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郑州我爱的全是你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想了很久十一假期7天应该去台湾香港巴厘岛泰国哪个地方……最终由于意识到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旅游实在是太孤独,于是一拍脑袋决定去河南找樱桃,终于,两个孤独的灵魂凑到了一起。

DAY 1, 10月2日。

不知何时被贴上了文艺的标签,记得大学时候去每个地方旅游总是想去最高的地方,比如电视塔什么的……自从贴上这个标签,可以听歌的酒吧,可以看演出的酒吧…成了一个城市必去的地方。

【7 LIVE HOUSE】
正好赶上了万晓利的全国巡回演出郑州站,原本想如果在郑州能看李志的演出,然后再听首《关于郑州的记忆》,那便完美了。不过人生哪来的完美,听听《这一切没有想象得那么糟》也是不错的。
对于万晓利并没有那么熟悉,只是听过几首歌而已。现场伴随着嘈杂的音响声,听了那么多首歌,最喜欢的还是《鸟语》:
“麻雀也好 燕子也好 飞鹰也好
 孔雀也好 凤凰也好 乌鸦也好
 他每天过得非常快乐
 因为他懂鸟的语言”
 就算我们不懂,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懂你。

【里堂】
晚上樱桃强烈推荐去这家店吃酸辣牛杂面,真的很不错,有种恢复味觉的感觉。还要特别提一下这里的烧烤,我觉得非常好吃,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和我姐在永平一个店里吃的烤土豆片,酱料的味道非常非常相似。
       喜欢这家店还有一个原因是里面唱很多周杰伦的歌,听着《七里香》,吃着牛杂面,随意的聊天,这绝对是一件很棒的事。

DAY 2, 10月3日。

对于两个爱睡懒觉的人来说,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的。在开封玩了两天,因为天气实在热到爆炸,我们就尽量选择了室内或夜间活动…

【西司夜市】
虽然怕胖,但是心里还是个吃货,夜市是少不了我们的。可能很多夜市都有个特点就是:重口味却又欲罢不能。有了Panda童鞋这个当地人,我们大概是吃了夜市里最好吃最受欢迎的东西。三个人吃了毛肚、烤生蚝、“烤羊肉”、炒凉粉、“羊肉炕馍”、“杏仁茶”、米线、酸辣粉、甘蔗汁…以上引号选项是我的推荐…

【御河】
暴饮暴食后当然是消食时间,路过一个小码头看到好多人在排队,我们也凑了凑热闹,晚上10点夜游御河也是不错的,恍惚间觉得是在巴黎的塞纳河,Panda说我是开玩笑吧…这也差太远。也许是因为气温相似,一切都是错觉而已。

DAY 3, 10月4日。

来了三天都没有去一个正常的景点,今天决定去一下游客聚集地,照常睡到自然醒,太阳当空照。

【清明上河园】
我们选择了一个很尴尬的时间,早上的表演结束,下午的表演要等很久,而温度也是最高的时候…所以…整个行程就很疲惫。跟所有的游客一样,绕着这个大公园走了一圈,不一样的是没有看到一个表演,只能用照片证明我们曾来过这里。

鲁山
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晚上准备去平顶山,最后去了鲁山避暑…是的,我们就是在这里睡了一晚上,见到了天启和宝宝两只可爱的狗狗。

DAY 4, 10月5日。

从今天起,开启了这次旅途的陶瓷之旅。

【开窑】
第一次见到开窑,上好釉的瓷器从里面拿出来的时候还蛮兴奋的,不知道会烧出什么颜色。

DAY5,10月6日。

今天亲自动手做陶瓷,再次体会到任何事情都不是那么简单的,仅仅是找重心都很难,我们每个人用了两大块泥只做出几个歪歪扭扭的碗,不过再难看的东西只要是自己亲手做的,都会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不知道和樱桃的碗烧出来会是什么样子,期待中……

DAY6,10月7日。

胡辣汤喝完,回家。

去一个城市,总归是那里有你想见的人。

关于郑州我知道的不多
现在全是和你的记忆

谢谢樱桃,谢谢一路上遇到的人。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