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黄人去看雪!!!—【北京+雾凇岛+雪乡+雪谷+哈尔滨's 8天】

刘Da湾 (湖州) LV.3

冬天敷面膜也不觉得冰了
    床的下面是火堆
    不用担心太阳出来雪会融化
    爬上山,滑下山,一路纯白
    体验从未有过的感觉
    把愿望变成可触摸的真实
    大概就是旅行的迷人之处

这也是我们闺蜜十年,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
   闺蜜叫桃子,我叫湾仔....或者大湾。

【拍照设备】
【iPhone6s】 一拿出来就自动关机。很多人说贴暖宝宝,我没试。
奥林巴斯微单】照片基本上靠它了,贴了暖宝宝,但是感觉没多大用,因为在雾凇岛还是冻到没电了。雾凇岛是真冷。相机在其他地方没有出现没电的情况。
我闺蜜的
【vivo手机】牛逼啊!!!我的手机和相机都阵亡了,她的手机还是可以一直拍拍拍

住宿

北京北京720家庭旅馆。环境干净温馨,应有尽有,老板人也非常好。我们墙裂推荐👍
雾凇岛】张扬家。环境挺好的,菜一般,服务一般,我们两个女生感觉被冷落了,其他都是一堆人一堆人的。
雪乡】这个就要强烈吐槽了,刚开始说好的是雪乡小栈,到了之后说没房,把我们带到了聚雪缘这家,这家根本没什么人,除了我们还有另外两个女生。房间特别挤,菜也一般。
【雪谷】喜相逢家庭旅馆。也就是在这里,我们第一次睡了火炕。一开始订的不是火炕,但是喜相逢说我们的房间被占了,那一家住了好几天都不走,所以给我们排到了火炕房。喜相逢家菜很多,人也很多很热闹的,喜相逢也很幽默。
哈尔滨】再回首公寓中央大街店。这个非常推荐,房间非常大非常温馨!!推开窗就能看到哈尔滨美丽的夜景。

8天的行程安排

闺蜜从深圳出发 我从浙江湖州出发
1.28   下午 抵达【北京】 --晚上 天安门
1.29  【北京】前门大街-北京大学-圆明园-护国寺小吃街
1.30  【北京】天安门-故宫  下午的火车去【吉林差点没赶上火车
1.31  【雾凇岛
2.1    【雪乡
2.2     穿越去【雪谷】
2.3     雪谷去【哈尔滨
2.4   【哈尔滨
2.5   【回家】

这次我的行程安排的太过紧凑,走马观花,这样的结果是身体疲惫,而且没有足够的时间去感受每个地方的不一样。太过丰满的行程,不像是旅行,更像是在赶路。

给大家的一点建议就是,旅途战线不要拉的太长,因为东北真的是非常寒冷,每个地方都隔得很远,都是长途跋涉,如果你没有比较好的身体素质,到最后是会蔫的,我最后到哈尔滨的时候,整个人都头昏脑涨,根本没有办法出去玩。不管你带着多么巨大的兴奋,身体的精力是有限的哦。

我的行李箱

【帽子】4顶.....如果行李箱允许,我想带10顶帽子去!!!凹造型必备!!
【隐形眼镜】真的会方便很多!在雾凇岛看雾凇的时候,我看见戴眼镜的人镜片都结冰了,都糊了.....所以近视眼一定要戴上隐形眼镜!!!
【墨镜】穿越羊草山,雪会反光很刺眼。
【面膜】很重要!!北方超级干的,每天一张面膜,必须滴~~
【口罩】棉口罩2个,一次性口罩N个。一次性口罩戴在棉口罩里面,因为你呼出来的水汽很快就会让口罩湿掉,所以要经常换。涂口红就很痛苦了,口红会全部花掉,沾到口罩上。爱美的道路总是走得这么艰难
【耳罩】必备必备必备!!要带单独的耳罩,不要买那种耳罩口罩连在一起的。我老公给我买的连在一起的,非常不方便,还不保暖。不过机智的我还带了萌萌哒耳罩哈哈哈
【围巾】多多益善咯,跟帽子一样,凹造型必备
【手套】一对毛线的,一对防水的。最好买触屏的手套,拍照方便。因为超级超级冷,光着手拍照,拍一张手就快冻断了!!
【冲锋服】一套。很重要。雾凇岛玩雪,羊草山穿越都很方便。
【打底裤】普通厚度一条,加厚的一条....如果你有冲锋裤,那加厚的可以免了,我加厚的那条全新的带过去,全新的带回来。
【毛衣】两件,一件普通厚度,一件厚的。
【袜子】薄的厚的很多双。根据行程决定带几双。
【雪地靴】筒高一点的,防滑的就可以了。我去之前在网上买了一双,临走时箱子塞不下了(所以千万不要出去太多太多天啊),所以这双没带,去了雾凇岛再买的,比较贵,而且质量不好不防滑。

穿衣小贴士

攻略看了一篇又一篇,不如亲自去一趟。真的没有传说中的辣么夸张!!!什么秋裤加绒裤棉裤冲锋裤,保暖内衣速干内衣毛衣羽绒服冲锋衣,袜子穿两双鞋垫要羊毛的????穿这么多你根本就玩不动。
北京
上身:打底衫+毛衣+毛衣+羽绒马甲
下身:一件正常厚度的打底裤+一件呢料阔腿裤。对,你没看错,是阔腿裤!!!走在北京的大街上,只有我一个人穿阔腿裤出发前我想了好久,我实在想不出我这么粗的腿去北方该穿什么裤子......
鞋子:普通棉鞋
其他:帽子,手套,围巾,口罩..... 不丢东西的我居然在北京丢了条心爱的围巾!!!因为拍照拍的太嗨了....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对拍照的向往
雾凇岛
清晨的雾凇岛真·冷!!
上身:打底衫+毛衣+冲锋衣
下身:这次不穿阔腿裤了哈哈哈。普通厚度打底裤,冲锋裤
鞋子:高筒雪地靴
其他:帽子,围巾,口罩。手套
雪乡
同上
【雪谷】
同上。
哈尔滨

【总结】1. 真的没必要带太多衣服。2.颜色一定要鲜艳,拒绝黑白灰。3.帽子围巾多带点,衣服不换可以换围巾帽子。

北京

一直想去北京加上坐车去北京比较方便,北京成了我们的第一站。
我的行李箱特别重,出地铁站的时候,一个帅哥帮我提箱子,哈哈,没看到脸,他直接从我旁边走过来提着我的箱子就上去了,看背影感觉是个北京帅哥初到北京,就暖暖的。

我们下了地铁后找住的地方,跟一个大姐问路,大姐特别耐心,一直给我们带路,她问我们是不是来北京游学的,我们说大学毕业工作了,她嘀咕了一句“南方姑娘和我们北方姑娘长得就是不一样~~”

北京住宿】北京720家庭旅馆 四个字 墙裂推荐 房间真的非常棒 老板人也非常好的。

我们东收拾西收拾就到傍晚出门了,我们决定走路去看天安门。不过这好像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晚上去天安门真的只能看看,拍照根本拍不清楚.....有一个老头,让我们给他拍照,我们说很糊很黑拍不清楚,他说没事,能看清楚毛主席就行。不分年龄,大家都是带着敬仰的心情,来到天安门下。

第二天,我们去了前门大街,故宫,圆明园,护国寺小吃街,西单,王府井等等,这一天真的是走马观花。下一次去北京,我要慢慢的走!!!
第三天,我们去了故宫,顺便看了下白天的天安门,但我们去的季节不对,不是蓝天,所以不好看。

北京就不多说了,因为我们也是走马观花~~~~看照吧!

桃子在吃这个小笼包的时候,说,这包子好像花千骨里面那个五毛特效

雾凇岛

雾凇岛,一个字,美,两个字,震撼,三个字,好冷啊!!!

我们是从北京坐过夜的火车,1.31号早上到的吉林,哇……刚下火车,冷。
吉林火车站旁边就是汽车站,买票去乌拉街,事先联系好的车在乌拉街等我们。

我们下午自己出去逛,拍照。一望无际的雪,真美。

打算第二天去雾凇岛看日出的,结果还是起晚了,去的时候已经日出了,岛上已经有很多人了。店主弟弟开车送去岛上的,10/位。

雾凇岛超级冷,零下30度左右,睫毛头发全部都结冰了。但是真的值了,因为太美了。仿佛到达了梦想中的仙境。

后来冻到拍照都有点呆滞了

差不多9:30的时候,接我们去雪乡的车就等在雾凇岛了,带我们回旅馆,然后我们拿上提前收拾好的行李,前往雪乡。车上就我们两个人,司机是个年轻小伙子。

雪乡

长途跋涉五六个小时终于到达了雪乡。司机在把我们从雾凇岛送到雪乡之后,又要立刻从雪乡带人去雾凇岛,基本上每天这样,非常辛苦的。
        雪乡的住宿在文章前面有提到,这里就不说了,不是特别开心
        下午收拾了一下就去外面逛,我又穿上了我的阔腿裤!!但是被冻回来了,真的太太太太冷了!!

晚上又出去了一趟,不知道是太冷了还是对雪乡太失望了,我突然没了心情,对雪乡一点都提不起兴趣,也不想拍照,就给桃子拍了一些。

雪谷

真美,我可以加你微信吗,我也想在这个寒假去北京和哈尔滨。我微信1326833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