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9晚关西行(京都-岚山-宇治-天桥立-奈良-大阪)不按行程走的关西游

urara-洪洪 LV.4
2016-10-10 20:42 163/2
  • 出发时间/2016-09-12

此次的关西行可以说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定到了特价机票,9元的春秋(最后因为是红眼航班,还是退了)所以说走就走了
       5月就定好了机票,然后慢慢做攻略。前前后后也算做了4个月,哎。。。。。。事实是,攻略并没什么卵用

好了,言归正传,怎么说攻略都是心血的结晶,我还是要贴上来的!

D1:
     低碳出行(其实是木有小车)至机场,顺利出关,日上买买买,准点到达关西机场。
     下了飞机,不要怕不要慌,跟着大部队走是不会错的。看到短驳电车不要犹豫,上去就对了。哪怕大家没有坐上同一部短驳车,也不要慌张,在终点等,小伙伴们就能愉快地大会师了(楼主有和小伙伴走失,哈哈哈哈)。

出关在1楼,JR在2楼。上电梯,过天桥,一眼就能看到JR站台。买HARUGA和ICOCA套票的话在右手边自动贩卖机旁的房间(忘记拍照了),买好票对面JR线のりば刷卡进站。我们的第一站是京都

在空港站JR要看清楚进站的车辆。同一站台进站的车辆所驶方向是不一样的(小伙伴们不要担心看不懂,全部汉字)。这时候,我就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好用的app了,yahoo换乘(不过是日文版的),根据app标注的车次时间上车就不怕坐错车了。考虑到有的小伙伴可能不像我是终点下车,所以还是看app比较好,换乘app上有途径站点了,所以像我们这样初来乍到的还是看app上车比较安心。在日本用yahoo的app就对了!yahoo的准确率是最高。

列车员检票

到达京都站时,天已经墨墨黑了(其实也就6点多),日本天黑得好早啊,感觉像是上海晚上8点的样子呢。
明天我们是要去岚山和金阁寺的,所以,打算现在车站买好京都的1日券。一日券不是在车站内买的,小伙伴们记得出站,在公交车站边上有个乍一看是咖啡店的地方,京都一日券就是在那里面买的。买完车票,继续yahoo换乘app查怎么去酒店。公交车站有个大指示牌。小伙伴们可以根据指示牌索引自己要坐的公交车在几号站台。当天我们是用icoca坐的公交车,京都公交车全市统一价230日元。

京都车站的壁画超级漂亮,楼主水平有限,大家意思意思感受一下吧~~~哈哈哈哈哈

这次京都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精美堂,青旅。京都市役所站附近的居民区内,环境特别安静。楼主定的是3人间榻榻米,有独立卫生间(小巧实用),实际一间住2人。酒店很干净,洗发水沐浴露是DHC的,洗手液是kao的,布团又厚又软,晚上开着空调,盖着厚被子,舒服极了~~~

D2:金阁寺-岚山-鸭川

早上起床的时候还在下雨,出门已经雨歇~~~被大雨清洗过的京都,空气清冽,地面干净

我们住的地方虽然是居民区,可是真的很少看到有人~

原本打算先去大将军商店街的,结果204公交车等不到,所以只能放弃,直接改道金阁寺。从我们酒店去金阁寺很方便,多部公交车直达,因为最初的行程,我们坐了205去的金阁寺道。当天用的是昨天买的一日券,到金阁寺站的时候,把一日券插进机器,再拿出来的时候就是有日期的了。(icoca的话就用扫的,像我们在上海永交通卡的方式是一样的)后面再乘坐就只要给司机看一下就好了。

金阁寺确实挺漂亮,参观金阁寺的除了游客也有很多日本人。我不得不吐槽日本人形容词的匮乏,除了不停说すごい すごい就是すげ,为我中华民族语言的博大精深一大赞。在日本的几天可能是日本学校的秋游季,哪里都能看到秋游的学生们。还能蹭到免费的老师导游~~~讲解那叫一个详细啊~~~~

看到秋游的学生们在抽签,我手痒也就抽了个(100日元)

抽完签喝了杯免费的抹茶,略甜,心满意足开拔岚山

依旧是205,往回坐2站,坐电车至馬堀站。出站后依旧是跟着大部队走,自然就找到岚山小火车龟冈站了~~

其实这段路走得有点波折。我们想要寻找的电车站一直找不到,到处问人。不得不说,我对京都人的印象真的很好,问到一个小姑娘,她也不知道车站在哪里,还特地帮我搜地图,结果也没有找到,一直一直和我说对不起。后来还是问了一个老爷爷才问到的。原来是我们走茬了。其实,只要车站下来笔直走,过红绿灯,那边有个吉野家,吉野家前面有条不起眼的小路,右转,电车站就藏在那里~~~~~藏得太好,而且那时还是用的google导航,走了不少的晚了。

龟冈站外是一片麦田,边上还有一条河流,颇有野趣

原本想到了就就坐小火车的,买不到坐票可以站着去,结果到车站一看,人山人海啊~~~~最早的是12点40的站票,而且余票不多,果断的买了,然后就是坐等开车。逛逛礼品商店。PS:日本人很实诚,景点里的纪念品和外面商店的价格都是一样的。不像国内,景点里的东西卖得特别贵,所以看到喜欢的就买吧~~~不会被宰哒~~~~

我们买的是4号车厢的站票。当天真的是RP大爆发,开车后被工作人员请去坐5号车厢了~~~~~笑不动哦~~~~~(9月的天气,在没有窗户的飞驰的列车上,我想说:“天凉好个秋!”

著名的岚山狸猫~~~拔草了

下车(我们是小火车倒数第二站下),出站。出门就看到一个案内的牌子,不过,楼主表示看不清楚方向。因为要去天龙寺,所以就根据指示往左手边的坡道走上去了。走着走着就到了岚山竹林。

沿着坡道往上走,就直达大河内山庄,1000元的门票在日本属于贵的(一般都是500),所以门票是含有一张茶券和一张漂亮的明信片的。也许门票较贵,也许位置容易被忽略,山庄内游人很少。

慢悠悠游览完山庄后就去到茶室喝茶~品品茶吃吃点心歇歇脚~适宜

休息够了,出了山庄,沿着竹林走就到了天龙寺的北门。

天龙寺外的表参道各个院落也是各有各的味道

出了天龙寺正面往右走,就可以去到渡月桥了。桥上凉风习习,渡月桥对岸的岚山公园内,不少人席地坐在河堤上聊天。

渡月桥走走,时间也不早了,于是打算回家。往来的方向走回去,就可以看到岚山电车站了。逛了车站内的樱花大道,好漂亮的~~~

不知不觉也走了一天,觉得脚涨涨的。于是决定去感受下岚山足汤。岚山足汤在岚山站内。看到电车站台就能看到足汤了。买票和泡的地方不在一起,在外面买。200日元泡一次,还给一块毛巾。毛巾可以带走。不要说,走一天,泡一下脚,真的轻松很多~~~~

我们没有坐电车回京都市区,为了不浪费一日券,我们是在岚山站外的公交车站做的93路回的酒店附近。我们的酒店离4条和鸭川很近,这是到了第三天我们才发现的。到了京都市区酒店附近下车,本来想去吃火锅的,结果被google地铁再次带迷路,误打误撞的到了鸭川~~~

日本的河流,乍一看波澜不惊,看不到一丝涟漪,其实水流好急啊~~~野风一吹,第二天直接黑了1个色度啊~~~~所以,小伙伴们记得一定要涂防晒!!!

D3:宇治(平等院-源氏博物馆-宇治上神社)-伏见稻荷-京都

第三天,来到了我此行最爱的地方宇治!当天是和小伙伴们分开走的,一同包车从京都宇治,共同游览了第一站平等院后她们就回来京都,而我将开始一个人的旅程。

凤凰堂是国宝级佛堂,不能拍照。对看惯了富丽堂皇的寺庙的国人来说,修复中的凤凰堂只能用破烂老旧来形容。参观时修复佛堂的工作人员正在兢兢业业地工作,而来参观凤凰堂的基本都是日本人,日本人对与自己的历史的保护和自豪感都让我感慨万分,印象特别深刻。

这是此行第二次碰到学校组织的学生出游~第一次是金阁寺,第二次平等院,后面还有清水寺,在这些名胜古迹一而再,再而三地遇到出游的,拍集体照的学生们

平等院出来后准备去源氏博物馆!不得不在此吐槽Google地图,带我走了无数弯路,不过也要感谢Google地图,带我领略了宇治的清新恬静,并让我爱上了这里。

这片美丽的墙外花,引我误入私人花园!要不是看到花园深处的私家停车场,都不会想到这里居然是住家!

宇治的街道人很少,非常安静

路过县神社,碰到一只不待见我,不管我怎么逗它,它都老神在在晒太阳睡觉

继续跟着Google,于是来到了平等院表参道......

表参道走个来回出来......是的!我到宇治桥了

过桥,继续走!

我终于到博物馆了!
我很喜欢这里,人少,慢慢看,细细瞧,还看了场半懂没懂的电影,圆满~

从博物馆后面走出来,沿着小路晃荡,居然到了宇治上神社!

很有味道的宇治上神社!外国人眼中的日本就应该是这样的

出了神社准备去著名的伊藤佑卫门去吃午饭。跟着Google走的后果就是我在无法跨越的铁轨这头望着对面的伊藤佑卫门,默默地走回头路,绕去伊藤佑卫门

不过,绕路的过程看到了很多美景~也算值了

恬静的宇治

伊藤久佑卫门已经被游客占领,成为了宇治的一个景点

买了个🌰甜甜嘴

没吃成伊藤,就进了路边一家选择🍣吃饭~食材新鲜,米饭也不会像国内的一夹就碎~意外的好吃😋

然后在宇治桥边一家抹茶店吃了碗刨冰~量大~吃撑
微苦的抹茶冰激凌配上甜甜的红豆,大满足

吃饱喝足,准备去下一站。穿过宇治商店街就到了宇治站~绿油油的宇治,再见

坐电车到伏见已经快4点了~赶上了请护身符的末班车,幸运~
伏见,人气景点,不赘述

京都啦~~~回去吃晚饭啦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1 11:1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