后还能走到很多美丽的地方,认识善良而又亲切的人们。
长沙,后会有期💗

本篇游记共含1928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小花儿的大大 的图片:

这个特别好吃!!

2016-10-13 18:1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3 18:16:2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没错没错😊

2016-10-14 00:2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7 13:51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10-17 13:5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