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曼谷游,两日三夜。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其它

出行概况

出行人物:2人,弟弟and me
时间:2016年10月3号至2016年10月6号
航班:澳门直飞曼谷曼谷直飞澳门
费用2个人,约用了1W,主要是因为本小姐败家在免税店走不出来

出行准备,旅游小tips

大概是在6月和弟弟说国庆想出去旅游的,然后在7月就预定了机票,后面8月发现身体不适,但是9月咨询过医生之后,还是决定继续出行,所以就不算太过匆忙的准备了旅行所需要的物品。
1.机票,在去哪儿网预定的,澳门——曼谷,亚航。
新手上路,刚开始预定的时候并不知道航班有什么区别,后面百度了一下才发现,存在退改机票、托运行李等问题。去仔细的查看了预定的信息,发现这些情况都是存在的。
行李额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实在是重要得很,因为肯定会有很多液体是需要带去或者带回来的,所以在某宝上面购买了行李额和飞机餐,事实证明了这些行为在后面显得非常机智。
2.签证,某宝上面找旅行社代办。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在网上查询到的信息是落地签排队很长,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提前在某宝上面办好了,好像是200多点,并不贵。
由于航班是晚上10点从澳门曼谷的,所以到达曼谷入境的时候其实并不是那么多的人,落地签和直接入境的都很少人,压根不需要排队。
3.酒店,Royal View Resort帝景度假酒店
住宿选择在离廊曼机场不算太远的地方,在king power附近的小巷子里面,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
之前看评论都是说地点有点偏僻不好找,其实不会,给司机地址,就会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就算只到巷子口,你也是可以看到里面的酒店的牌子的,但是一定要抬头看哦。
酒店内的卫生还是不错的,一进去就有一种淡淡的香味,一楼有一间小小的SPA,早上有早餐,酒店提供wifi(可惜我手机搜索不到),酒店内的设施其实还好,比较宽敞,有阳台,觉得不错,但是厕所内好像没有抽风机,洗澡的时候就会很多烟雾,厕所略小,洗澡和马桶仅是一条帘子之隔。
4.通讯问题
由于工作原因,宝宝的手机或者WeChat是必须24小时stand by的,网上查询了一下动感地带开通国际漫游需要去营业厅办理,懒人放弃了,所以是选择了租赁了一个移动wifi,某宝上一搜就到处都有了,金额大概了20块RMB左右一天,但是需要交付押金,在退还wifi之后押金就退过来了。
宝宝懒惰,一直到国庆节当天才开始去租赁移动wifi,万幸还有旅行社是可以快递过来的。下次出行一定要注意这个情况了。
另外还购买了泰国Happy卡,但是由于happy卡实行了实名制,导致刚下飞机的时候手机是无法拨打电话的,只能使用移动wifi来联系了接机的driver。
所以出门在外,当地的手机卡和移动wifi一定要有一样是可以的,以便随时联系上任何人。
5.货币问题
出门在外,一定要带银行卡、信用卡(visa和MasterCard),由于东南亚有些地区会不刷Visa,所以有MasterCard还是蛮好的。
当初查询到入境可能会抽查随身携带的现金,所以在国内就换了2W泰铢,另外也带了4千RMB在身上,预防被查的。结果是没被查,下次去估计就不会扛这么多的现金了,好无力的感觉。
6.需带的小物品
帽子(我带了但是没用过 因为觉得糙汉子没必要 =。=)
防晒霜(我带了但是没用过 因为觉得这样的天气擦不擦都没关系 后面发现我要黑成当地人了)
备用药品(整肠丸(预防水土不服)、广东凉茶(弟弟和我都很容易上火出门必备)、板蓝根小柴胡感冒灵(都是感冒类的冲剂,弟弟感冒未痊愈,所以带着,结果证明我是机智的))
面膜、护肤品等女孩子的东西(所以一定要行李托运好吗)
拖鞋(去的时候不方便穿着拖鞋,但是一定要有拖鞋跟着去)
小毛衣(亚航没有毛毯,冷成狗,必备好吗)
充电转换头(其实泰国很多酒店的插头 我们国内的也是可以用的 但是还是带了预防万一 后面也证实了此举机智)

Day One. 出发日的奔波

晚上10点澳门的航班,寡人在广州,3号的飞机,2号才开始慢悠悠的订广州珠海轻轨票,结果售空,只能在广州坐大巴去珠海了。
拱北口岸下午18点之后开始不能过关,所以下午2点我们就坐上了广州珠海的大巴,2个小时之后,我们在珠海啦,顺顺利利过了关之后,直接在关闸打的去机场,到机场的时候是晚上7点。
但是还不到我们航班值机的时候,就和弟弟在机场吃了个快餐,真是又贵又不饱肚还不好吃。
在机场等时间值机的时候,旁边有个外国小伙子跟我们聊天,一脸懵逼,黑人问号,这大哥在说啥。。。和弟弟超方,后面冷静下,用尽了毕生的努力就刚刚好的和别人聊了几句,真是好佩服自己。
亚航还是蛮准时的,说好几点飞,就是几点飞,不会像南航那样晚点就晚好几个小时的感觉啊。
曼谷时间00:20去到那边的,去之前就在去哪儿网预约好了接机服务,所以下机之后用WeChat和driver联系上了,出机场就马上坐上了车,直奔酒店哦。
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到酒店了,没有给司机小费,= = ||| 我当初有纠结过要不要给小费的,可是我只有一千块大洋的泰铢。。我心疼。。。我给不起。。。所以我放弃了。。。。
入住酒店也非常快,不用在网上评论看到的那么久,直接告诉前台booking a room ,给他你的护照,就可以入住了哦。这个时候要注意是否要收押金了,如果有收押金的话一定要收好自己的押金条之类的,退房的时候使用哦。
全部处理好的时候差不多是2点,然后就和弟弟愉快的进入梦乡去啦,毕竟第二天还要奔波的嘛。

Day Two. 大王派我来巡山

曼谷时间早上7点起来下去吃早餐,早餐品种不算太多,但是也算是符合中国人的胃口,有炒饭,粥,偶尔还有炒面之类的,也有适合西方人的早餐,牛奶面包等等都有,早上起来就能直接吃到早餐简直是再好不过了。
吃完早餐就直接在酒店门口打的过去大皇宫,酒店门口的一辆的士,写着中文服务的,比较坑爹,说要150铢,我想了想,估计被坑得不多,就坐上去了!(后面证明我是被坑了30铢,打表的话是120能去到)

沿途的风景,美到觉得加了滤镜,其实并没有哦
去到大皇宫的门口,要给钱了,发现惨大发了,我全部1000铢货币,司机找不开,要我下去随便买个东西,好吧,我就下去买个纱笼,我是个姑娘啊,我就买个红色的,要我100铢,好的,买了。
但是大家有零钱的话,千万不要买啊,因为在大皇宫门口是可以租纱笼的啊,我是为了找零钱才买的!并且在离开泰国的时候,纱笼遗留在酒店里了 = = |||

莫名其妙的很喜欢古代历史,所以去到每个地方,什么宫殿啊是我必去的地方了。
大皇宫里面每座建筑看起来都是金碧辉煌的,比较好奇现在会不会还有皇家成员在里面居住,因为有士兵把守得那么好。
唯一不给进去的地方是后宫,门口会有个士兵在守卫着,但是可以跟他合影哦,感觉大皇宫里面的士兵都超级帅的,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看一下,我就不发图片出境啦。

AsiaTique夜市,摩天轮坐落在广场上,看到不少人都想上去,因为是和弟弟去的,就没必要这么浪漫了,所以就只是在下面拍了点照片,然后我们就往河边走了。
在king power那边坐的tutu过去的,超级贵,花了300铢,后面打的回来还不用一半钱,但是也是为了体验一下tutu是什么感觉,那天还下着雨,路上的车超级有秩序,完全不会超车或者是谩骂什么的,会互相让道,在国内估计就没有这样的场景了。
夜市里面没有什么好逛的,感觉没有泰国的特色,但是蛮多香皂的,弟弟买了几个给女朋友,我是什么都没买了,只买了一大袋山竹,因为是小馋猫啦。
夜市里面有个旋转木马也很好看,但是弟弟给我拍的照片就不提了,回想下都是泪。

Day Three . 购物休闲日

第三天就是主要购物了,big c和central world都在一起,离酒店其实很近,本来想看着地图想自己走过去呢,结果在个分岔路走错方向了,就放弃自己走路,打车过去了。
早上10点左右去到big C的,已经开门啦,然后一直逛到1点多,就回酒店,据说转完过去就是四面佛啦,但是自己没有去,嘻嘻。
泰国购物的时候如果买很多的话,是可以问店主要个退税单来填写的哦,具体怎么样退要自己查询一下哈,因为我在这些地方其实不怎么买很多,所以都没注意呢。
下午是去的king power,好多人,都是中国人,觉得免税店都是我们大国人撑起的。

泰国的果汁真的很原汁原味,超好喝的,我喝了椰子汁、橙汁、香蕉汁,然后每天吃一大堆山竹,我弟弟就是吃了一大块榴莲。泰国的菜感觉只有通菜是我们对的上口味的,其它的暂时不敢恭维,那碗椰汁香芋香菇汤,味道是:甜咸辣。。

晚上吃完饭,去做了个马杀鸡,然后出去溜达又饿啦。然后在路边摊买了一个炒粉,才50铢,料超足的,真是便宜又划算呢。
觉得不管去到什么地方,都一定要逛逛大街小巷,吃一下路边摊,感觉很接地气有没有。

泰国出行必回购物品 ❤

1、青草膏,我买的卧佛寺的,回国之后使用感觉是很好的,蚊子叮了涂上去不久就不痒啦。
2、牛奶牌的everything,很好闻,感觉喝了牛奶一样呢。
3、boots的小黄瓜系列。
4、零食。。(根据自己的口味挑选吧)

旅途行程独立完成,感觉不孤单。

去年听到朋友自己去了斯里兰卡,就觉得很不可思议,很向往这样的生活,然后就开始自己一个人去了北京,再到这次去的泰国,全程自己安排,自己去沟通。
妈妈很担心我会不会不安全,后来我都证明了其实我真的很棒。
希望能慢慢的在地图上走得满满的,自己一个人,抑或是跟友人,和家人,我希望我是幸福和幸运的。
珍惜每一天,爱我的家人朋友。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2 15:50

引用 khamoro_chen 发表于 2016-10-12 15:50:03 的回复:

回复khamoro_chen:可以呀,知无不言,哈哈哈

2016-10-15 10:3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7 15:51

引用 nannantaotao 发表于 2016-10-17 15:51:08 的回复:

回复nannantaotao:感觉工作太久的话,是需要出去散散心会比较好一点。