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骑行:追寻花开的地方

2016-10-10 20:46 1068/6
  • 出发时间/2016-02-16

序 云南花开的地方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想去云南,或许偶然的一瞬间就播下了种子,从此生根发芽。
       刚从海南回来不久,那天想着,哦,云南还没去过,说好的毕业大家一起去的但是最终没有成行。曾经的大学好基友们都天南海北,而我还在蜀汉叹息未来。趁还没开学要不开年了去一趟云南,去看那花开的云南
       简单的买了票,然后回家过年了,想着,票先买了,到时候去与不去那时候再说。。。
       云南,从此一段刻骨铭心的故事便要展开,在我的记忆长河中终究占据了一亩三分地。
       约了伟哥,不去,就是不去。
       约了某某,还是不去。

初九的年味还没散去,我以背起行囊,踏上了一个人的颠沛流离失所的云南之旅。
       我,石头,一个傻逼一样的石头。不曾知道,那就是我的青春。
       石头,依旧骑行在路上。。。
       梦,依旧,石头依旧,不曾忘却曾经的诺言和走过的路,经历过的事。

再苦逼的生活最后终究会笑着讲出来,你说,这就是生活。

火车上回味着在路上

一个人的旅途注定是孤独的旅程
    一个人在荒无人烟的路上骑行注定是孤独寂寞的
    一个人在全身上下只剩八块钱人民币的时候才会懂得钱有时候是那么的值钱
    一个人在路上流离失所大半夜无去无从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家是多么的温暖
    一个人在最无助的时候遇到陌生人伸手相助的时候才会感悟还是天下还是好人都,社会还是温暖的

独自异乡为异客遇到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时,那感觉说不出道不明的感动。
     在路上饿的时候那家东北养蜂人伸手相助让我感受到社会的美好。
     当我一个人在漆黑的隧道中穿行时后面突然来了辆大卡车时的心惊肉跳的感觉还历历在目。
     在路边看到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的那个美啊,你知道吧
     到达目的地看到洱海波涛汹涌黑云压城的时候我就知道前面的苦逼骑行是值得的。
     好友的一个嘘寒问暖的电话,哎,好基友就是好基友。有你们,回学校的票就有了。
     路上拔刀相助的你们都是那么的可爱,想着你们的善意,我不知道说什么。
     那天你走之前做的川菜,简直我现在还想吃,好吃!
    那天在丽江晒太阳遇到你畅聊一下午场景还是那么温暖,感觉真好。

还记得那天单车被偷时的那个无辜的时刻
     还记得你每天陪我聊天,不管白天黑夜,我就知道我离不开你
     还记得在火车站不让我带单车上火车时无助的时候
     还记得聪哥带着他的女票请我吃饭还买吃的给我的时候,聪哥
    还记得那天在旅店的酒吧唱歌是被赶下来时的那个尴尬啊
    还记得在丽江的酒吧听现场乐队的演奏的欢乐时光
    还记得跟夏天和甘田在房间贴墙纸的那种
     。。。。。。。。

一个人为什么是一个人?

还记得第一天刚到昆明的夜,一个人硬座23个小时到达昆明,一辆单车一台笔记本一个电饭煲一个2B青年,打算环滇骑行。没有了队友,也没有攻略,只想首先先到大理再到丽江的,然后香格里拉,然后继续行走。殊不知旅途中的未知太多太多。

夜宿翠湖

催梦情人依稀在,
公厕大爷骂相还。
黑鸥戏水多自在,
背包少年饿多滋。

注:这首诗体现了诗人的什么样的思想感情?

醉了醉了。。。。。。。。。。。。。。。。。。。。。。。。。。。。。。。。。。。。

我这个2B不知咋想的还带了电脑来了,在路上当充电宝,看电影,然后在丽江写我的环台湾的游记,重是重了点,但是总算第一次把笔记本带到旅行的途中了,还是不错哦,期间都可以蹭蹭网还是不错的,看电影啊,甚至玩几把CS,好吧,我下次还是打算带的。有点重哦

昆明的天空是如此的湛蓝,那天我到翠湖观鸟,心情好的不得了。
     殊不知,好事在前头,谁说坏事就在后头的。
    翠湖公园,海鸥好多,飞来飞去,甚是自在,不知我能否拥有你的那双翅膀,可以翱翔天空,自由自在。
    公园好多郁金香啊,才知道刚过了一个郁金香的花展,刚好赶上了尾声。
    第一晚就在公园搭了个帐篷,感觉挺好,我带了帐篷睡袋,打算好好睡睡觉。

小偷偷走了单车和行李,咋办这旅途

中午在德克士吃午餐,大意了一点,锁在外得单车不翼而飞。此刻,满满的恶意,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世界怎么如此黑暗。
我来到昆明还没有24小时,我是来这边骑行的啊,大哥。
        咋办,郁闷的烦躁的我不冷静的打了薇薇的电话。然后报警然后备案然后准备进一步怎么办。
       我的旅途就这样结束了?
       微微对我说:“你想怎么办?“警察大哥对我说:”你懂得,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找回来可能性太低,你要不在昆明转两天就回去,要不就现在回去。。。“
       我在想,自己就这么回去了太怂掉了,我要继续我的旅行,既然都已近来了,那就干吧。
       薇薇说:“你想继续就该买辆二手车,然后你自己看着办呗。“

我琢磨之后,去捷安特的店倾其所有,买了辆二手美利达。人在车在,没有车,我怎么办。
      找好友众筹了几十块凑齐了单车,在群里发了几个消息,在的给我发一个一块钱的红包,有急用。结果就这样买了单车,真是不容易啊,银行卡,支付宝,微信钱包,QQ钱包,都凑齐了,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这么寒碜啊,买完,全身上下只剩下八块钱。.
       说好的,这次出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结果小偷给我开了个玩笑。
      在路上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八块钱吃了三天。
      没了帐篷和睡袋,还有我在家里带的腊肠还有台湾带回来的盖章的明信片。。。所有都没了,车都没了,衣服没了,我的行李都在车后面放着啊。

我走了,就这样我穷了,原本规划好的计划就要变卦了。后面的路不好走哦。

感谢小伙伴们,非常感谢你们,江湖救急,在此谢过。车店的妹子帮我把单车修好,重新上好油和后拨,准备重新上路,云南不能就此别过。

夜宿酒吧外的地板

没了睡袋,没有了帐篷,没有了钱,有的就是一腔热血,一颗在路上的心。
        今天出发骑了几十公里,晚上找到一个公园,煮了挂面,吃饱了好睡觉。
         酒吧外,微醉的大叔操着一口跟我沟通有障碍的云南话,邀请我去他家睡觉,感动之余我还是拒绝了。
         肯德基竟然不是二十四小时的。
         酒吧老板走之前说,我店子门那里是木地板不冷,要不你就在那里凑合一晚。

二月的夜晚还是冷的很,我一晚上没怎么睡,冷啊,地板上没法睡,但我还是睡了,第一次落到这种地步,其实都是自找的吧,是吧。没想到突然就到这种境地,晚上要流落街头。

凑合一晚,出门在外身不由己哦。

没想到走到了滇藏线,好吧,这条路就是滇藏线。哈哈,来了没想到就到了滇藏线。没想到啊
这让我想起了,12年暑假也是只剩一人去了成都,然后在路上遇到四个队友,大家一起走完了川藏线哦。
毛毛,光头学勇哥,咸鱼,牛牛。在雅安我加入了他们,那年暑假我们一起骑过的川藏线。
还记得,那时候好热,暑假,约了好友,组织了队伍,最终没有成行。。。
三天三夜也讲不完走川藏的故事,那年通麦大桥垮塌,就差一点咱们说不定就掉到雅鲁藏布江了,哈哈,运气好,我们刚到的第二天要走的桥在前一天晚上断了,挂了几个人。还有俩徒步的驴友。。。
故事等我下次写游记,川藏线,好吧,打住

路上的大片油菜花开的正欢,初春的感觉早已铺面而来,而此时的武汉冷的要命,还是寒冬的感觉。果然是春城,春天的气息我以无法呼吸,一个人骑行寂寞看看满山的油菜花,分散一下注意力。
        云南真是个花开满地的地方,春天来得早,路边很多花开的颇早,比我们那边早的要命。

饿到深处“要饭吃”

早上没煮面,买了五块钱馒头,吃了,好吧上路,中午打算找地方充电煮火锅吃。
     哎呀,还煮火锅。
    中午找到好久没找到地方,还是脸皮太薄,在医院准备煮饭的时候被医院的医生赶出来,好吧。
    算了,再往前骑,找个加油站也行哦。
   到下午也没找到个地方, 个锤子,那路上就没有,到山路了。到了下午四点多,饿的骑不动了,咋办,到前面的镇子还有几十公里了,饿死了。
    抬头看见一家养蜂人,看见他们在吃包子
    。。。。。。

东北一家人家到云南来养蜂,养蜂人,哪里有花,哪里就有养蜂人,一家人热情好客,看加我这个2B青年落魄的样子,好好地佩服了我一番之后又饿狠狠地教育了我们一番,然后我们边吃边聊,吃了五个大包子,吃饱了,发现包子原来才是这么好吃的,生活这么美好

风信子:很有故事的一颗风信子

初次见面还是小小的尖露出了了,怪可爱的。
            刚出门不久,装她的杯子破了。
            然后上了火车,跟我到处浪。
           到大海家把他的一个杯子刚好成了你的家

然后我藏到了船舱的一个座椅里面
           只有 半瓶水
          环岛骑行半个月
          回来了, 在船舱找到了她
          此刻消瘦的她,没了活力,也没了水
          苦了你啊
          但是长大了
          让你一个人坐船坐了半个月,来回不知道多少趟
         然后我又把你给 忘了带回来

在云南见到你开了,好开心,好开心。。。

后来这风信子成就了一段传奇。。。。

我是3不是2

来到路上才发现,这是什么碎石路,碎石路,我感觉我屁股都快滇碎了。那天下雨,幸好买了件雨衣,然后裤子和鞋子就成了下面的模样。泥巴从前轮飞溅起来直入我那帅气的脸蛋,没错,还是黄泥巴。
     路再烂也挡不住我对你的热情,路上的生活只有自己知道。

好心人帮助我,给我了7个大包子,好吃,真的好吃哦,感谢你们,路边的养蜂人。他们一家来自黑龙江,到全国各地养蜂,花开在哪里,就在哪里落地养蜂。看到一个正常的小伙子找他们伸手求接济的时候,他们就已经知道了,肯定有故事。我给他们讲了下我的故事,朴素又朴实的骑行之旅。大赞我是热血青年,能吃苦,如此等等。聊了好久,谢过之后,走之前,阿姨给我装了好几个大包子说:再路上饿了吃吧,记得以后不要一个人出来了,太危险,不安全。。。谢过之后接着就赶路了。

路上遇到了好心人,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改善伙食的就是蘑菇加火腿还有鸡蛋哦,今天早了个网吧,在网吧里面做的吃的。厨艺不好展开,只有煮面吃了,累了就吃蛋,煮了五个,我在深深的思考,为什么今天我只有吃面呢。环岛的队友支援的及时,发了个红包,然后我就有面吃了,住也开始住上网吧。然后给室友电话让把我的寝室的帐篷衣服什么的给我寄过来,寄到大理火车站吧。生活还是要继续,路还是要接着走完哒。

全身像个灰人,没有衣服换,就没换,没有饭吃,就随便吃,没有队友,那就不要队友,平凡之路只要有你的每天陪伴,我就有力量。

偶遇骑友 ,赠水破寂寞

昨天把脏兮兮的车子洗了洗实在是在泥巴地里打滚过 哦,洗干净了就要上路了。今天阳光明媚,看到路边好多哈密瓜样的东西,我的心啊扑通扑通的跳动着,暗地里高兴着,结果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摘了一个,用刀打开看,傻眼了。这是什么鬼,不是吃的啊,怎么白的还有籽,我以为我看错了没熟,然后我又打开了一个,我失望了,彻底的失望了。哎呀,不是吃的啊,FurK,无语了,啊啦无语了。走吧,走吧

想到自己还带着队旗呢,一个人寂寞呢,没劲了,挂起队旗激励自己,一个人的旅途也要扛起心中的大旗。骑行吧,兄弟!我干脆把队旗披在身上当披风呢,一面挂披风,一路嗨起来。

到了这里,佳能售后给了我一个电话说我的单反已经修好了,让我过去取哦。终于修好啦,我给垚姐打电话,让垚姐帮我去取回单反然后顺道帮我寄到云南,还有帐篷睡袋三脚架衣服。我这一路也是够邋遢的,身上泥浆满面。让室友给我寄几包寝室他们买的方便面来啊。还是学校舒服,这路上也是够了,哈哈。

看到 “骑友加油”   莫名的开心,欣慰。路上骑友很少,骑了好几天就遇到三四个吧,
     一个在我最想喝饮料的时候给我了一瓶饮料,感谢,马上快毕业了吧,他学设计的。他是反骑,大年初几就出来了,一个人的旅途,在路上相遇。 使得本来孤独寂寞的路途,不那么寂寞了。
     分别不久他说在山头转弯时,被吹飞了,摔车了,人也受伤了,哎,没大事就好。车不能骑了,虽然马上接近终点。只有搭车回家了,让我一个人注意安全。

中午买了几个包子就吃了

偶遇骑友,消灭了孤独

中午骑车买吃的时候,超级想买一瓶饮料,但是摸摸荷包,还是算了。压抑住想喝的欲望,就上路了。没想到下午就有骑友赠了一瓶,哎,这感觉真好,饮料也是超级好喝的。

全部家当就挂载车头,我不想负重骑车,这感觉拖家带口的,不过后背不重了,也轻松了不少,慢慢走吧。沿路本来以为风景秀丽,一路柏油路顺畅。结果全不是那这样,这沿路修路都基本上 灰飞湮灭。怎一个烂字了得。

有时候抬头看看天,也许心情就好啦

到了这,总算看到了一线希望,大理好歹就要到啦。

听说快到大理了,上了山再下个山,快到了吧。但是想多了,还有好远。

偶遇桃园小镇,深山中的桃花源。有山有水有人家,有酒有肉有故事。

有山有水有人家,有酒有肉有故事

云南的小镇,没有深入,没有感受到入乡随俗。

莫名其妙的喜欢这张哦

抬头看看满树的鲜花,想着前方的路

阳西下的路,不在赶路,欣赏远方的风景。

听到中午送饮料的旅伴摔车了,车坏了人也受伤了。眼看着他的旅途就到完成了,硬是留下满满的遗憾。我想我是幸运的,没有摔车只是一个人。希望旅途一切顺利,不要什么差错,我相信路上还是好人有趣的人多哦。
         到了差不多还有20Km到一个镇子,他说我前面还有一段距离,让我把时间安排好,我休息下就出发了。不巧还是赶夜路了,没有手电的路途是极其艰难和危险的。还遇到了双车道中间堵车了,路上超级多车,我借着对面来的车辆的前车灯继续慢慢的前行,我不知道我会在哪里休息。继续走,继续走。

夕阳无限好,我喜欢看朝阳和夕阳,想到那时候环海南台湾,我都会早早的起来看日出。在夕阳中骑行,不热不冷,吹着微风,一天的赶路总算是快要结束了。

灰头土脸的到超市买了点水果,补充一下我得身体。水果不贵买了橘子梨子还有火龙果。在路上转了转,到了一个小县城,找到网咖准备休息下啦。如今觉得住网吧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哦,过过无处可挡日子,才会知道平时无趣的日子其实就是幸福的。

我在路上吃面的次数绝对比吃饭的次数多的多。吃面吃面吃面,既方便又省钱还有汤喝,一个人吃饭不知道能吃什么。吃饭就得点菜,一个人能点什么。所以我一个人的时候经常吃一些有的没的。米饭吃了大多数时候,吃面吧。

开满墙壁的鲜花,欢送来过的少年

花开花落花美哒,想你想你就想你

小伙还是很帅的哦,就是黑了黑了,真的黑了。看着美美哒哒鲜花我会心情愉悦,我喜欢看到大片大片的鲜花。虽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发给你看了,然后给我说了我咋就忘了了,就叫瀑布花吧。果然云南的春天就是别的地方来的快一些哦,二月初便鲜花满地了。

路上剑麻非常多,一大朵一大朵的开着,昭示着满地的繁华。

路边候车的人儿,看着我这个异乡人,骑着单车挂着行李,不知道在想什么呢,也许在想,这个人骑车好帅哦,也许在想,这个大傻逼一个人这么早就在骑车。

俯瞰整个小城是多么的惬意,平原油菜花,在上山,路再遥远,抵不住山顶的美景

风景就是这么美,再 难爬的高山也是值得的。

我是蜗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向山顶,爬向远方,看山那边的世界长什么样子。今天爬了一上午的山路,坑坑洼洼,转弯转弯转向那遥远的山顶。
        风车的那边是什么呢,还是山么,还是平坦大道。我不知道,我现在知道了,风车的那边是下山的路,我在后面的路途中就在风车的另一边。不知不觉我怎翻过了如此高山,层峦叠嶂,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足了。对了好像元宵节快到了,是明天还是今天呢,我都忘了。

看到连续下坡的兴奋,现在依旧,总算爬完这座不高不低的大山呢。此刻大家在我的朋友圈对起了诗句。对了今天元宵节哦,我可以到大理吧 ,快到了旅途的第二个目的地。一路骑行不难么容易,一个人骑行也要寻找到乐趣。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洱海湖边,满满的幸福

满是兴奋的骑着单车,享受着路途的点点滴滴。看着路边的鲜花,我有个想法,为啥不在自己的车上面也来挂满春天的气息,这样我摘了几朵不知名的鲜花,找个个水瓶灌了些水就把鲜花挂到了车头,此刻我的车上鲜花尽在眼底,我把春天请到了我的车上,我带着春天去旅行,去感受路上的春天。
       一路上看到好看的鲜花我就采上一小把插到我的车头,带着鲜花上路。当路人看到我这挂满鲜花的车头都默默的回头点赞咯,回头率颇高,还有几个美女要找我的车合影,顺便的我就跟她们合影了。
        我去大理火车站取了买的睡袋和充电宝,路上还下雨了,跟快递大哥聊了一下下,躲在满是高楼的大厦下面,看着天空乌云下面的雨滴。翘首企盼,我还没到呢。到了大理明天环洱海,今晚到古城转转。
      等雨停了就到了洱海旁边,停车驻足,欣赏着这广阔的水域。跟一个在这湖边散步的大爷聊天。大爷退休了飞去各地旅游,讲述这他的旅途故事还有他那美美哒的懂事能干的女儿时,那感觉就是说不出来的幸福。听他说他的女儿,大学毕业先是在航空站工作然后又去当了主持人再然后调到一个行政部门去接到各个省领导在云南玩耍。感叹着这名利双收的女强人,年龄跟我差不多,但是能力那是差太远了。大伯还说她女儿谈了朋友然后怎么怎么什么时候准备结婚什么的。我就默默的感叹差距怎么就这么大了。听着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诺了,
        我还要赶夜路到大理古城区转转啦,天已经黑了下来,时不时到处 放着烟花,今天元宵节,今天团圆节哦。

下着小雨的古城墙依旧人头攒动,到处问你要不要住宿要不哟住宿。一位东北的阿姨说他也喜欢骑车跟我攀谈起来,她跟她儿子过来旅游,说她也喜欢骑车,要跟我合影,我整理下着装,还好在晚上,看不出来啥的,要是白天那就惨了。大半夜了我还没吃晚饭了,到旁边的小吃街转了一圈没吃就到古城了。原来古城长这样,都是商店,卖各种东西的都有,纪念品,衣服,吃的。我也就只砸吧砸吧嘴 ,咽了几口唾沫而以。

车头的鲜花配上古城墙

大理古城的夜

今天元宵节买了点面包和泡菜准备吃晚饭了。找了个亭子我就准备吃饭了,有些晚了,路上的行人也减少了不少。
    晚上为为给我打电话问我咋样了啊,饭都吃不起 了。到这地步了,说了下我的路途,怎一个惨不忍睹。支援了我一把,不然我就没办法回学校了。么么哒,懂我的人不需要多说。
     吃完晚饭,看着大家还在家里过着年吃着汤圆呢,我走到酒吧外面坐着听了下流浪歌手的歌声,休息,等待着什么呢。 不打算住店了,手里就这剩下100来块钱了,还有几天路了。先是找到了两个房子直接的一个胡同,上面有瓦,旁边有门,锁了单车,钻进睡袋,看了下天空,睡觉啦,骑了一天的路。结果到了两点多被一个大哥叫醒了,问我在这干嘛,这是他家外面,他愤愤让我走,说这里不让睡觉。估计他是从酒吧回来的。晕啊,爬起来收拾东西推着车找到了一个银行的自动取款间里面,因为帐篷还在寄往丽江的路上,我现在只有个睡袋就到取款间那边贴着墙睡下了,这里面不冷,二月底的云南夜晚还是有些冷,现在有了睡袋总比上次直接啥也没有直接谁在盒子上好多了。睡吧,好累。
     早上六点多,保安把我叫醒,骂骂咧咧的说我在这干嘛,这里不让睡觉,让我赶紧走,我边说好话边收拾。没有帐篷就要遭人家赶来赶去,有帐篷了我就可以到处睡了。
    揉了揉眼睛推着单车就在古城里面逛着呢。

我就是小石头

一切和谐与平衡,健康与美丽,成功与幸福,都是由乐观向上的心理产生的。

我上路了开始环洱海啦。

自由飞扬的海鸥,那是我的向往,驰骋与天际之间看繁华过后的大地。。。。

在路上找了个竹子,挂起了队旗,随风飘扬,代表着在路上我来了。

看着这竟是回忆。
     路边的大蒜地都是吃的,我便停下来去挖了两个大蒜,剥开了,嫩嫩的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我吃第一口好吃哦,第二口辣了,吃完一个我的嘴巴已经不行了,当我咬了第二个一口,我的大爷啊,辣,好辣,好辣。饱了,第一次生成大蒜头。

大蒜好吃,好吃!辣的我屁股要流了。

遇到环洱海队友,接济我的朋友

我到了一个公园休息下,洗车洗衣服,遇到北京李大哥。请我吃饭请我喝酒请我住宿,感谢大哥出手救济我这落难的少年。 大哥曾就读武汉大学研究生,哇鄙视小弟的街道口职业技术学校,哈哈。我说我一天没吃饭了,大哥便要请我去吃米饭,他也酷爱骑车,刚好开年请假到大理来玩啦。我幸福的跟着大哥到小店吃饭去了,大大大碗蛋炒饭,加汤,然后在吃饭的时候来了俩队友,田大哥受了大冰的书的影响来到了云南,还有一个大四快毕业的章哥们出来骑行。都是一个人来的,刚好大家遇到了,就说那就一块骑吧,那也是热闹啊,一下子队伍就有了四个人啦,环洱海不在孤单寂寞了哦。
      吃饱了就开始上路啦。
     好好吃的蛋炒饭哒,好好吃,好饱,现在下午两点多,我吃饭啦。
      这两天我厚着你脸皮蹭吃蹭喝,蹭着欢乐。真的感谢有如你们一般的队友接纳我这个落魄的2B青年。我们环洱海第一天晚上在双廊古镇上的一家客栈休息的,李大哥帮我付了房费,这是出来这么久第一次住客栈,第一次洗澡,那个衣服脏的简直不能看哦。我怀疑我是不是逃乱到的云南,他们甚至怀疑是不是北方在打仗让这小伙过来避难。晚上我们在一家客栈老板推荐的饭馆吃饭啦,大家聊天聊妹子喝了点酒,然后回去又买了两箱啤酒。这是准备在客栈二楼酒吧继续嗨起来的节奏啊。一到客栈到房间就听他们在说二楼有个漂亮的妹子在哪里坐着哦。晚上喝酒聊天唱歌,最后到扰民的节奏我们就各自歇息了。田大哥怂了没有去送那个路上遇到的美女,导致大家也一直在鼓励他去送那妹子,哈哈哈。晚上一顿好梦到第二天。
       这是 怎么样的人啊,只要我们在路上带上一颗属于路上的心,总会遇到自己想不到的事情。你说呢?

看着这么一大波的妹子走来了,田大哥带动我们几个果断激动起来了,四个大佬爷们的。

洱海湖边甚是美丽,天空高山加滩涂,一路平坦一路高歌艳舞。

骑行在路上就是这样。天空作美,晴天白云

傻傻的我现在看了就笑了,路上的我果然是个大逗比

在路上集结的队友,环海队友。只要在路上了,就有同样的驴友跟你一样哦

我们住了青旅, 和寝室差不多哦,然后借了套衣服穿着。终于洗澡了,然后把我的衣服洗了一下,黑水就是黑水
     他们说出去搓一顿,问了青旅老板找了间吃的,哇。可以吃大餐啦。
     出来这么久了哇啦啦。

这就是从我身上拔下来的衣服,洗了洗,发现不用洗我是来污染水环境的,大理人民不要嫌弃哦。
      由于从武汉寄过来的衣服还没到,田大哥借了一套衣服给我了,让我换洗了一下,估计他也看不下去了。。。

青旅二楼是酒吧,自备酒水就可以k歌了,有位大美女坐在那里了,她就是主播哦。他们骚动的说着晚上买酒回来喝哦。哇哇,喝酒唱歌聊天哦。

终于吃上了什么烤乳扇什么生皮什么的了。四个人吃着菜喝着酒看着对面桌山的妹子。哈哈。
感谢大哥请吃大餐,感谢哦。工作后出游就是这样,不像现在苦逼的我。

买了两箱酒,来了三妹子,一个是田大哥在路上勾搭到的,住在了另外一个青旅,田大哥单身啊。没把握住机会,半夜没送人家回青旅,果断错失良机,大家都说要追出去追出去,结果没去,让别人自己回去了。田大哥啊田大哥。晚上就在下面酒吧喝酒聊天,然后我也上去唱了一首,还没唱完就被赶下来了,我还以为我唱的不错哦,后来大家唱了几首,有人说我们扰民了不让唱,有点晚了也就作罢。
       晚上睡得可香了,好几天没洗澡没睡床了没吃大餐了。他们还买了零食,一大堆明天吃。
       田大哥会鬼步舞让他教我,他教让我自己多练,好吧。

环海第二天,依旧在一起

路边的野花我要他长在我的头上哦。

虽然天气不是太好,阴天有雨,今天睡到快到中午我们才出发。如此柔软的被子何不好好睡一觉咯。早上去吃了当地的特色早餐什么我也给忘了,我还记得他们说了一句什么导致我刚吃进去的面条忍不住一下子喷涌而出,大家哈哈大笑落荒而逃,留下一年茫然的到处找纸巾。

第一次头顶长草了,长草颜子团。我的头顶终于长出来了一朵美丽的花儿。总是发长草颜子团的表情,今天我的草终于长出来了。帅吗?要合影么。。。O(∩_∩)O~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中途我们到了一处高低,由路边卖烧烤的老板提供了一处免费休息的地方。在此地怎么能不好好的休息休息呢,大家从背包掏出昨晚剩下了啤酒和零食。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我们喝酒我们分吃一包酒鬼花生,我们一起畅谈未来,畅谈那些美好的事物,畅谈一路路的各种不一样的美好经历。
         还有一段路我们的环海之路就要完成了,大家就要各自奔走自己的旅程。。。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简称风花雪月,就是这里啦。

在我上坡的时候,一辆北京牌照的轿车在我旁边减速了,一位姐姐递出来一个橙子和一瓶酸奶给我,说让我吃,看我们骑车够辛苦的。感谢这位姐姐哦。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给我吃的,我知道他们是好人哦,补充了一下,你知道嘛

确实是我拍的哦,拍的咋样,还行吧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下雨了,也到了下午五点多了,我们还有二十公里左右。我的快递到了,我准备去拿快递然后跟他们会合。没想到分开之后就是跟队友的告别了,晚上我拿到了帐篷找了个地方搭帐篷哦,没去找他们,谢谢你们一路上对小弟的照顾,我会记住你们的

拿到了从武汉给我寄过来帐篷和衣服,我发现我的东西还是好多的,都没地方放下了。咋办没有后货架,我还是在我的努力下把所有东西骑车带走了,晚上终于有帐篷住了,不用再受寒夜的欺扰。

话说这帐篷陪我走过好多地方,还是大四准备去环海南岛的时候,跟帅哥一人买了一个,一个单人一个双人的,后来毕业了帅哥把双人的留个我了。陪着我在海南最南端的海边睡过,陪着我在台湾的太平洋海岸睡过,陪我在一个人的云南睡过。单人帐篷在大理的时候随单车被盗了,这个双人的零食从武汉寄过来陪我吧。

在洱海湖畔吹着海风看着远方的美景,坐着躺着思考着这样的时刻真的不是很多,这种属于在路上的时光让我在平时无聊混沌堕落的时候依旧可以感受到来自大自然曾经那在路上的美好时光。

话说我拿到了帐篷后沿着湖边慢慢的骑车,天空慢慢的黑了下来,雨也熙熙攘攘的飘落着。在茫茫黑夜里我走到了一个湖边小村子在里面穿行了好久才找到了一条通往大理古城的路。
          肚子咕咕的叫着,荷包紧紧的闭着,今天就只吃了一顿早饭,中间吃了些零食,喝了几瓶啤酒。昨天买的多的啤酒丢了多可惜。我自己就在包里带了四瓶,然后用一个美年达的大饮料瓶子装了一大瓶再加上我的一个水壶。就这样我们一路骑车我一路喝酒,就当是水解渴了。
          默默荷包这有一百来块钱, 晚上舍不得吃饭就去超市买了几个面包和酸菜凑合了一顿。晚上就在大理一个未被装修好的店铺里面搭了帐篷,还是有帐篷好啊,至少晚上可以睡个好觉了,前几天没有帐篷就在24小时自主银行里睡得,晚上冷的睡不着。累了就早点睡吧。明天准备向丽江出发了。
         再见了大理古城,再见了洱海湖畔,再见了一路上环海的朋友。

再见了大理,再见了朋友,丽江我来了

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就去菜市场去邮局写明信片咯。没看到卖包子的地方就索性没有吃饭,找到邮局买了明信片30元一盒,10张。有点小贵哦,我趴在桌上写了些明信片,盖满了满满的属于大理的印记,把我在路上的思念寄给远方的朋友。我在大理古城,你们呢?
           每次在外面旅行,写明信片盖章的时光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寄出去的明信片就像投降大海的漂流瓶有时能够到达属于它的目的地,有的就随风飘荡飘到了大海的深处,忘记了属于它的使命,永远的留在了在路上。我喜欢这种感觉。希望以后在路上的时光依旧能给大家寄明信片哦

额,这就是我的午饭,不吃饭果然不行啦,早上没吃饭中午吃了点面包和酸菜喝了点啤酒我就依旧在路上。再怎么着以后一定要吃饱饭再去骑车,毕竟骑车是干苦力呀。大理丽江不到两百公里的路程,我计划两天骑到,结果由于没吃东西第二天骑行的时候闹肚子没体力整个人都不好了,最后四十公里坐了火车。

一个人骑行属于一个人的孤独。
             你是孤独的骑士游走在荒山郊外
            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在路上的精彩时光
            车轮碾压过的痕迹
             这是你的足迹,是你在中华大地上的足迹
           风呼呼的吹,蜿蜒不断地盘山公路
           望不到尽头的公路
            鉴定不移,一步一步的踏着属于自己的频率
          在路上,属于你的孤独

对面的坦克在山地李厮杀,那是属于你的使命。

蓝天白云,望不到尽头的公路,那是属于你的路途,来吧

今天苦逼的爬山穿行,以为路上有卖吃的的,真是想错了,沿路荒图爬山,没吃大米饭的我,没有水的我,怎么撑到了下午五点,终于到了下山的时候,下坡看到一家店果断去吃了一碗蛋炒饭,喝了无数杯水,因为一直觉得好渴好渴。吃了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蛋炒饭后依旧饿了我又点了一大碗面,不知道那么多油辣辣的,我依旧喝水依旧吃饭,吃完了充电了一会准备走了。
         老板娘说天快黑了,建议我就在这里休息,不然前面没有其他的地方休息,而我执意继续走了,道谢后走了。不一会天就黑了,漆黑的那种,吹了风感觉有点冷哦。感觉有点累了,前方还有好远哦,肚子痛哦。又下起了小雨。咋办。
           找个地方发现一栋没有装修好的楼房,哇啦啦,我今晚就在这里睡咯。搭好帐篷,听着不远处的犬吠今晚又是一个安静的夜。
           睡吧,明天可以到丽江啦。

最苦逼无助的一天,搭车去了丽江

早上起来了莫名其妙的被某人拉黑了,打电话也拉黑了。
         天空中呈现出别有一番风味,远方绵延不断地高山和乌云压抑的天空,而此刻的我正饿着肚子继续前行。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感觉肚子不太舒服了,然后继续骑行。荒芜人烟的地方找不到一个可以去吃饭的地方。我依旧在这绵延的山里穿行。
       今天骑行明显感觉身体不适,没劲,越骑越没力气。前胸贴后背的我掏出所有东西,有一把面条,豆瓣酱,虾米,方便面调料包,吃,吃,吃,我就了豆瓣酱和虾米把干面条直接当方便面吃,嚼的嘎嘣脆,虾米和豆瓣酱还有调料包把我咸没办法,接着吃,吃了一点点后实在是吃不下了。就把所有的扔了,去他妈的。LZ不吃了。
         吃了点继续爬山,哎,咋就是没劲,身体发虚了,没劲,骑行个一两公里就没劲就要休息十来分钟。我怀疑昨天晚上吃坏了肚子,喝多了水。到丽江还有四五十公里,算了吧,我这个状态已经不太适合骑车了。我准备找最近的汽车坐车去丽江了。虽然最后只剩下这么一点点,要是平时状态好不要三四个小时就杀到了丽江。我慢慢的骑着,寻找可以搭车的地方。
         慢慢的继续前行,下坡的时候感觉好冷啊好冷啊,终于找到了一个小镇,到一个店里买了点吃的,喝要了热水喝暖和身体。准备打包行李坐大巴到火车站去坐火车。没办法,人在路上就要学会随机应变。
      在骑川藏线的时候连推车都没推过,现在呵呵哒。

打包好东西,扔掉了买了一些食材面条什么的。准备坐车了。拖着疲惫的身体坐上了大巴十来块钱到了鹤庆,然后问了去火车站的方向到了火车站。

费了一些力气说服工作人员让我把自行车进站了,整个候车大厅几乎就我一个人。

天空的云彩都来给我送别了,一路上不容易,身体还没恢复还是比较虚弱的。

九块五的火车坐了大概没有半个小时就到丽江了,丽江我来啦。

丽江,最后还是到了丽江

出站的时候哇啦啦,那么多人欢迎我到了丽江。我装好车子在,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出发了找住的地方。
          天空的蓝现在是下午六点。
         刚出站不就找路时候,为为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到哪里了,问我什么时候回去票买了么,我说还没呢,没钱买回去的票,全身上下不到一百块钱了。跟为为吐露了一下我的小郁闷和期间的遭遇后,哎 。感谢基友的相助啊,让我最后在丽江混迹了几天然后有钱买车票回来了。
          穷困潦倒的时候大家都是那么的照顾我。。。么么哒

在街上找到了一家小店吃了碗面条,在外面我吃的最多的是面条。在店子里充电然后跟老板一起烤火,听着他们一家人在哪里唠嗑,虽然我一句也听不懂,但我感觉挺高兴的。从武汉来的第二个包裹到了,我的单反来了,终于可以拍照啦。哇啦啦,向老板咨询了下路线我就出发啦。
            骑着单车拿到了我的小7 ,在网上找了家青旅就去了青旅。在丽江古城里面。30一晚不贵哦。去睡青旅啦。

丽江润瞳国际青年客栈

早春的丽江早已经花苞满枝头了。现在是丽江的淡季时间,客栈住的人很少第一天就我一个人住六人间,第二天来俩人哦。今天就是逛一逛陌生的丽江古城,早已想去那么多人口中所说的丽江还有大冰书中形如的丽江古城,还有那些江湖故事。
           丽江古城里面要收古城维护费,80元大洋?我不知道,估计是看我太像本地人,那些收钱的人都没找我要,是不是我晒得太黑了,哈哈,黑在这里还是有一些好处的。逛了逛热闹的丽江古城,先去菜市场买了些水果回去再吃了些早餐就去逛街去了。古城嘛,吃的、住的、手鼓、丝巾、鲜花饼、酒吧、各种纪念品。。。
          逛了一圈感觉颇感无聊还是找个地方晒太阳吧,在一个人不太多的地方开始晒太阳啦。晒了一下午,一个湘妹子背个单反坐在我旁边,哈哈。我以问她有木有多的内存卡,我单反内存卡不见了在昆明的时候被偷了。然后就这么交了个朋友,得知她也是一个人来这边旅行无聊了就到这里晒太阳。辞职了出来浪迹天涯,然后再回去找工作。后来去了非洲工作了。
         跟她学习了摄影,她玩摄影好久了。后来晚上一起逛了下古城。她就又去重庆浪了。

丽江到处都可以听到手鼓 ‘一瞬间’,看到妹子们在那里随着节拍拍打着手鼓,这就是属于丽江的特色。

就在这一瞬间
    什么都能忘记
    什么都能改变
     。。。。

去看了下大冰的小屋感受了下书中的大冰的小屋,人满了就没有进去在外面看了下,还有老兵火塘第一印象和我想象中的太不一样了。有时候想象出来的美好就应该让它存在永远的想像中。大冰书看了几本,有机会再进去听一把江湖故事吧。

从山上看了下古城夜景后就准备回去了,在路上看了下一个东巴纸店。
        东巴纸是纳西族东巴祭司用来记录东巴经和绘制东巴画的一种专用纸,是一种十分珍稀的少数民族手工纸。
       造纸的工艺好复杂,上面的手工绘制的涂鸦甚是美丽。书灯纪念品好贵哦,我就看看吧。

纳西族的特有的文字,象形文字哦

晚上回到客栈,今天稍微热闹了点,一个广西大哥和一个重庆兵哥哥。
        广西大哥约我明天去虎跳峡徒步,我一个人穷鬼不想去。
        重庆兵哥哥带着不是女朋友的妹子旅行,就差是女朋友了,前一段时间看到果然就成了女朋友了。跟我们睡六人间,让妹子在上面睡二人间。啧啧啧。
        客栈掌柜,聊天才知道因为毕业了还没找工作,听朋友在丽江开客栈就来了给他当甩手掌柜,后来聊的多了,才知道是因为失恋了来这边疗伤,一个重情重义的妹子。那天晚上听她讲了好久她的故事,她自己也是喜欢到处旅行。后来问她什么打算,她说呆腻了就走,回家或者旅行。后来看她朋友圈知道她又出去旅行了。
        一路上遇到各种旅行的人们,大家相互聊天分享各种旅行人生经历, 每个人的经历细数起来都是一本丰富多彩的小说。什么时候,我能出一本自己的旅行经历,哈哈,想太多了。
         你为什么在路上?
         你会怀着什么样的心境在路上?
         你会遇到什么样有趣的人呢?

你在哪里,我有故事,你有酒么?

丽江慢时光

昨天晚上田大哥说他也在丽江,问我住在什么地方,让我第二天去大餐。
       我第二天屁颠屁颠的跑去了 青城旧事客栈 蹭饭啦,然后又认识了一位文艺女青年夏天和一个自由歌手甘甜。哈哈,然后愉快的在她的客栈蹭吃蹭喝三天了,我脸皮是不是太厚啦。
      推荐大家去丽江的话可以去一下他们 的青城旧事客栈,你一定会认识一大波有趣的人哦。
      田大哥一手好厨艺,因家中有事就突然要回家了,回家之前给我们大家漏了一手,正宗川菜哦。
       恩,好吃。

超级好吃的红烧肉和水煮活鱼。(*@ο@*) 哇~ ,想吃哦

我去的时候正在装修,现在想必早已经大变样更漂亮啦。
      然后我去也帮忙贴下墙纸,真的大家一起贴墙纸的时光是那么的快乐。

快乐的时光

爬上客栈的屋顶,整个丽江古城美景就在你的眼前,玉龙雪山就在你的正前方,激动吧。
         当夕阳落下的那一刻,太阳的余晖照耀着这片有趣的大地。期待着你也能来观赏美景。

晚上打算去束河古镇去看下,不算很远骑车一会就到了,一个人这里走走那里逛逛,走马观花在古镇游荡。束河古镇相对丽江古城夜晚的街道更加安静些,不会那么多人跟你挤本来不太宽敞的街道。
      当然古镇就是少不了手鼓和酒吧。。。

街道上游走的路人比较少,显得稍微冷清一些。这正好跟丽江的街道想对应。享受人少带来的安静很难得了。

我在青城旧事客栈

第二天 我搬来了青城旧事,在这里度过了快乐的慢时光。
         装扮的温馨的客栈,花花草草,有趣的人啊。

带着洛哥去遛弯,真 的很快活。

蹭吃的时候又来啦,哈哈,在这里看着电视看着书架上的书,喝着茶聊着天,休闲时光。

这个就是我们一起贴好的墙纸。第一次贴墙纸,来了不少人来帮忙。我也是蹑手捏脚的贴着,一会这里一会哪里,累了,甘田弹会吉他,下去看下电视,夏天的笑声总会让人很开心。甘田总会到快吃饭的时候给我们做着好吃的蛋炒饭,真的好吃哦。听他弹吉他唱歌,好有感觉。一直想学一门乐器的我什么时候能够学会呢。我不知道哦。
      以后来了我就住这一间,多么熟悉的感觉。不知道什么时候我还会再一次来到丽江,来到这个有趣的客栈来见见老朋友。

出来也有大半个月了,什么时候回去了,老板打电话来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又要开始干活啦。
        去买了一箱子的鲜花饼,看着大街上都是鲜花的鲜花饼,挺香挺好吃。
         回去的旅途就要到来了、

看着多么有爱的棒棒糖树,挂满了好吃的棒棒糖,要不要来一颗结满棒棒糖的果树了? 准备买一个棒棒糖的结果发现。。。我还是走吧。

这个还是很好吃的哦,买了点吃了。

好多人学习手鼓,我也就看了一下。

在这里听着甘田唱歌弹吉他,写着台湾未完成的游记。

再见了丽江 再见了云南

由于火车比较早,没有给夏天和甘田道别我就踏上了回去的路途。
          到了火车站,进站的时候就不是不让我进去,说单车非要包着包的好好地才可以。我上哪里去找袋子呀,妈蛋,火车还有一个小时左右才开,我求情说了下不让我进,让我退票或者做大巴。我赶着回去呢!!!!!!!!!!
       然后我想到了超市,然后没有袋子,找他们买了几个泡面盒子,我的单车啊就是包 不住。你想啊,要把单车塞到泡面盒子里,那个泡面有多大一碗啦。看着时间滴答滴答的走了,我的焦头烂额 了。突然聪明的石头哥灵机一动,不是要包嘛。我不是有队旗还有帐篷睡袋嘛。哈哈。我是多么的聪明。匆匆的三下五除二的用队旗和帐篷的外账把单车包好,大摇大摆的上了火车。鄙夷了下检查进站的工作人员。
         没有硬座到昆明,就买了人生中第一次卧铺,哈哈,第一次做卧铺,虽然是在白天。在火车上回想这些天的经历和遇到的人儿。看了下电影看了下窗外的风景就到了昆明
       昆明有俩好友,由于身上太邋遢就没去找妹子,而去找了聪头。哈哈,我来蹭饭吃啦。
      到了昆明才知道聪头在昆明一个旅游公司上班,跟他约了下,他还在上班,一个人带着女朋友在昆明发展也是不容易啊。走的时候还给我买了一大包火车上吃的零食,真是好聪头啊!感谢聪头在昆明的招待,我就拿着行李上了回武汉的火车,23小时硬座。
     再见了云南
     我还会再来的

坐了一天半的火车,到了武汉回到了学校。

到聪头上班的地方,他还在一股正经的上班了。哎,我还得两年才上班呀.

聪头和他女票,哈哈!

后记

浪迹天涯的云南之旅画一段落啦,一趟说走就走的旅途。
               一场任性独特的旅行
               第一次带着电脑旅行
                第一天到了就丢了单车然后报警
              沉沦了一天后众筹买了单车继续游荡
                一个人翻山越岭,一个人刮风下雨
                睡大街,睡银行,睡网吧,住帐篷,睡青旅
               八块钱过活了三天
                舔着脸皮朝养蜂人要包子吃
                偶遇小伙给我饮料喝
               几位大哥接济我请我吃饭和住宿
               快打丽江体力不知最后搭火车
               在丽江陪朋友一起贴墙纸
             第一次去酒吧,跟着大哥蹭酒喝
               。。。。。
          如此独特的旅程是多么历历在目,在没了单车没有告诉家人和朋友,依旧穷游在路上。那种心境在我回来之后依旧会议起来的那种豁达,那种洒脱。
          感谢路上帮助过我的人,还有支持我的朋友同学,你们的支持让我能不断的在路上!
           还有女票一路上陪我聊天,消除旅途中的寂寞,么么哒。
          石头有时比较沉闷,有时候又异常的活跃。
          有时又在想我的理念是不是不对,有时有因为自己产生的空洞那么多,有时又想自己什么都没有,都这么大了还像个小孩一样东奔西跑,不去干点正事,承担你应有的责任。
          这就我,石头,一个喜欢在路上的石头。一块固执的石头。

附录:本人乐于交友,可以互粉哦

新浪微博名字:S-路在脚下
               地址:http://weibo.com/u/2611639581
LOFTER(乐乎)名字:CycloneBoy
               地址:http://cycloneboy.lofter.com/
QQ空间:http://user.qzone.qq.com/534634799
Facebook账号:就算了吧。。。

微信可以扫一扫加我哦:

附上我的第二篇游记地址:台湾环岛骑行只求遇见不一样的你和未知的自己
        欢迎大家过去拍砖:

我的第一篇游记地址:环岛骑行海南:单车环岛-------骑行吧,兄弟!

谢谢大家耐心的观看哦,真心感谢

下一站 青海湖 不见不散

强无敌好吧

2016-10-10 21:4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1 14:25

引用 弱冠方晓尽人事 发表于 2016-10-10 21:48:46 的回复:

强无敌好吧

回复弱冠方晓尽人事:我是被逼哒

2016-10-12 08:44

引用 机器猫_闭关 发表于 2016-10-11 14:25:5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机器猫_闭关:全部木有后期,都是直接出片哦,有空可以后期下

2016-10-12 08:4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7 12:51

引用 crisist 发表于 2016-10-17 12:51:33 的回复:

回复crisist:赞同哦,所以要多到外面走走,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