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休闲三天游

2016-10-10 20:40 297/5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广西阳朔,一个有山有水有故事的地方,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很多游记,综合了一下,也结合了自己和太太,女儿的情况,最终选择了自驾游,是休闲度假形式的自驾游。

详细行程

广州出发,沿二广高速-汕昆-包茂高速就可以到达阳朔了,我们第一个地方选择去兴坪古镇,所以路费比较便宜,大概200左右吧。下了高速走一段不多车的省道就可以到达兴坪古镇了。下了高速后,其实在进入广西界内路两边的景色已经很壮观,各种形状的山会在你路得两旁出现,太太跟女儿一边看一边想象这座山像什么,那座山像什么。嘻嘻。离古镇还有大概6公里左右会有很多路边的农庄,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我选了一家门口比较车多的农庄去试试当地的美食。啤酒鱼,田螺酿还有一个青菜,因为顾着吃忘记拍照了,所以照片下次补上,嘻嘻。埋单一百多。吃饱了继续向兴坪古镇出发,直接导航古镇,车可以停在兴坪码头门口的停车场,10元一台。也可以直接开进码头里面停,但是车位不多。坐竹筏游漓江和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案都在兴坪码头里面,一路会很多当地人问你要不要坐竹筏,我没有坐竹筏,所以就没有问价钱,但听朋友说竹筏每个人100元。

上图就是兴坪古镇的牌坊,也是竹筏漂流码头的入口,里面大大小小的码头都有,竹筏的船家和中介的朋友都会一窝蜂的冲上来问你坐不坐船,如果要坐船的最好先问清楚价钱,因为很多朋友都会说,岸上一个价,上了船会加钱或者要买东西的,大家就了解清楚再坐就最好了。

穿过牌坊后,大大小小的船你会看到,价钱就有便宜有贵了。不坐船可以选择兴坪古镇的主角,就是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案。开始以为背景图案就在上图的位置,后来问了一下当地人,原来正真的位置是顺着码头往里面走,过了一个桥才到的,还要往里面走。因为我们走进去的时候越来越大雨,所以我们只好放弃了。只是在附近逛逛就走了。

这里的古镇历史悠久,但是很多已经是翻新的房子,拍拍照还是不错的。这里附近有很多桂林米粉店,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不在刚在我那里路边吃,也可以选择到这里才吃饭也可以,价钱并不差多少。这里也有很多像上图的旅店,都是一些私人老板开的,很有各自的特色,其实不是旺季的话,到了当地看好酒店看好位置看好自己喜欢的旅店再入住也可以,携程订其实便宜不了多少,如果碰到好的老板,你去现场订房可能比携程什么的更便宜。

离开兴坪后,直接导航到晚上住的客栈,客栈位于西街附近,阳朔公园后面。一路沿着省道走,两旁的山依然那么壮观,大概半个小时吧,就到了晚上住的客栈了。进入西街的范围,也就是县城就可以感觉到热闹的气氛了。因为开始堵车了。第一晚的客栈是阳朔青年汇精品客栈,在携程有详细的介绍,我订的是阳台吊床双床房,价格是198元。由于客栈在一条巷子里面,车可以开进去,但是停车就要停在客栈背后的旅游停车场,过夜20元一台,不过夜就10元。停好车拿好行李直接CHECK-IN。一进客栈,给我感觉是很有个性的一个客栈,大堂都是一些我小时候用过的闹钟,电视,照相机等等,这里的客栈都是民房改造的,像下两张图一样,巷子两边都是客栈,其实也不一定要预定,到了慢慢看好再入住也没问题。

下图就是一进客栈门口看见的一个电视机的金鱼缸,小小的大堂还有汽车的轮胎,菲林的照相机等等。因为都是我那个年代的东西,所以很有感觉。

办理入住的时候,刚好遇到老板在,就跟老板闲谈了一阵,原来老板是个74年的帅哥,跟我差不多,原来刚才说的闹钟,照相机等等,都是老板这几年一直收藏的东西,都是在广州的旧货市场淘回来的,因为很多都是我们那个年代的物品,所以很有感觉,老板还特意跟我介绍一台前几天淘回来的当时飞利浦的黑白电视,那时候有这样一台电视是有钱人才会买的起,可惜忘记拍照了。哈哈。这里的住客以背包客为主,大家坐在大堂里聊聊家常,分享一下旅游的经历和生活的经历,别有一番风味。前台的小帅锅帮我们登记好之后,直接就上房休息。

房间就是上图的样子,要求不高的话睡一晚是绝对没问题的。稍微休息一下后,一家三口步行去西街,找吃找玩找乐趣。先说说客栈,客栈位于阳朔公园的后面,步行去西街大概15分钟左右,附近很多吃饭的地方,有当地美食,有连锁店的,至于哪家好就要看每个人的需求了。客栈提供两轮电瓶车出租,50元一天,附近也有很多自行车,电瓶车出租,价钱也差不多。客栈也提供包车,租车,一日游的提供,大家也可以咨询一下。

前台的小帅锅很热情的教你怎样走去西街,一路走都有很多东西看,特色的建筑,很有特点的一些山脉都可以看到,不知不觉的就到了西街了,可能刚下完雨,西街人不多,很多酒吧还没营业,所以看不到热情热闹的情况,西街里面各国的连锁店,各国的美食,各国的小吃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

在这中西合璧的地方,某个角落有这个补鞋的生意,真是非常特别。传统的东西最好还是保留好点。

整个西街走了大半,最终我们选择了一家德国人开的西餐厅坐了下来,名字是德国花园餐厅,德国老板亲自在门口迎接,说了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当然,我也用我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英文跟他交流了一下。老板已经在阳朔生活了好几年了,最初是来旅游,后来爱上了这个地方呢,干脆就在这里做起生意了。还送了德国啤酒给我喝,非常热情。餐厅装修也很有特色,基本一半都是外国人在这里喝喝啤酒,吃饭。他们不介意一过去一起聊天,这个在一个充满商业气氛的西街,也找到热情的另一面。时间越来越晚了,来西街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店铺,酒吧开始营业了,驻唱的,表演的都看的你拍手掌,你不赶时间的话,在西街呆一个晚上,保证令你嗨爆。

因为女儿要回去休息,不得不回客栈了,在我们回去的路上又下起雨来,但是不减西街人山人海的现象。
第二天7点多就被附近的汽车喇叭声音,游客的喧闹声音吵醒,住在这里已经有这个心理准备了,在附近吃了早餐后,退了房就向我们今天的行程出发。退房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们小礼物,挺热情的。今天的行程就是十里画廊的沿路景点。一路顺着抗战路,321国道走就是十里画廊了,开着车一路走,已经被路两旁的美景吸引了,太太和女儿都看的哇哇叫,可惜我开车的只能一直看着前方,呜呜!然后我突然改变了计划,先直接到我们今晚住的酒店寄存行李,再租个电瓶车慢慢游十里画廊,这样我也可以慢慢欣赏了。因为当时订房的时候,酒店前台已经打电话来告诉,进去酒店的路不好找,我跟着导航走到没路走了,打电话给前台,马上有个帅哥出来接我们,一直跟着帅哥从另一条路进去,要经过一条村庄,驾驶技术差点的话可能有点麻烦,太窄了,刚好够一台车通过。终于到了酒店了,眼前一亮,完全跟之前的村庄完全两个世界,简直可以用世外桃源来形容。就在大榕树景区的后面,遇龙河支流的旁边,依山傍水。小帅哥还帮忙拿行李进去,进到酒店大堂,装修设计,布置完全看的出老板是一个很有品味的人,每个细节都做得很好。前台小文马上出来迎接,还提供了柠檬水给我们,因为我们早上到店,房间是没那么快准备好的。于是就先CHECK-IN,寄存行李。小文还跟我们介绍酒店周边的景点,环境,注意的事项,非常贴心。在这里说一个情况,前一天晚上,酒店打电话给我,是店的周年庆抽奖,抽中了我免费升级为全酒店唯一一间最大的套房,一百多平。简直幸运的不得了。小文也跟我们介绍了套房一番。办好手续后,就向酒店租了一台四轮可以坐4个人的电瓶车,150元一天。就出发我们的行程,在出发之前,小文还特意陪着我们出去,跟我们讲解车怎样开,一些安全的事项,相当贴心。一路出来先去了遇龙河码头,就在工农桥旁边的路进去,里面可以坐竹筏漂流,在阳朔无处不在的竹筏,这里坐不了可以去其他地方坐,阳朔就是观山看水。然后在工农桥上拍了几张照片,桥两边是拍照,看日出和日落的最好地方,因为我们那天下雨,所以就直接省略了。沿着十里画廊走,会有蝴蝶谷,聚龙潭,大榕树,刘三姐,月亮山景点,每个景点都进去的话,可能一天时间是不够的。我们只选了几个景点去。景点门票在携程订比较便宜,当然还可以在路边那些当地人买门票,我就没有买过不知道便宜多少。路边还有骑马,攀岩的运动设施,摘草莓等等。吃饭的就更不用说,两边都是农庄。开着电瓶车一路看一路玩,我觉得来十里画廊一定要租个电瓶车,又可以舒服的看景色,有没有骑车的累。不知不觉已经游了几个小时了,女儿有点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今晚的酒店是叫后院旅舍,是一个广州人在那边开的,2015年开业,听说还有一家分店在西街那边。太太在网上看酒店的时候,看到这里的评论非常好,所以决定选择这里了。在旅舍的大堂坐着,看着窗外遇龙河和大榕树的美景,只能说舒服。

后院旅舍是我住过这么多酒店和私人客栈最好的一家,没有之一,是最好。服务好,店里每个人都很热情,服务很到位,你不觉得你在入住酒店,你会觉得你是在家的感觉。环境好,非常安静的环境,可以用世外桃源来形容。大家有机会要来这个后院旅舍享受一下。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1 11:16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10-11 11:16:07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不好意思,还没写好就按了发表,继续完成

2016-10-12 19:4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秋水清然:已经完成了,谢谢关注。

2016-10-13 23:1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7 15:51

引用 grubbytang 发表于 2016-10-17 15:51:07 的回复:

回复grubbytang:谢谢关注。一起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